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所谓的不要好,都是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你所谓的不要好,都是假的,

1,如果你不要好,请问你为什么独自窝火,

阿辉告诉我,昨天他们班有一堂公开课,作为学生,对教室后面或走廊里多出来的几位教委也司空见惯,关键在于,这是让阿辉踌躇满志的一课。

平时数学课堂,吊儿郎当,为所欲为阿辉,本着惺惺作态,没心没肺的心态晃过去便OK,他有百分子一千的把握。老师绝无可能刁难他这类昏昏沉沉,一问三不知的学酥。

最令我匪夷所思的是,当公开课上,威武的数学老师拿着手里的指挥棒提阿辉的名字,要求他回答ppt上的代数时,阿辉竟置若罔闻把脸转向窗外,一排乌鸦从眼前飘过,心塞啊心塞,讲桌旁的“工程师”见状,不痛不痒的说,“阿辉同学,你的屁股是钉在板凳上了嘛!”阿辉第一反应是很其它同学一样,捧腹大笑,当他停下来。教室里,还有一阵细细碎碎的笑声,那些声音,不像平时我们在一起时的嘻嘻哈哈,玩玩闹闹,神秘地夹杂着无法察觉的鄙夷。

阿辉知道,它们来自于后面的老师,直肠子的阿辉不用以往的轻松自在,他用自己的手扶着脑袋,趁着余光偷偷窥探后面的老师,老师是尖酸刻薄的。此时此刻,他就是这样的感受,因为他看到她们的目光先是落在自己身上,又在下一秒,扫在授课老师脸上,只差没有喷出那一句:.“这是你的学生?附带一个惊讶的表情,”

阿辉哭丧着脸抱怨着,老师如何如何的嘲笑他,怎样怎样的瞧不起他。一颗潜藏的自尊心开始泛滥。排山倒海的咒骂一拥而上。“老巫婆,穿那么高的高跟鞋,哪天不摔死,真希望有一只蟑螂,在她的腿上啃啃啃啃啃……”

老兄,你怨气冲天,当心把自己烧着,他铁青的脸色,使我恍然清醒,他这次,是认真的,一个人,如果别人习惯了你的纨绔,她们就会给你贴标签。当你欲修改时,她在第短期内适应的概率很低,比如,我对啊辉,

那个冷笑依然不自制的浮现在阿辉的脑海,拿在手里的笔根本不配合他,肚里没有,到哪都是空。他决定向做尊师请教,阿辉不再吐槽课堂乏味无趣,老师的不近人情。小花猫这种俗气的称呼,阿辉要跟它挥手告别,

阿辉昨日的独自窝火,到如今的大彻大悟,向我传递了一个信息,我们的那些小计量,所谓的画个圈圈诅咒,到最后。反倒是自己遭了套,人家即便摔倒,掉水沟,也挣脱不掉,披星戴月,桃李满天下的美誉。

阿辉的步入正轨,归根结底是他跟死不要擦肩而过,阿辉,我想问你,你以前滑稽的表演,是不是太假。

2.如果你不要好,请问你为什么临时抱佛脚。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一到我们这里,就变成不论大小,都按小考小玩的路子办。这次不理想,忏悔一个晚上,没几天。就开始掉了伤疤忘了疼。照样马马虎虎。跌跌撞撞。怎么随性怎么来。

回到家,爸妈坐在沙发上,准备查阅那本薄薄的报告书时。我们才磨磨叽叽的陶着好像塞了n本教科书的书包,没把交到家长手中。就抢先承诺。下学期,我肯定好好学习。为了躲避责备。这句话已成了学生时代的挡箭牌,我们想争取的,只是耳根的清静,行动的自由,却从未认真的思考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爸妈用赞赏的语气说小区里,或者某位同事家的孩子考上某所大学时,我们像在听与自己毫无瓜葛的故事。嘴上迎合着。心里却是另一回事,早呢。我才高一。

田子是典型的“厌学派”代表,说实话。她的成绩属于中等偏上,每次听她说这话,我就想问一句,田子,你他妈假不假,厌学就把那么多人拍在沙滩上,要是哪天飞黄腾达,还了得。

时间如白驹过隙,已经高三倒计时阶段。每天机械化的操作。做试卷,收试卷,交试卷。看到上面的八叉,甭提多心痛。

田子的试卷被老师当成了范本,每次都把她的答卷找出来先阅,当我辛辛苦苦的计算时。她已经拿出了自己的习题,自测。

田子聪明,我甘拜下风。后面的捣乱分子们也消停下来,练习基础,谁说落后分子就不想展翅高飞?谁说平时不烧香,就不能临时抱佛脚。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他们脸上不见昨日的怠慢。取而代之是疲惫与难以掩饰的落寞,哪怕是一点点的提升。都会让他们欣喜。

