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猿记》第四章(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接上节(连载)《石猿记》(14)

上一节说到,石矶娘娘为施八卦阵超渡亡灵,依麒麟阿太剑,召来鹤童鹿童。

碧云、彩云见了,自然是喜形于色,金童、银童也是笑颜有形。

尤其是那老寿星南极仙翁,见到这一双奇异仙童,更是得意忘形,勿勿向前,左手挽着鹿童,右手拉着鹤童,上下左右,前前后后,看个不停,笑个不止。尤如见到三生老友,更是如遇人世故人,亲近异常。将个鹤鹿两童,看得很是腼腆。

只见那仙鹤女童,黑白相间劲装,红袖红领绒衣,红绫系发,头顶鲜红鹤冠,交叉双剑,斜插背后,雕鹤红檀剑鞘,两剑玉柄上,红巾飘浮,似火般冉冉欲动。柳眉丹目,瑶鼻花面,玉耳双垂金玉。

而那神鹿男童,一身短衣武生装束。褐色中,点点白斑,显得清淡稳重标致,头上那顶鹿角皮帽,更显威风。鹿童双肩,也露出两把剑柄,只是那两把利剑,有些怪异,九曲八弯,似两只鹿角,越发显得神奇。粗眉大眼,稚嫩的面容中,透着太多的英武之气,却又不失清秀高雅。

南极仙翁越看越是怜爱,越爱越是不舍,简直是难以自己,喜于极至。

石矶娘娘笑立近旁,将一切看在眼里。

鹤童、鹿童随石矶娘娘多年,起初只是娲皇留给石矶的两个爱物,全因女娲为其留有灵根,再经石矶多年教化,后又修成道身。是石矶娘娘治理山川,教化众生的得力助手,每每操持禽兽做场,几乎少不得鹤鹿二童。娲皇灵根,多技多能,也是石矶思念娲皇的索引。

今日施渡众亡灵,又将有这仙鹤神鹿上阵。石矶娘娘见南极仙翁,对两童如此有情,深知此乃缘当如此。

于是,在心理,默默打定主意。

只见石矶,重新取过“渡灵”竹简,将南极仙翁,鹿童,鹤童,等,六位仙童,聚于近前,向众仙细细施于计划。

并以简代笔,在南极仙翁左手心,虚空书一“乾”字。

也在自己右手心,书一“坤”字。

在那鹿童左手心,书一“震”字。

鹤童右手心,书一“巽”字。

碧云右手心,书一“坎”字。

金童左手心,书一“离”字。

银童左手心,书一“艮”字。

彩云右手心,书一“泽”字。

并向众位一一交待清楚相关事仪,即施为之。

首先,由石矶娘娘,依仗“渡灵牌”,将众亡灵调动,引入太极大阵。再由南极仙翁左手竖掌当胸,站定太极阳位,石矶娘娘站立于阴位,起动太极大阵。

众亡灵,随太极而动,渐渐分成阴阳两阵。于是,两仪生成,且,两仪阵中,隐隐可听有风鸣之声。

一周天后,鹿童左掌竖立当胸,鹤童右掌竖立当胸,鹿、鹤两童加入两仪大阵。

两仪生出四象。

石矶娘娘居于北之玄武之位;南极仙翁立于南之朱雀之位;鹤童定于东之苍龙之位;鹿童守值西之白虎之位。

众灵随四象大阵再动,分成四个巨型方阵,每方阵,再分七宿分阵。

玄武阵,分斗、牛、女、虚、危、室、壁,七宿分阵。

朱雀阵,分井、鬼、柳、星、张、翼、轸,七宿分阵。

苍龙阵,分角、元、氏、房、心、屋、箕,七宿分阵。

白虎阵,分奎、娄、胃、昂、毕、觜、参,七宿分阵。

东、南、西、北,有序排兵列阵。

四象大阵中,风声和杂于雷鸣之中。

又三周天后,金童、银童,并碧云、彩云,各依方位,加入其中。

由四象,生出八卦巨阵。

南极仙翁稳稳立于“乾”卦方位,意主天。

石矶娘娘依仗“渡灵牌”,立于“坤”卦方位,意主地。

乾坤互补,天地相通。

鹿童立于“震”卦方位,意主雷。

鹤童立于“巽”卦方位,意主风。

震巽互助,风雷互动。

碧云立于“坎”卦方位,意主水。

金童立于“离”卦方位,意主火。

坎离互克,水火并用。

银童立于艮卦方位,意主山。

彩云立于兑卦方位,意主泽。

艮兑互依,山泽相拥相成。

…………

众阵亡士卒亡灵,随太极八卦再列兵阵。天地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封,八卦通太极,八八六十四阵,相生相克,滚滚发动。

五周天后,将那数十万士卒兵马车仗,排序列阵,纵横依次,错落有序。

再看石矶娘娘,一双秀目紧闭,昂首站立于坤卦方位,双掌合什,将“渡灵牌”立于双掌间掌峰之上,由胸口向上,缓缓举过头顶,直指苍天云峰,心诀自然由心而生,意随灵牌入阵。霞光由牌,射向四面八方。

只见那,狂风伴着雷鸣,携卷砂石黄土,由北滚滚而来。白云不见,蓝天无影,苍穹昏暗,大地混混。战马嘶鸣声,此伏彼起;人犬哀嚎声,撕肝裂肺。苍天飞漩,电闪雷呜,大地吼动,震魄惊魂。那北来纷飞黄砂走石,至阴兵军阵中汹涌降下,铺天盖地,无以形容。

