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苍老了谁

    “骗你是小狗,档次不限。舒榒駑襻”连安说,“要不去丽兹怎么样?”

    “亲,我只是随便说说的,你至于下这种血本,丽兹都敢说出来。”苏次瞪了连安一眼。但连安很是淡定,“这种钱姐愿意砸!”

    “真是霸气外露啊!”苏次竖起大拇指,“果然是有钱人呐!”

    “这不是有钱没钱的原因,而是那个人在你心里的重要性。”连安又搬出她自己一套一套的理论出来。要能让杜泽死心塌地,倾家荡产她也在所不惜。

    “好了好了,”苏次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你确定你那些恋爱葵花宝典有用吗?妃”

    “干嘛没用,我自己觉得有用就好。”连安吐了吐舌头,冲苏次做了个鬼脸。

    吃饭完,连安很勤劳的去厨房把所有的碗筷都洗了。苏次窝在书桌前备课。

    “喝吧。”连安把一杯绿茶放在苏次手边艋。

    “真是个勤劳的姑娘啊!”苏次笑着说。连安在她身边坐下,“你备的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反正教来教去都是那些知识。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哎,我们是多久没有这么惬意的坐在这里喝喝茶说说话了。”连安喝了口茶,忍不住感慨一声。这些日子为了照顾杜泽,她们简直忙的人仰马翻。

    “谁让咱的杜阿哥身体不畅快呢!”苏次说。

    “是啊,这让咱这些做奴才的如何是好。”连安刚接完话茬俩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苏次骂连安神经病,连安说是苏次自己开的头。

    俩人正互相说道的时候,苏次的电话响了起来。是杜泽打来的。

    苏次按了免提。

    “杜阿哥有何吩咐?”苏次笑着说。

    “哟,这是明月啊,爷渴了,来杯西湖龙井。”杜泽很配合的说。

    “不好意思爷,小的这会儿身子不方便,改天给您泡成吗?”苏次用阴阳怪气的声音说。

    杜泽在电话那边顿了顿,“哦,那算了,我让彩霞来好了。”

    “爷,小的在此。”连安说。

    “啊,原来彩霞也在啊!”杜泽哈哈的笑起来,然后改口道:“你们俩趁我不在躲哪儿吃好的了?”

    “在苏次家呢。”连安说。

    “吃什么好的了?”杜泽问。

    “烩土豆和洋葱汤。”

    “哥都想吃了。”

    “你在家还会没的吃?”苏次说。杜泽出院后没有回自己公寓,被他母亲接回家大补去了。“没给你吃山珍海味啊?”

    “连跟鸡毛都没看见。”杜泽的电话那边吐糟,“一回去我妈就给我熬了一大锅粥。”

    苏次跟连安听完都大笑起来,“这么悲惨啊!”

    “可不,什么时候我们打打牙祭去?”杜泽建议,吃了一天的粥,吃的他都恶心死了。

    “好啊,连安说请我们去丽兹,你看下什么时候方便。”苏次看着连安一直笑。

    “真的假的,去丽兹?”

    “对的。”

    “连安,你怎么了,突然大出血,有何喜事?”

    “你等着吃就好!”连安说道。

    “我怎么觉得是鸿门宴啊!”杜泽在电话里说。苏次听完笑了起来,“看来你也嗅出不平常的味道来了!”

    “连安省的下血本的肯定是鸿门宴!”杜泽说。

    “去死!”连安在一旁直哼哼,“你是罪魁。”

    “我怎么成罪魁了?”杜泽委屈,“真是躺着也中枪啊!”

    三个人又唧唧歪歪的好半天才挂了电话。连安当晚没有回她自己的公寓,跟苏次挤她那张床。

    她们俩并排躺着,窗外的灯光照了一点进来,落在地板上。她们俩都没有说话,听彼此均匀的呼吸声。

    巴黎的夜,很静。

    这天陆骁直接驱车从杂志社回了位于拉丁区的家。他一到那个露天大阳台,蜷缩在窝里睡觉的那只幼犬就窜到他脚边不停的用脑袋蹭陆骁的裤脚。陆骁弯下身抱起那只身材滚圆的秋田犬,把它放在膝盖上。

    逗小狗玩了一会儿后陆骁起身把小狗带进屋。那团黄色的小球开始在四处滚动,一直到壁炉前停下‘汪汪’的叫起来。陆骁从书房探出头来,看见小狗盯着壁炉上的相框狂吠不止。

    ‘汪汪……’幼小的秋田犬还在叫,直到陆骁走到它身边俯身摸了摸它的头,看了眼那张苏次在吕贝隆薰衣草花田里的照片对小狗说:“乖,去睡吧。”懂事的小家伙终于摇着胖墩墩的身子一摇一摆的回窝睡去了。

    买到小八陆骁费了很多时间。自从某天他发现自己不可救药的喜欢上苏次的时候,他开始把她的微博全部翻出来看,一条又一条。他看见她在微博上面说‘我想念八公’、‘找个男人,不如养条狗’、‘男人的忠诚度不如狗’……如此等等。他熬夜用了一整个晚上把她几年来写下的1812条微博全部看完。他还特地找出电影,看了一遍又一遍。

    陆骁站在壁炉前,把相框拿在手里一遍又一遍的看。照片上,苏次微微转身朝后看,相片上的女孩有一张曲线完美的侧脸。那是他站在她身后喊她名字时抓拍的照片。他想,苏次,我是不是把你弄丢了?如果我认错,你还会不会愿意跟我回来?

