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时照我还》第五十四章 不要脸

目录

下一章   汪婉仪的反击

汪婉仪听后,已然知道自己是被栾欢月算计了,心里恨的牙痒痒,面上却变了脸色,眼泪簌簌而下,一副凄楚可怜地模样,躬身向胡夫人施礼道:“胡夫人,单凭您一人所言,就要将脏水泼到婉仪身上么?”

此时汪夫人也站了出来,冷着脸说道:“事关婉仪名节,还请胡夫人给个说法!”

胡夫人见周围瞧戏的夫人们都面面相觑,小声嘀咕着,似乎也并不太信,面上有些挂不住,对汪夫人说道:“事实如何,自然不会由我一人评断。”

汪婉仪此时往前走了一步,十分委屈里带着七分的倔强,朗声问道:“您说我遣了丫鬟去向您赔礼,敢问是我府里的哪位丫鬟,您能否找出来,也让婉仪无话可说!”

胡夫人自然寸步不让,满口答应,走到汪婉仪和汪夫人身后一一辨认。汪婉仪也仔细瞧着这些丫鬟,自觉这几个带出门的都是心腹,应是不会背叛自己的,且那栾欢月再有手段,短时间内应该也是插不进汪府来,想到此处,汪婉仪定了定心神。

胡夫人仔仔细细地辨认了半天,自然看不出所以然来,随即恍然道:“我想起来了,那丫鬟一直低着头,我并未见过她的样貌。”

众人一片哗然,胡夫人如此说,显然没了什么说服力,如今没有人证,单凭她一家之言,自然让人难以取信。胡夫人着急地说道:“即使没了这丫鬟,还有品香阁的丫头,把这丫头请来,自然就分明了。”

汪婉仪哪里会给胡夫人这样的机会,若让栾欢月的人来,定然更不好开脱,见胡夫人正要嘱咐下人去请人,先声夺人道:“胡夫人既然信不过婉仪,婉仪只有自证清白了!”

说着,汪婉仪便往庭院的一处柱子撞去。众人大骇,惊在原地,汪婉仪冲向柱前时本向玉翠使了颜色,但玉翠显然也被惊着了,没有会意。眼看着便要撞向柱子,汪婉仪心下发狠,闭上了眼睛。就在此时,身子被一人拽住,拉了回来。

汪婉仪自己也是闭着眼睛吓得眼泪簌簌而下,以为玉翠来拉自己了,心里大定,谁料忽地听见一清朗男声问道:“母亲,这是出了何事?”

汪婉仪睁开眼,见一纨绔模样的男子,将自己揽入怀中,目光中带着惊艳,低声问道:“姑娘,你无事罢?”

汪婉仪忙从男子怀里退了出来,走到了汪夫人身旁。

胡夫人此时也有些后怕,见汪婉仪被胡飞荣救下,心里松了口气,道:“飞荣,你怎的来了?”

“父亲听见后院吵闹,派儿子来问问,是否出了事。”胡飞荣眼睛盯着汪婉仪,眼里满是惊艳。

胡飞荣见胡夫人支支吾吾地不肯说,汪婉仪又是一副寻死觅活地样子,料是两人发生了争执,刚要开口,便见汪婉仪先一步开口说道:“无事,不过是在同胡夫人说笑,声音大了些。”

胡飞荣见胡夫人有些鄙夷地白了汪婉仪一眼,猜是自己的母亲又在胡闹,见汪婉仪此时还能大度地替母亲说话,心里对汪婉仪怜惜了三分,也不再多谈,扶了母亲回正座,便告退了,临走前,又瞧瞧偷看了几眼汪婉仪,十分动心。

见胡飞荣离开了,汪夫人也在汪婉仪的示意下请辞了。胡夫人恨不得两人快些走,连客套话都没有说,便遣小厮送汪夫人和汪婉仪。

走到花园,汪婉仪便见到胡飞荣正在树荫下伫立,不知在望些什么,似乎是她们惊动了他,胡飞荣回头,望向汪婉仪及汪夫人,朝两人浅笑施礼:“方才从下人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经过,知道母亲处理的欠妥,飞荣特此等候,向汪夫人、汪小姐陪个不是。”

汪夫人瞧了眼汪婉仪,见她低头,不愿搭腔,便开口道:“无妨,不过是些无端猜测。”

胡飞荣抬眼瞧了瞧汪婉仪,见她低着头,以为她在难过,问道:“汪小姐若是心里不痛快,飞荣任你打骂,只求您莫要怪罪家母。”

汪婉仪抬起头,泪眼婆娑,带着几分哀怨道:“只怕不出今日,今日的闹剧便要传的满城风雨了,我汪家,也成了个笑话。”

胡飞荣见美人垂泪,忙道:“汪小姐放心,明日我定会让母亲亲自过府,给您赔不是。”

汪婉仪心里满意,在胡飞荣的陪同下,出了胡府。

胡府门口,胡飞荣正与汪婉仪话别,却见汪婉仪望着不远处愣神,回头望去,就见一面貌清丽地绿衣女子正朝着两人的方向笑着,心里暗自纳闷,汪婉仪的容貌艳丽,在京师早有盛名,但这绿衣女子,却生的与她不同,显出了几分单纯,不知是哪家的姑娘。

汪婉仪看见了栾欢月,回身朝汪夫人低声说了几句后,随即朝胡飞荣说道:“胡公子,婉仪告辞。”

胡飞荣点了点头,收回望向栾欢月的目光,又与汪婉仪说了几句客套话,便目送着汪婉仪往栾欢月的方向去了。

“你去瞧瞧,看看那绿衣女子,是哪家的姑娘!”胡飞荣朝身旁的小厮说道。


“妹妹,今日胡府家宴,可还尽兴?”待到汪婉仪走到栾欢月身边,栾欢月便开口问道。

“倒还有些意思!”汪婉仪也笑着点了点头,面上显得十分不以为意。

“有意思便好,我生怕妹妹觉得无聊。”栾欢月点了点头,又上下打量了汪婉仪身上这一袭白衣,啧啧说道:“妹妹往后莫要穿白衣了,衬的脸黑!”

