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如何一个人高质量的独处独居?

01 别看现在很多人都是一个人生活,一个人打拼在城市里,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和自己和解,好好地和自己独处的。

在过去的五年深漂生活里,我是一个半努力半颓废的人,我有很努力的时候,也有放弃的时候,太多的时候都是看不到对岸的迷茫和慌张,恐惧,空虚,寂寞。

因为一个人在这个城市里,所以会有狠严重的思乡病,我并不善于群体聚,我不喜欢太多人的聚会,我会觉得很无聊,会有一种被独立的感觉,所以大多数的时候,我习惯一个人,一个人看书,写作,做饭,别人觉得无聊的事情,我觉得很平静而自由。

我问过在深圳深漂十几年的人,问他们是如何在这样的城市里生活下来,生活十几年的打工人生活的,朋友的话至今还萦绕在耳边,他说要学会融入这座城市里的人。

现在我只是远离父母,来到置身千里之外的深圳,还没有出国远隔重洋,我这种思乡病就时而发作,但我并不能回到农村。

在深圳,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的,回不去的农村,融不进的城市,哪里什么来了就是深圳人,在这里的确包容度很高,这里的空气,环境,学习氛围都很好。

可我们外乡人并没有好好利用这里赋予我们的一切。

大多数的时候,单身宅家过周末刷剧度过的,没有出去看书,尽管书城就在一百多米的地方,也没有出去运动,公园就在家门口。

大多数一个人的时候,都是为了寻找对象而在互联网社交,不断的聊天,不断的抛弃。

这种生活已经不知不觉过了五年了,认识了很多人,但真的现在想想很无聊又不得不适当继续。

可我必须要调整生活的中心了。

02 静下来,反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该付出哪些努力获得需求。

我一直以来觉得自己需要爱,需要男朋友,所以我只是不停的寻找男朋友,不停的做筛选,我承认这期间,确实遇见过一些男孩子,但每一次都是用心对待的。只是要知道遇见的人,并不是按照自己期待的出现的。有些离别是必然的,有些相见也是必然的。

不知不觉年龄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了,似乎大家,身边的同学朋友都结婚了,有孩子了,就自己掉队了, 会焦虑,因为从小就是比到大的。所以我焦虑,也害怕自己这辈子嫁不出去,没有家庭一个人生活可怎么办呢,也会害怕自己还没有结婚,父母就去世了,甚至经常做这样的梦。

可我也知道,如果随便嫁给一个不合适的人,往后的日子也是苦,而且是没有尽头的两个人的互相折磨,所以我毅然决然了放弃了一些人,不是挑剔,是一眼就能看到和那个人未来的生活的模样,所以我拒绝了。

每个独居的人都是很努力的吗? 我想大多数是吧。

那么独居又单身的我们该如何好好的活下去呢,如何成为一股向上的力量呢?

1.坚持运动,保持好身材,让自己看起来元气满满的,身体倍儿棒的!

(现在的自己基本上每天都会运动,快走或者跳舞。身材不算标准,但也是活力四射的。)

2.坚持阅读,反思自己。不断的充电补充知识。

(现在自己阅读的数量还不够,经常被手机分散注意力,看的书太少,学习的知识还是不够生活的。)

3.坚持理财,理财存钱。

(由于疫情辞职的自己,现在的收入很被动,很少,虽然不爱做生意,还是需要学习的。)

4. 培养新的兴趣爱好,并变得专业

(目前的自己有太多的爱好了,就是没有特长,拿不出手,需要继续努力)

5.每个月都应该会面几个不错的朋友

(目前的自己太孤僻了,没有去见什么朋友,太懒了,要改正)

6.学习穿搭,护肤

(这点我个人觉得男女都需要,好看的穿搭才能让人对你的才华有兴趣)

7.孝顺父母,每周联络

目前自己基本上每个周日都会和父母视频聊聊天的,节日也有送祝福礼物的。)

8. 写感恩日记

(目前坚持了65天了,但做的还不够,要继续感恩,这样就会让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好了)

9. 要出去社交才能遇见合适的人

(还是需要多参加线下活动的,家里网聊的质量太垃圾,要出去找对象,行动。这点我要改正,不能宅家看剧玩手机)

10. 为优秀的人喝彩,鼓掌

(独处的时候最容易滋养妒忌心了,从小好强的我,很少为别人的成功鼓掌喝彩的,这点很不好,要多去鼓励别人,要学会欣赏比自己优秀的人。这点要改正)

总之一个独居单身,最忌讳的就是闲着什么也不干的佛系,那样只会增加年龄的皱纹,不会有任何用处。

我们从出生开始就在走向死亡,希望在死亡之前,我们都可以活得不那么悲惨,还有点儿趣味。死后的时候都是一缕青烟,一些灰尘,所以别羡慕那些人拥有了你没有的,因为我们死后都一样。

人类的社会道德才绑架了我们的思想,什么到了三十就一定要结婚生孩子,什么一定要怎么怎么样。我觉得有些时候,人是需要自己的信念的,如果你的信念是快乐,那就别管别人的三言四语。如果你活在别人的评论里,那你的人生就算为别人活着。

让自己开心吧,都是第一次做人,也许是最后一次做人,所以尽可能的让自己舒坦吧,可是别懒,一旦懒就会无聊,无聊至极了就会讨厌一切,然后就会抑郁。

一定要让自己没有都有目标,有事情可以做。但不要太焦虑。

单身独居我们都是最棒的,都在为了内心的信念而活着,所以我们没有必要难过或者哀伤,为活着的感到高兴吧,为拥有的感到快乐吧,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