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比你美的人竟然还这么自律

以前对韩雪无感,最近看了一期《女人有话说》,瞬间路转粉。

节目组邀请谢依霖和奚梦瑶入住韩雪家,两位入住客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韩雪超级自律的生活习惯。早上七点半起床,三分钟洗漱,五分钟化妆。

怎么可能?谢依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一定天生丽质,奚梦瑶第一反应是瞪大双眼。

节目组邀请了韩雪的好朋友作证,她透漏:韩雪的生活一直这么规律,从来没有迟到过,每次聚会她都准时到,就连路上堵车的时间都会算进去。

更让人吃惊的是她的身材保持方法:坚持不吃午饭,即使是早饭也吃的非常清淡,去餐厅吃饭也只点同一份食物。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仙女本仙?只喝露水?

看着韩雪永远18岁的模样,婀娜多姿的好身材,打心底里佩服这种高度自律的决心。

除了保持外在优雅迷人,内在的修炼也不可或缺。

在日常作息表中她有一个很重要的一项是“充电”。

她说,这个时间她一般用来看书或者看视频。

谢依霖刚进房间时,看到她床头放的书是原版,而且封皮都掉了。说明这本书她一直在反复的看,而不是随便翻一翻。

经常充电的好处是,在最近另一个热播的节目《声临其境》中,震惊四座,1分半的《海绵宝宝》配音秀,短短一天的时间内观看超过1亿次,无数网友被她圈粉。

过程中她一人分饰两角,全程英文操作。大量短句,长达30秒的大哭,以及两个角色之间的快速转换。配完之后接着给张柏芝的《星语心愿》配了一段独白,好多观众直接听哭。

更让人惊艳的,是她饰演了《金陵十三钗》中的玉墨,着一身蓝色旗袍,清冷高贵,风雅迷人。

自律的人,永远不会运气太差,所有她想要到达的地方都会一路披荆斩棘。

韩雪曾经在微博上写过一段话“我们也许不如昨日般年轻、漂亮,但我们可以更优雅,更从容,更睿智,更富有魅力。女人要学习,应对生命的燃烧。让自身增值,以追逐梦想。”



02

那天晚上吃饭,婆婆不经意说了一句话:“壮壮妈竟然瘦那么多了,没想到啊。”还在大口吃肉的我瞬间没了食欲。

壮壮妈跟我一样生完孩子后体重一直“保持”的很好,记得去年每次见到她都是从超市提着大包小包回来。

最近一次见她聊起生二胎的话题,她幽幽的说:“哎,太胖了,再要一个就没法看了。老公都开始限制我吃零食了。”

昨天去水果店,正好碰到壮壮妈跟店主聊天,果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起码视觉上比之前的大妈形象年轻了10岁。

“瘦了几斤?”“二十多斤吧!”

我跟店主惊呆了。

她说减肥其实很简单,管住嘴就行了。难就难在坚持上,最初的一段时间最难熬,当你想到打算要孕育一个新生命,想给她一个好的发育土壤时,这些困难都不是困难。

够自律的人必须对自己狠下心,狠心的背后是想要变得更好,是不想留下遗憾。

看着每天早上蹭蹭下降的数字,心情慕名愉悦,干什么事情都觉得很顺利。

壮壮妈继续分享心得:

瘦下来后,万年素颜的她开始学化妆、学护肤、学穿搭。有胆量走进去服装店试各种衣服,找自己的风格,经常为抢不到L码发愁,一扫之前的自卑。

人生中第一次戴了耳环,虽然这份改变微不足道,但每一点改变都让她有重获新生的感觉。

自从她瘦身成功后,老公也。队友是原则性很强的人,经常鄙视我没有意志力,什么事都是嘴上说说,转头就忘。自打瘦身成功,他对我特别敬佩,更尊重我的意见,我说话明显有分量了。


有人说“能管好自己身材的人,往往能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臃肿的身材背后,可能是一团乱糟糟的生活”,以前我不信,但现在信了,因为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这种感受太美妙,值得我们为之努力。


03

想想我自己,最近一直在吆喝着减肥,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结果呢,体脂称上的数字一直不变。

老公从中药减肥店花两千大洋买了一条减肥腰带,说一天带上半个小时就能瘦很多;弟弟快递了最新款的华为体脂称当做对我减肥最大的鼓励;办公室同事知道我在减肥都说可以监督我。

我仍然是我,一样体重的我,生活习惯不变的我。

在饮食上没有放弃钟爱的面食,中午下班就直奔面馆点一份爱吃的酸菜肉丝面和凉皮。偶尔去一次食堂控制了一下,晚上下班回家饿的受不了,看着桌子上一盘盘香味俱全,忍不住吃到摸肚皮打饱嗝。

在运动上,除了上课就坐在办公椅上看书敲字学习。同事雪梅经常在微信上说趁大好春光,出去走走吧,我完全忽视。

美团上的瑜伽体验课,静静的躺在哪里,丝毫没有想打电话预约的愿望。

看看那些比你美的人还那么自律,那么美,看看自己控制不住嘴,迈不开腿的样子,除了惭愧,还能干什么呢?

啥也不说了,现在就开始行动吧,朝变美变好的路上狂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