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飞鹤传情(86)

第八十四章   踏青

闻人祎走后,赵德芳便跟狄丽娜商量想将兰香郡主赵若莲接回南清宫来住。

狄丽娜想想也是,妹妹家不能长住,玉香郡主赵若茵也有一大家子需要人照顾。

“王爷,还是我去接吧!”狄丽娜谈谈的笑道。

赵德芳定定的看了狄丽娜一会儿,才道:“也好,你去吧!”

狄丽娜便带了小娇儿赵祺和宋瑞万顺还有六名铁卫往司空府去接兰香郡主赵若莲。

到了司空府才知道——兰香郡主赵若莲已经到城外的慧云庵小住两天了,怕是有了出家的打算。

狄丽娜当然不能让兰香郡主出家,至少现在不能出家,至少她要将兰香郡主先接回家去住几天,这样方才不损她帝母的形象吗!

于是狄丽娜一行人便到了城外的慧云庵去。

后母亲自来接了,兰香郡主赵若莲纵是再不愿意,也只能跟着狄丽娜回南清宫。

六名铁卫开道,拥着狄丽娜、兰香郡主和赵祺所坐的豪华马车打道回府。

突然他们的面前横了几个黑衣蒙面人。

“保护主人。”

宋瑞一声令下,六名铁卫便兵分两路:三名铁卫站成了一条直线,挡在马车前;三名铁卫分别站在了马车的左右和后边。而万顺依然坐在赶车的位置上,全神贯注的看着蒙面人。

“宋瑞,你不是对手,把车里的人交给我,我就放过你一条狗命。”领头的蒙面人道。

“谁放过谁还不一定呢?”宋瑞沉声道他说着与三名铁卫一起冲上前去与敌人斗在了一起。

狄丽娜将小娇儿紧紧的抱怀里,耳朵仔细的听着车外的打斗,可是她越听越害怕,因为她感觉到原来护在车旁的侍卫慢慢的离开,似乎也去加入了战斗。

兰香郡主悄悄的将车帘掀起了一角,却正好看到宋瑞被人一剑盯在了地上。

兰香郡主的脸色在瞬间变了又变。

“你们是什么人,到底想怎么样?”兰香郡主示意万顺让开,她走下了车,故作镇定的质问蒙面人。

“来送你们归西之人。”领头的蒙面人道,“只剩下一个侍卫了,你们最好是乖一点。”

兰香郡主咬着牙。

“万顺,你上车保护好小王爷。”狄丽娜的声音从车中传出。

万顺左右看了看,他打不过这十来个黑衣蒙面人,如果没有意外,如果没有奇迹,那么他保护不了这么多的主子,只能上车保护好小主子。

“兰香郡主,你是上车呢?还是想我们把你后母和弟弟给请下车来?”

“她们那一条都不选。”一个声音传来。

狄丽娜认得这个声音。

这是在南清宫干过半年侍卫的李江波的声音。

前不久他还冒充闻人祎,现在他突然出现,到底是敌是友?

万顺就更认得这个声音了,他的心里暗叫着老天保佑,小声的对狄丽娜道:“王妃,先请大郡主上车,有李江波先挡一阵,我赶了车我们逃,能逃多远是多远。”

狄丽娜点了点头,在逃不掉的时候,再将小赵祺交给万顺也来得及。

“兰香郡主,你先上车。”狄丽娜轻声道。

“你少管闲事。”领头的蒙面人怒道。

“不但他要管,我们也不例外。”闻人祎信步而来,“江波,你来了,江涛呢?”

