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76)斩太白金星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5)剑指五庄观


前情摘要:

既然要战,那这一次必将做好完全之策,单论妖族,牛魔王,蛟魔王,狮驼王,鹏魔王个个都是实力强横的存在,但却无人踏入真神境,强如悟空,面对昊天帝也被一剑斩断金箍,差点连元神都被斩杀。
若是真战起来,菩提与地藏无疑会站在悟空一方,天界有如来与昊天帝,但天庭与灵山道统久远,天兵数量自然不会少于妖众。
天界还有一方势力,那就是西王母所在的瑶池,瑶池千百年来与世无争,就是悟空扰乱蟠桃盛会西王母也没有追究,不知道这次西王母会不会出手,她是一个变数。
再说六御中人,除却西王母外,还有北极紫微帝,南极长生帝,东极青华帝,太极天皇帝以及承天效法地母,个个都是雄姿伟岸,气宇轩昂之辈。


众人正在商议,那鹰钩鼻男子却突然进来,俯身在牛魔王耳旁说了些什么,其间不时的看看悟空。

“狂妄!”牛魔王听闻了后勃然大怒,险些将桌子拍的翻了过去。

“何事?”众人眼中不解,向牛魔王询问道。

“这...”牛魔王看了看悟空,一时语塞。

“但说无妨。”悟空看见牛魔王表情,便知道此事与他有关,点头示意牛魔王说下去。

“天庭来人招安。”牛魔王冷言道,众人听闻腾地一下都站了起来,所有人身侧都环绕着煞气。

“离间计用上瘾了吧。”狮驼王魁梧的身躯一抖,整个洞穴都似有土石掉落下来。

“哼,他们知晓我们不会再上当。”蛟魔王虽然一副温文书生的模样,但此刻眼中却充满了邪性,冷言说道:“无非是乱我军心罢了。”

“我去宰了他。”鹏魔王冷着脸,更是直接。

每一个人都杀气冲天,他们的本体都是无上凶物,动辄就会暴怒。

“我去吧,这次我会给整个妖族一个说法!”悟空按住了鹏魔王的肩膀,大步向外走去。

鹏魔王深深看来悟空一眼,他能感受到后者手上的力度,悟空整个人此时就如同一个紧绷的弓一样,鹏魔王心中一叹,或许我出去那人能幸福一些。

为了与神族开战,妖族以火焰山方圆千里为根基,正在建造他们的大本营。

“孙悟空何在?”说话之人是一个稚嫩的童子,但苍老的眼神却出卖了他,观其道龄约有万年之久,浑身散发着仙道的气息。

云端之上还有一人,头顶一颗星辰,童颜鹤发,估计所有妖众都识得这人,便是五百年前天界来使太白金星。

“孙悟空出来跪旨!”那童子大喝一声,鄙夷地看着脚下这片大地,眼中充满了高傲。

“跪旨?跪谁!”悟空立于群妖周围带着邪笑,寒声喝问。

“自然是我。”该童子嘴角衔着讥讽的笑意。

“你配吗?”悟空冷着眼眸。

“天道之下皆蝼蚁,尔等蛮夷之地的贱种,跪我乃是荣幸。”那童子张狂说道。

“大胆!”群妖鼎沸,有大神通者手中早已光芒闪动,欲诛杀此獠。

“直接宣旨吧。”云上传来了太白金星淡漠的声音。

“奉昊天帝之命,罪臣孙悟空听旨。”那童子将金色的竹笺祭上高空,该童子口中居然将悟空算作旧臣,不知是作何意?

只见那道竹笺悬于空中,从中散发出威严的声音,那是昊天帝亲自所言。

“诸天恢弘,我欲不追究尔之过错,天庭中有废待兴,畜猪祠还差一管事之人,不知汝有意否!”

‘轰!’

