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大闹宝莱坞》:梦想太昂贵,所以就放弃了吗?

一直以来梦想太过昂贵,别人无法接受,所以很多人不得不放弃。很多年前,一个叫梵高的出色画家,精神压力过大自杀了,数年后他的画得到了后世肯定。我们曾经喜爱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作者——也自杀了。他们死的方式不同,但原因是相同的——作品得不到他人肯定,为艺术而死,为梦想而死!

《三傻大闹宝莱坞》初听电影名字,以为是个喜剧片,但看后心情有那么点沉重。故事是关于友谊、青春、梦想、教育的,也反映了接近现实的教育弊端。

故事的开始:

在顶楼上,查图尔对法罕、拉朱说十年前的赌注是他们两人好友兰彻与他相比谁会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结果呢,兰彻缺席了,但查图尔认为自己是赢家,因为他成为了一个大富翁。僵持不下,他们通过一张图片寻找兰彻所在地,在旅途中回忆起了大学的种种……

大学是印度最著名的一所工程学校,初来这个学校兰彻就成为了焦点。新生在宿舍必须对学长脱光,以示坦诚相见,说白了就是变着法子整新生。

但兰彻却不甘受摆布,用最简单的物理知识反过来整了学长。接下来,他又在教授课上,勇于指出教授知识太过死板教条,被勒令以后再也不能出现在教授课上。又公然对校长的话提出质疑,在所有人眼里兰彻是个叛逆的人。

兰彻叛逆,但他有着善良的本性。看到苦心钻研飞机的乔伊,被校长痛骂不务正业,并且拿电话通知他的父亲说,乔伊不能顺利毕业。

默默把乔伊扔掉的飞机捡起来,和室友一起解决不能飞的问题。经过很多次失败之后,终于和法罕、拉朱成功解决飞行问题。他们想给乔伊一个惊喜,无人机飞到乔伊窗前,无人机遥控的摄像里看到了自杀的乔伊。当所有人闯进宿舍时,乔伊停止了呼吸,墙上写着‘我放弃了’。

兰彻发疯似的,告诉校长乔伊死于气管压力,是自杀但他认为是谋杀。说是气管压力,但他这四年来所受的精神压力呢。工程师是群聪明的人,却不能发明出测量人们精神压力的机器。话说出后,被校长痛斥一顿。

兰彻被校长揪着去公共教室讲课,说兰彻是个比教授还聪明的人。兰彻写了黑板上一句话,让所有人五分钟之内找到答案。话一说出,包括校长在内,所有人都在忙着不停翻书,而到了时间没人解答出来。

兰彻告诉所有人,当所有人拿到一个问题时,没有期待和惊喜,没人在乎我会学到什么,而只是纠结于答案是什么。兰彻给出了答案,其实这只是里面隐藏着两个好朋友的名字——法罕和拉朱。说着,一溜烟跑了。

之后,校长把法罕和拉朱叫到办公室,严重警告两人离兰彻远点,并且告知两人家里他们受到了学校警告。这无疑对两个家庭都是种打击。法罕的父母是平民,他喜爱动物摄影,但被认为耽误学习被迫放弃。

家里把所有钱都花在了他的教育上,希望他学习工程师有个好未来。拉朱家境更加窘迫,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常年咳嗽,还有个未嫁的姐姐。

姐姐嫁不出去,只是因为他们出不起一辆车的彩礼。所有殷切的期望,都寄托在拉朱身上,希望将来他能为家里减轻负担。

兰彻大胆鼓励好友法罕去追求自己梦想,在法罕家里又开始教导他的父母,结果被赶了出来。后来,没饭吃的三人,居然混到了校长大女儿的婚礼上。

兰彻看见校长二女儿佩娅男友,不厌其烦的说佩娅穿戴失体面。教导佩娅分手,这是个之中虚荣的徒有其表的渣男。

拉朱被校长刁难,出的卷子有可能令拉朱挂科。出于仗义,兰彻和法罕去偷卷子。后来,被校长发现。

在毕业时,看不起兰彻的好学生查图尔要和兰彻打赌,赌十年后谁会成功?在毕业时,校长也把那只送给自己最尊重的人的一支笔,别在了兰彻的衣服上。

法罕、拉朱、查图尔三人,种种打听终于找到了兰彻。原来,他就是查图尔一直苦苦寻找的大科学家。查图尔满脸羞愧,这个赌注注定他输了。

当年他可以回答出令教授满意的‘机器的定义’,却在十年的时光败给了专注于实践研究的兰彻!

很多人说,在大学时兰彻叛逆和很狂,源于他的家世。正如,校长当初劝法罕、拉朱两人离开兰彻时,黑板上写了2500000是兰彻家的收入,而法罕需要去掉两个零,拉朱需要去掉三个零。

有着雄厚的资本,才让兰彻敢于特立独行,勇于追求梦想。可后来,我们都知道,兰彻是顶替别人上学的。

他只是花匠的儿子,死了双亲就在兰彻家打工,他真名叫彻特候,他特别爱学习穿着真正公子哥兰彻的衣服到各个学校去蹭课听。闲时,在周围打工挣钱。

在剧中表现最轻松的兰彻,其实是最可怜的,没有人依靠只能靠自己。明明很凄苦,却表现的很乐观,积极教导别人大胆追求梦想。

常说‘心是最容易动摇的,不管遇见何困难都告诉自己的心伙计-平安无事’。

在最后,兰彻和佩娅有情人终成眷属。法罕也实现自己野生动物摄影师的梦想,而拉朱也有一份自己工作可以维持一家生计。

梦想不管是否遥远,都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去追求。所有人都去低唱‘给我点阳光,给我点露水,再给我一次重新成长的机会’。但每个人,其实都需要是一棵小草,坚强的成长,去学会了在残酷大自然中生存!

你有梦想,但你不能还没去尝试就去说实现不了。很多时候,我们都注定要一路经历白眼和不被看好,哪怕失败,至少曾经追求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