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症患者

我看完这本书已经有大概一个月了,虽然之前写了读后感,但是我发现我在认识到自己有这个病之后,我是真的在给自己治病,我慢慢的在克服拖延病!

我为什么又要写一遍,是因为我发现我之前写了一篇思考与行动哪个更重要?我这篇文章是第二篇上首页的文章,而且阅读量在持续增长!我当时肯定是非常喜悦,慢慢我发现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看这篇文章,大家都想找到满意答案,或者从我这获得标准答案。但是我想说正如我在那篇文章里说的一样,我没法给你你想得到的答案,只有你自己寻找!



拖延症患者这本书或许会给你一点启发,我发现这个世界上思考者基本都存在,只要你不是傻子,你都会有自己一些想法!但是行动者真的好之又少,马云当时就亲口说过:如果让他投资的话,他会投具有一流执行力三流idea而不是具有一流idea三流执行力的团队。那你会说,思考难道就没有行动那么重要了?自从我看了拖延症患者之后,我会说我还就真的这么认为!

拖延症就像传染病一样在全世界不同种族中流传,我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开始意识到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是拖延症患者。包括这位写书的作者,本来是可以完整投稿,但是他就拖了整整两个月!你完全无法想像,这样那他自己写的书也没有说服力啊!你错了!这本书不是说服你那么简单,他是一本拖延科学指南解释拖延症这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并且采用各种科学的手段来抑制病情发作,以免延伸到癌症晚期抱病遗憾终生!

下面就从就五个部分给大家分享:

1、拖延与行动

拖延症可能就是阻碍你行动的最大障碍,你可能还不知道就是你洗个衣服甚至洗澡都要等自己看手机舒服之后在行动吧!你这已经到了癌症中期了,不要小看这些小细节,你是无时无刻都不在拖延,你的内心试图说服你,阻碍你行动,不信你可以记录下来你的行为时间!

2、拖延与心理

心理体现在内心深处,表面上看到只是你没有行动或者行动迟缓,内心深处可能经历波涛骇浪、风起云涌、电闪雷鸣。你无法控制你的内心,以至于你无法控制你的行动。你会一直挣扎,接受内心的拷问,我怎么还不行动,不然就来不及完成任务;另一方面你正在靠近你心理舒适圈进入就不想出来,我早上不想起早床,我再看会娱乐节目或者电视剧,我等会会去写计划书!时间不会等你,时间从来都不会拖延!

3、拖延与大脑

世界上每个大脑里都有拖延战争,只是激烈程度不同而已,你会去试图想回避拖延,但是它就像一只蚊子经常在你脑海里回响他的嗡嗡声!你有可能被拖延打得人仰马翻,也可能你勇敢的战胜它,再也不敢在你大脑里骚扰你!这个世界上可能真的存在拖延基因,那我我们如何才能用我们的大脑来对抗拖延呢?首先打造一个大脑全局观,掌握自己是怎样变成拖延症患者的全过程,努力记录并开始分析自己在哪出现纰漏,及时堵住决堤虹口!这时你就需要理智分析自己,拖延只是一个行为模式,它是心理根源、生物因素和人生经验交织复杂多变而产生!它会把你服侍体体贴贴,这时你需要冷静对待这个恐怖的敌人,大脑中要形成一种机制来对付拖延反复侵袭!

4、征战拖延

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它会让你清醒知道,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战争,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去战胜病魔。那么就需要用到许多战术: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首先就要深入敌营了解敌人弱点,一招致命!

制定可行性目标,将目标分解,利用时间管理方法集中突破小环节,那么目标也会慢慢实现。同时我们要学会了解到拖延文化,学会看清社会上拖延导致的各种现象,学会拒绝,跳出这些怪圈。

书中有一种非常有意思的作战方式:

利用身体动作对抗拖延

如果你感觉自己无法抗拒拖延时,可以将自己蜷缩一团,这样能充分触发你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力,以至于减轻拖延带来的痛苦,慢慢启动你身体协调联动性,开始用实际行动对抗拖延。

5、拖延因人而异

拖延确实会因每个人情况不同而又不同的表现,每个人的敌人不可能相同。你的性格可能会确定你不同的作战方式,你也会因为你自己日常行为习惯,生活环境而改变你对待拖延的解决方法。总之天天大路通罗马,找到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不失为最好战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