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风有问有答(2018年5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

问:我儿子今年16岁了,不上学,很叛逆,现在和社会上一些不正当的人混在一起,他现在根本不听我的,我该怎么办,如何救他❓

村长:唉,这又是一个。你先别救他,先救你自己。你的小孩为什么16岁不上学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自己“作”呀,你就是咱们讲来讲去的“坏女人”。你自己一天瞎折腾,你跟小孩他爸的关系不好,自己又是一个“坏女人”。你为什么跟他不好?就是你作得太厉害。别救他了,你也是跟前面发言那个人一样,你别想着救别人,你自己都是一滩烂泥,你还想糊别人是不是?先拯救你自己,你自己站在岸上了,才可能拉别人。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你再这样,你越救你儿子,你儿子越糟糕。

你知道你儿子为什么不上学,为什么叛逆?就是你整天要想着救他。你跟前面那个人很相似,那个人是对他老公,你这是对儿子。你对你老公也不好。如果真的想改变的话,老老实实听课,找机会进山。也是要学会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怎么样才是对自己丈夫好,怎么样才是对自己孩子好。不要再伤害你的孩子了,你孩子之所以成这样,是你一步一步把他逼上这条路的,不要再逼你孩子,你没有资格救他,需要拯救的人是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

问:什么是“养欲”❓

村长: 刚才有人提到让我讲一下养欲,简单地说两句吧。我们为什么要养护欲望?我们的课程跟别人的课程不一样,尤其在修行这个领域,很多人是持禁欲观点。在我们眼里,禁欲和纵欲一样,其实都有害健康。

我们对于欲望是这样看的:养护好我的欲望,在我们眼里,其实欲望都是生命力的表现,无论是表现欲、求知欲、性欲、食欲,都是每个人生命力的表现。

所说的“养欲”,我自己有一个小理解,有点儿像养宠物,欲望就是我的宠物,欲望伴随我们成长,给我们带来很多快乐。相反,最忌讳的就是,有的人成了欲望的奴隶,失去了自己的自由,被欲望支配着,这就麻烦了。这就是所谓的“坏男人坏女人”。“坏男人坏女人”都是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心灵的自由,成了欲望的奴隶。那些“坏男人”整天地忙来忙去,做这个项目,做那个项目,投资上生产线,上新的方案等。打算把这个项目做大了,要造福多少人、要养活多少人、要让他的员工怎么样……在我们眼里,这叫欲望的奴隶,已经找不着北了。不是说男的不能做生意,男的女的都可以做生意。养护好我们的欲望,这个事业就跟我们养的小狗一样,谁不希望自己的小狗活得健健康康?养个大狗,养个藏獒,当然可以。但是养个藏獒,整天它牵着你,你为它而活,那就乱了,位置就变了。你成了这个藏獒的奴隶,这个藏獒就不是宠物了,他就成了一个魔鬼。辟谷也是一样,要养好你的欲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3

问:我最近突然觉得喝风辟谷送给我最大的礼物就是自信。喝风辟谷本身就是自信的最大体现,本来可以高收费,但是却做成了免费。就是免费也可以赚到钱,而且会挣更多的德能配位的钱。我要继续在这里学习,相信只要好好修德,该来的总要来的,不用怀疑,不用忐忑,心安理得地享受每一天。

村长:我们课程的核心,或者我最自豪的就是能带给像你这样的人以自信,能教给那些生病的人自爱、自信。生病的人都是不会爱自己的。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要找到幸福只有靠自己。“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咱课程的核心就讲这个。

每个人都能把握自己的幸福,每个人都有辟谷的能力,每个人都有健康生活的能力,每个人都有处理好家庭关系的能力。可惜,有的人就是不愿意运用自己的这些能力,他宁愿生病,装可怜,让自己活在地狱里获得同情,获得施舍,也不愿意自强不息地站起来去施舍别人,却选择做一个弱者。这是一个很可悲的选择。

我很高兴,和你们认识是我莫大的荣幸,也是我的骄傲,这也是我的自信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4

问:我昨天夜里,一直到快两点都很精神,睡不着。今天上午、下午天行健两万多步,一天都很精神。为了防止今晚前半夜睡不着,是不是我再出去走一会儿天行健,对夜里睡觉会好一点❓