众妖王身上爆发出怖人的威势,妖众更是沸腾起来,悟空昔年被骗做了那御马监的弼马温,今日居然又有畜猪祠一职,摆明了是当着妖族面打他们的脸。

“还不跪下接旨!”那童子嘴角抽搐强忍着笑意。

“你是吃了昊天的胆了吗!”悟空勃然大怒,飞身而上。

那童子还妄想与悟空过招,被悟空一掌拍成肉泥,血溅当空,就只剩一抹魂魄被悟空攥在手中。

“你敢杀我!天庭必将覆灭尔等。”那童子惊恐,他也是出世不久,昔日仰着天庭的威势作威作福习惯了,如今却踢到了铁板。

悟空不言语,一把将其残魂握碎,宵小之辈太过狂妄,还算不得斤两,他的身形并没有停下,朝着太白金星冲杀而去。

“你敢!”

太白金星将头顶的星辰炼化成一颗珠子般大小,朝着悟空击去。

早在先前悟空还对太白金星心存感激,认为他处处为自己着想,怎知原来一切都是骗局,不光是悟空,还有八戒被骗下凡,此仇今日是时候报了,这奸佞的小人,该杀!

悟空抽出那把锈迹斑斑的斧子,早先金箍断裂后灵性十分微弱,但这把斧刃是那位神秘的老人所赐,在重量上却不输金箍,如今悟空便把他当作钝器来使用。

太白星化作的珠子与钝斧相击,罡风四起,土崩石走,二者都在用大神通加持各自的武器。

“咔嚓!”

一声细微的破裂声响传出,太白金星满脸惊愕,双目睁的滚圆,随即破裂之声不断传来,响声不绝于耳。

太白金星一口鲜血喷出,气息瞬间萎靡下去,他昔日是太清座下三千弟子之一,得道后与太白星得以沟通,遂号作太白金星。

他祭出的太白星被悟空击的破碎,伤了他的本源。

“不可能!”太白金星难以置信,袖袍一挥,一掌向着悟空拍来。

“虚妄圣道,灭之!”悟空一拳轰散了太白金星的攻势,又是钝斧挥下,后者躯体被击的支离破碎,将其砸到了地上,周围遍布妖众。

狼虫虎豹精怪一拥而上,将其架到众妖王面前。

“你...你们不能杀我!”太白金星口鼻溢血,到了此时居然胆怯了起来,在他看来此处之人个个都凶神恶煞。

“有何杀不得!”悟空走到狮驼王前,借了后者的武器,是一把血色的大弓,狮驼王身材魁梧,善使弓兵。

太白金星看见悟空接过血弓,心中一片胆寒。

“来呀,将他抛起来!”悟空一挥臂膀,示意小妖们他即将射杀此人。

“我昔日也是太上的弟子,你不看僧面看佛面...”太白金星知太清与悟空关系匪浅,借此抬出太清试着搏悟空一丝同情。

“太上这辈子最大的败笔就是教你悟道!”悟空寒声说道,他拉起了弓,血芒闪动灵气汇聚,血色的箭便搭在了弓上。

“你若杀我,天庭自当追杀你至天渊海角!”太白金星自知无望,只得抬出天庭的名号震压悟空。

“哼,说的好像我不杀你,天庭就会和我止戈一样!”悟空一声冷哼说道:“抛起来!”

“孙悟空,你不得好死!”

破风声响起,太白金星在空中被一道血芒穿过,血箭带着他直飞天宇,在击中的一瞬间他的魂魄早就被射散了。

“昊天,我等着你!”悟空怒喝道。

血光呼啸而过,带着太白金星的尸体,穿透云层,将其钉在南天门的柱子之上。


ps:感谢“顾十七-”妹子以及“雨热”的打赏~~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别忘了喜欢,评论,打赏喔

我弟弟也写了小说:《超时空侦探》目录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纯属虚构,与古今作品宗教等无关,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如果您想看到更多的连载作品,请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西游殇(77)美人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