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物语

今天突然不想好好码字了。忙了一周,好容易周末了,换个轻松玩法吧。就写写曾经喜欢吃的东西,吃的感受,以及喜欢吃它的理由。

1,墨鱼汁意面。

这东西不管远看近看,都是乌漆麻黑的一团面。但是就是喜欢吃。

也不怕近墨者黑,不怕吃了以后牙齿嘴唇都变得吓人,不怕满嘴大蒜味道。

对于没有尝试过的朋友,还是推荐这款面。

推荐理由:心里有暗黑情绪的时候,一大盘墨鱼汁意面可以达到以毒攻毒、以黑制黑的效果。吃完以后,感觉负面情绪会释放掉很多。

不信的话,您就吃完后别擦嘴巴,直接照镜子或者拿起手机自拍留念。

2,泰式菠萝酸辣水果色拉。

在泰式菜馆的菜单里,这道菜的正式名称是不是这个,我不敢保证了。

但是,我敢保证的是,同时喜欢水果又喜酸辣的朋友可以一试。

推荐理由:菠萝的酸甜清爽和辣椒的刺激火热,放在一起,撞击出的口感确实很独特。

是份有个性的色拉,独特的菜品适合性格多面的你。

3,花生刨冰。

这份甜点很普通,很多类型的餐馆甜点店里都能看到。但是做得好的店不多,而且有时候还点不到。

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就是一家店里菜单上有好几种刨冰时,往往花生刨冰不是售罄就是断货。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是确实点的人多呢,还是花生它的成本较之红豆啊芒果啊更高,店家只是拿它放在菜单上摆个噱头 ?

推荐理由:花生碎的浓香和它们“匍匐”在冰雪“大地”上粗细相间的口感,既接地气,又有联想,让吃货们欲罢不能。

4,刚出炉的巧克力熔岩蛋糕。

这一款堪称餐后甜点的火辣女王。外层是巧克力蛋糕的松软面胚,里面是半流质的黑色巧克力浆。

推荐理由:它特别适合在寒冷的冬天吃,特别适合搭配有海鲜的西餐。

在主菜吃完后品尝刚做出的巧克力熔岩蛋糕,一勺下去,半流质的热巧克力就在舌头上融化流淌,简直暖醉了整个世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新出炉的!

新出炉的!

新出炉的!

如果不是,你相当于啃了块隔夜面包皮,死火山一样,生冷生硬,毫不可爱。

5,带蜂胶一起割下的蜂蜜。

在有机食品店里可以吃到或买到它。当然是蜂蜜的金黄色,长方块状的整只香皂大小,外面是透明硬塑料包装。

取下塑料包装盖,外层是薄薄的蜂胶,拿调羹用热水烫一烫(以提高调羹温度),然后简单粗暴地用力向其中“铲出”一勺,蜂蜡蜂蜜一起入口咀嚼。

一次一勺。不要贪心不要多。

推荐理由:自己去吃吃看,吃过就明白了,那是一种不一样的甜蜜。

6,冬笋煨肉汤。

这个自己也可以在家动手做。外面店里的未必有自家做的好吃。因为材料和火候自己掌控更有数。

冬笋一定要新鲜饱满。肉块一定要有肥有瘦,蹄膀上佳。

可以放几片咸肉吊吊鲜,当然有火腿更好。

最后放点绿色菜叶配配色,不能多,只是配色。

推荐理由:火候到了,笋鲜,汤鲜,蹄髈入口即化,冬笋脆韧可口,质量好的冬笋入口还有微微的甜意。

需要提醒的是,火候一定要到!煨汤要有耐心,大火烧开,小火慢炖,火候到了才有好吃口。

7,洋葱番茄土豆牛尾汤。

汤就是要炖要煨的,火候提醒同上。胡椒是特邀嘉宾,肯定少不了。

牛尾、洋葱、土豆、番茄都要切成不大不小的块。

两项注意:

一是番茄要分两份放入汤里煮。一份是一开始的时候,慢慢煮化了,才会煮出来自然的番茄酸味。

另一份是快出锅时放,口感更丰富,汤也好看。

洋葱也不能放太早,全煮烂了也没嚼头。

当然一段段牛尾要多煮些时间。

推荐理由:多点烹调的耐心,你会吃出东西合璧的美食。

这次写到这里,有机会再续。

(罗溪写于2019年1月25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