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贾静雯喜获金钟视后,二婚嫁小9岁老公,“五好”女人真幸福!

10月7日,是贾静雯的45岁生日,做为一个中年女人,她现在事业家庭双丰收。

就在10月5日晚,她出席第54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揭晓现场,凭借《我们与恶的距离》首次入围即获封视后。

10月6日,贾静雯晒出对这次获奖长文感言,字里行间是满满的感动,她出道29年一入围即得到这么大的肯定,她得出结论是幸运加幸福

正如她所言,现在的她是幸福的,不但事业获得了骄人成绩,家庭也备受大家注目。三个女儿漂亮又可亲,小9岁的老公对她呵护有加,45岁的她活出了自我,真的是一个被爱包围的幸福女人。

她的老公修杰楷,在6日早上微博晒出对老婆的祝福,从他们夫妻的互动中,我们能读出修杰楷对贾静雯的爱是真诚而佩服,原文如下:

以你为荣,开心。最佳女主角,超棒的。我想我会很骄傲的说,我老婆真的是一名非常好的演员,同时也是一位好母亲、好老婆、好女儿、好家人……你真的很棒,贾静雯。

能得到老公如此的肯定和褒奖,放眼娱乐圈,也只有修杰楷能做到。我们来看看修杰楷眼中的好演员好母亲、好老婆、好女儿、好家人等“五好”人物贾静雯,她是怎么做到并得到老公称赞的。

01 “好演员”不是一日之功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贾静雯的演艺之路上,她给我们塑造了很多印象深刻的电视剧人物。

1974年出生的贾静雯,十六岁出道,1993年,随父亲到内地发展,并考入北京电影学院。

1997年,贾静雯出演了《四千金》,这部现代家庭剧则让她获得了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类最佳新人奖。

1999年,贾静雯与俞飞鸿、范冰冰、焦恩俊、萧蔷、吴京合作出演了古龙武侠剧《小李飞刀》,在剧中她扮演天机老人的孙女,可爱俏皮的侠女孙小红 。这部剧也是贾静雯的首部内地电视剧作品。

2002年,她和一众明星演绎的《倚天屠龙记》最让我喜欢。

她扮演的赵敏古灵精怪,心狠手辣,面对张无忌这个纯朴木讷的性格,她又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她说话的表情和眼神,让我记忆犹新,灵动的大眼睛和她的足智多谋,把赵敏这个人物演得又无赖又刁钻。几十集的电视剧,看得真让人过瘾,尤其赵敏这个角色,被她演绎得活灵活现,入木三分,至今无人超越。

2003年,在内地发展的贾静雯与赵文卓搭档主演了古装传奇剧《至尊红颜》,并在剧中饰演了活泼感性且刚柔兼俱的另类角色——武则天。

贾静雯把武则天的天真烂漫演得维妙维肖,她爱而不得,对李君羡的感情只能珍藏在心底。她的扮相清新,区别与武媚娘在人们心中的威仪和妩媚形象,展示了她的聪慧和善良。让我们看到她演戏上的天份和戏路风格之广。

说真的,我看了她演的几部古装剧,印象都比较深,我很喜欢她的表情,一撅嘴、一皱鼻子,明亮的大眼,都让人非常耐琢磨,这是一个从骨子里透着一种精明,又特别会演戏的一个人。

贾静雯是不可多得的美女,古装剧的扮相风格各异,没想到她的现代剧也给人印象深刻。2019年,15年没拍过台剧的贾静雯接拍了《我们与恶的距离》,她在接下这个角色时,深深被剧本吸引了。《我们与恶的距离》是由林君阳执导,贾静雯、吴慷仁主演的电视剧,于2019年3月24日在台湾公视首播。

该剧也是她出道以来流最多眼泪的一部戏。为了更好地诠释乔安这角色,贾静雯主动要求素颜出镜。

剧情通过一桩“无差别杀人案件”,将三个毫无瓜葛的家庭纠缠在一起,贾静雯出演的女主角乔安因孩子被杀而伤心难过,她无法从失子之痛中走出,只有让自己投入到工作中,面对丈夫出轨,女儿叛逆,乔安喝酒麻痹、无能为力。

贾静雯在这部剧中的一段话打动了无数人,“我怎么让天彦一个人在戏院里面,我过不去”的哭戏成了收视的最高纪录。她的质问“我儿子有活下去的权利吗?”让人跟着她泪奔。

她是在用心来诠释乔安这个角色,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在角色里,我想在对人物塑造上,失子之痛的那种心理过程,当年和前夫争夺女儿抚养权的那一幕无疑让贾静雯重新唤起了对亲人的爱和觉醒。

所有的好角色都能打动人,但没有现实生活体验,不可能把乔安这个人物演绎得这么深入人心,她在45岁年纪被人质疑为“过气的女艺人”,但她通过努力和打拼,照样获得金钟大奖,对贾静雯来说完全是一次成功的逆袭。

