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南和尚相亲记

第一记:租个女友来相会

李志南穿着白色背心露出宽厚的肩膀,只见他不过二十八九岁,面目俊秀,身形虽显瘦弱但掩不住一股剽悍之意,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坐在床头。房间以白色为主,辅以蓝色,白色的天花板点缀着星空的颜色,像镜面一样的深蓝色衣橱正对着窗户,外面的光透进来形成反射,映衬着那星光熠熠的天花板。床上是乱七八糟的衣服,有西装外套,有各色衬衫,短裤和五彩缤纷的领带。他紧锁着眉头,看着这些光鲜的衣服,定了定神,随后起身,一股脑全把它们塞到衣柜了。还不忘说句:“这下好了,老子不去了,爱谁去谁去!”说完,转身把窗帘一拉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没过多久,该死的傻强又打电话了。从早上六点到现在,李志南一共被他骚扰5次了,要是平时,他立马穿着拖鞋跑到隔壁把这只蟑螂乱棍打死了,可偏偏现在他不在。

傻强喘着大粗气,似乎跑了很多路:“哥,我现在在机场,大尾巴狼也回来了,还带了一个前凸后翘的女朋友,说要和他们一起看看你。”

李志南立马起身,把旁边遥控器一按,淡蓝色的灯光照着他那略显清瘦的脸庞,只见他一脸惊愕地问道:“你不是说就我们宿舍几个聚聚吗?怎么那老家伙也回来了!”

大尾巴狼是郎伟平的昵称,此人甚是奸诈,是李志南大学期间的好友,本来是称兄道弟的哥们,一条裤子同穿是友谊的见证就罢了。谁知道,哪一天连女人也可以共享了,夺妻之恨李志南是刻骨难忘。

当年的校花李小可,嫣然一笑,清雅妩媚,梨涡微露,楚楚可怜,真是迷倒万千少男。李志南挖空心思,各种偶遇,苦苦追了一年。最后校花居然瞧上了,当时自己身边不起眼的毛头小伙郎伟平,本是自己探囊取物,最终沦为为他人做嫁衣。

这还不打紧,女人如衣服,兄弟是手足,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李志南还是明白的,大不了,一笑泯恩仇。可是,之后不管是什么,这大尾巴狼总是要和自己争一争,也怪自己识人不淑,引狼入室,把多年的名声给毁了。今日这冤家聚首,此仇不报真枉费自己这些年读的圣贤书!

李志南靠着床头,拿起那根未点燃的烟,像一个黑帮老大一样,俨然声势浩大地指挥着:“傻强,你听着。这大尾巴狼秀恩爱居然秀到土地爷这了,不就是换女人比换衣服勤快吗?老子衣服多的是,倒看看谁换的勤!”

那头傻强被他大哥气势震到了,气慢慢喘匀了:“哥,现在不是比谁衣服多。这帮子人都等着看您笑话!”许是感觉到大哥的火气上来了,傻强顿了顿,“哥你是不是忘了你上回喝酒时,说要把你未婚妻带过来给他们瞧瞧的啦!您当时把大嫂夸的天上有,地上无的,还说,比那破鞋强百倍!”

这事本是李志南酒后胡说,那日,几个老同学说起李小可被大尾巴狼抛弃后的种种境况,其凄惨境地堪比苦情剧,令人不禁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众人说畅快了,也不忘调侃几句李志南。李志南向来心高气傲,不愿落入后尘,吹起牛来眼神坚定,一副态势逼人的模样。虽说大话,可他那帮狐朋狗友偏就信了邪,扬言,下个月来这里找嫂子玩。真是应了好玩不过嫂子这话了。第二天等自己酒醒了,黄花菜却凉了,说是自己吹牛吧!脸上不好过,毕竟这些朋友也是要抬头不见低头见,自己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了。熟人是不能找了,那只能发挥网络的力量了。

