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华灯初上时(6)

明青和苏锦瑟刚破获了一桩大案,转眼间,就接到了妹妹打来的电话,她的邻居为了给另一个邻居报仇,砸了别人的家,被警察带走了。电话里,妹妹的语气显得有些着急,看来她是动真心了,这样,挺好。

既然妹妹着急,那就帮忙呗。先查白主管的家庭住址,再看看他附近的派出所,打个电话问问,确定,回复给妹妹。

妹妹急哄哄的去派出所了,现在手头没什么事,也不需要队长和副队,那就一起去看看妹妹吧。远远的看着妹妹条理清晰的为邻居辩护,报仇。明青和锦瑟欣慰,不愧是我的妹妹。待她们出来前,先出来,停在车边,把妹妹接回家吃顿饭。妹妹的车?就停在这吧,大不了,到时候打的再回来开。

温和的看着妹妹,看她和她的朋友们聊天,看她惊喜的喊“哥哥,二姐。”回一声“诶。”看她跑过来,扑向苏锦瑟,小妹还是活脱,真好。

坐在车上,明瑶是睡着了,她就是这样,一坐车,就睡觉。睡着的妹妹,真可爱,笑脸通红,像一只小兔子。

明青是不打算回家了,直接去外面吃。去哪?当然是去自家酒店。

车开到明轩门口,明瑶是醒了。她看看窗外,“哥哥,我们来这干嘛?”

“还能干嘛?吃饭,瑶妹睡糊涂了。”苏锦瑟在旁边笑道。

“家里没菜,就在这吃吧,小妹不是最爱这的八宝鸡吗,我向明理哥定了,还有水煮鱼,烤薯角,麻婆豆腐,碳烤羊排,三杯鸡,鱼香肉丝,烤茄子,羊肉串,糖醋小排,腌笃鲜,扣三丝,都是你喜欢的。”

“噢耶,我可以大饱口福了。”

明瑶的口味很平民。凡肉爱吃,尤为鸡肉,次为羊肉,再次为鱼肉和牛肉,鸭肉和朱肉是不大喜的,其原因大概是骨子里的习惯。凡素也爱,只是较为肉,差了点,最爱马铃薯,次为豆腐,蘑菇,这三个比的上鸡肉,下来,如茄子,毛豆,花菜,玉米,香菜,香椿,堪比牛羊鱼。酸甜苦辣咸中,最喜辣,什么菜,加勺辣酱,便平添三分胃口。

下了车,走进大厅,服务员唤“明先生,明太太,明小姐好,老板已为三位定好包厢,请随我来。”

来到包厢,菜已经上了,包厢是明氏专用的,独在一层。

正吃着,门外穿来了一阵欢呼,“小姑,叔叔,婶婶,我们来了!”

是明轩的声音。门开了,一个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小女孩来了。那小女孩直接扑到了明瑶的身上。“喂喂,明轩,我正吃饭呢!”

“小姑,我好想你啊,你都不陪轩轩玩,非去国外读书,去那么远读书干嘛呀。”

“轩轩,读书是为了长见识,你以后也会去的。”

“我不管,我不管,小姑,今天我不要离开你,我要和你待在一起。”

“轩轩,真是见了姑姑,忘了婶婶,瑶妹不在的时候,天天粘着我,瑶妹回来了,马上把我抛到脑后。”苏锦瑟在旁假装生气。

明轩笑笑,放开明瑶,又跑到苏锦瑟面前,“婶婶也很好啊,只是轩轩太久没看到姑姑了。”

“行了,别解释了,我还不知道你呀,从小粘着瑶妹。”

“嘻嘻。”明轩咧嘴一笑,惹笑了众人。

“轩轩,别闹,叔叔婶婶还有姑姑饭还没有吃完呢。”

明轩冲明理做了一个鬼脸,又说“姑姑,我要去你家睡。”

“轩轩,不许胡闹,好好的去阿瑶家睡,做什么,你小姑会累的。”明理道。

“哪里就好好的了啊!你又要出差,一去就是一个月,妈妈又不在了,我一个人和阿姨在家很孤单的,我不管我要去小姑家!”明轩喊。

“明理哥,你又要把轩轩一个人放在家里啊?其实我这个大学老师当的轻松,一星期也没几堂课,轩轩这个月待在我家也没关系。”

“可这不会影响你吗?”明理担心的问道。

“不会,不会。”

既然明瑶都说没事,那明理也便放心把女儿交给她,约定下个月再来接她,明轩高高兴兴的跟着明瑶回到了欢乐颂。

以至于第二天,大家从睡梦中醒过来时发现,22楼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姑娘?

明瑶和明轩吃早饭回来,遇上了采购回来的安迪和关雎尔。

“瑶瑶,这个小孩是谁啊,好可爱。”关雎尔说。

“这是明轩,我堂哥的女儿,明理哥要出差,把她放我这一个月,轩轩,和大家打招呼,这是安迪阿姨,和关阿姨。”

“阿姨们好!我叫明轩,你们都好漂亮呀!”众人一笑,好可爱的小女孩。

“嘟嘟。”曲筱绡开车过来,“瑶瑶,她是谁啊?”

“明轩,我侄女,她爸出差,在我家放几天。”

曲筱绡看着明轩,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那个没有父母陪,独自在夜晚静静等待的自己,心中一阵酸楚。

“来的正好,当免费搬运工。帮我把猫粮运到22楼”

明瑶一看,整个后车箱都是猫粮,好,壮观。

“你没养猫啊。”

“这个阿姨是把猫粮当零食吃吗?”明轩说。

“轩轩,别乱说。”明瑶拍了明轩一下。

“哎呦,小猫阿姨救我。”明轩说着躲到了曲筱绡身后。

其他三人都笑了,明轩真是个开心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