村长:你想再出去走一会儿也可以,但是晚上睡不着也无妨。晚上很精神,睡不着就躺一会儿,起来打坐、上网或者看电视都可以,不见得非要睡多少个小时。就跟人不吃饭很健康一样,人不睡觉一样很健康。不要去追求非要睡几个小时。我知道有人多少年都不睡觉,夫妇俩练功连家里的床都拆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5

问:今天辟谷第4天,状态良好,可是我妈妈总是担心,说不吃饭怎么行,怎么消除她的顾虑,不要为我担心❓

村长:怎么消除妈妈的担心?妈妈为儿子担心,这好像是天然的事情。只有用自己的行动来证实,用你自己好的精神状态,自己健康的形象,来让父母放心。

问:辟谷14天老公非得让我吃碗饭,吃过以后恶心想吐,我还可以继续辟谷吗❓

村长:你已经辟了14天了,能不能借着你老公这样不勉强了?随缘就是!你一个劲儿辟谷让你老公担心,这是一种勉强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6

问:能讲讲辟谷状态和潜意识的关系吗❓

村长:我们的心理跟我们的生理是相互映射的。怎样调整我们那颗心呢?很简单,调整我们的身体就好,我们用行动来影响我们那颗心,这也就是你问的辟谷状态和潜意识的关系。

真正辟谷的时候,影响我们的潜意识,不是靠想,而是靠去做一些事情,自然就通了,这里边有奥妙。你明白了这个道理,你会发现不一定靠不吃饭,你看练天行健,甩开胳膊走路的时候,就是在影响潜意识。有的人喜欢打坐,其实它也是在影响人的潜意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7

问:辟谷复食后注意什么,如何去做❓

村长:复食后要注意的问题,吃什么都可以:辟谷复食以后,你以前吃素,可以继续吃素;你以前是吃荤的,可以吃荤,最重要的一句“不要暴饮暴食”。其次,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吃每一顿饭,体会所吃的食物“粒粒皆辛苦”,来之不易。希望保持体重者可以适当把握食物摄取量,吃五、六分饱;只要身体允许也可过午不食,顺其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8

问:遇到哪种情况需要尽快复食❓

村长:一般遇到那种特别勉强的人——辟谷的时候就很勉强,我们让他赶快复食。

我们经常说“辟谷是自然发生的”、“勉强的都是不好的”,这些出危险的都是功课没做到位,勉强地去死撑着不吃饭。这种人往往还是有病,他希望通过不吃饭来解决问题,想着多少天不吃饭,病就好了。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好像每坚持一天不吃饭,就离胜利又近了一步。当我遇到这种死撑着、坚持着不吃饭的人,我都劝他赶快复食,别折腾了。这根本不叫辟谷,这样很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9

问:我辟谷24天,第25天复食,瘦了28斤,乳腺炎好了,脂肪肝没了,都挺好的。我正常吃饭,没有喝粥,可以吗❓有必要喝小米粥吗❓心理也变化了好多好多,没有抱怨,学会感恩了。

村长:你完全可以直接吃饭,米饭、炒菜、麻辣的火锅都可以,只要不暴饮暴食就行。还有一个:吃什么不重要,不一定要喝小米粥啊。有的人复食的时候想喝小米粥,那挺好。但是你想吃别的,正常吃饭也挺好。最重要的是你后面这句:“心理也变化了好多好多,没有抱怨了,学会感恩了”,你有这样的心态,吃什么都可以;反过来,有的人辟谷了多少天,复食的时候严格地按照先喝小米粥、米汤多少天,然后过渡到稀饭,然后过渡到素食,然后过渡到......,那都根本不靠谱。如果心里对这个世界没有感恩,仍然是对周围的人、周围的事充满了抱怨,那就不叫辟谷,和真正的辟谷相去甚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0

问:辟谷感觉挺好,但复食以后,管不住嘴,很能吃,这样好吗❓

村长:为什么要管住嘴?你这没学好。我们的课程从来不用那样的词。为什么要管住嘴?相反,我们说的什么?辟谷的时候好好辟谷,复食的时候好好吃饭,为什么总想着要管住自己的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你越是这样想、越关注它,越会造成什么?越容易造成管不住,暴饮暴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1