李志南拿起那根珍藏已久的钢笔在白纸上打着草稿,发觉这些年写字的时间全拿来练嘴皮子了,踌躇了半天,最终洋洋洒洒写了几十个蛇爬的字:本人男,高大,帅气,年轻,多金,实诚,爱护妇女,现诚招一日玩伴,年龄不超过30的成年女性,包吃包玩,更有现金大奖来拿。这乍一见还真以为是招亲广告,十足的高富帅想来应该是备受欢迎。谁知通知发出去半个月,都没一个人冒泡答复一声。于是,前几天李志南又把电话标上去,还备注:奖金五千。可到今早,要出门了,还是没接到一个女生的电话,难不成真要去找小姨帮忙,小姨虽说跟自己差不多年纪,可她那张嘴太臭了,还特喜欢跟她姐,也就是李志南的妈妈-王媛媛打小报告。

就在李志南万般无奈准备拨小姨电话时,他电脑提示消息来了,一个女生头像在闪动:请问还需要人陪同吗?他还没来得及去回复,一个陌生电话就打过来了,一听,是个女的。

李志南顿时眼前一亮,只觉得前方一路平坦,语气也变得更加温柔:“喂!小姐,你是来应聘一日游的吗?”

那姑娘显然有点害怕,声音战战兢兢的。李志南毕竟是做过销售的,自然明白现在能不能成功,就看自己能不能打破敌人的防线,让对方相信自己说的。他不停地在房间踱步,神情先是一本正经,双目灿然发光,接着慢慢变得猥琐起来,脸上不自觉地显出狰狞的一面,仿佛要被逼疯了一般。最后,脸上慢慢平复,喜逐眉开,当场把手机一扔,把柜子里的那团衣服又抱了出来,随即就搭配了一身,蓝色T恤和米白色的七分裤,简单到了不行。当然我们不能否定,此时的李志南还是有点模特架子的,他一米八几的个子,站在镜子面前,淡蓝色的上衣显出他白皙的皮肤,修长的面容。他微微一笑,高挺的鼻梁宣示着主权,浓眉大眼,一副书生意气,就差指点江山了。

李志南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城南的咖啡屋门口,看着一对对小情侣你侬我侬地牵着手进门。想着自己虽说是要而立之年,却每日奔波,回家都没个人等着,饿了只能到找傻强接济。更可怜的是,老同学聚会,连女朋友都是要靠租的,还不知道是什么人,想来不禁悲从心来。默默地点了一杯咖啡,一个人坐在外面靠树的椅子那,明晃晃的阳光透过路边的老梧桐树映衬着李志南孤单的身影。

李志南坐在树下,掏出手机将那陌生来电存为“未知数C”,自言自语了几声。在电话聊天中,李志南简单地了解了对方,知道她叫陈孟,今年22岁,专科毕业,家在安徽哪一个旮旯,来上海是为了找份体面工作糊口。令李志南没有想要的是,这女孩心直口快,为人甚是坦诚,直言自己是为那几千块钱来的。虽说现在的女孩大多见钱眼开,自己的前女友也是因为钓到一个金龟婿,白白让自己戴了半个月绿帽子。但能把欲望大声说出来,而不是费劲心机,表面装的楚楚可怜,不食人间烟火,背地里却暗藏祸水,这样的人也着实难得。或者说,从大学毕业到现在,自己见惯了人情世故,对那一点单纯都不敢奢望了。

李志南坐在咖啡店外面的小座椅那,捧着一杯咖啡,看着来来往往的少男少女在自己面前闪过,他仔细寻找着戴白色口罩的黑色长裙的少女。因为,周末的原因,天气也恰到好处,蓝天白云,几缕阳光,阵阵微风,出门逛街的女孩实在太多了,还都喜欢撑着一把小伞,衣服红的,黄的,粉的,黑的,白的这些都算了,这伞也有乱七八糟的颜色,看的李志南的眼睛都要花了。