许久,渐平……

星移斗转,除陈立新,苍宇从归平静,霾雾消失,杀气无影,数十万亡灵,并车马冥魂,无踪无影。

阴云散尽,功成果就。石矶娘娘将南极仙翁和碧云彩云等六童,召回北位。

看那南极仙翁,道还神定气静;鹿鹤金银四童也算尚可安宁;只是碧云、彩云两女童,显然心有余惊,看那两双美目,至此,仍含惊恐。她们望着娘娘,不言不语。石矶也只能用目老以示安慰。

南极仙翁看在眼里,由袖中取出两粒安神定心丹丸,送于两童。石矶会意,点头示意,二童服下。

不多时,碧云、彩云也恢复平静。

诸事已妥,看那南极仙翁似乎心存疑虑,犹豫间,正欲言语。

石矶娘娘早已看出端倪,笑向南极仙翁,并众小童解疑。道:“此处阴兵冥马战阵,现皆入土。千年后,将为来世一位创世国君,名曰嬴政之秦王,所驱驶,并执号令,其并疆合土。吞侯掠国,成就列国一统王朝之功。尔后,各兵马亡灵,分封亍陶俑之中,深藏于此骊山东近旁之地下,再经千余年,休兵息战,永享太平盛世间,陶俑现世,天下再无分争,其浩大兵马陶俑战阵,永视后人,做为醒世奇观,谨供后世浏览,众灵从此得享安逸,呈祥太平,彰显宇内文明”。

南极仙翁顿然明朗,频频点头示好。

功果垂成,众人将离分。

石矶娘娘将鹿鹤两童,领到南极仙翁近前,心余不舍的对仙翁道:“今日,仙翁成就了一大善事,并赠于本宫渡灵牌宝物,本宫不但无宝回赠,还要有所烦劳。今将鹿鹤两童相托,一来代规安众灵致谢,二来有助于仙翁大做善事,三来也为两童寻得用武之地”。

南极仙翁起初不知何意,明了原由后,慌忙摇手道:“不可,不可。渡灵大功,全由娘娘所赠所赐,依小仙之功能,哪里能成此事?即便是那渡灵牌,也是师伯假小仙之手,转于娘娘,非小仙所送。再者,这鹿鹤两童,小仙确是喜爱,但却决不能夺娘娘之所爱。此事万万不可为。”

石矶娘娘,深知南极仙翁并非虚意,只是自己早已打定主意。于是又道:“本宫一向喜善敬德,如今,因仙翁而成就这番善功,实在可敬”。

并手拿“渡灵牌”道:“此牌,确是一件室物,本宫幸许,将来还将有用此宝之处。只是,今日仙翁,若不能收纳鹿鹤两童,本宫也不好再收此宝了”。说罢,举手欲将灵牌还于仙翁。

南极仙翁见之,左右为难,但见石矶娘娘很是坚定。于是,仙翁将鹿鹤两童携于近前,道:“既然娘娘执意成全小仙,小仙不再推辞。但还需尊重两童心意,不可委屈了他们。”

石矶看向两童。只见鹿鹤,以至碧云、彩云,都感不舍。

石矶娘娘安慰道:“仙翁,乃施善寿星,正是你二童大展宏图之本。我那西宫洞府,一向无聊寂寞,久此已往,恐怕埋没了两童之能。女娲娘娘也曾留言:遇缘随缘。今日,正是你二人随缘之期,今将你两童托于仙翁,也是我欲借尔等之手,多多行善,广舍施德,望两小,莫恋安逸,勤于用功善为,莫负我初心”!

两童含泪点首,再行跪头三叩之礼。又与碧云彩云相拥挥泪。情,至深,道,坚行!

南极仙翁上前弓身,施于礼仪,谢道:“小仙受益后,又进夺爱,再次谢过娘娘”。

略停后又道:“师伯警示,善醒娘娘:遇事勿急,莫上乾元,避之太乙”。

因视四童泪别,石矶并未在意仙翁警语。于是,石矶娘娘将“渡灵牌”收入囊中。然后,告别南极仙翁,并鹿鹤金银四童,与碧云彩云,驾起祥云直上天宇。

从此,南极仙翁身边,又多了神鹿、仙鹤,两个得力之仙童。

这正是:

神州江川襟博大,

五州四海拱中华;

从来东方出奇迹,

自古吾邦多神话。

老人说古数繁星,

小童会神坐月下;

外婆床月吟眠曲,

甥女膝下慕神侠;

堂上慈父侃灵圣,

校园严师解道法;

兄长展册话精怪,

弟小开卷览狸琶;

阿姐挥绫仿仙子,

娇妹提篮散灵花;

吾辈假日无世事,

觅来聊斋访狐侠。

开天辟地为盘古,

造人补天乃女娲;

燧人钻木取薪火,

伏羲观星研八卦;

神农求药尝百草,

轩猿造车立华夏;

炎黄蚩尤战涿鹿,

尧舜大禹安广华。

后羿射日救苍生,

嫦娥奔月守寒厦;

游山玩水当八仙,

翻江倒海自哪吒;

战天斗地孙悟空,

斩将封神姜子牙;

妖魔鬼怪喻何为?

仙神道佛似人画;

情仇爱恨寻常事,

喜怒哀乐演绎啥?

悠悠长卷好潇洒,

说来亦真更有假!

欲知后辈又何为?

两弹一星更堪夸!

…………

这里石矶娘娘一行三众,驾祥云升入天宇,却不料,云天下,峰岭间,又起风波。

欲知后事如何,听我慢慢道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连载)《石猿记》第五章(16)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