问:今天是辟谷后复食第一天,早上吃了一个鸡蛋和牛奶,挺舒服的,中午吃的炒菜,胃里堵得慌,有气往上顶,我不知道是复食呢还是继续辟谷❓

村长:如果像你这种胃里堵得慌,晚饭就别吃了,好不好?明天也可以再辟一天。在复食之前要跟自己商量好,跟自己的胃沟通好,做大爱健身法。告诉自己要开始复食了,复食就要进入吃饭的状态。你这明显还在辟谷状态中,还没出来。在家里辟谷,容易出现像你这样的情况。你现在等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上自行车做得挺好;骑自行车也做得挺好;下车的时候做得不好,下车做不好的话,一样能把人摔倒、摔疼。

关于复食,我们说,复食的时候吃什么都可以。关于网上说的要吃什么米汤、米粥了,我们都不屑一顾。我们学员复食后直接吃肉的、麻辣火锅的,什么的都有,有人吃的量比较大。但是,我们并不是不重视复食;相反,我们非常重视复食,我们所重视的,跟你吃什么关系不是多大,而是跟你怎么对待食物、怎么对待吃饭这件事有直接的关系。

我们鼓励大家在吃饭的时候能找到这种对食物全新的、感恩的、珍惜的心态,即大爱健身法里的这种“惜缘”。相反,如果没有这种心态,有的人吃一点儿或只吃一口肉,就会出现很严重的反应,这是为什么呢?这在我们面授的时候都要讨论的,这也算我提前剧透一下我们的面授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2

问:我总是常常控制不住自己,总是吃撑到了怎么办❓

村长: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总是吃撑到,不是因为你馋。所有人都馋,我也馋,你的问题是:你总想控制自己!我们经常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总是吃撑到或者那些暴饮暴食的根本原因就是:总是在控制自己,总是试图控制自己。我们自己的身体根本不受我们的思想所支配的,不像你以为的可以任意地支配自己,不是那样。

我建议你看一下辟谷前准备的十六项功课,第一项就是针对你这个问题,好好吃饭,该吃饭就吃饭,不要总想着控制。辟谷是自然而然发生,你能控制自己一百天不吃饭?那成笑话了,不用一百天,七天八天就可能出人命;相反,如果你真的能顺其自然,想吃就吃,好好吃饭,把这些功课都做好,我们每个人都能很自然地进入辟谷状态。辟谷10天、20天、49天、100天的人多的是,都不是靠控制的,我们这课程就讲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3

问:爱人有糖尿病,辟谷期间停药了,复食后怎么办❓

村长:你问他,他要想吃药就继续吃药,想要停药可以。靠什么来停药?有没有自己把握自己健康的决心。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现在还在上班,有没有一种新的态度来对待工作?有没有一种新的态度来对待健康?有没有一种新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疾病?糖尿病人往往“控制欲”比较强,要学会不要去控制这个,控制那个。他就用这个糖尿病来解决你俩之间的矛盾,解决跟孩子之间的矛盾,解决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现在要明白自己不靠这个疾病相,不靠这个可怜相,一样能应付这些矛盾,一样能面对这些问题。他如果有这样的态度,不仅辟谷期间停药,这一辈子都要停药。我估计他还没有准备好,没有准备好就暂时先吃着,或者减量好不好?什么时候有了刚才我说的这些态度的时候,自然地,这药就停了,也就没有什么糖尿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4

问:我参加面授,辟谷结束1个月了,不疼的膝盖、手关节又疼起来了,很疼,是气冲病灶吗❓现在又接到信息了,可以辟谷吗❓

村长:不要辟谷,你就是课程开始说的那种回去之后好了一段时间,原来的症状又回来了,一回来就靠辟谷,你复食才一个月又靠辟谷。我们说了“不要靠不吃饭解决所有问题”。我们经常说“练功比不吃饭重要,修德比练功更重要”,什么意思?你不要辟谷,没意义,你应该怎么做,你应该改变自己的生活,如果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整天不吃饭顶什么用?你就是辟谷一百天顶什么用?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如果做不到的话,明年带着钱来,带着15800元来参加我们的落地班,我来帮忙给你定方案。当然你如果自己能做到,恭喜你,这15800元就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5