“我是还你上次救了我和江涛的人情。”江波道,“我不喜欢欠别人的。”

刚要上车的兰香郡主停下了身形,转头看向闻人祎,以及小鸟依人般偎依在闻人祎怀里的狄婉儿。

“让王妃受惊了。”闻人祎与狄婉儿分开,一起向着车行礼。

“没事,祎儿,你不是陪你的……”狄丽娜拉开了车帘,她的话也因为看到闻人祎身边的狄婉儿而没有说完。

“王妃,她就是婉儿,媚儿的姐姐。”闻人祎道,“我们是来踏春的,恰好碰上。婉儿,你的伤还没有好,就和大姐一起上车,陪王妃说说话,他们就交给我和江波。”

“那你小心点,他们毕竟人多,而我们又来的有点晚。”狄婉儿道,“大姐,我们上车吧,让祎和江波处理这些小毛贼。”

小毛贼?杀掉了南清宫六名铁卫和十大高手之一的蒙面人竟然在狄婉儿的口中成了小毛贼。

兰香郡主心顿时安了下来,她随狄婉儿上了车,万顺便从车厢里退了出来,坐在了驾驶座上。

闻人祎与江波一起行动了,蒙面人一个个被点中了穴道,只剩下两个蒙面人了。

闻人祎与江波心灵相通的交换了一下眼神,分别击向那还能行动的蒙面人。

闻人祎拉下了领头蒙面人的面巾。

他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

怎么会是……怎么会是天童宫主呢?怎么会是毕宇?

他们到底想怎么样?

刚才狄婉儿告诉他,上次在郊外杀了丁香,打伤她的就是这伙人。

先是要杀掉赵祺,再次又对他心爱的婉儿下毒手,现在竟然又对狄王妃也下手了。

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想怎么样?

闻人祎不寒而粟。

“祎,你的功夫可退步了,怎么还有两个能动的?”狄婉儿将头探出了车窗。

“师叔。”闻人祎没有理狄婉儿的调侃,向后退了一步,躬身道。

“闻人祎,既然你还叫我一声师叔,就少管我的闲事。”

“为什么?”

“这不是你该问的。”毕宇脑羞成怒的道,“让开。”

“今天除非我闻人祎血溅五步,横尸当场,否则谁也别想动狄王妃一指头。”闻人祎的声音不大,正义凛然的道。

“闻人祎,二十年前,如果不是她,你娘闻人玉梅就是南清宫的女主人,是她抢了你娘的位置,夺走了你的幸福家庭……”毕江龙调拨着。

“二十年前的事,不是我该去评说的;狄王妃是我弟弟的娘亲,我绝不会坐视不理。”

“你那对双胞胎弟弟……你就不怕他们……”毕江龙见调拨不成便改为威胁。

“他们怎样?”

“只要你让开,我答应你立即放还他们。”

“是吗?”闻人祎看了一眼江波。

却在这时又有十几个蒙面人靠近了他们。

只是这十几个蒙面人的手臂上都系着一条红色的带子,其中还有两个人抓着江涛。

“闻人祎,你还认为你可以护你后母和弟弟周全吗?”毕宇笑道。

“师叔您笑的有点太早了?”闻人祎从怀里拿出了他的玉鹤,将玉鹤亮在了第二波靠近他们的十几个蒙面人的面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十四章 夺情剑(下) 万顺刚从书桌后的一个盒子里拿了鹤林玉露给闻人祎服下,开玉皇后和狄丽娜就来了。 开宝皇后...
    沐弘晨阅读 439评论 1 30
  • 第十章 兰香郡主府 “大哥,老伯呢?”赵祯闯了进来,“我一觉醒来就不见了老伯。” “少爷,早。”万顺进来了。 “你...
    沐弘晨阅读 280评论 0 27
  • 第十一章 护送小皇帝回京 闻人祎已经为万顺运完功,万顺的脸上有了生气。 “大恩不言谢,”兰香郡主道。 “谢什么呀,...
    沐弘晨阅读 317评论 5 26
  • 第七十九章 给我一个孩子 从地牢里出来,他又去跟开宝皇后报到,跟王妃狄丽娜报到。 开宝皇后跟他唠叨了一阵,狄丽娜...
    沐弘晨阅读 345评论 1 15
  • 第八十三章 秘道 “人无信不立。”赵德芳在见到闻人祎会劈头就是这样一句。 和亲已告结束,难道父王竟然还想要他和婉...
    沐弘晨阅读 322评论 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