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时照我还》第四十四章 信否?

目录

下一章  叔嫂“暗”通情

京师   郕王府


下巴上的青紫淤痕渐淡,风寒却迟迟未好,近几日朱拂玉对她不闻不问,她也有些赌气,不愿去瞧大夫,只硬挺着。今日实在身子不爽利,便哪也没去,躺在榻上昏昏沉沉地睡着。

不一会儿,便听见门外传来张礼的声音问道:“姑娘,陈掌柜来瞧您了!”

栾欢月挣扎着起身,开了门,瞧见陈星正站于张礼身后,勉强一笑道:“陈小哥,你今日怎的得了空来看我?”

陈星见栾欢月气色不对,忙上前搀扶道:“李姑娘见姑娘几日没来,便派我来瞧瞧你可是有事耽搁了。”

栾欢月点了点头,任由陈星搀扶着往里走。张礼本想跟进去,却被一路跑来的丫鬟给叫住了。

陈星把栾欢月扶进屋,见她躺在榻上虚弱不已,下巴还印着浅浅的青痕,眼里闪过一丝愤恨,想伸手去触碰她,又有些不敢,轻声问道:“是郕王欺负你了罢?”

栾欢月脑袋有些昏沉,但意识还算清醒,摆了摆手道:“与旁人无关,前几日夜里着了凉,如今染了风寒。”

陈星替她倒了杯水,递了过去问道:“可见过大夫了?”

栾欢月胡乱地点了点头。但陈星却是不信,栾欢月病了有些时日了,屋里却没有一点药味,哪里是看过大夫的样子。陈星见她不愿多说,神色变了几变,才忍着怒气道:“郕王即将大婚,你想必还不知道罢?”

栾欢月笑了,望着陈星问道:“陈小哥早就知道,为何如今才对我说起?”

陈星张了张嘴,不知该如何分辩,只能低下头问道:“难道你甘愿做郕王身边的一个侍妾?我知你不眷恋荣华,若我可以……”

陈星还未说话,便感到栾欢月滚烫的手附在了他的手上。他望向她,见她朝门外看,也回过头去,瞧见了站在门口看着屋里的朱拂玉,心里一惊,起身施礼问安。

三人都不说话,陈星见朱拂玉望向自己的目光带刀,心里有些惧怕,但想了想身后的栾欢月,又挺了挺腰板。

栾欢月轻咳了一声,带着浓浓地鼻音说道:“陈小哥,你回去告诉灵雨姐姐,我稍后便会去。”

陈星点了点头,往外走,走到朱拂玉身旁时,说道:“王爷若怜惜她,还请……”

朱拂玉挑眉问道:“本王该如何去做,轮得到你插嘴?”

陈星皱眉,却也不再多说,躬身退出。

朱拂玉走进屋,瞧着栾欢月一副病态,仍强颜欢笑,冷笑道:“这是病了?”

栾欢月觉着自己眼皮发烫,抬了抬眼皮道:“只是有些风寒,已经见好了。”

朱拂玉藏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脸上却一副冷漠地样子道:“如此最好。”

两人话不投机,朱拂玉不愿再待在拂尘院,拂袖而去。

躺到中午,栾欢月觉着自己有些撑不下去了,便起身出了郕王府,找了家医堂瞧病,又抓了药,打算回府煎药。刚出了医堂,就见两个丫头迎上前道:“姑娘,我家小姐有请。”

走到一茶室的二楼雅间,栾欢月便瞧见玉翠守在门口,瞧见栾欢月来了,撇了撇嘴道:“进去罢!谱儿可真够大的,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身份!”

“那日受的教训还不够么?”栾欢月冷冷瞥了眼她,推门走了进去。

雅间里,汪婉仪正坐在茶案前煮茶,动作娴熟优雅,极具观赏性,瞧见栾欢月进来,只莞尔浅笑。

“月妹妹,你来了?”汪婉仪端了杯茶,递到栾欢月手边,语气温和。

“汪小姐,这声月妹妹,是从哪儿论的?”栾欢月把抓好的药放在桌上,不客气地接过茶,嗅了嗅,轻抿了一口。

“往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妹妹接了姐姐的茶,还和姐姐开这样的玩笑。”汪婉仪低低一笑。

“汪小姐是如此认为的么?我身份低下,不敢与汪小姐乱攀亲戚!”栾欢月放下茶杯。

“妹妹,我与郕王是皇上亲指的婚事,非我能左右。妹妹这是不愿认姐姐罢?”汪婉仪眼里带着泪水,坐在栾欢月身旁,想握住她的手,却被栾欢月躲开了。

“我明白了,汪小姐今日是来拜山头的罢!”栾欢月笑着,带着浓重的鼻音,有些得意。

“拜山头?”汪婉仪有些不解。

隔着一堵墙,济源轻笑了出声。朱拂玉也抿着嘴笑道:“她是从哪里学来的?”