问:这次辟谷31天。复食这六天,咳嗽越来越厉害,我肺部结节,恶性,有点儿担心,上次有病就是这种咳嗽。

村长:我对你有印象,你当时是报了名,但是没有通过,你是在家辟的是吧?你应该没有参加我们的面授,还没有听过心法。你这种担心也正常,在家辟谷就容易出现这个问题,你还是继续做功课吧。我们鼓励大家在家里辟谷,可是对于像你这样的重症患者,我们还是鼓励大家到山里来,不要靠不吃饭来解决问题。不吃饭,有的人病好了,有的人挂了,区别在哪儿?最重要的要学心法。我希望你继续做功课。能达到报名通过的标准,比你辟谷31天更重要!这是解决疾病的根本办法。辟谷31天,辟谷100天又能怎样?咱不是靠多少天不吃饭来解决所有问题,最忌讳的就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6

问:复食后出现气冲病灶,我可以立刻进入下一次辟谷吗❓

村长:不好,很不好!首先对于气冲病灶,我们跟其他的门派的看法不太一样。我们认为,你如果功课做得足够好的话,其实辟谷期间是很平稳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气冲病灶。出现气冲病灶的人,往往是你身体不太好,功课做得不太好,这种人容易在辟谷期间出现气冲病灶。复食以后,气冲病灶,然后你再开始辟谷,搞什么名堂?违背我们的原则!违背我们“养欲”的原则,也违背我们“练功比不吃饭重要、修德比练功更重要”的原则。你靠不吃饭来解决问题,这是很危险的。在我们眼里,这就是执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7

问:我第一次辟谷减掉10斤,第二次、第三次都没减,我自己理解,体重标准自然就不瘦,还有就是我们从大自然获取能量的这种能力增强了。我感觉是好事,这样理解对吗❓

村长:你理解得很好,就是这样。我们这些人不吃饭,刚开始或许是消耗自己的脂肪,可是以后的辟谷,你像咱们这里边很多人辟谷多次,有人辟谷一二百次,有人一次就辟谷一二百天,你想这些人,他们能有多少脂肪?这个就不是脂肪的事了,就是这种从外界获取能量的能力增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8

问:我老公243斤,在家辟谷7天掉了27斤,今天中午,复食了。复食后会反弹吗?大概反弹多少❓

村长:这没有一定。辟谷复食以后,如果你能过午不食、再加上锻炼,不但复食以后不会反弹,反而会继续降体重。只是比辟谷期间降得慢一些而已。如果你希望他继续减体重,重要的是他有没有继续做功课,重要的是有没有一种新的生活习惯来代替原来的习惯。辟谷结束了,这其实是一个新的开始,健康生活的开始。你最好让他问吧,你替他问,这本身就不好。他体重能到240多斤,肯定吃得有点儿多,运动有点儿少,稍微把自己的生活调整一下。一年辟几次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通过辟谷使他对生活、对吃饭、对健康、对运动有一个新的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19

问:想增肥怎么办❓

村长:好,我今天就多讲一下增肥吧,辟谷该怎么增肥呢?第一,辟谷时间不要太长,当然你辟21天也无妨,甚至辟49天都无防,最重要的是辟谷结束以后,要有一个新的心态,要换一种活法。瘦的人往往是属于这种思虑比较多、想得比较多,行动比较少,往往睡眠不好。这叫什么呢?中医上也有这样的说法,就是思伤脾,想得多就会伤到脾胃。瘦的人,我建议要少想事,不要在心里算来算去。这种人往往聪明。不要算计,那些算计没任何意义。所谓的人算不如天算,要学会随遇而安。对于瘦的人,你要注意,当你出现纠结的时候,要告诉自己随便选一个可以做,但不要在那选来选去、衡量来衡量去,算来算去,那是最糟糕的,最好以后都不要想什么事儿,都要随缘。自造知足相,知足常乐。这样你自然就会长胖,这就叫心宽体胖。