微不足道的变化。足以证明一个人的潜质。没有人甘心碌碌无为,还得强迫自己高呼别人的成就

高考前几天,田子又打电话给我,说自己厌学。我忍无可忍的“吼”了一句:“都快年级第一了。还厌学,你他妈真假。”

3.如果你不要好。请问你为什么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的结局,往往是,别人毫发无损,却彻彻底底地耽误了自己。

朵朵是我姑姑的女儿,因为她们出差,所以让朵朵住在我家,

每天放学,朵朵都去老师家补课,回来后。我问她的作业写好没,朵朵都很快的回答,做好了,在老师家做的。

我很放心,因为是在老师家完成的,肯定查阅过。

某天,我在整理朵朵的书包时候,居然发现了几本练习册,

我翻开才发现,朵朵的作业不仅仅是书上的,还有很多额外的练习题,而她。却从来没有告诉我,

我假装心不在焉的问,“朵朵,你都上四年级了,老师怎么就布置书上的作业,就没有别的?”过了半晌,朵朵回了两个字,“对啊”语气还算轻松。

“你快去吃桌上的面条,是我回来时买的,特别香”,我用温和的态度催促朵朵。

朵朵走到我旁边,小声说:“姐,其实我还有……"朵朵表情带着些许试探,我保持那份宽容。在清楚事情得来龙去脉后,我问朵朵:“你认为自己,是一个好孩子吗?”

朵朵显然是被我的问题卡住了,在我心里,她的言行,已经跨越了自欺欺人的界限,而是不诚实,我能理解,朵朵让我给我看书上的作业,不单单为了搪塞我,还有她要好的心态。作业做的很好,我也可以安心,

朵朵的回答是,她是好孩子,因为她不像那些坏小孩,欺负新同学。

朵朵的回答有些牵强,她终究没有把自己的不好说出来,虽然我捕捉到她的脸上的慌张和愧疚,

之后的几天,朵朵习惯性的把她的练习册放在我面前,打开天窗说亮话,“姐,我不会,你交我,还有老师家。我不想去了,学生都来自不同的学校,作业都是回来后自己做,我很晚才能睡,你跟我妈讲,我真的不想去了。”

难道来我家的几天,她的作业都是第二天早上去学校抄的?

真是瞎了我的眼,姑姑回来之后。我二话不说,就帮朵朵解决了问题。

朵朵很好的利用了时间,周末来我家,不忘骄傲的拿出她的练习册,向我炫耀,

这前后的作业,像是有两个人完成的,我笑着对朵朵说。“前面的特步朵朵是假的,后面的奈特朵朵是真哒,”

4,如果你不要好,请问你为什么羡慕,嫉妒,恨。

松紫喜欢打游戏,每天放学,我们都会聊聊天,本来说好的,随便说几句,可怎么一聊就过去了半小时?我看到松紫聊得不亦乐乎,最终忍不住问,都九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动笔啊。

哪知松紫抛来了一个呲牙的表情。吐出了一行字,我写完了。你写完了,什么时候写的?我的面前打满一排问号。

刚才,很简单,都是套路。.”她说的轻描淡写,套路?套你脑珠子。老子除了抄写,还有一堆呢,不聊了,再见!

松紫动作快,效率高,做题,凭感觉。我就大不相同。一再翻书上的例题。看上个八九遍。才摸清个大概。松紫既会学。又会玩,日子过的潇洒,好不让人羡慕。

杨杨聪明伶俐,光是外表,就讨人喜欢。她灵巧别致的占据了女生所有的优点,更是吸引异性的目光,惹来不少女生的非议。嘴上飘些犀利刻薄的字眼,实则,恨不得自己就是她,

杨杨提起过她的姐姐,杨杨说她的字写的好一个她尊敬。崇拜的启蒙老师。

我了解杨杨为什么如此优秀以后。对她的喜欢又多了一圈,你说我对杨杨没有嫉妒,都是假话,有一个这么惹眼的朋友在你身边,你随时都要做好被踢出局的准备,话又说回来,如果你因为一个人比你强,就有意无意的给她找坑下,那只能证明一点,你见不得她好,同时也放弃了你自己。

生活中像杨杨这样的人无处不在,如果你只是嫉妒自己不能取代她们,那只能简单的说明一点,你很想往更好的方面发展,毕竟没有人希望自己一样不如人,样样不如人。

嫉妒不是最好的邢态,如若可能,你可以尝试用你的眼睛发掘她们身上的闪光点,仔细推敲,取长补短,日积月累,你就会发现不但心胸开阔了,整个人也跟进步了很多。

你要明白,她们的好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用谦虚和努力的坚持换来的,就好比杨杨,千万不要一味的挖墙脚,无视她们的成果,这只能说明你小肚鸡肠,目光短浅,胸无大志。

如果你是这类人,说明你不是不想好,只是你沮丧,你自卑,害怕自己跟不上她们的脚步。

恨的例子就更多了,昨天在公交车上,我听见两个男生在讨论高考的,说他们的同学中,有几个已经被知名大学提前录取,我他妈恨不得把自己的耳朵卸下来,居然在这个时候,跟我说这样的话,虽然我已经是大一的学生,但因为高考不理想,上了一所高不成,低不就的大学,到现在爸妈还隔三岔五的在我耳边唠叨呢。

