西藏戏剧表演《文成公主进藏》

      来到拉萨,当然要去看看著名的文成公主表演啦。于是,在昨天晚上的九点,我们去观看了露天的文成公主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到剧院的停车场,车场的位置都差不多满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两个,匆匆的停好车,临出发之前,爸爸叫住我们,让我们带上羽绒服或者大衣,因为那里会故意制造一些“雨”和“雪”,让我们感受一下,所以我们得做好防护措施,以防满头是“雪”。

      来到楼梯脚下,抬头看那无边界的楼梯,我顿时晕了:这怎么爬得上去呀?而且是在高原呢!

      “呼哧呼哧”哎呀我的妈呀,终于给我爬上去了呀。在正前方的红大门的上方刻着六个醒目的大字:文成公主剧场。好不容易才从人山人海里挤进去,检好票,才发现原来这里面都有吃饭的地方,还是自助餐,早知道就在这儿吃了。从两旁的通道进入场内,坐到位置上,一眼看去这场地,取景还真是妙,以天地为场地,以山水为背景,可遗憾的是,要是我们冬天来就好了,那样后面就是雪山了,也不用人造雪,就直接是真正的雪了。真是可惜。

      在旁边的牌子上的简介上,我知道了这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流传了1300年。

      “当……当……当……”洪亮的钟声马上把我们的眼球吸引到了台上。过了一会儿,很多人跑了出来,他们每三个人一组,一个人扛两个大号角,另外两个人在后面吹。这吹出来的歌声怪恐怖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冒出来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容易熬完这段歌声,一行人从右下角走了出来,领头是一个披着皮大衣的,身后跟着一队人,他们个个都拿着嫁妆。我看到领头这个人,感觉有点眼熟,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我们学过的课文,(你们也猜猜,看看是你快还是我快)哦,原来是松赞干布派来求婚的使臣。刚到场地的中央,突然大灯一亮,一座碧玉堂皇的宫殿马上呈现在眼前,金光闪闪的,上面还站着许多人,在最中间的龙椅上坐着皇帝,可是我左瞧右望,就是不见文成公主的身影。好吧,先看下去吧。使臣他们先拜了一拜,随后“宣文成公主!”响亮的声音响起,文成公主马上就要露面了!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环视着四周,只见无数个穿着金色衣服的姑娘走了出来,排成一排,我还没看懂是什么意思,以为这是隆重出场的仪式,可我往旁边的墙上一看,上面写着:寻找文成公主。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让使臣从这么多的人中找出文成公主。我马上期待起来:他会用什么方法呢?最后,他放出了蜜蜂,蜜蜂在每一个姑娘的头上飞过,最终停留在了一个姑娘的头上,因为所有侍女的头上是绢花,只有文成公主的头上戴的才是鲜花。看到这里,我不禁为使臣的智慧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文成公主即将跟使臣翻越千山万水去到拉萨了,临走前,文成公主很伤心,又回首跑向皇帝,跪了下来。皇帝看见她那伤心的样子,就赐给了她一个日月宝镜,从显示屏上看到,原来日月宝镜可以看到皇帝他们的日况。

      这下行了,所有人出发,文成公主坐上轿子,护驾有整整10000余人,其中有四个人抬着一个超大的轿子,里面立着一尊金佛,保佑他们前行。看着这行壮观的队伍,我不禁替他们担忧到:当时没有路,要翻越千山万水,甚至有我们翻越的唐古拉山,海拔整整有5100米!这可怎么过的了呢?

      一路上,文成公主一直在不停地看日月宝镜。连那些随从都被影响,哭的不停,如果文成公主一直这样看,很多人有可能会转念。文成公主下了狠心,一把摔碎日月宝镜,决定再也不回头。

      文成公主遇到各种困难,我印象最深的是文成公主做梦梦到松赞干布讲草原上所有的花都送给她后的一场超级暴风雪:

      在文成公主她们再次翻过一座山后,一场暴风雪纷然而至。大雪漫天的飞,他们抬的车被大雪陷住了,完全不能动弹。这时,我们的头上下起了雪,但是可惜可惜再可惜的是,我们这里离“雪”的风扫区就差一排座位。看着前面人的头上和手上的“雪”……就在这时候,爸爸说:“其实这些雪是用肥皂泡做的。”哈哈,我看着前面的人手足舞蹈我真是辛灾乐货。但是,马上我就高兴不起来了,因为暴风雪越来越大,文成公主他们的车都往后倒退了,使臣帮忙一起推,连文成公主都推了。看到这里,我眉头马上紧锁,心里叫:“加油啊!再加把劲!”可是这暴风雪丝毫不领情,把文成公主他们都冷晕了。就在万分危急时刻,佛来了,喇嘛也随之而来,他们把暴风雪停止了,让文成公主他们苏醒了。

      他们醒来后,纷纷对佛祖跪拜,以示感谢。

    过了这一难,镜头就转到了松赞干布那里,松赞干布正在派他的手下修建布达拉宫,为什么要修建布达拉宫呢?哦,原来这么大的布达拉宫就是给文成公主造的呀。文成公主一个人住这么大的“酒店”不寂寞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成公主终于和松赞干布结婚了,这时候,千万人都出来迎接,跳起了各种各样的舞蹈。

      剧终,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但是我的脑子里还弥漫着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相遇的场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