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闻录.封刀令

交换么

浓雾弥漫的场景里,显示出一个穿着红裙子的女孩子的轮廓

什么交换

杨修睁大眼睛想看清楚女孩子的脸,但是隐约间却什么也看不见。只是暗自在心里吐槽,什么鬼,今天的梦比昨天还奇怪

交换么

穿着红裙子的女生又说了一句话,还有哒哒的皮鞋撞击在地板的声音。间隔规律,节奏平缓。

声音越来越近。

你能说句别的么,大姐,虽然我知道我在做梦,但是你这样很容易让我做噩梦的。。。。。啊喂。。。。

尾音被杨修吞掉了一半,因为那个女孩子已经走到他的面前。

黑色长发,皮肤苍白,红裙子像是开在她身上的花朵。很美,一种介于腐烂的死亡气息和花朵绽放到极致的妖艳浑然一体。

你。你你。。你是人是鬼啊, 大姐

我一个年方24的青年男子,没房没车,你看我长的连你1/4的美貌都没有,我能和你换什么

面前的女孩子却只是勾勾嘴角,眼睛里有一些悲哀的神色。

你忘记了呢,你忘记了,而我却还记得。这感觉真不好。

前一秒的悲哀神色转瞬被爆戾取代

你走吧

女孩子手一挥,杨修面前的地面突然裂开巨大的缝隙,轻轻一推,杨修就从裂缝里面掉了下去。

啊啊啊啊,,,,

伴随着冷汗和尖叫,杨修突然睁开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梦么?可是那种掉进万丈深渊的恐惧还是紧紧的缠在心脏上,他试着吸气,用右手按在心脏的位置,有均匀的跳动从手上传来。

是梦么?

我可以拿什么交换呢?伴随着这个想法,杨修的脑海离突然闪过很多画面。

术法、刀剑、战火、鲜血。山门之外是一片火海,高大华丽的门堂现在遍布尸体和血腥。男人坐在高高的椅子上,神色变得愈发冷酷。左手因为施术太过已经有鲜血沿着袖口缓缓滴下来,他瞟了一眼,神色里闪过厌恶。

乱臣贼子,当诛啊!阿叶,你说对不对

一种绝望和悲愤从杨修的心里弥漫开来,见鬼,见鬼见鬼 。这个这么中二又霸道总裁的人是谁,这种比模拟游戏还要真实体验感是哪来的,是游戏?难道我还在梦里?


杨修又狠狠掐了自己一把,最后疼的龇牙咧嘴。

不是梦啊!

杨修,男,24岁,A城人,设计,自由职业。租住在A城的一个民居里,大部分时候在家写写画画。毕竟这是他的主业。他的副业是亡灵超度,用他自己的话来讲,10代单传的操蛋营生,还不能扔,还得宝贝着。说这话的时候他正在抽烟,吸了一口之后,缓缓的吐了个烟圈,抄起副业营生家伙什,一头扎进夜色里。

天行有常,人道有为,阴阳五行,相生相克。

有光明的地方必然衍生黑暗,在阳光底下的游走怎么会没有阴影。这个城市的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在大部分看不见的背面是累累亡灵的哭喊。

人的怨气累积的越多,死了之后残留的鬼气就越重。正常人死后其实是会魂飞魄散的,可是如果生前怀有极大怨念就会导致执念生变,这些执念鬼气最后就会在城市里越来越多,看见夜晚的灯火通明么?那忽明忽暗的闪烁灯火里,你能分辨出来真真假假么

杨修到达灵现地点的时候是子时。昼夜交替的起点,旧日将近,新日未出。最宜生魍魉。

杨修祭出罗盘的时候一脸惬意,自己身上的这些玩意儿怎么看都不像是给人超度的。

罗盘也不是普通罗盘,这个族谱上叫灵盘。专门用来指引怨灵方位的。家族传承的买卖,日光背面的营生,为什么能坚持下来?也许自己是最后一个渡灵人呢。

杨修没什么大志向,只是刚好冥冥中会这个,所以就一路这么耍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辈子, 有挣不够的钱,有做不完的事。 一生,很短, 一笑一哭,一悲一喜, 就过去了。 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坎坷,...
    笑盈子阅读 645评论 0 0
  • 从事感情的经营,必须依法登记。为了谁的工作,个体户我们慢慢都可以应对与你舍身取义为了整个那一位也是先获得我的玫瑰,...
    不像话的故事阅读 162评论 0 0
  • 我见到秋天秋凉些许秋思秋雨我来到秋天落叶飘窗起舞秋序我伫立秋天不变依稀风过风息我凝望秋天一梦淡然沉思心曲望着你指尖...
    斐然_阅读 264评论 0 4
  • 分享几个靠谱的财富管理观念。 第一,财富管理是长跑而不是短跑。它是伴随一个人甚至一个家族一生的旅行,影响一代人甚至...
    有杕之杜阅读 589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