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奥黛丽赫本3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51年《双姝艳》上映,这部影片无疑是奥黛丽截至当时最重要的影片。也在1951年春,奥黛丽参加联英影业的鸡尾酒会认识了比她大七岁的卡车业巨子的继承人汉森,这个人成为了第一个与奥黛丽有感情交集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命运总是会有神奇的交汇点,也许不经意间就碰到了那条阴差阳错却又理所当然的路。

      1951年春 在 蒙地卡罗拍片成为了奥黛丽生命和事业旋乾转坤的关键点,此行有了意外收获。影片在巴黎大饭店拍摄时,奥黛丽兴致勃勃地在片中蹦蹦跳跳,一位坐在轮椅上 的老太太停了下来驻足观望。这位老太太正是法国知名作家科莱特,即使年事已高,但她的成就依然丰硕。科莱特写的《琪琪》(舞台剧名为《金粉世家》)一书早就准备搬上舞台,并签好了导演,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女演员。

       当科莱特看见奥黛丽的那一刻她就认定了那就是她要找的琪琪,第二天科莱特就找到了奥黛丽来谈剧本,可是奥黛丽认为她从来没有在舞台上说过话,不可能胜任,就拒绝了。科莱特又找到了奥黛丽公司的经纪人与他们谈希望能借出奥黛丽一段时间,公司处于利益于是就同意奥黛丽去百老汇,于是奥黛丽获得了这个众人竞逐的角色。众人皆大欢喜,汉森也是,在9月宣布喜讯,决定次年6月完婚。在九月 奥黛丽为《罗马假日》的试镜通过,在明年进行拍摄。

       于是,奥黛丽在没有任何舞台经验的情况下,接下了这一部《金粉世家》的女主角的角色。而且只是因为在她在拍摄一个不知名电影的配角的时,被一个路过的作家多看了一眼。命运总是如此的奇妙,事实也告诉我们不要着急是金子总会发光,不过前提是要是金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51年十月奥黛丽只身到达纽约,开始准备《金粉世家》的排练。奥黛丽抵达百老汇时大家都对科莱特的戏剧翘首以待,加上米勒的公关活动让《金粉世家》未演先轰动。奥黛丽的演技并不是那么好,在排练中导演甚至就有点担忧,但在奈斯比特的帮助与奥黛丽的拼命研究,阅读与一丝不苟与练习中终于取得了成绩。然而当这部剧上演时并没有取得什么成就,大家对这部剧的评价平平。

      但这部剧的女主角奥黛丽却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该剧演出一周后,米勒就指示将奥黛丽的名字挂在剧院外面的剧名上,并让她出席活动供媒体拍照。那一年奥黛丽22岁,在一夕之间就成了百老汇家喻户晓的明星。或许是因为惊吓,让奥黛丽不相信这种美好会永远持续,不相信自己的努力会获得今日的成果。

      一夕之间奥黛丽成为了大家竞相追逐的明星,无论大家怎么写,怎么谈论,只要她本人一出场,就迷倒众生。即使是见多识广的曼哈顿社交圈,只要一听到她会出席,大家也总是会屏息以待。

       1952年5月,因为之前跟《罗马假日》剧组签订的合约,不得不让《金粉世家》暂时闭幕。《罗马假日》成为了奥黛丽的第一部美国电影,也成为了一部家喻户晓的不朽的经典佳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夏天,罗马出现了破纪录的高温和湿度,但她欣然接受了一切。所有的辛苦演出,在酷热漫长午后一再重复的镜头,甚至在让人分心大的围观市民和观光客面前演出。她对惠勒拍摄同一个镜头50多次也没有异议。

      客观的说,若非奥黛丽的表现如此自然可信,如此机智敏锐,《罗马假日》很可能会是失败的。她的泰然自若,如公主般端庄地尽自己的职责。另一方面,她又蹦又跳,掉进河里,像少女般尽情玩耍。她的表现完美。毫不矫揉造作,其实应该归因于她的教养,因为安妮公主就是奥黛丽的化身,这位女爵的女儿受过欧洲礼仪的良好教养及芭蕾的训练,在战火下依旧努力学习。

      而后因为合约奥黛丽必须回美国继续参加《金粉世家》的巡演,因拍摄的各种延误,在此期间本来约定与汉森结婚的时间也只有一个星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黛丽渴望婚姻,但觉得更应该履行合约义务,所以告诉汉森她无法掌握拍片时间,问他是否能在纽约结婚。汉森并不同意,毕竟在英国他的家族还是有一定的社会地位的。而在那些炎热的日子里八卦报刊总是刊登汉森左拥右抱和出入夜总会的照片。而后汉森在他伦敦的办公室单方面发行了新闻稿,宣布他将于奥黛丽9月30日在英国成婚。讽刺的是,奥黛丽很快宣布终止与汉森的婚约。汉森高姿态的做法,专断的行动和不间断的绯闻,使未婚妻离开了他,但奥黛丽心中还有其他考虑。她不希望她像母亲一样两次都以离婚收场,不希望她的子女经历她童年时的困惑和不快乐。

       奥黛丽在指定的日子,只身抵达纽约。大家看到的是神采奕奕的奥黛丽,至于她的私生活,她只字未提。接下来几个月,因为《金粉世家》的全国巡演让她跑遍了美国,到了许多从未去过的地方。

       她正朝着好莱坞迈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