此时离10点还不到5分钟,只见一个撑着米白色小伞,黑色长裙着地的女孩正以秒速五厘米慢悠悠地像自己飘来,她收起小伞,飘逸的长发随风舞动,露出一双澄澈的双眼,她似乎注意到了对面的这个男人,抿着嘴唇浅浅一笑,眼神里流露出十分暧昧的神色。李志南沉浸在小龙女的剧情中,只觉那女孩正是自己魂牵梦绕的姑姑啊!他整理一下衣衫,挺着胸膛,捏捏手心的汗,看着她那弱柳扶风的身姿,还有两米,近了,还有一米,他擦擦手心的汗,呆呆地凝视着面前的这个美人。李志南慢慢向她靠近,同时伸出他那修长的手,那句“嗨!”还没说完,那女孩投向了他旁边那猥琐男的怀抱,果然,冰清玉洁的小龙女最终还是逃不了伊志平的魔爪。

李志南看着那二人成双离开的背影,心里蓦地如那海底的万年寒冰一样,寒彻心扉,痛入骨髓,整张脸如霜打的茄子一般,蔫了。就在此时,一双柔腻滑嫩的小手搭在他肩膀上,李志南顿觉丹田里一股热气往上直涌,那双小手温软如棉,他感觉自己正闭着眼睛躺在一大块棉花地里,舒适绵软,他慢慢地回过身来,那双小手也撤离了阵地。

“妈呀!”李志南吃惊地叫了起来,不忘后退两步。只见眼前这人,戴着一副快把眼睛都遮住的厚厚的白色纱制大口罩,头发跟卷毛狗似得,黄黄的,一坨一坨地,跟爆炸头差不多,白色的衬衫上明显有个大油斑印,貌似还是新弄上去的。下身更不忍直视,那黑色长裙极不和谐地贴着她的身体,让人产生一种奔丧的感觉,也只有脚下的那双帆布鞋还隐隐透着半成新。

李志南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招了这么一个玩伴,他在电话里费劲口舌让她相信,自己有多帅,多高,多正常。可这女娃真真实实地违反了商品等价交换的原理,一个帅哥和一个丑女,这巨大的反差,原谅我接受不了啊!

那女子见他一脸吃惊,还以为自己找错人了,看了看四周,只有他一个男子站在这家咖啡店的正南位置。想来可能对方是在捉弄自己,没有前来赴约,便准备摘下约定要戴的白色口罩,这一路上戴着它,实在太难受了。当时对方说接头信物是白色口罩时,陈孟找遍房间,都没找到去年买的那个白色的小兔子口罩,只好跟隔壁张大爷借了一个他除草用的大白口罩,那厚度都快赶上一件毛衣的厚度。这一路走过来,汗一直都在流个不停,衣服都黏在身上了。更可怜的是,经过一家小馆子时,衣服还被一个喝醉酒的闹客蹭了一块油斑,想想都觉得难受,挣点钱太不容易了!

李志南见她拿下口罩,呢喃着:“好热!”顿觉耳目一新,发觉她虽有点婴儿肥,但那双眸子却颇有神采,水水地,多着几分灵气,挺秀的鼻梁,嘴唇微抿,四处张望。虽不饰一点妆容,却已容颜秀丽。想不到口罩下的这女孩也是个美人胚子一个,李志南暗暗窃喜,看着她汗水顺着脸颊流下,知她一路走来也不容易,便从兜里掏出一张湿巾:“你是陈孟吧!我就是李志南,擦一擦吧!”

陈孟点了点头,脸上忽现羞色,低垂着头接过湿巾,小心地擦拭。李志南背过身,看着对面人来人往的商业街,想着:这女子虽模样好看,但这衣着实在不敢恭维,如果,真这样去了,那群白眼狼和大尾巴狼估计要笑死。

太阳越升越高,一阵热浪猛地袭起,李志南看着阳光下闪耀的金字的招牌,一个念头猛地掠过,他转过身从上到下审视了一下陈孟。

“我们到对面换件衣服!”

