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倘若夜华六年后再醒-抉择

(10)抉择

皓德三十二万八千六百二十三年秋,东荒西岸的横领山地,打了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罕见的恶仗.

在此前,天族的两千精兵随天族太子一道,已历经十二场战役,十二场战役场场惊险,却只费了短短半月有余。随战的将士都傻了眼,他们从未见过如此打法,简直就是将性命置之不顾。

秋天的暮色里,枫叶如血,在萧瑟的秋风里摇曳起舞,再过不久,此地就将沦为战场。秋风起,鼓声擂,冲锋陷阵的厮杀声融入了寒风里,又化作剑刃插在每个战士身上。

玄色身影在尚白的天族将士里显得尤为夺目,叫人畏惧的修为不怒自威。萧瑟的战场宛若联结了无边地狱,一声声不甘、愤怒、悲伤的呐喊在勾勒出一幅动人炼狱景色。

鲜血喷薄溅洒在沾了白霜的枫叶上,色彩妖艳鬼魅,映衬出末日的哀切。

先前十几场厮杀下来,天族将士死伤严峻,此刻敌强我弱,却没有一个退缩之辈。甚至于,那个领军的天族太子,更是无所畏惧。他玄色的衣裳像是湿透,深深浅浅的几道口子将里头浅色的贴身衣裳透出,众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原来早已经身负重伤,玄衣的水痕,兴许是他的血,又兴许是敌军所溅。

此刻已经算不得争战,更似一场无情的讨伐屠戮。空气中布满了血的味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青冥剑下化为乌有,纵使死有余辜,却也有几分惨无人道。看着那个仿佛已失去了理智,奋不顾身在最前线厮杀的天族太子,天族将士无不触目惊心,应和着敌军一招一式,无人敢上前与之靠近。

仙力耗损殆尽,此刻的威风凛凛更像是回光返照的照拂馈赠,身子也早已经痛到没了知觉。

这一场,就该结束了吧....

偷袭的长戟钻入了玄色铠甲,不痛不痒地转身将偷袭之辈斩杀,须臾间又有别的攻势发起

已经...快不行了.....

自他三万岁起,就有人说他少年老成,所以他理所当然,如平常一般早早地布置好一切。这个时候,墨渊该是收到他留下的密信吧,他如此想着....

【大哥,此去一行未有归期,我与天君商议后终叫阿离脱了天宫之责,还望你能好生待他,虽有些强人所难,但我唯一能放心托付的只有你。我曾经独自抚育他三百余年,如今,已无精力从头再来。

此战之后,应得以保四海八荒数万年太平,大哥伤势未愈,如此方得静心养伤。万年后,待到阿离弱冠之年,他也算真正长大,也不必再劳烦大哥操心。

此战夜华若是身死,该是天命所归,与旁的都无干系,大哥无需挂怀,如此,皆大欢喜。还望大哥与白浅,一切都好。】

夕阳西下,凛冽的寒风中似夹杂了刀刃,割的人生疼。天族将士所剩无几,玄色身影混入敌军之中,难以察辨。尸横遍野,最是寻常的战场之景。大纛旗上的“天”字尚依稀可见.主战场北面的山头上黑蒙蒙一片,天色开始发暗。

血红的晚霞在渐渐消退,红的耀眼的枫叶和着风窸窣细语,似乎在评论这场战役究竟谁是输家。没有月色,只因为大风突起,秋雨来了....

瘫倒在死人堆里,左臂的伤口又裂开渗血,却没有丝毫知觉。耳边,窸窸窣窣的雨声开始响起。

霏霏细雨,飘飘洒洒

如丝,如绢

如雾,如烟

眼前模糊地看见些许红色,不是大红,更像桃色。

把酒祝东风。

且共从容。

垂杨紫陌洛城东。

总是当时携手处,

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

浅浅,今日东荒下雨了,外面真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