汪婉仪心里恨恨,瞧了瞧栾欢月身旁的张礼,随即问道:“前些日子不见姐姐,不知姐姐在忙些什么?”

“前些日子?”栾欢月面上一愣,随即展颜一笑道:“王府里的茅厕前些日子生了几个讨厌的苍蝇,我被恶心的够呛,病了几日,这不才腾出空来,准备收拾收拾!”

张礼见栾欢月说的恶心,面上有些尴尬,瞧了瞧汪婉仪,面上也是一僵。

“不过是几个苍蝇,让下人赶走便是,哪里还要劳烦妹妹亲自动手!”汪婉仪见栾欢月说的恶心,心里有些作呕。

“我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这苍蝇既然恶心到我了,我就一定要亲自收拾掉它!即使沾一身屎,我也不介意。”栾欢月凑到汪婉仪身旁,轻声说着。

汪婉仪被栾欢月恶心到了,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望着栾欢月,像望个怪物。栾欢月见她如此,心里畅快,又往前迈了一步,拉住她的手,关切地问道:“妹妹见谅,我这个乡下人不懂说些文绉绉地话,恶心到你了罢?”

汪婉仪双手一僵,只觉十分别扭,想要扭开,朝玉翠看了一眼。玉翠会意,推了栾欢月一把,边推边说道:“拿开你的脏手!”

谁知栾欢月却被她推的跌倒在地,引起了周围百姓的注目。

“好大的胆子!敢欺负我家姑娘!”张礼适时地护在栾欢月身前,指着玉翠大声喝道。

玉翠一见众人围成了圈,朝着自己和汪婉仪指指点点,时不知该如何辩驳,只高声道:“我不过是轻轻推了她一下!谁料到她会跌倒!”

汪婉仪见百姓里有人已认出了自己的身份,开始指指点点,忙要拉起栾欢月,就见此时,栾欢月已变了脸,泪眼婆娑地跪在了地上说道:“姐姐,姐姐!我绝不会分走郕王的半分恩宠!求求你,千万别赶我走!求求你!”

“这汪小姐不是出了名的贤惠么?怎的还未进门,就开始清理门户?”

“知人知面不知心呐!”

“这姑娘真可怜……”

汪婉仪此时脸都绿了,这个栾欢月,简直是让人招架不住,撒泼打诨这样低级的伎俩也使得出。望着脸上有些污糟地栾欢月,汪婉仪知道若再不走,不知她还会说出什么话来,忙拉着玉翠走了。

张礼见汪婉仪走了,刚要掺起栾欢月,就见她冲着汪婉仪地背影撕喊道:“姐姐!求求你,姐姐!请您看在我怀了郕王骨肉的份上!”

汪婉仪身子一僵,随即拉着玉翠快步离开了。

张礼望着跪在地上嘤嘤哭泣,满脸尘土,望不清楚面貌地栾欢月,竟然有些入了戏,心里生出几分心疼,扶起她说道:“姑娘,莫要哭坏了身子。”


郕王府门口,栾欢月与朱拂玉正巧碰上,看到满面土垢,认不出面目的栾欢月,朱拂玉心里一惊,问张礼:“这是怎的了?”

张礼几番张口,却不知该如何说起,只得说道:“还是让姑娘跟您说罢!”

朱拂玉见栾欢月露出洁白的牙齿,咧嘴一笑:“王爷,明日您就知道了!张礼,赶快去给我打盆水去!”

哪里还用得了第二日,当夜,胡府门口之事便传遍了京师的大街小巷,汪婉仪未嫁郕王便开始处置怀有郕王骨肉的小妾这件事被传开了。

朱拂玉听济源说完后,都快笑岔了气,问张礼:“你也任由她胡闹?”

张礼有些无奈,只得低下了头,任由朱拂玉在一旁大笑,小声地嘟囔道:“我跟姑娘说来着,她这样,也太不要脸了。”


汪府,汪婉仪的屋里一片狼藉,屋内可见的瓷器都成了碎片散落在地,玉翠带着丫鬟们收拾,大气也不敢出。

“小姐,这个栾欢月,真是太不要脸了。”玉翠委屈地嘟囔着。

“她这是认定,我一个汪府小姐,自视清高,不敢与她耍混,才这样肆无忌惮!”汪婉仪的手紧紧地攥着拳,指甲掐的手心生疼却浑不觉。

玉翠瞧见,忙挣开了她的手,见手心有着深深的指痕,忙劝道:“小姐,再生气也莫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汪婉仪听后,眼里精光一闪,抓住玉翠,面上露出了笑容道:“玉翠,你说的对!”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