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丽丝成长日记》第五章:爱丽丝与大黑猪的磨合

那是一个大中午,王丽丽的小伙伴,王灿灿来家里找王丽丽玩,一进王丽丽家,大日头之下,大黑猪躺在阴凉里,王丽丽摸着大黑猪快要生猪仔一起一伏的肚子,好像在跟猪说话,只听王丽丽说到:“大黑猪,你肚子里的小猪都在活动呢?你感觉到没有,我的手摸到它们,它们在你的肚子里一拱一拱的,很有劲呢。”

大黑猪:“嗯”

看到王灿灿进来,王丽丽冲王灿灿招了招手,没有跟王灿灿说话,继续呼啦着大黑猪的肚子,跟大黑猪说:“这一次是多少个小猪仔呢,爸爸说了,这次我好好喂养你生的小猪仔,等猪仔出圈的时候,卖得好价钱,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呢。”

大黑猪:“嗯”

王灿灿听了,有看看天上的太阳,想到老人们说的鬼神,吓出了一身冷汗;惊吓之下,转身就跑。王灿灿跑到门口,又忍不住停住脚,爬着墙头继续看王丽丽在干什么。

王丽丽看见王灿灿跑了,既没有追赶,也没有喊叫,一边继续给大黑猪捉虱子,一般继续跟大黑猪说话:“大黑猪呀,大黑猪,你是家里的期盼;你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然后给我们家下一群健壮肯长的小猪仔,让我们卖一个好价钱……”

大黑猪:“嗯”

王丽丽:“大黑猪,我给你挠痒,舒服不?”

大黑猪:“嗯”

大黑猪与王丽丽这种一问一嗯声,或者说王丽丽拍打着大黑猪下命令,大黑猪得令后的“嗯、嗯”声,不要说王丽丽的家人,就是对于王丽丽附近的邻居来说,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对于王灿灿,这是不可思议的。这大天白日的,家里就王丽丽一个人,不会是中了什么邪吧?

王灿灿不放心,又慢慢的走过来。试探着跟王丽丽说:“丽丽,你爸爸妈妈在家没?”

王丽丽看着王灿灿的表情,想想前后发生的事,知道王灿灿之所以这么问,是她内心有鬼,想到了什么根本不存在的故事;就故意逗王灿灿说:“你是谁呀,什么爸爸妈妈,谁在谁不在,我那知道呀?”

王灿灿听了,叫了一生“我的妈呀!”转身又跑。

王丽丽见了,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对王灿灿喊道:“傻丫头,我逗你玩的,回来。”

王灿灿听了,妈呀一下子蹲在地上,回过头喘着粗气看着王丽丽。

于是,王丽丽与猪对话的故事,在整个村庄传开了。王丽丽成了很多小朋友的笑柄,于是王丽丽更不喜欢跟那些孩子玩。到王豫超给王丽丽抱了爱丽丝回来,大黑猪生的一窝小猪仔已经出圈了,王丽丽看到爱丽丝害怕大黑猪,空闲的时候,就经常的抱了爱丽丝跟大黑猪玩。

王丽丽跟大黑猪玩的方式,就是喊了大黑猪,让大黑猪躺好;或者没有发出命令,直接伸手挠大黑猪的肚子,大黑猪就会自觉躺下。等大黑猪躺稳了,王丽丽就把爱丽丝放到大黑猪肚子上,自己嘴手不停的给大黑猪挠痒,捉虱子和一问一答。大黑猪享受王丽丽的服务过程,也就忽略了爱丽丝在它肚子上的丑事。而对于爱丽丝,起初的时候,是要多怕有多怕,各种哀叫、求助和可怜相并出,在猪大妈身上,爱丽丝动弹不得,又不得不动弹!

大黑猪躺在地上,从脊背向肚皮成未知角度的斜坡,爱丽丝站立不稳,趴着也会因为地球的万有引力顺势向下,爱丽丝小声的哼叫着,发出求救的哀叹;爱丽丝之所以哀叹,因为这是它知道,这是小主人故作玄虚的恶作剧;所以,不论它怎么叫,虽然小主人近在迟迟,也只会傻傻的望着它笑,除非大黑猪不受她的诱惑,翻身而起,小主人才不会救它;幼小的爱丽丝仿佛明白一切,哀叫中不停做出各种动作,只有自求多福,不要跌下去,正好掉到猪大妈的嘴上就好。

王丽丽一边给大黑猪服务,一边看着爱丽丝的窘态,一旦看到爱丽丝想方设法的逃到了地面;就一把爱丽丝捉住,拿起来,再次把爱丽丝放到大黑猪的脊梁上。这个时候爱丽丝还小的很,根本没有胆量从大黑猪的脊梁上跳下去;所以,每次还是哼唧着,慢慢的滑下来。如此训练了几天以后,爱丽丝也慢慢的从万分恐惧,胆怯慌张,到习以为常了。

以至于到后来,王丽丽把爱丽丝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过一会不管它,它竟然会卧在大黑猪身上睡觉。或者是一个不舒服的位置,爱丽丝一边滑下来,一边找舒服的位置,找到了就不向下滑了,就地卧倒,等王丽丽来捉,否则就卧好了看着王丽丽玩猪、或者听王丽丽讲话、或者自顾自的睡自己的。反正,长天慢日的,王丽丽有时候会跟大黑猪玩很久,爱丽丝救索性放开了,耐心的等着,睡着还醒着,那就看自己的精力或者小主人的意愿了。

不过,如果小主人把过多的精力给猪大妈,爱丽丝情愿睡着,不喜欢看。其实,爱丽丝也许知道,它睡着的时候,它的小主人也喜欢玩它。

小小的爱丽丝睡着的时候,特别可爱。在王丽丽眼里,小爱丽丝的睡态,远远比大黑猪好玩多了。睡态酣萌的爱丽丝,身体非常的柔软,而且睡的深沉。爱丽丝睡着的时候,王丽丽可以随意摆弄,不论是正着,侧着,还是仰着。爱丽丝随着王丽丽小手的翻腾而跟着翻腾着,不论是王丽丽想让爱丽丝耳朵竖着,还是爬着;想让爱丽丝的蹄子伸着,还是圈着;想让爱丽丝的小尾巴是向左,还是向右;是贴着身子,还是直挺挺的远离……那都随王丽丽心意安排。反正,睡着的爱丽丝,迷迷糊糊知道是小主人摆弄,有时候,嘴巴张着,还是闭着;眼睛睁着,还是合着;都会被王丽丽翻阅一翻,说教一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