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匆匆,我们的岁月就这样一天天离我们而去了。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自己一事无成,一无所有,活得很累,生活不尽人意。我们会发现,这二十年、三十年自己可能白活了。

        而这时我们后悔已经没用了,我们只得选择面对不堪的现实,默默地忍受着生活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时光,做一些对自己有意义的事,尽情地去释放青春的活力,点亮心中燃烧的火焰,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时间是不等人的,年轻人且行且珍惜吧!

          逆战,为自己而战!去和不堪的现实一战到底,看看谁赢谁输,如果不去拼一拼,搏一搏,自己永远也不能改变自己,更不能过上好的生活。逆战,勇往直前,敢于去奋斗,为自己的事业拼尽全力,将自己的潜力激发出来,对生活的激情表现出来。

            一个富二代林思齐,因为自己的父亲破产后,看着沉沦、堕落的父亲,他决定参加MMA,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父亲,让父亲看到他的坚持,他眼中的不可能也会变成可能。同时也证明自己的实力,给予自己和父亲一份力量,让父亲能够重新站起来,坚强地面对现实,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能够更好地走下去。

            幸运的是林思齐遇到了他的师父阿辉,阿辉曾经拿过两届拳击比赛的金腰带,是一个实力强大的拳王。阿辉年轻的时候因为贪图一笔钱,一念之差去帮人打假拳,毁了他自己,毁了他的事业,他的一切都没了,他的人生没有了希望,他一生的荣誉都被他毁了。之后,又因为犯罪而进了牢房。阿辉出来之后,迷失方向,再也找不回以前的状态,生活没有希望,无情地被不堪的现实折磨着,但一切已经回不来。

              我们做事情时,一定要在事前考虑清楚,想清楚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对自己是否有利。一旦事情发生了,那就覆水难收了,那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有时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自己做了一件错事,就能毁了自己的一生。所以,我们做一件事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清楚,考虑清楚了再去做也不迟。

          两个生活不同经历的人走在了一起,殊途同归,因为他们的信念是一样的,他们都选择坚持、不放弃,肯为成功做出牺牲。林思齐是为了证明自己,让他父亲能够站起来,阿辉是为了找回自己,重新站起来,然后以新的状态去面对生活,能让自己活得更好一点。

            林思齐天赋很高,训练够投入,因为他没有了退路,所以进步很快。阿辉很用心地教他,陪他训练,他也很用心地练习打沙袋,直拳、摆拳、勾拳,练习组合拳。之后,他又练习打速度球,把速度提升上来,练习步伐,使身体更加灵活,跳绳,增强身体的协调性,学会挨打,增强身体的抗击打能力。最后又进行体能训练,体能训练是最艰苦的,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他流了无尽的汗水,他在一天天的训练中逐渐变强。一点点的进步,不断积蓄能量。

            训练到了后期,林思齐学习柔术,学了如何解锁,阿辉陪着他一起练习。就这样三个月的训练结束了,这时MMA比赛也开始了。

          林思齐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场MMA比赛,他快入快出,步伐很灵活,打得很好。他的斗志很高,敢于去拼搏,不怕受伤,不怕流血。他承受着疼痛,依旧不放弃,忍耐力、意志力很强,因此他赢了第一次MMA比赛。林思齐和阿辉都很激动,是啊,训练了这么久终于赢了,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

        第二场比赛,林思齐顺利地解开了锁,并死死地锁住了对手的脖子。对手投降了,他再一次让奇迹出现了,他的斗志值得人们欣赏。斗志能激发人的潜力,让人变得更加强大,有更好的状态。

          第三场比赛,林思齐在比赛前说道,他要让父亲看到他的坚持,他要证明自己,父亲眼中的不可能也会变成可能。他可能跌倒了,但他一定会站起来,他希望父亲也能重新站起来。他的对手李子天很强大,腿法十分厉害,拳的速度和力量都不错,步伐灵活、动作敏捷、反应力很快,综合素质很好,是一个全攻型的选手,李子天明显占很大的优势。

          林思齐明知会输,还是不投降。最后,手断了,脖子和颈椎都受了重伤。那一刻,他的父亲立即冲上台去。他的父亲看到他这么拼,被他的行为和不放弃、不怕受伤的精神感动到,开始顿悟,意识到自己要重新站起来,要正视现实,不能再继续沉沦下去,只有自己站起来,努力去改变现状,生活才会有希望。之后,他的父亲站起来了,状态也慢慢恢复了,林思齐的做到了,他的父亲也做到了。

          后来,阿辉决定去打MMA。李子天成为第一届MMA的总冠军,阿辉的对手恰好是他。最终,阿辉断了一只手,转身两拳,接着一个很有力的左勾拳,打倒了李子天。就这样,阿辉赢得了比赛,这就叫做一拳定江山。的确,意志力是所有比赛的致胜之道。

          阿辉对林思齐说:“记住自己这次为什么上台,既然上去了,就不要怕。怕,你就输一辈子。”是啊,如果自己害怕,那么自己就输了。我们一定要敢于去尝试,没有行动我们永远不可能成功。要敢于去和对手拼搏,无论对手是强大的对手还是不堪的现实,还是巨大的挫折。我们都要勇敢地去面对,拥有一份自信,这样生活才会有希望。

        我好像从来没有把一件事做好过,这一次,我想要专心地做好一件事。我们做事总是半途而废,一旦遇到困难,就选择放弃,这样怎么会成功呢?遇到困难,我们要选择办法去解决,而不是后退。做好一件事,意志力很重要,我们要学会忍耐疼痛,不怕受伤,要学会坚持,每天都以最好的状态去做,要学会坚强,跌倒了要能够重新站起来。

        阿辉说:“其实,我每一次上台我都对自己说,我能做到的。”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别人又怎么会相信你能做到呢?拥有一份信心是很重要的,心态会影响我们的状态,自信能让我们有更好的状态,让我们变得更强。自信,就是要战胜心里的恐惧,只要突破了这个障碍,我们就能做到了。

              我不想临死的时候,连一件值得回忆的事都没有,我想为自己做一件事。赢也好输也好,不重要了,我还有东西输吗?什么都回不来了。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所以我不怕输。阿辉说出了心底的痛,是啊,什么都回不来了,对不堪的现实感到无奈。正因为他不在意输赢,心里没有压力,所以他才赢了比赛。

            时光荏苒,时间是不等人的,我们不能就这样浑浑噩噩地活着,再不为自己的将来去奋斗,那我们就老了,这一生也就完了。年轻的时候不去奋斗,时间一过那就晚了,什么都回不来了。

          现实是多么的残忍,我们唯有逆战,向生活发起挑战,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只有我们变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改变,我们的命运才会改变,我们才能逆袭人生。如果我们不尽力,不奋力拼搏,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会输呢?所以,放手去搏,不要太在意输赢,勇往直前,这一次让我们勇敢地去为自己战斗吧!

            阿君因为自己睡着了,而导致儿子被水淹死了。阿君不能原谅自己所放下的错误,但生活还得继续,什么都回不来了,注定痛苦一辈子。心里被痛苦地折磨着,再久的岁月也不能抹掉心中的伤痕。

          逆战是一种态度,是一种精神。让我们为自己而战,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