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烦|增值训练营的21天

1】入门

2020年冬天,妈妈商学院的不烦女神老王要来厦门线下巡回。

我在收到消息的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妈妈商学院,也不知道老王是谁。这门课还是一位刚刚认识不久,话都不说过10句的朋友推荐给我的。我们会接触是因为一个10月份的厦门线下论坛,因为我带着孩子去上课,让对方印象深刻。

老实说,我已经走出了作为妈妈最低谷的时期了。产后最初2年的迷茫,抑郁,绝望,还有消费陷阱我都一一踩过坑,一一走出来了。甚至是个人能力突破阶段我都快走完一轮了。我自大且傲慢的想,妈妈商学院还能给我什么呢?

可是当我点开课程目录的时候,还是觉得有一些东西的确很契合妈妈,也很新鲜。还是可以考虑学一下的。

我就报名了。

2】进群

我原本以为,嗯,就线上课嘛,视频啊音频啊,找个时间2倍速听一听,很容易的。

然后我就没有任何动作。要不是后来第十期的班长们找到我,拉我进群。我恐怕到现在都不会开始听第一课。

进群以后,我发现这个增值训练营的组织是非常成熟的。

分工明确、内容丰富质量密度比较高。且很多设计都是闭环的。

比如第一节课的内容是用能量管理代替时间管理。有一个小行动是在群里分享你的能量补充。

这个小行动每天都可以在群里看见:

①固定的模板,视觉锤

②其他人看见消息,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可以回去补课了解内容。之后看见也会记得去补充自己的能量。

③发送出来后可以作为“样板”给其他人新的灵感,也可以得到各种反馈和点赞。对发送者本人是一个个人展示,个人认可和持续强化的动力。

④保持课程群持续围绕一个中心活跃。

此外,还有打卡及立刻点评、红花榜、nbtalk、班委提醒重点、问卷等。都很细致贴心。

我作为一个消息管理极差,因为管理差所以更不胜其扰,不喜欢看消息的人。从来没有觉得妈妈不烦的群吵过。可见其管理成熟和体验极佳。


3】内容

我曾经是非常傲慢的觉得,我可能已经很难在针对妈妈的课程里学到什么特别新的东西了。因为我其实16年就开始在各个地方学习,育儿的心理学的、写作和演讲的、职场的效率的……各方面我都已经学过且小有成就。至少在我周围的圈子里,是一个公认的逆袭案例了。

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不缺知识,不缺知道。我缺的是去做,去花时间一年一年的重复做,做到极致。而这种一年一年耕耘的过程,是上课本身无法给我的。我就只能自己咬牙做。

但是开始上课以后,第一节课的导读课听完,我就知道了。这门课一定会给我带来新东西,我一定要好好学。

我曾经走过几年的时间管理坑。就是不管学了多少时间管理工具,都觉得好像哪里不对。总是生气焦虑发脾气。然后我就开始转而学其他的。尝试去探索时间管理背后的东西。是不是精力管理啊什么的。但是老王一开始就说清楚了,不做时间管理,做能量管理。

而且,她还给了能量管理的几个工具。

除了个人的能量管理,她还给了家庭管理的工具。

我当时就想,这是一位经验丰富,走在前面的妈妈啊!跟着她学一定不会错。

回想我瞎走几年弯路还沾沾自喜的样子,真是一身冷汗。还好我进了增值训练营的群,没有落下课程。不然真的是丢了一个亿。

我到现在都记得。当时点评官过来问我课程体验时,我说每一节课都值得单独实践一整年。第一个单元的4节课就够我摸索4年。而增值课系统一共有6个单元。感觉我未来的25年的践行内容他们都承包了。

4】笔记

这一期的课程我精炼了内容,写了一本笔记。



打算作为一个字典,以后就拿着实践,对照着来。


5】收获

这次增值训练营的收获很大。

我觉得如果我在人生低谷期遇到妈妈商学院,应该会反转更大。

当然现在也不晚。

我目前的一个瓶颈是我虽然摸索出了自己走出低谷的路,积蓄了很大的力量。但是我并不敢往前走。作为一个妈妈,我其实对自己感到面目模糊,除了“妈妈”之外,我还没有找到我是谁。就好像被动物园的笼子圈养了太久,我已经不敢期待自己走出笼子能够如何生活。

而妈妈商学院恰恰致力与此。也就是说,他们聚集了一批妈妈们,目的是让妈妈们学会找到自己不是妈妈的那一面。

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可以做什么?我如何去我想去的地方……?

这一点带给我很大的力量。让我萌生了“想要走出去看看”的意愿。

我内心知道,哪怕最后一败涂地,我还可以回来重新蓄力。但从前我只想着“逃避不确定”,而现在却敢于去想“拥抱不确定”。我觉得这是很多妈妈在瓶颈期都需要的一次心态转变。

而妈妈商学院,增值营就是这样的地方。


最后,表白我的10期4组班委同学们,表白10期的同学和全体班委的付出。

表白前面9期的同学不断的给出体验反馈,才让第10期这么好。

表白老王创造了这样一个平台,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妈妈从中获得站起来的的力量和闪闪发光的姿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中旬,第一次接触妈妈不烦这个社群,是距离我教资考试二十天的时候。虽然有考试的压力,我还是试着听了几节课。 那...
    木里老师阅读 281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一位兼职妈妈,周一到周五自己带娃,周六日去上班。每一位妈妈在带娃期间,有过孩子成长带来的欢乐,也一定有...
    9d757e2a850b阅读 240评论 0 4
  • 一晃眼21天的增值行动营就要结束了,意犹未尽,最大的感想就是时间不等人,行动起来才能更靠近那个更好的自己...
    兜兜妈99012阅读 318评论 0 1
  • 我是一位全职妈妈,在来到妈妈商学院之前,我很迷茫。2020年,疫情突发,很多产业都受到打击,我的工作因为生二胎遭遇...
    小羊快跑_29c9阅读 263评论 0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