他拉着她的手就往对面跑,另一个手已拨通电话:“小姨,你在哪,赶紧给我挑几条裙子,就按你的身材来。”

那陈孟心惊胆战,不知眼前这人到底想干嘛,想着大庭广众,他也不敢乱做什么,况且一天赚几千块钱能够她一个月工钱,便跟在他身后,但觉他身形高大,走路稳健,便索性相信他一回。认识陈孟的都知道,她这人别的本事没有,就特容易相信别人,但也不得不承认,她这人还没遇见过什么坏人,不知道什么叫吃亏。

李志南领着陈孟径直来到大厅,只见一个打扮时髦的年轻女人,立在柜台上,手里拿着几件裙装,一见李志南,立马迎上来:“乖外甥,这回又是哪个女孩,能穿上我这尺码,身材也不赖!”

李志南这小姨本名王琳琳,大家经常喊“琳姐”,在家里是出了名的会说话,人也不安分,20岁那年,家里说了一门亲事。谁知道,没过两年,两人就协议离婚了。今年,家里又开始为她说亲事,毕竟年纪不小了,还是二婚。但小姨也不是好说话的,这脾气一上来就申请来上海负责这一块的百货,总之眼不见心不烦。

陈孟看着眼前这位气场十足的女人,只觉得她好漂亮,标准的瓜子脸,一片薄唇染着复古的色调,精致的妆容,白色衬衫细致地勾勒出身线,搭着黑色包臀裙,那白嫩细长的美腿尽揽无余,一双5CM左右的黑色高跟显得人更加高挑,真是十足的职业范。

琳姐似乎注意到外甥身后的那个女孩,感觉她像偷穿大人衣服似的,衣服极不和谐地黏在她身上,那双眼睛倒是清澈,眨巴眨巴地看着自己,便走到她面前,伸出自己的手:“你好!我是你旁边这小子的小姨,你可以叫我小姨,或者直接喊我琳姐!”

陈孟看到这个女人很热情地走到自己面前,急忙把手伸了过去:“琳姐你好,我叫陈孟。”

琳姐握着陈孟的手,只觉她那只手着实柔嫩细滑,像玻璃球似的滑溜,放在手里都怕溜走了。

李志南看旁边两人太耽误事,便一手挽着他小姨,一手拉着陈孟,向前走着:“小姨,今天这事比较急,人你也认识了,她是变成仙女还是丑八怪,就全看你的了。”

琳姐似乎揣摩出他来意,也对这女孩有着强烈的改造欲,毕竟她对美的追求还是在一个常人无法匹及的高度的。便带着李志南往她的工作室走去:“好外甥,在我手里的,哪有次品。”

琳姐挤过人群来到一个偏间,进门就是一面落地大镜子,镜子面前有两排衣架子,上面挂有各种系列的衣服,长的,短的,深色系,浅色系,套装,裙装,全部完好包装系统地排列着。旁边是高高的架子,黑色的杆子都要抵到天花板了,层层分列,每层都是一个个鞋盒紧紧地挨着。门口旁边摆着一张桌子和几个转椅。

琳姐把手里的衣服扔给李志南,来到桌子旁一屁股坐下:“这些是最近新进的款,我手里的是我刚刚挑的几件。所以,开始试穿吧!”说完托着下巴看着一愣一愣的陈孟,“陈小姐,你这头发是天生卷发吗?”

陈孟摸了摸自己乱蓬蓬打着卷的头发,点了点头。

琳姐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发圈,递给她。陈孟一愣,李志南顺势拿在手里:“小姨,谢啦!”

李志南走到她身后,握着她那漫天飞舞的发丝,努力想把它们挽在一起,他动作很轻,手势很熟练,那乱蓬蓬的头发都很听从他的指挥。陈孟只觉一双大手在自己头上来回游动,丝毫不觉地哪边被勒紧了。待李志南放下他的手时,她那头乱发已被彻底征服,顿时,整个人都显得精神多了。

琳姐拿起自己的化妆包,把陈孟带到身后的试衣间,顺手拿了一条乳白色的连衣裙。孟水接过裙子,只觉材质摸起来很舒服,跟自己平时买的地摊货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李志南看两个女人都进去了,便拿起盘子里的那包瓜子,静若无人地磕了起来,还不忘催那么两声。此时,距离11点不到几分钟了,傻强的电话又来了:“大哥,我们在去酒店的路上了,嫂子好了吗?”