还有些小技巧,比如我建议这些打算增肥的人,到健身房去练一下杠铃,把时间集中起来练深蹲,卧推八组甚至是十组,每次做下来大概一个小时,一周三次就够了。这种深蹲、推胸,练大块儿肌肉,练了之后你才能饭量好,练了这些之后你才能睡得香,白天一整天对着电脑,整天想事情,你晚上怎么能睡着,是吧?增肥这个事不要着急,也是要“有心练功,无心成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0

问:我听了你很久的课了。我很瘦,身高1米58,只有88斤,能吃能喝,迫切想长胖点应该怎么做❓

村长:关于增肥这个话题说过不止一次了,在语音课上说这个效果不是多好,我可以说一下,但怕你接受不了,或者不是那么容易。所谓“相由心生”,人的面相是什么样,跟他的心有直接的关系;人的体型是什么样,也跟他的心有直接的关系。我给你举个例子,我自己以前是非常瘦的,我从小就喜欢那些瘦的东西,比如说我看小说的时候,看到身材修长,身材颀长的这种人我就觉得特别好,所以我就身材修长,身材颀长。等我明白了这些道理之后,现在我就喜欢身材健壮、珠圆玉润、身材圆润丰满。当喜欢这些词的时候,内心就开始造另外一个丰满相、圆润相、健壮相等。我们的健康、体型都是自己造出来的。那些胖子之所以胖,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内心里住着一个胖子;那些瘦子之所以瘦,也是因为他内心住着一个瘦子。而要改变一个人的心不是那么容易,我建议你找机会参加我们的面授,为什么这么多人一次又一次的参加面授,就是为了修好我们这颗心。为什么人生病?因为他心里有病。他是一个有病的心态,生出来就是有病的身体。另外一些人呢,他不健康也是天理不容,他内心有一颗健康的心,生出来就是健康的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1

问:我辟谷15天,复食后体重增加,现在又减下来了。吃饭,该怎么吃就怎么吃。大爱时我说,让我多余的脂肪挥发吧。老师,太神奇了,饭没少吃,体重也能减轻,太感谢你教我的导师课的心法,我觉得我现在想让我怎样就会变成怎样,心情太好了。

村长:对。那些胖子其实根本不是吃得多,而是他内心想让自己胖,他潜意识里想让自己胖,这才是人胖的终极奥秘。那些瘦子也并不是吃得少,是他的潜意识里想让自己身材纤细,有的甚至是身材瘦弱。所谓的修行其实是修我们的那颗心,我们那颗心修得健康了,我们的身体自然就现“健康相”;我们那颗心是有病的,我们身体就会现出这样或者那样的病相来,所谓的病,其实是内心有病的一种外现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2

问:每次辟谷瘦下来了,正常吃饭,又胖回来了。爱长胖有什么隐喻吗❓

村长:有。所谓的“相由心生”,你这个人内心就喜欢胖。你看你这个名字“圆圆圈”是吧?就是一个圆乎乎的东西,你内心就喜欢那些圆的、胖的、圆滚滚的东西,所以身材就圆滚滚的。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你内心住着一个小胖子,要学会这个“相由心生”,要喜欢那种纤细的,娇小玲珑的,凹凸有致的。文学语言里多用身材颀长,身材修长,要喜欢这些东西,包括用的东西,家里的花瓶,换成那种细长的,家里的喝水杯换成细长的。当你内心喜欢这种修长的、细长的事物的时候,你的身材就瘦。名字换了吧,不要叫“圆圆圈”了,只会让你更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3

问:我之前太胖了,暴饮暴食的状态:一米六,156斤。辟谷近一个月瘦了26斤,现在130斤。现在做事情,挑心甘情愿的去做,认真地安心地做好手边的事,坚持每天运动,现在想辟就辟,馋了就吃点儿,也不知道我算不算正常❓

