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之千江月 第一卷 前世今生 第十五章 一棵开花的树

第十五章一棵开花的树

听完米兰的话,在凌一他们的注目中,于天叹了一口气才说:“那些信,我都没有拆过,全放在我的一只鞋盒里,毕业的时候搬东西搬丢了。”

我原本低眉听着,听了于天的话竟然忍不住抬眉看着他笑出声来:两年的单恋,在对方的眼里,真的什么都不是。凌一见我笑了,皱着眉头看着我说:“真不知道你们当年都喜欢他哪点?”

当年,当年于天有的凌一基本上都有,至于我们,当然是指我和我的那些个迷恋上于天的两小无猜们,我笑着答:“兔子不吃窝边草!”

凌一看了我头上扎的马尾一眼说:“再气我,我一会把你尾(yi,三声)巴剪了!”

我只好忍了笑,米兰看着凌一说:“你的话问完了?”

凌一说:“你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凌一问的是:米兰刚才都跟我说了些什么,而米兰迅速在我的心上掷了一把匕首。至于会被这匕首所伤,在我看来,完全是我当年自作孽不可活,而今又拿不起放不下造成的。我努力在心底默念:君子坦荡荡,姐是君子,至少在他俩之间姐没有做过亏心事!

米兰说:“若你们两情相悦,我倒可以选择退出!可是阿天说他爱的是我。你要喜欢阿天,你就坦白承认,我不想和虚伪的人做朋友。你若要做我的情敌,和我争,也请你坦白告诉我!”

于天看着米兰,米兰的表情很平静,问凌一:“现在是不是该我问一问她,刚才跟你说了什么,让你跑来找我们兴师问罪?”

凌一说:“不能,我还没有完!这句前面是什么?”

于天看着米兰,米兰的面部表情已经明显是在忍耐,他站了起来,挡住了凌一逼视米兰的目光,对他说:“我们昨晚刚吵了一架,是我没有处理好这件事情,无论米兰说了什么,我都替米兰向你们道歉。我会从公司辞职,以后也不会再跟你们见面或联系,这样你们满意了吧?”

我看向米兰,她就在于天的身后坐着,那么端庄、美丽。她是于天的未婚妻,是此生此世要与于天携手的人,于天的表现已经很明显,我不明白凌一到底想要做什么。

凌一冲于天挥了一拳,于天身子晃了一下躲了过去,米兰尖叫了一声随手拿起东西就要砸凌一,我赶紧拉住凌一,凌一指着于天,声音不高,足够我们几个人听清楚,他说:“我问的是陈少青的事!米兰怎么会知道那天晚上的事?别跟我说是陈少青告诉她的!”

那天晚上的事,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只有我们四个人知道,只有于天隐约知道那天晚上和我在一起的人是陈少青,我们从不曾说破,可是米兰,她却清楚的知道是陈少青。我宁愿是凌一错了,是陈少青告诉的米兰。可是于天接下来的表现,清楚的告诉我,是他,告诉的米兰。

于天转过头看着米兰,轻声问:“你刚才跟菁说了什么?”

米兰挑了下眉毛才说:“没什么,我只是问她如果她没有被陈总捡回去,是打算跟凌一睡,还是跟你睡。”

不等于天听完了有什么反应,凌一接着说:“阿天,这么多年兄弟,你真对得起我们!”

我看着于天,他怔怔的看着我,身体紧紧绷着,僵硬着。我,该怪他吗?毕竟米兰是他的未婚妻。

凌一说完话就看向陈少青对他说:“这里说话不太方便,我们换个地方!”

一直安静坐着的陈少青站了起来,走到我身边,我身子一轻,就被他抱在了怀里,我此时确实需要一个怀抱来温暖我,当时,在米兰问这句话时,我在想什么?我竟然没有生气,也没有强烈的羞辱感。那一刻,我高傲的自尊,被我扔到了哪里?

在凌一的房间里,凌一开门见山的对陈少青说:“我呢,是喜欢坐观光汽车的人,芷菁是坐直达车的人,陈总这次是打算搭什么车?”

我差一点,没有跟上凌一的节奏,陈少青答:“既然你们是姊妹,那我就回答你这个问题:我只坐直达车!”