贾静雯是幸运的,她接了这个角色,也成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同时她又是一位谦虚的女艺人,她在获奖感言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说了这么一句话:“谢谢上天,所有荣耀都归功于宋乔安,因为乔安我才会站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因为乔安告诉大家唯有爱跟放下,才能继续往前走”。

出道29年终于得到视后荣耀,这对贾靖雯的演员之路更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她以后的路越走越宽阔。

二、“好母亲”的她也曾泪洒荧屏

我们都知道贾静雯在2004年认识了富豪孙志浩,两人未婚先孕,在生下女儿梧桐妹后,婆婆让其做DNA鉴定,这对一个女人无疑是一种羞辱,但深爱孙志浩的贾静雯不但做了DNA鉴定,生完半年才被允许和孙志浩结婚。

但婚后的孙志浩并没有珍惜他们的婚姻,花边新闻不断,婆婆也嫌弃她文化低,仅仅结婚四年就打起了离婚战。为了争夺女儿抚养权,她用一年时间打这场官司,在媒体面前痛哭流涕,让人们对她同情之余,简直不敢相信当年扮演“赵敏”那个有心机和足智多谋的她,在现实生活中如此让人不堪。

女人嫁对郎是多么重要,那时的孙志浩没有疼惜为他付出的女人,如果他能在母亲反对时,站在贾静雯一方,也不会有后来的抢夺大战。可见,女人在找老公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要不然万劫不复。

天下没有哪一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女儿,贾静雯也一样。她为了女儿甘愿赔掉她那几年演戏的积蓄,不惜以2600万元台币离婚要回女儿探视权。并答应“不能离开女儿超过5天”这种苛刻条件。无论未来对她的事业有多大影响,她都忍痛接受。这一点贾静雯让很多人对她刮目相看,这样的妈妈是值得每一位母亲学习的榜样。

都说夫妻哪有隔夜仇,当年她为了女儿的抚养权和前夫开启了互撕大战,在观众心中,两人可能今生要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但贾静雯的大度真的让人佩服。

2019年6月12日,在女儿的毕业典礼上,贾静雯曾发文感慨:是无私的爱把我们凝聚起来,很奇妙。谢谢我的过去造就我现在有的知足美好生活,人生,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贾静雯和女儿竟然与前夫孙志浩同框合照,现任丈夫修杰楷也一同前往。

看到他们的合影,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时间最能疗伤,忘记过去也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从前夫孙志浩灰白的头发和表情可以看出,这几年两个人的生活状态,镜头前的贾静雯再也不是流着酸楚的眼泪让人同情的目光了。

过去十四年,一切都可以改变,哪怕是积怨再深的夫妻,曾经的他们为了女儿对薄公堂,如今却可以为了女儿的毕业典礼重新站在一起,对贾静雯来说每跨出一步,心态就向幸福接近了一步,因为与过去和解也是放过自己,同时也迎来了心中的一束阳光。

我想这是枕边人修杰楷的付出与给予,让她彻底变了一个人。如今45岁的她依旧美丽,面对镜头的她,眼神还是那样清辙,只是多了一层岁月沉淀后的稳重与母性的温暖。

三、“好老婆”的贾靖雯有一个小9岁,爱她的老公

如今的贾静雯是三个女儿的母亲,在和前夫离婚后,她不甘沉沦,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把精力转在自我管理上,她每天健身、学习,充实自己。

2014年她在健身房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修杰楷,本来介绍给弟弟向他学习健身,却无意中成就了他们的美好姻缘。

修杰楷比她小9岁的年龄差,没有阻拦两人相爱,而修杰楷知道她当年的伤痛和不容易,在追她之前就做好了准备,一定给给她安全感,好好爱她、保护她。正是他的真诚感动了贾静雯,才决定把自己以后的人生交给了他。

而她这次的慎重选择无疑是正确的,两人上《康熙来了》小S问他:“你不介意她有小孩吗?"

他想也不想地说:“不介意,这是她人生的一部分嘛!”

正是这样坦荡的接受与爱,日常生活中修杰楷的关心和宠溺,让她觉得她是一个幸福女人。

看到他们在一起的合影,从他们的一笑一动中,能看出他们之间的爱是炽热的,女人幸不幸福,从她脸上洋溢的笑和眼睛中流露出的光就知道了。

眼睛最能泄露人心底的秘密,看到两人互看对方的眼神,有爱有深情有欣赏,这样的爱人才是真正的幸福组合。

那几年,生活让贾静雯学会了坦然面对,在和修杰楷结婚后,她生育两个女儿,她把精力都放在教育孩子身上,每天为孩子的一日三餐精心制作,还带着女儿做手工。

生活中的贾静雯,真的活成了她想要的那个模样。很生活化,女人味十足。在家里和孩子们玩在一起,她也能恶搞,让人忍俊不禁,还是银幕上那个让人钟爱的“赵敏”。

看到这张图我笑了,也为她现在的幸福生活而羡慕,把两个女儿的照片放一起对比,让她找到了当年演“赵敏”的感觉。如今她甘愿平凡、低调而又满足,有家有老公有孩子,这是一个女人的全部,还有什么比家里的亲人更让你去用心守护。