村长:算正常,而且你都做得挺好的,尤其你这几句话:做事情挑心甘情愿的做,认真地安心地做好手边的事,坚持每天运动。这些都是特别好的状态。你以前为什么太胖,就是因为你做事不心甘情愿,做了很多不心甘情愿的违心的事情,内心充满了纠结,充满了恨,充满不安,不自爱,很多肥胖的人都是这样。包括这个暴饮暴食,为什么会暴饮暴食?总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总想控制自己的思想,总想控制自己的行为。这很要命的。我们的思想不受我们的控制,我们的行为也不受我们的控制。相反,当你不再控制,当你挑心甘情愿的事情做,你们俩就多获得了一定程度的统一。注意,我说的是“你们俩”,每个人并不仅仅有一个主观的意识,内心深处还有另外一个意识,挺有趣的。我们学习辟谷,表面上是在学习不吃饭,其实是在认识自己。心甘情愿地做事,认真地安心地做好手边的事,而且坚持每天做运动,只要你这样做,这就足够了。你的身材会越来越好的,你的心情也会越来越好,你会越来越爱自己,而且越来越体会到爱,能帮助别人,你的爱情也会越来越好。加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4

问:体重严重超标,从小胖到大,食欲太旺盛,不饿也总想着吃,不吃就不安!如果违背了“养欲”的原则,继续按照自己的欲望吃吗❓

村长:“养欲”的原则,你好像还不太懂。你的问题不是食欲太旺,是你内心一直不安,一直不自爱,刚讲过这个话题。你也一样。你能知道这个“养欲”的原则,是不是参加过训练营?因为我没见过你,对你没印象,“养欲”这个概念一般都是我们面授的时候才讲,在语音课上偶尔会提到,但讲得不多。你的问题根本不是养欲,你没搞懂什么叫“养欲”。你根本不需要那些食物。你之所以吃过多的食物是为了填补你内心的空虚,这才是核心。

你的问题是要学会爱自己,你根本不需要吃那么多东西。你需要的是跑步、锻炼,需要的是把你的日子过精彩,需要去工作、去玩、去开心。可是你没有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整天跟自己的食欲做斗争,这是最悲哀的。你完全可以想吃就吃,甚至不妨多吃一点儿。在学会了爱自己之前,胖就胖吧。相反,等你真正学会爱自己,对你来说是有难度的,因为你从小到大缺乏爱。就跟你说这么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5

问:辟谷能让身材变得匀称吗❓是否是体寒的缘故,比如说脸比较小,但是身体胖,尤其下身比上身胖,大腿粗有赘肉。

村长:问了这么多问题,我不懂啊,体寒、脸小、身体胖,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发一张你的照片,我猜应该是你自己在那儿瞎找事儿,叫“不知足妄作凶”。下身胖点儿,很正常。腿上有肉,屁股上有肉,在过去,看相的人会说这种女的叫“富贵相”啊!腿细的跟一根儿芦柴棒一样,那样好吗?那才不好!这种腿粗,腰上有点儿肉,屁股有点儿肉的,从健康上来说,这种女性的生育能力比较强、健康。每个人都是造物主的奇迹,他把你造成这个样子,肯定就有这个样子的作用,你这跟自己过不去,就叫“不自爱,不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6

问:参加训练营,学了心法,开始了“毁三观”之旅。可是,复食五六天来,对体重有些纠结,很担心体重反弹太多。其实经过两次辟谷,身心调整得已经很有效了,可是还不知足,追求完美。刚才您说过分关注体重是不懂得爱自己,深深触动了我。我也是一直以来不懂得爱自己,看来还是修得不够,修行的路还长吧。

村长:你这个认识很到位,你修行的路才刚刚开始。比如说这个体重的问题,我不知道你体重多少,瘦有瘦的好处,胖有胖的好处。表面上纠结这个体重,其实是不懂得爱自己,你以前的那些错误的观念根深蒂固,还要继续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7

问:请问辟谷间隔多长时间可以辟一次,一般人最长能辟多长时间❓

村长:别说最长的吧,最长的辟几十年的都有。别说一般人吧,说新人,我建议刚开始的时候七天、十四天都是比较合适的,时间不要太长,主要看自己准备情况。一般新人我建议间隔三个月。前提条件是做足准备功课。如果两次之间根本没做功课,即便隔一年又能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8

