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大冰每写完一本书都要敲黑板告诉读者: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然后再把那些真实温暖的江湖故事,话与你知。

大冰的“江湖三部曲”从《乖,摸摸头》、《阿弥陀佛么么哒》到《好吗好的》,诉说了几十个让人舍不得听完的江湖故事。

你是否希望自己的生活拥有美好的爱情,有愿为你两肋插刀的朋友,有梦想,有方向,衣食无忧……

可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吗?

有!

大冰用他特有的幽默且温情的笔触,告诉了我们同一个世界,那些我们可能无法认识的人,所经历的我们可能无法体会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01

过去的2016年仿佛就是个明星出轨年,一年中总是传出某某明星出轨,某某明星玩XX。很多网友也自动组队成出轨观光车打卡,顺便呼喊着不想结婚了,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之类对爱情和两性关系很失望的话语。

可能你已经不相信爱情了,你不相信真的会有人对另一个人死心塌地,从一而终,你觉得那些美好且凄婉的爱情故事,就如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毕竟只是存在于电视剧和小说中。

可新加坡人大树却愿意放弃自己的美好前程,离开自己工作的城市,在心爱之人兜兜生活的城市,建造了一间兜兜喜欢的小屋。哪怕已经明知兜兜即将与世长辞,也不顾一切做自己所能做,满足兜兜的所有愿望。哪怕日暮酒醒人已远,他眼里的西楼,也只有对兜兜生前的承诺和无限的思念……(《听歌的人不许掉眼泪》)

纵使歌手把《传奇》这首歌唱得再动人,歌词“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没能忘掉你容颜……”写得再婉转,你是否也只是觉得它仅仅不过是一首歌,或者一种愿望的表达而已?

只是一眼被硬币反射光闪到眼的他,在看到椰子姑娘捡钱的瞬间,便开始无法忘怀,偷偷地爱上了她。但13年里,他们只是默默地做着普通朋友,相互偷偷地关心着对方。只是他和她懂得彼此等待,彼此栽种,彼此付出。他们用普通的方式守护了一场普通的爱情,守来守去,守成一段小小的传奇。(《椰子姑娘漂流记》)

02

平时看新闻,看到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衣着破烂,还打架偷东西,你是否会觉得,即使他们长大了之后,也不会有多大的出息?

可是铁成,一个来自陕西矿区的穷孩子,从小也打架,偷东西,长大后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许多人觉得牛逼又羡慕的生活。有很多明星愿请他吃饭,有呼之即来的兄弟,有设计过有名的建筑。他过着许多人想要却不得的有梦为马,随处可栖的生活。(《旁人笑我太疯癫》)

如果一个山区小学都还没毕业的穷孩子,说长大后希望能以音乐为生,你是否会嘲笑他痴人说梦?阿明就是这样一个只上了半年学的孩子。在云南的大山中,他从小在纯天然鸟语花香的山林中放牛长大。做过各种廉价的苦力活,逃脱过缅甸战争的恐怖,至始至终不曾放弃过对音乐的纯爱,一步一步艰难地,走进了曾经梦想中以音乐此生为伴的道路。

如今的他,也有爱的人,也有音乐陪伴,也有梦想可以打拼。(《唱歌的人不许掉眼泪》)

03

也许你也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看到别人总是那么厉害,去了这个国家游学,又去那个国家游玩,你也好想像他们那样啊!可是你却终究也只是想想,你甚至连自己所在的省都没有勇气迈出去过!因为你总是听闻哪里哪里的女大学生遇害了,哪里哪里很危险。周边的人也跟你说,一个女孩子家的,成天在外边跑什么跑,就该安安稳稳的读书,工作,然后结婚生子。

不过在小芸豆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她有她独立的价值观,独立的思辨能力。独特的生活方式,独特的人格魅力。她决定要去的地方,即使是你认为危险的远方,她也会义无反顾。她的足迹足以绕过地球很多圈,北极圈有她扎营,拍摄北极熊的身影;海底有她拍摄过的鲨鱼;非洲有她拍摄过的动物;南美洲丛林留下过她的足迹……你曾想去却又不敢去的地方,她已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美少女壮士》)


你很听长辈的话,他们希望你过上朝九晚五的稳定生活。即使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也不敢尝试一下自己所爱。

还好小S不这样想。他自幼喜欢音乐,也自幼听从父母的安排,稳稳当当地当上了父母希望的工程师。但是有一天,他终于厌倦了一眼就可以见到头的生活。鼓足了勇气参加了新西兰的打工度假旅行。从没走出过成都的他,终于体验到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那一年里,他边旅行边工作,从餐厅后厨,葡萄园工人,洗衣厂工人,地陪导游,到流浪歌手等,做过了九份工作,还去了新西兰的很多地方……(《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大冰说:不要那么孤独,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他用很多故事,证明着,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人在过着我们梦想的那种生活。

大冰还说: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不管你相不相信这个世上是否真的有人过着一个人的平行世界,一个人的多元生活,但现在这个社会有一种人就叫做斜杠青年,他们一个人有着多重身份,多种职业。而大冰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既是一个主持人,一个作家,又是一个民谣歌手,还是一个酒吧掌柜……他在他的平行世界里,过着多元的生活。

前几天看到的一个年度各个城市平均工资排行榜,数据说广州平均月工资7853元,于是有人留言说官方数据太假,7800的月薪,他们公司的片区经理才能勉强达标。还有不少人给他点了赞。

可能他们也许不愿意相信,就是有人的月工资,能一下子平均掉十几甚至几十个人的月工资。而又有多少人都是在用自己的年工资追赶着别人的月工资。

不说马云王健林之类的大亨,一个别墅区的老板,就有好几栋别墅,好几辆豪车,好几个司机,好几个保姆……这可能是我们渴望拥有却又一辈子都奋斗不来的,但就是有人过着这样的生活。有数据就曾报道:中国人90%的财富掌握在10%的人手里。

隔行如隔山,隔的可能是座金山银山。隔个朋友圈,隔的就是不一样的世界。

所以不要那么固执,不要那么孤独,就像大冰所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只是你不一定要套用他们的模式,走和他们一样的路,或者接受他们的价值观。你只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且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着自己向往的美好。但是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又没有一种美好是可以不劳而获的,所以你需要努力,需要不断地坚持和强大自己,才能过上自己曾经向往的那种生活。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并且,你也在努力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