济源忙道:“从杭州去谷城时,小的曾给栾姑娘讲了些山匪轶事。”

朱拂玉点了点头。说来也巧,今日从府里出来,和几个大臣在茶室议事,刚准备走,便听见了汪婉仪和玉翠两人的声音,得知两人要请了栾欢月来。朱拂玉担心她吃亏,拖拖拉拉地不肯走,直到现在。

“汪小姐想入郕王府,自然想见见王爷身旁的女人。汪小姐那日来品香阁,也是一样的目的罢?”栾欢月揉了揉脑袋,轻声说。

“妹妹很直爽!”汪婉仪见栾欢月说的很直白,换了种策略说道:“看来妹妹并不难相处。那日见妹妹如此凶悍,倒是吓姐姐一跳。”

“我入府比汪小姐早,这声妹妹,倒是真担不起,汪小姐还是叫我姐姐罢!”栾欢月摆了摆手,一副不喜汪婉仪的模样

汪婉仪瞧在眼里,心里冷笑,觉得栾欢月也不过是个没头脑的,正妃还未入府,就惦记着给个下马威,面上堆着敦厚的笑容道:“姐姐!”

栾欢月满意地点头,又端起了茶杯瞧了瞧道:“哎呦,这茶凉了。”

汪婉仪忙又倒了杯热茶,恭恭敬敬地递到了栾欢月面前。

栾欢月接过茶,缓缓说道:“其实你今日不来寻我,过些日子,我也会去寻你。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王爷已应允我,做郕王正妃。”

汪婉仪一愣,心里却是极不信的,面带惊讶问道:“王爷难道要为了姐姐抗旨?”

栾欢月摇了摇头道:“王爷自有王爷的法子,我不过一府院妇人,哪里知道这些!不过,贤妃娘娘极爱重我,想来求一道圣旨不是什么难事!”

汪婉仪听到此处,便断定栾欢月不过是被朱拂玉哄骗,心里觉得好笑,脸上却露出恍悟与羡慕道:“妹妹有幸见过贤妃娘娘一面,却是未说上几句话。”

栾欢月得意道:“那是自然!贤妃娘娘只属意我一人!”

汪婉仪瞧了瞧栾欢月脸上淡淡的疤痕,有些好奇,问道:“姐姐,你这下巴上,怎的会有伤?”

栾欢月摸了摸伤口,面露羞涩说道:“妹妹不知,王爷他……”

汪婉仪见栾欢月一脸娇羞,脸上也是一红,她即将嫁做人妇,自然知道些男女之事,隐约猜到了些什么。

栾欢月低头笑了笑道:“往后妹妹也要伺候王爷,姐姐我也就不瞒你了。王爷他……神勇非凡,个中滋味甚是美妙! ”栾欢月瞧了瞧汪婉仪脸红到了耳根,又叹了口气说道:“王爷本有五六个侍妾,但都因王爷太过……太过粗鲁,死于非命!”

朱拂玉在墙那头,强忍着破墙而入的冲动,冷着脸瞧着济源一副憋着笑的模样说道:“外头候着!”

济源称是,转身走出了雅间,把门带上。

汪婉仪听得栾欢月画说的可怖,心里有些纳闷,又觉得这女子好不害臊,这样私密的事也敢说出来。问道:“可从未听过王爷有过侍妾啊?”

“这些侍妾不堪承欢,死于王爷银枪之下,这样私密的事,怎会人尽皆知?我起先也是不知的!”栾欢月说的极其认真,心里暗骂自己是烧的糊涂了,说这样不要脸的话。

汪婉仪听到此处,总觉着与自己所探得的消息出入甚大,但栾欢月所说又是闺房之事,也无从判定真伪,只得试探问道:“可我怎的听说,姐姐的伤,是因触怒王爷,被王爷打的呢?”

栾欢月苦笑道:“妹妹若不信,以后自会知道。”

其实栾欢月的话,有些地方前后并不完全对的上,但此时汪婉仪的注意力都被王爷的闺中秘事吸引,倒是忽略了。

墙那头,朱拂玉听到栾欢月的瞎胡扯,只恨不得把她那毫无遮拦的嘴堵上,省得她胡乱造谣,面上也是有些微红。

“妹妹还有何事?”栾欢月见汪婉仪低头沉吟,此时头痛难忍,只想快些躺下,起身说道:“王爷还等着我呢!”


送走栾欢月,玉翠跟着汪婉仪进了屋,见汪婉仪愣神,轻声喊道:“小姐?”

汪婉仪冷笑了一声道:“这栾欢月倒是不简单,三言两句便搅乱了我的心神,什么都没问出来。”

玉翠讶异道:“那狐媚子说了些什么?”

汪婉仪脸上一红,想了想,还是细细将栾欢月所说讲了一遍。听得玉翠也是一脸娇羞,直骂她是个不要脸的狐媚子。

汪婉仪又想了想道:“我见她来时抓了药,你去打听打听药方。”

主仆二人有说了几句,便离开了。


没几日,京师里各府里便传出了朱拂玉房事神勇之事,版本愈演愈烈,愈发的不堪入目起来,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近几日身体不适,两天一更。

平时周末不更,但这周六会多更一篇。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