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指南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的所有人措手不及。国内各大企业、学校,全部停工停学,国外也是一片狼藉,可以说疫情导致人类文明倒退10年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与此同时,却加速了互联网各行业的发展:所有学生全部使用网课学习;各大自媒体平台催生了大量平民网红;各种知识付费平台涌入大量用户;继微商之后,社区团购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

2020年疫情之下,很多人失业,很多人拿着微不足道的底薪,但也有很多人足不出户也能靠一台手机赚钱。未来你有没有Plan B 不是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得有一个抵御不可抗风险的求生技能。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但是现在的我们显然无法脱离互联网;经过疫情之后,互联网商业势必会有巨大的发展,新的商业模式正在重构;可是我们却依然闭目塞听,沉迷在作为消费者的快感中无法自拔。可以说从今往后,无论你从事任何行业,你都需要学习如何靠互联网赚钱。

我自从2013年开始,参加过大大小小上千个读书会、写作训练营、自媒体训练营等活动,这几年下来,发现最后能够坚持的寥寥无几,真正坚持到现在的,也都是业内至少拥有几万甚至几十、几百万粉丝的知名人士了。

截止2020年6月,据统计中国有9.4亿网民,还是指平均每周使用互联网至少1小时的中国公民。由此可见,中国的互联网市场非常大,即使我们觉得现在各大网红已经太多,我们依然大有可为。

经过这么多年的探索,我总结出来2条经验:坚持+方法。坚持虽然听起来简单,但是这两个字其实包含的意义很多,这点值得单独拿出来说明。可能更多人想要了解方法,因为是比较容易接受和理解的。那我们如何能够实现拥抱互联网并用好互联网实现财富自由呢?以下是个人总结和实践过的一些经验笔记,供大家参考借鉴:

一、自我提升

1、走出舒适圈:人都喜欢呆在舒适圈里,那样最安全。可人又偏偏喜欢羡慕他人取得的成就,一边怨天尤人,一边不敢造梦,不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因此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出舒适圈,打破自己固有的思维和习惯,勇于走出去,接收新的观念和事物。选择走出去很难,风险很大,但往往机会与风险并存。如果你不勇敢地走出去,你可能连一个机会都抓不住。建议你在职业生涯早期要敢于去尝试,敢于突破自己,坚持目标,不断积累,你的内生涯富余了,外生涯自然能得到相应的反馈。

2、打败焦虑:让你打败焦虑的4个秘诀:①不要抱怨,解决问题才是你唯一的出路;②拉下面子,抓住一切成长机会;③敢闯敢做,勇为先行;④努力行动,用成绩来说话。

3、不断试错:追求稳定才是最大的谎言,只有不断试错才能找到出路。一旦选准赛道,可以让你快速与同龄人拉开差距。

4、掌握系统方法:让你快速提升个人能力的系统由5个部分组成,分别是:高效学习——模仿应用——获取反馈——改良创新——复盘优化。

5、化自律为动力:想成为一个极度自律的人,先成为一个极度贪婪的人。自律是反人性的,真正的自律不是自虐,而是调动更贪心的大欲望去降服眼前的小欲望。当你每天都能日入斗金的时候,自然就顾不上玩游戏、刷抖音了。

6、适用于所有领域新手的提升路径:找到模仿对象——搜集目标对象作品——对作品进行拆解——对作品进行局部和整体模仿——找到差距和反馈点——不断复盘优化——试图超越对方。

二、打造个人品牌

1、20年前,大家见面会问:你在哪个单位上班?10年前见面会问:你在哪家公司上班?现在大家会问:你是做什么的?从体制到组织,再到个人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未来,如果你没有个人品牌,你将毫无价值可言。在互联网领域尤其如此,互联网代表着大量的信息和快速的更新,如果你没有个人品牌,哪怕在一个点上打造出爆品,也只会是昙花一现,留不住人。

2、初级个人品牌能让人一听到你就想到某个领域,大概知道你在这个领域的地位。而高级的个人品牌就是人们一想到某个领域或者有某个需求时,第一时间想到你,并且只想到你,而且想要给你付费。

3、万能的优质个人简介,一定会包含如下的4点信息:①我是谁?(品牌名);②我是做什么的(品类名);③我做出了什么成绩/案例(信任状);④我可以提供价值/我可以帮你实现XX目标(链接点)。

4、投资自己:人靠衣裳马靠鞍,陌生人在了解你的才华之前,都是从你的外在形象开始的。不管多穷,都要投资两件事情:一件是投资你的大脑,另外一件是懂投资你的形象。

5、持续升级:当你在垂直细分领域里持续深耕,不断获得新的成功和资历,你的标签还可以持续进行升级。所以,我每年都会重新提炼自己的标签。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人们看到你一直在进步,看到你慢慢成为细分领域的专家。

