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足球痴,为足球醉

   我喜欢体育运动,游泳、排球、乒乓球,尤其是足球,这些与我在从化中学初高中时教育有关。是体育老师培养了我对运动的兴趣,是与同村小伙伴、同学们一起耍乐玩出来的爱好。

     我与足球的初恋

   初中的时候,我的体育老师叫陈志源,我的足球启蒙老师,是他教育了我,感恩!是他让我爱上了足球,以至今天不能自拔。当时陈老师还是结实的青年人,年龄大概二十七八吧,声音宏亮。也是一个大大咧咧的男人。记得那时从化中学只有一个上下运动场,条件与设施都非常简陋。下操场有四个排球场、三个篮球,这些场地都是沙地场,如果不小心摔倒,经常手脚磨破。球场侧边还有一个跳远池。上操场有两个小足球场,大概一个七人场左右的和五人场左右的(当时因为条件所限,男同学爱足球的都上场了,往往人数没具体明确,而且当时也没有五人场),场地非常的差,都是泥沙地,而且还有很多瓦砾,龙门用一寸左右的无缝钢管焊接而成,没有纤维网或者绳网。我不知道陈老师有没有接受过足球专业学习,但他教了我们停球、传球、射球的一些方法,包括脚内侧停球,正脚背射球、脚外侧射球等,还有简易盘带球的办法。当时他还分组进行了球赛。学了几节课,我就这样爱上了足球,足球的魅力实在无法挡。还记得当时因家里穷,没有买布鞋穿,光着脚上学和放学的,上体育课更是光着脚踢足球了。偶尔踩在球场上的瓦砾时,实在痛啊,忍一下又过去了,又去追逐心爱的足球了。记得有两次在课余时间踢球的时候,一不小心脚趾头踢在瓦砾上,剐破了皮,鲜血直流,只有灰溜溜的下场,拿报纸止血去......就这样初中三年,我每逢节假日、在家里农忙之后都与同学们一起玩足球了,莫名的也就恋上了足够,哈哈,也是我的足球的初恋吧!

在高中大学热恋

别人说有一种莫名的爱,那是忘不了的情。上了高中之后,我的体育老师是李文照,他是排球专项,因此我也学了排球,从练基本功到二传、扣刹、拦网,我与黄某、曾某、钟某、邓某等勤学苦练。就因为我们用心,在一次校园排球赛,我们夺得从化中学冠军,记得高一4班!但可没忘了足球。后来我读了文科,但不是文弱书生啊,没忘了高三4班的兄弟们,记得我们一起的岁月,校运会我们共同努力,共同鼓励!足球场上有胡、黄、李等兄弟的血与汗,当时从化中学的足球场太多瓦砾了,容易蹭了皮,一直没忘大家的情谊!后来大家考上了不同的大学,有广州的,有上海的;但没忘了高考之后那一场大雨足球场上的疯狂!我选择了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系,从此再认识另一班好哥们,他们是来自广东的不同地方,有缘来相会!有梅县,有海南,有惠州,有清远与广州......学业轻松了,更多的时间去参加足球运动了,记得去不同的地方友赛,暨大、广工、广东农垦......爽心悦目吧,那是足球情,爱上就疯狂一下吧!

当了教师也执着

毕业了,我分配到鳌头中学当语文教师。别人以为我是斯文人,但却不斯文!与两个本姓兄弟结缘,同吃同乐同踢足球,生哥与洪波是体育老师,他们爱运动,爱足球。当时我们三兄弟课后都坚持踢足球,号称“三李”,与龙潭中学、民乐中学、人和中学、鳌头供销社等足球队友赛,快乐者,开心者!后来因工作调动,回了街口中学任教,更是为足球痴狂。当时街口中学的只有一个足球场,还是泥沙地;场地不够,我们还去篮球场玩游戏;或者分两对四五人足球赛,没有守门员,只能射篮球柱。偶尔去旁边的培健学校踢真草场地确实是一大乐事!

足球情再燃

我是家里的老大,家里穷。为了家,为了挣点钱,我下海了。踢足球的时间少了,虽然有与禤某、胡某偶尔玩一下,但难能可贵啊!眨眼过了好多年,只看电视足球赛,只聊足球的事情,少了足球运动。201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再次点燃我的足球情,那是与海哥在办公室说在读书与工作时,上场踢足球时是很好的放松、减压。我俩异口同声说注册一个足球俱乐部吧,海哥说之前他有一个领导帮他改了一个名叫祥顺,虽然不是足球俱乐部的名,但意思丰富,祥和顺利,长久祥顺!因此在从化注册第一个足球俱乐部--祥顺足球俱乐部。我俩认识到足球运动与工作是一种团队的活动,因此邀请了林总、罗总、胡总、莫总,还有扁与卢总等共同参与,努力快乐足球,以球会友!时间让我们磨合,时间让我们的理念更加接近了,因此祥顺足球俱乐部牵头举办了广州从化第一次友谊杯。当时只有八支球队参与,但氛围很好,哪怕开赛当天公不作美,雨天,还寒冷着,却坚持到比赛结束后还是开心的,快乐的!有一种信念,有一种责任,我们都希望从化足球运动良好的发展,更希望青少年足球运动更是如火如荼的发展,更希望从化培训出更多的足球运动员与裁判员,为此我们更想把第二届、第三届.....的友谊杯办好,也因此与广西钦州、柳州足球俱乐部、花都百利球会结下了兄弟球会之缘。廉颇老矣,尚能足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