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敏感肌护肤小贴士之洁肤篇

    春季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随着空气中花粉的弥散和天气回暖后皮肤毛孔舒张,让本身就是敏感肌的人群更易诱发过敏等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来自网络

    今天我们就以敏感肌的护肤为主题来谈一谈,生活中我们应注意的一些护肤小窍门和注意事项,此中推荐的产品和护肤妙方,均来自相关书籍和微课程,经本人实验后,予以说明。所以不含任何广告和代理成分,由于每个人肌肤的状况不一,请根据个人情况采纳。


来自网络

洁肤篇

    清洁皮肤是我们每个人护肤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带着满脸的灰尘,细菌和滋生的螨虫回到家,如果不做好清洁工作,那么脸部就如同一个移动的垃圾场。尤其是从事晚间工作的人群,更是要做好清洁后才可上床休息,切不可带着彩妆睡觉。本身熬夜就十分伤身体,体内水油失衡。面部特别是鼻梁、鼻翼和额头就会出许多的油脂,如果油脂混着彩妆就会深入皮肤的毛孔,从而堵塞毛囊,造成闭合性毛囊炎等皮肤疾病,更有甚者会诱发皮肤癌。由此可知,皮肤的清洁是多么的重要。


小贴士

第一步卸妆:

    由于不同场合的需要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在脸上画些彩妆,当我们回到家时应及时卸掉,减轻皮肤的负担。卸妆时应分区进行,对于眼部和口周等敏感部位,应使用专业的卸妆水进行,脸颊额头等区域则可以使用普通卸妆水。使用卸妆水时要注意,轻柔的涂抹于面部,若觉得不方便可用化妆棉协助,在脸部停留一到两秒后,用化妆棉轻柔的擦拭即可。对于宴会舞台等浓妆,则需根据情况选择卸妆油,若还是较难卸除,则可辅助以中指和无名指轻柔的按摩,以指腹的温度将卸妆油晕开,与彩妆相融进行清洗。


    对于敏感肌等特殊肤质,应首选卸妆水来进行,并且在选择不同品牌的卸妆水时,应首先于耳后和手腕内侧进行实验,在确保不过敏后再大面积的使用。


第二步洁面:

    这一步里我们主要是为了除去卸妆水的残留和一些细微的杂质灰尘,并且有些较好的洁面产品还可以重塑皮脂膜,起到保护表皮的作用。对于敏感肌来说,洁面产品的选择也极其重要。再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要选择温和多泡型,因为泡沫型洁面产品的效果主要依靠泡沫来达到。还可以选择含有洋甘菊等成分的洁面产品,达到舒缓洁肤的功效。


丝塔芙

    本人主要尝试过丝塔芙的泡沫洁面奶和春纪的杨梅保湿洁面泡沫等,对于这两款洁面产品,都较为温和且保湿效果较好,使用过后面部无干燥紧绷的感觉,并且抚摸脸颊还有丝滑Q弹的触感。对于普通的学生挡来说,适合较为经济且实用的洁面产品。


春纪

      而对于一些较为讲究的护肤人士或不化妆的素颜党来说,在洁面前可以加入洁颜油或洁颜霜的护肤步骤。洁颜油和洁颜霜可以很好的起到以油融油的作用,把一天的面部的油脂性垃圾清理干净。洁颜油的使用需做到三步走,一涂抹顺序要合理,做到先额头再鼻梁最后下吧和脸颊。二是按摩方法要合理,在将卸妆油均匀的涂抹与面部后,要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轻柔的打圈按摩。在按摩时,要注意顺序,采用由下至上的顺序,先按摩下吧,再到两颊,然后是鼻翼鼻梁,最后是额头。整个按摩轨迹是有中心向外扩张型。三是清洁水温要适宜,一般采用40℃左右的水温,手指放入水中感觉微热即可。清洗时先沾取少量水,按摩脸部,将洁颜油乳化晕开,再少水多次按摩清洗。

第三步洁肤面膜:

    在做好日常的洁肤工作后,我们还可以适当的敷一些泥膜进行洁肤,一般不宜太频繁,一周两到三次即可。并且,泥膜的洁肤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因为泥膜本身就是干性,敷于面部过长的时间,不仅达不到很好清洁皮肤的作用还会把皮肤表面的水分吸走。

    对于敏感肌来说,在选择泥膜时尽量选择不含酒精的泥膜,这样可以更好的起到舒缓清洁的作用。而且在敷完泥膜后,一定要用温水洗净并上爽肤水。

第四步去角质:

    对于普通的25岁以前的皮肤,一般去角质产品可以不用也可以根据情况一月一次即可,而25岁以后,随着皮肤的老化加快,我们去角质需要在一月两次或一周一次为宜。如果不及时的清理皮肤的角质层,那么老化的细胞就会在你的表皮越积越多,使各种营养物质无法吸收到皮肤里面。

    而对于敏感肌来说,一般不建议轻易的进行去角质处理,因为一定的角质层也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即使必须要进行去角质处理,也只建议在T区进行轻微的角质去除,且尽量选择啫哩型去角质产品,切不可随意使用带抹杀或是还有细海盐的产品,因为一旦使用不当,就会伤害到真皮层,使过敏加重并伴随有红血丝的泛滥。

今天先将到这里,有关清洁皮肤还有很多细节,没有赘述。但此处对于日常洁肤已够用,至少本人实践中就是如此做的。不求达到多少功效,只望给诸位带来一些护肤帮助,希望喜欢。在未来还会陆续更新保湿篇,美白篇,彩妆篇等,望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护肤品常识篇 护,保护也;肤,皮肤也;品,产品也。护肤品,具有保护皮肤的护肤产品。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和物质生...
    年轻的小易阅读 669评论 0 1
  • 二十年后他们老了他们面容枯槁,牙齿松脱所有脱口而出的句子没了遮拦,也没了重量于是他们沉默。他们比沉默更加沉默的骨骼...
    讷言不敏阅读 5,846评论 25 35
  • 强迫智能感知:Ctrl+J。智能感知是Visual Studio最大的亮点之一,选择Visual Studio恐怕...
    Devid阅读 3,132评论 0 0
  • 程序计数器 java虚拟机中多线程时通过线程轮流切换并分配处理器执行时间的方式来实现的,在任何一个确定的时刻,一个...
    萤火之森ss阅读 1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