    记忆里,去年八月马赛明晃晃阳光下的苏次第一次毫无声息,慌慌张张的闯进他的生活的时候,他从未想过他们的生命会这么多的交集。他以为他们会像以前旅途里遇见的所有过客一样,来去匆匆,没有不舍,没有告别。只是那次,她却似惊鸿一瞥,让他不自觉的给她留下联系的方式。在她没有联系他的日子里,他生平第一次有了希望落空的失落。

    马赛阳光下她涂珊瑚红的嘴唇、吕贝隆薰衣草田里她肆意的笑声、迪南迷蒙灯光里她孩子般干净的容颜、佛罗伦萨她义无反顾的勇斗劫匪和紧追不舍的追问……所有的回忆都像雕刻过的时光,牢牢占据他的所有印记。他惊觉,不知不觉中她的所有表情他都曾轰轰烈烈追逐过,着了迷般不知缱绻。

    陷在思念里的陆骁再次被幼犬的‘汪汪’声拉回思绪,只见那只秋田犬已又一次的跑到门口对着门忽然转性似的一直嗷嗷叫。

    陆骁走过去蹲下来摸了摸毛茸茸的脑袋,“乖,去窝里睡。”

    可一向听话小狗这次不但没有理会陆骁,反而提起前腿趴在门上更加起劲的嗷嗷发出呜咽的声音。

    “小八,乖,进去睡觉,不许再叫了。”陆骁站起来用命令的口气对小家伙说。

    “嗷嗷嗷嗷……”小狗依旧用前爪去抓公寓的大门,丝毫没有罢休的打算。

    “小八!”

    小八的异常举动终于引起陆骁的警觉。他低头,“外面有人?”然后似乎听懂话的小八换了个欢快的声音又嗷了一声,开始冲着陆骁只摇尾巴。

    陆骁将信将疑的伸手扭开门把,打开那扇被小八抓过的大门。门缓缓的打开,陆骁看着站在门外的苏次满脸藏不住惊喜。他说,“怎么来了不叫门呢?”

    苏次蹲下去一下子抱起小八,把脸埋在小八毛茸茸的身体里蹭了又蹭,“可把我想死了,小八。”第一次得知陆骁给小家伙取名小八的时候,苏次第一次觉得他们之间心有灵犀。至少,都有一个‘八’字在里头。“说,你有没有想我呢?”苏次说完对这小家伙又是抱又是亲的,好不欢喜。

    陆骁站在原地看着苏次跟小八亲热的模样,忽然觉得他是多余出来的第三者。

    跟小八亲昵完,苏次终于抬头看陆骁,她说:“这么迟还来打扰你,会不会不方便?”怀里的小狗很乖巧的靠在她身上,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在门口的时候,她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深夜去敲门。好在,小八替她解围。

    “不会。”陆骁回答。就是多迟来他都求之不得。

    苏次凝视着陆骁,隔了一会儿说,“之前的事,是我不对,我不该那样以偏概全不考虑你的立场,我跟你道歉。过去的不开心我们都忘掉,好不好?”

    听到苏次诚挚的道歉,陆骁上前一步把苏次跟小八一起紧紧抱在怀里。“是我不好,是我混蛋,我不该瞒你那么久。你不知道见不到你的这些日子我有多难熬?短信你通通不回,我疯狂的打你电话却一次又一次关机,我真怕就这样永远失去你。”得知她跟杜泽去日本的时候,他从心底害怕她就那样一去不复还。

    “在日本的时候我把手机丢了。”苏次解释,“你很想我吗?”

    “嗯。”他边说边更加用力的抱紧她,“简直就是度日如年,每一天都是煎熬。”陆骁把脸埋在她颈间的长发里,闻到淡淡的花香,忽然就安心了。

    靠在怀里的苏次心生温暖。“好了,现在我们扯平了。”陆骁却不同意,他说:“不能这么扯平,必须给我补偿。”苏次抬起眼睛,咬着嘴唇恶狠狠的盯着那张俊秀的脸,“你怎么这么厚颜无耻,都说扯平了。”

    陆骁笑了,“我一直都这样的。快点,给你补偿的机会,不然我要挠痒了!”陆骁伸手作势要挠她痒痒。他知道她的死穴在哪里。

    苏次抱着小八后退一步,腾出一只手忽然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支明治神宫求来的签。“喏,这个给你!”

    “这是什么?”陆骁接过签问苏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