贾静雯这几年确实在用心来爱她的家人和身边的亲人,当老公带给她这份爱和感动,她才有信心去创造属于她的未来和希望。家是宁静的港湾,它带给人明亮的心情,阳光温暖的笑容。所以她说:我很贪心,想当好妈妈、好妻子、好主人。贾静雯确实在修杰楷的安全感和爱中获得了重生。

而修杰楷在繁忙的工作回到家里,他会在早上给家人准备早餐,这样的好老公,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做到的,而贾静雯却能享受到一个比她小九岁老公的爱。我认为这是她的福份,也是她自身散发的魅力征服了修杰楷,让他心甘情愿为她付出,为他们的新生活而打拼和努力。

经常互动的两个人,永远有说不完的情话,不是你嘴里说的有多爱,而是在你的身体力行中让对方看到你的付出,爱在一点一滴,是饭桌上用心搭配的爱心早餐。

而修杰楷真是一位细心的老公,别看比贾靖雯小九岁,认知和思维上都特别成熟,从他在梧桐妹毕业典礼上大方出现和日常在家庭中对大女儿的爱,就可以看出他在用真心对待贾静雯和她的女儿,真的让人敬佩。

我们从梧桐妹写给修杰楷的生日祝福中可以看出他们的关系非常有亲和力。

从梧桐妹所发的文字看,她也真的被这个修叔叔打动了,只有真诚的爱意和全身心的照顾和包容,才能唤醒一个二婚女人所生孩子的喜欢。爱这个女人,就要爱她的全部,把女儿视如己出,这是修杰楷做为一个继父做得最好的一面。

而情人节,修杰楷会发祝福和卡片给贾静雯,收到爱心宣言,无论那个女人都会被打动,何况是两个相爱的人。

看修杰楷对贾静雯的真情告白,就能看出,他们的幸福是一点一滴凝聚的。他们互相欣赏、互相关爱对方的细节让人动容。都说真爱无敌,岁月并没在贾静雯身上看到流逝的痕迹。在起起落落21年,在惨痛的婚姻经历后,现在的她,灿烂的笑容,优雅的气质,姣好的面容,霸气的回归荧屏。让我真切感到,有爱的人才能保持好心情,美满的家庭生活才是一个女人事业成功的基础。

四、好女儿、好家人

贾静雯曾推出了她的新书《贾如幸福慢点来》,讲述了她父母曾经历过的一段艰难往事,原来她们家以前家境不错,爷爷和爸爸都是厨师,在台北经营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天津卫”。后居家搬迁内地生活,才结束了餐厅营业。

那时的贾静雯刚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从她儿时的照片看,小圆脸,大眼睛,甜美的笑容让人心生喜欢。

这样的美女,却在18岁经历人生第一次磨难,因家里投资失败,欠下巨债,而那时家里债台高筑,紧接着父亲被查出淋巴癌。为了替父还债,给父亲挣医药费,她创下两年拍16部电视剧的纪录,影视、综艺、广告样样都接。

19岁的扛起了家庭重担,她对妈妈和弟弟说:“不要怕,还有我,一切都会过去的。”

父亲去世那年,母亲仅仅45岁,带着她们姐弟二人一直未嫁,母亲含辛茹苦带大他们姐弟二人,直到现在她和弟弟的感情一直很好。母亲的爱给了她拼搏的勇气,在以后面临的诸多困难面前,她都没有放弃自己的选择,就连她的婚姻,母亲和弟弟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贾静雯曾在2018年8月8日发一篇《关于爸爸》的感言,她用充满感伤的语言怀念爸爸的爱:为什么爸爸用喜欢沾满酱料面粉的双手给我们拥抱,总是会想逃走……长大后才明白,原来这是爸爸对家的坚持与付出,也是爸爸给我们的教育,努力、用心、坚持,深深影响着我,虽然爸爸离开的早,成为我们心中最大的遗憾,但也造就了我这一路的勇敢。

贾静雯说她感谢原生家庭,有一句话说的好:"18岁之前,你父母决定你活成什么样;18岁之后,你自己决定你活成什么样。"

难怪她在金钟奖的获奖感言上,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爸爸,爸爸的付出和教育确实是她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她感谢母亲和弟弟,也感谢了她的老公和三个女儿。

所以,贾静雯一路走来,虽然跌跌撞撞,所幸她遇到了一个真正懂她的人,和关心她的家人。

贾静雯说:“有时我会想,为什么我能够那么坚强地去面对挫折和打击,是因为我面临了很多人都没有经历过的痛苦。”

正是她这样多灾多难的经历,让她一个女人有勇气面对孙永浩的家大业大,从抢女之战中取得胜利,对于这些经历她从不刻意回避。人有所失才有所得,那几年她反思了她的过去,逐渐从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回归家庭,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妻子、好妈妈、好家人。

如今,她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上天对她是眷顾的。2019年在她45岁生日来临之际,她获得了台湾金钟奖视后,家庭事业双丰收,她确实做到了老公眼中的“五好”女人。

祝:贾静雯家庭幸福,一切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