问:我是新人,两次辟谷间隔时间短有什么副作用吗❓

村长:搞不好的话,就会影响第二次辟谷的状态。而且间隔时间太短,违背我们“有心练功,无心成功”的原则,有急于求成的倾向。搞不好就容易出偏,甚至会出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29

问:接触喝风免费辟谷后开始了第一次辟谷12天,复食后感觉一直不爽,没辟谷时清爽。特别享受辟谷的感觉,想又开始,但我想老师肯定会说不行,间隔时间太短,如果能一直不吃饭就好了,我要努力做功课,学会不吃饭的功夫。

村长:你挺聪明,都会猜到我会怎么说,应该说新人很容易犯这样的错误。第一次辟谷10多天,然后,复食了几天之后,就特别怀念辟谷的状态,就想要再开始。这是很正常的一种心态。我们更主张大家辟谷的时候就好好辟谷,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吃饭,一次只做一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30

问:我一直锻炼,五年了,每天早晚各五公里,今年46岁,去年辟谷一次五天,感觉特别好,今年就一直虎头蛇尾,老师帮我分析一下原因。

村长:我给你分析一下,新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第一两次辟谷特别好,可是后面就会出现虎头蛇尾,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经常说没有做好“养欲”,其实没有理解什么叫“养欲”,什么叫“练功比不吃饭重要,修德比练功更重要”。即使体育锻炼得很好,可是不够。辟谷前准备的十六项功课中,体育锻炼只是其中之一,只是16分之一,你还有些功课都没有做好,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除了体育锻炼,其他的15项功课都要加强,半年之内不要再辟谷。把这些做好了,辟谷是自然反应。

而且不是说你第一次辟谷很好,第二次辟谷就肯定比第一次好,第三次又比第二次好,不是这样的。你第一次是无心呀,没有那么多强烈的目的,第二次就有心了,有心成功,这就麻烦。第一次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辟谷成功,抱着一种尝试的态度,抱着这种冒险的态度,很刺激兴奋。第二次、第三次心态就发生变化了。我们老学员辟谷49天的,100天的,都一样,即便有过多次的辟谷经验,也不要小看每次的七天辟谷。辟谷100天,就真的对生命的奥秘认识了吗?就真的知道自己了吗?远远不够!

希望我们每次辟谷都要有尝试的态度,要有这种新鲜感,不要觉得我什么都知道,已经辟谷多次了。每次辟谷都会有新状况,你抱着这种新鲜感才是兴趣的源泉,要有这种欲望,要养护好这种欲望。自己去体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风有问有答】2018.5.31

问:我复食14天了,一吃就胃胀,吃多了甚至出现呕吐,现在每天吃一顿,饭量也不大,是不是还在辟谷状态❓希望老师给我发个吃饭信息,让我继续吃饭,谢谢老师。

村长:我不知道你的身高体重怎么样?如果要是比较胖的,不妨就多辟几天,甚至一天连一顿饭都别吃,就多辟谷几天,然后再给你发吃饭信息,这样更好一些,这就是所谓的“养欲”。这叫什么?欲擒故纵。

《道德经》里的一段话,“将欲歙之,必故张之。将欲弱之,必故强之。将欲废之,必故兴之。将欲取之,必故与之。”好好地辟上两天,我再给你发吃饭的信息,你自己给你自己发,这样更好。这一段能更好地理解了,就能解释我们“养欲”的概念。所谓的“欲擒故纵”,辟谷是这样,我们为了辟谷,准备辟谷,就要好好吃饭。而辟谷呢,就是为了以后吃饭更香。

爱情也是这样,爱情有一个著名的跷跷板原理,你对这个女孩越上心,整天去就给她送花,接送她上下班,造成的结果是什么呢?女孩就不太看你;反过来,男孩不坏,女孩不爱。越不在意她,反而越吸引这些女生的目光。健康也是一样,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有心练功,无心成功”。对健康也不要过分追求,做好该做的事情,不要去理它,不要整天在那儿分析隐喻,做好该做的事情,健康挡都挡不住。

喝风免费辟谷语音整理组宣

摘录自《喝风录》

     

                喝风语音整理组精心制作

                    ❤ 给作者送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