我听了笑着对他们说:“您的直达车上坐的人太多,没有我的位置,这会都凌晨了,我累了,先回去休息了。”

我真的,累了。

房间里,还是只有我自己和我的简单行礼。强撑着洗漱完了躺在我的床上,我看着左手蜜蜡串上的青晶石,没有青鸾的讯息。

想起下午的梦,如果青鸾真的能读取我的梦境,并在读取后跑掉,那我也真的没有必要,再去费脑筋想,他去了哪里。

海风自窗外吹进来,月光透过纱窗,躺在床上身子很疲倦,大脑却不肯休息。恍恍惚惚中听到人在我耳边低吟: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而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注:席慕容《一棵开花的树》)

微温的泪水自眼角滴落到白色的枕巾上,在脸上流下淡淡的泪痕,盛夏天里,这泪痕,在面上留下冰凉的触感,永别了,我的十六岁。

一双温热的手覆在了我的肩上,我的头被抬了起来,塞下一只手臂,青鸾面对着我,细密的吻在我的泪痕上,传递意识给我:“我原想让你自己待一会的,可看你哭了,我有些不忍心。”

我怼他:“擦眼泪你不会用手啊!”

青鸾答:我手没空。

我暗骂了一句混蛋,青鸾却笑了,问我:“你知道你身边都是些什么人么?”

我睁开眼睛看着他,他看着我仍然含着泪花的眼睛又覆唇吻了过来,我被他的举动弄得有些莫名其妙,只能传递意识给他:欧巴,非娶何撩!

青鸾将温热的唇贴在了我的唇上,甜甜的香味自他的唇间涌入我的口腔,等他的舌头探索进来时,我才意识到这家伙不是为了安慰我,也不是在逗我玩,是真的在吻我。

我赶紧喊停,脑子有些混乱,瞪着他,问:“不是说好只是双修的么?”

青鸾查觉到我身子的僵硬,双唇分离,看着我的眼睛,传递意识给我:“你刚才的样子,像个可怜没人爱的怨妇。”

听完这句,我觉得,如果某天我的修为比他高,我一定会把他踹下床去。青鸾清晰的传递给我一个意识:你没有机会。

青鸾在灵界活了有五千多年,我不过才28岁;他有一万五千多年的功力,我要想在修为上胜过他,才真是痴人说梦。

虽然我有一颗外貌协会长老的心,可我在感情上确实是个坐直达车的人,而且我现在心正乱着,若跟不相干的男人发生关系,就算这个人是青鸾,我也会瞧不起我自己,觉得自己太过放浪。

我赶紧转移话题问他这下午加前半夜人都上哪去了,他提醒我:你和阿姐说好的昨晚九点继续讲故事的吧?

我听有些懊丧的点了点头,我确实是把这件事忘了个一干二净。想起凤舞这倾国倾城的美人儿被我爽了约,我一阵发愁,青鸾笑着又在我额头上点了一下:我下午回了一趟幽冥城,已经跟阿姐说过了,让阿姐暂时先不要过来。

我看了装着美人扇的背包一眼,猜他是通过美人扇中的某种连接回去的,就没有再理会这件事。正想着要不要装睡先把今晚蒙混过去,青鸾提醒我先把心静一静,他有几件事要告诉我,我一边腹诽扰乱我心的人是他,一边努力接收他传递过来的信息。

第一,凌一同学是魔族,血统纯正的风魔一族,如果他所料不差,应该是一千多年前散了灵的那位公子零转世;

第二,于天同学是魔族,血统纯正的血魔一族,不是李袈澜后宫的那位阡陌大人,至于袈为什么会变成血魔阡陌,零为什么会散灵,这个以后凤舞会告诉我,他懒得讲;

第三,陈少青确实是魔界那位妖尊,眼下封印了妖识,是凡人形态,但他身边跟着两个高阶妖族,蛇妖族的陈小青与妖狐族的倩影夫人。

第四,于天的那位未婚妻,前世是个小花精,和于天有一世情缘,今生是来了结前缘的。

虽然我已经提前静了一静,还是被这几个消息电了一下,浑身毫毛都竖了起来。青鸾继续分析,按他的意思,我的半魔血缘被激活,应该跟一年多前的那次事件无关,多半是因为成天与凌一待在一起被激发的,血缘上我这个半魔跟他是从属关系。既然于天跟那位是来了结尘缘的,不管我从前怎样想,自此都要彻底放下。

至于陈少青,他收回前面关于我若喜欢就去谈恋爱的话,因为那位的后宫夫人中的一位眼下就守在他的身边,正是那位精致的瓜子脸妖狐族的倩影夫人。依我目前有限的智商还有战斗力,都不是她的对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