6、成为引领者:我认为自我营销最有效的秘诀不是学习和使用各种方法和套路,而是身体力行去做表率,你在引领别人,自然就具备领导力和影响力。你的个人成长,你团队和公司的成长就是最好的宣传卖点,你的客户也会默默帮你做见证。

三、提高影响力

1、打造人脉圈:世界人际关系专家卡耐基说过:“成功来自于85%的人脉关系和15%的专业知识。”一个能否成功,不仅仅体现在专业能力上,更重要的是提升社交人际能力。你的人脉就是钱脉,人际关系是靠麻烦出来的,而好的人际关系是靠相互提供帮助来巩固的。关于人脉链接,值得你牢记的5点:①提前做好调查工作,知己知彼;②通过真诚的互动破冰,给人留下好印象;③如果可能,先主动为对方提供帮助和支持;④链接人脉要有利他思维,始终站在对方利益的角度去思考问题;⑤把握人脉链接“磁铁”,在最后关键时刻快速建立合作关系。

2、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如果你也想快速成为某一细分领域的专家,请务必掌握这套高效的读书方法:第一步,确定目标领域,锁定你的研究目标;第二步,搭建初步的结构化思考框架;第三步,寻找与主题相关的批量书单;第四步,正式进行主题阅读,快速简化书单,提取核心关键词,一步步完善思考框架;第五步,将框架中的内容加工输出,并分享出去。

3、学会包装自己:未来,保持低调传统的人会慢慢被淘汰,留下来的都是懂得自我包装的精英。因为不会包装,本来你是金光闪闪的金子,可是在别人看来可能就是一个一文不值的废石头。人们往往愿意相信事实和数据,但无意间却会被故事吸引并沉浸其中。经过情感包装的事实,会以洪流般的势头迅速打开人的心门,进而最大程度地影响人们心理走势。所以,学会用故事来包装事实,更容易获得人们的认同感。

4、提高曝光率:传统的思维讲究闷声发大财,但是在互联网时代这个观念完全被颠覆了。互联网时代越高调越好,我们要主动地去传播自己,曝光自己。你的曝光量越大,知名度越高,影响力越大,个人商业价值就越高。在中国互联网上,每一个细分领域只有老大,没有老二。当一个细分领域还没有明确老大的时候,你一定不要谦虚,先把自己宣传成老大,这样你将获得最好的市场机会和资源。

四、知识变现——开启赚钱之路

1、了解商业的本质:全世界商业最核心的本质: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和最好的用户体验。如果你能把这3点做到最好,你将为这个行业创造巨大的价值,而京东就是个典型的案例。

2、打造核心产品:想要赚大钱,必须要有核心产品。有产品和没有产品的人,差的不只是几倍,而是几百倍,甚至上万倍。作为互联网行业,不管你是卖货还是卖知识,必须要明确自己的核心产品。哪怕是一个很小的单品,我们可以通过全力打造这个单品,来积累经验,再通过经验的复制去推广更多产品。

3、放大你能提供的价值:一切生意的本质都是价值交换,没有产品和服务就没有价值可谈。有了产品和服务,却没有客户信任你的价值并购买也是白搭。彻底搞懂产品系统、流量系统、成交系统和交付系统的人一定能够赚到钱。

4、引流与获客:引流获客的办法千千万,而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我们不需要把所有人引流获客方法都学会,只需要掌握一个有效的方法并把用到极致就好了。正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把简单的一招练到极致就是绝招。通过以下的4个步骤完成可以满足你在任何渠道的引流想象。第一步:了解你的受众;第二步:设计引流诱饵;第三步:设计引流路径;第四步:布局引流渠道。为什么有人加了很多的微信好友却还是赚不到钱,主要的原因还是成交转化系统没有设计好。只有引流是不够的,你必须要设计一套高效的线上成交系统。吸金朋友圈打造流程包括如下的4个步骤:第一步:做朋友圈整体诊断,寻找优化方向;第二步:四大方向全面升级你的朋友圈形象;第三步:按照朋友圈内容规划规律发朋友圈;第四步:学会几种常见朋友圈文案写作技巧。

5、复制成功,强化推广:普通人走向财富自由的核心秘诀是复制自己的成功!从单一的个人经验复制成为标准经验,再从个人成功经验复制到他人的身上。每复制一次就有机会产生一次被动收益,而且这种收益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收益没有边界。学会复制你的成功,让你收获更多的财富与自由,从此真正走进富人阶层。

大家好,我是乌圆。行走在互联网领域的持续学习者,致力于研究互联网创业与财富变现。经过多年的研究与践行,通过互联网实现了财富自由。我的目标是帮助更多人实现持续成长,在互联网领域内实现知识变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创业邦 欢迎投稿到硅谷堂,投稿联系硅谷君:zs981436532 互联网上市公司 每个适合创业的城市总会有很...
    硅谷堂阅读 351评论 0 1
  •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人们谈到未来,常常关注的就是未来会有什么变化? 可是人人却没有反问过未来到底什么是不会变的吗?...
    李肯网创阅读 537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