李志南刚想回一句,只见陈孟一袭白裙从试衣间走出,她粉颊白里透红,脖颈处莹如白玉,灵动的双眼七分娇羞,三分俏皮地望着自己,李志南呆呆地回答:“好了,很美,很~漂亮”。那头傻强一愣一愣地听着,不知道大哥是不是在说胡话。

琳姐得意地走到李志南旁边,碰了一下他:“这女孩底子还不错嘛!”

陈孟站在镜子面前,只见自己秀发蓬松,粉颊晕红,淡淡的妆容,一字肩的设计恰到好处地展示了自己性感的肩线和锁骨,A字版的设计掩盖住自己微胖的身材,反而将身材显得婀娜苗条。

琳姐走到鞋架旁边,蹲在那找鞋子,而后拿起一双淡粉色的高跟鞋:“陈小姐,你穿多大码啊!”

陈孟看着琳姐半蹲着在鞋架那找鞋子的背影,顿觉不好意思,声音也柔弱几分:“琳姐,我脚比较小,36。”

“说来也巧了,这双粉色鞋就剩36码了!我很喜欢,偏偏穿不下。”琳姐把鞋递给李志南,示意了一下,“我外面还有事,你们走时把门关上就好。”

陈孟看着琳姐离开的背影,只觉她走起路来如同高傲的天鹅,优雅到脖子,那哒哒哒的声音清脆地传入耳朵。李志南知道小姨的坏心思,拿着那双带着脚链的裸色高跟鞋,走到陈孟面前,半跪在她的石榴裙下,看着她那受宠若惊的神色,只觉得很好玩。李志南捧起她那双小脚,只觉脚掌纤美,踝骨浑圆。

陈孟看着眼前这个人,心中竟有一股暖意在流淌。一直以来,除了爸爸,还未有任何一个男人为自己穿过鞋,看着这个为她半跪穿鞋的男人,她心中无限甜蜜,但一转瞬便觉自己想入非非。不等李志南帮她穿好鞋,便慌乱地拿起另一只鞋,踩了进去,拿起她的小背包,慌张地走到门口。李志南起身看着这个穿上高跟鞋的女人,但觉她身姿挺拔,小腿纤细迷人,腰肢也柔软了许多。

李志南走到陈孟面前,瞄了一眼她的包:“这位漂亮小姐,你不觉得你这个包有点不合适吗?”他眼中并无半点嘲笑,反而几丝顽皮之意。陈孟迟疑了一下,想到自己毕竟是拿人家工钱的,别人说什么就干什么吧!便从包里掏出一个手机,把包放在了桌子上:“那手机放哪里呢!”

李志南指了指自己黑色的手提包:“你要是放心,就放我这吧!”

陈孟看着眼前这个半分狡狯半分顽皮的男人,把手机递了过去。李志南接过手机,笑了一下:“准备好了吗?my girlfriend!”

陈孟望着面前这个活力四射的男人,只觉他脸上柔情无限,微微一笑点了点头。李志南挽着她的胳膊向门外走去,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那就约吧!




(本文系作者连载小说,不定期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不及和秋天道别,冬天己悄然而至,银色的苍穹撒下片片花瓣,似乎还带着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飘着,将天地渲染。 ...
    清风明月冯耀杰阅读 503评论 1 6
  • 林枫蜀蔚阅读 173评论 0 0
  • 今天妈妈要打扫卫生,家里乱七八糟的到处都是垃圾。 宝宝帮妈妈扫了地~ 家里看起来好多啦!多亏了宝宝! 10分钟… ...
    July姗姗阅读 335评论 0 0
  • 我会看着你一步步走进深渊 我会看着你慢慢的变成你曾经唾弃的模样 我会心疼,但我绝对不会拉你一把 只要有机会我会狠狠...
    Mr_Zombie阅读 4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