“行啦,好得我也是大学生,不错了,”我强词夺理的本事都是这些年练出来的,教材是她们从我上高中开始,一直到我将要结束高一生活,这段漫长的时间里,一贯的陈词滥调,

当然如果有机会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谁会不愿意,人活着,不就为了那一口气?谁都想给自己,给家人争那一口气,前提建立在努力,和自身能力的基础上。

如果不是当初把选项B当然了C。没准还能多几分,这些失误,是我们离开考场,肝肠寸断,哭爹喊娘,也无法挽回,因为机会,只有一次。

谁说我们不想登高望远,嘴里说着满足当下的话,只是骗骗自己罢了

5.如果你不要好,请问你为什么拒喔绝平庸,

方程已经三十出头,走到人面前,怎么着也算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大男孩,眼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有了归宿,只有他独自在风中摇摆,等待自己的赏花人。

方程听从长辈的叮嘱,先创业,后成家,所以很自然的把婚姻大事拖到了现在。

一年后,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的方程姑娘,一直嘴上挂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方程。今日笑靥如花,再敢说那句话吗,当心你的夫人给你穿小鞋子?

算啦,允许你口是心非一下,祝你和你的方程姑娘幸福到白头,

大哈工作失误,被兰老板辞退,大哈在同事们的目光中大大咧咧的走出了办公楼,回到家。看到父母,就是一阵哭诉。父母看到他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原来就有皱纹的眉头蹙的更紧了,

大哈累了,抬起头,看到父母担惊受怕的眼神和她们两鬓斑白的头发,大哈体内的血液开始舒张。

他在干什么?二十好几的人了。改为父母面前上演儿童时代吗?真不像话。忙起身走到书房,打开随身携带的电脑,在赶集网上守搜寻合适的工作,

大哈。加油啊,没准哪天,大富大贵,就赖上你了。

汤琪高考不走运,家长谩骂,自己消沉,很不幸地进入一所职校,

两个月后,我接到汤琪的电话,她问在哪里上学,当我听到她说她有专升本的想法,想赖我上的学校时候,我两眼放光,声音高杨,表示热烈欢迎,

汤琪每天坚持出勤,只要学校安排的等级考试,她都积极响应,很少浪费自主学习的时间,别人呼呼大睡的时候她已经开始计划第二天的生活,别人在欣赏青春偶像剧的时候,她在整理当天的笔记,

她经常向我传递一些她最近的心得,推荐几本她看到的书,读一些励志的摘录给我听……我知道,她过的跟充实,她一直在前进。

琪琪,我就在这里等你,守候我们拥抱的时刻,

一路繁花相送,定有荆棘满丛。

一路大步向前,方能硕果枝头,

你把生活中的裂痕,当做你停滞不前的理由,终有一天,你会很透今天懒惰,怯懦的自己,

秦允是打印室的一员,经常有人反应,他工作疏忽大意,怎么个疏忽法呢。他印出来的资料总是莫名其妙的少一块,长期以往,引来很多公司成员的不满。

爱你的人,才会指出你缺点,看不上你的人。巴不得你早点滚蛋。

听了小北的建议,他抱出来的资料,字体,行距,内容……都有改进,好话不多说,归根结底三个字.“没得挑。”

能遇到在你迷失方向时,拉你一把你的人。你应该对她说一声:“谢谢”

你是不是很期待别人对你的夸赞,简单的几句,就把你捧上天?

你是否考虑过这些美丽的泡泡是否真的属于你?

你或许讨厌提高嗓音指责你不是人,你或许更愿意接近那些欣赏你的人。比起前面令人头疼的压迫感,你当然更青睐春风如意。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在他们赞有佳背后。是你无尽的缺陷与不足?

拒绝平庸,不是纯粹的脱离孤独,失败。还需要一颗宽容,敬畏之心。


“不要忘记,给自己加满油。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在奔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海边 公路 风就这样吹过 吹向远方 少年一天天长大 有一天会离开家 在墙壁上刻下的名字 总有一天 我们还会重逢...
    唐勃虎阅读 260评论 0 0
  • 哥打电话来:华子,七月是草原最美的季节,约上同学们,回来看看吧。我等你们,不见不散。 我捂嘴偷笑,我十三岁认识的男...
    董轻烟阅读 281评论 0 0
  • 当python3的版本低于3的时候,装mysqldb,当高于3版本的时候,安装pymysql, 当我们python...
    盛夏光年_49e9阅读 930评论 0 0
  • 近期更新:最后面有python版本 问题:现有红白蓝三个不同颜色的小球,乱序排列在一起,请重新排列这些小球,使得红...
    抬头挺胸才算活着阅读 1,8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