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猿记》第四章(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接上节(连载)《石猿记》第三章(12)

第四章,周公征讨商纣王,

                石矶援手南仙翁。

话说石矶娘娘,华山告别霹雳大仙和沉香师徒,携碧云彩云两女童,下得峰顶,驾起祥云,正欲直上瑶池,却在云中,遇上一位仙界奇特之人――寿星神君,南极仙翁。

致所以说他奇特,大多是因他那高雅喜庆慈善之长相,你看那仙翁之尊容,有诗为证。

诗曰:

童颜鹤发笑善容,

阔耳方唇昂寿穹;

衣袖宽松风兴舞,

道仁德义广心胸。


这老寿星仙翁,今日一左一右,还多了两名憨厚可爱的童子,一金一银,由远而近,由那一片祥云轻飘,来到近前。

南极仙翁向来久居终南山,而那终南山,位于华山之西南,数百里之遥,环境清雅安逸,养尊处优之至。不知何故,今日此翁,却在这华山之巅相遇。

石矶娘娘正欲相问,那一老两小,早已来到近前,并纷纷施礼相见。

南极仙翁首先开口道:“西宫娘娘驾临,小仙在此有礼了”。并指着金银两道道:“这是小仙之师伯,太上老君的两个炼丹小童,一为金角丹童,一为银角丹童。来来来,快快过来拜见娘娘”。

这两童,长得也很奇特,一穿金黄宽松小道袍,一着银色阔胸肥衣,赤足裸腹,稚嫩红润面容上,青丝长发,用红绒束为两只鬓丫。除了头顶正中长出的犄角,一为金色,一为银色,余者皆同,活脱脱一对孪生小兄弟。有诗为证:

诗曰:

斗霓宫宇双小童,

青丝束发对丫松;

仙骨临风效仁义,

衣袍宽带裸脐胸。

赤足露臂行来舞,

红肌润肤细面容;

道生天产双灵物,

玩风弄火转乾坤。

金犄冲顶平三生,

银角袭太行九重;

老君施善陪左右,

道祖布德伴西东;

今向泾渭立功果,

奉喻助力南寿翁。

……

这一对童子,叩礼拜见过西宫娘娘后,一旁站立待候。

石矶娘娘还礼后,道:“路遇寿星,真乃福幸之事,仙翁就不必如此多礼了”。

碧云彩云,也上前以礼见过仙翁。仙翁笑嬉嬉将两女童扶起。

只听南极仙翁笑着问道:“娘娘一向酷爱清静,为何今日,竟来到这噪杂繁忙的秦川泾渭之地”?

石矶娘娘也笑着回笑道:“我那高山洞府,虽然清静,久居其内,难免有些寂寞。于是,借故出来走动一番,以散心境。仙翁一向飘逸,无拘无束,好不逍遥自在。想来,近日,又游玩了哪些去处?看似悠闲的很。”

问候一番后,石矶再来细看这南极仙翁。只见他银须过项,微微飘起,童颜含笑,略显红润,尤其醒目的是那额头,突出而且高昂,宽阔明亮,闪着灵光。衣着清泛,其形夸张,宽肩长袍,微露肤胸,阔袖过膝,洒脱豪放。

他那一旁站立的老君炼丹金银两童,此时,也显的很是活泼、伶俐、乖巧、憨厚、可爱。

仙翁看来,石矶娘娘一身素装,显的清秀端庄。但骨子里,透着百般傲气,千般之豪爽。

南极仙翁看罢,再向石矶娘娘施礼道:“近日,小仙随师尊元始天尊,助师弟姜子牙保周王,伐商汤很是忙碌”。于是,仙翁将周文王如何在渭水河畔,聘得姜尚姜子牙。姜子牙又是如何助武王,举旗东征,大军如何出岐山,渡孟津,闯关夺寨,等等一些斩将封神之诸事,简单说过。

又道:“如今,小仙由师伯太上老君处,领得一件繁杂差事,正在为难之处”。

石矶娘娘,对周王起兵伐商之事,略知一二,也知姜尚借此斩将封神。诸般凡尘琐事,石矶并无兴趣。出于礼貌,轻言道:“世间有何事能将仙翁为难”?

南极仙翁略一沉思说道:“娘娘若是闲来无事,莫如随小仙向西一行,也许能助得小仙,做一件渡世之功德”。

石矶一向性情爽朗,既然有渡世之功德,做一做无妨。并无丝毫犹豫,爽快笑道:“正是闲来无事,就随寿翁你西行一游,正好借机,将这泾渭秦川大好河山,游览一番”。

这正是:

补宇顽石化玉精,

素心向善助光明;

开元创世施仁道,

游幸浊清渡万灵。


于是,南极仙翁在前引路,石矶娘娘跟随其后,碧云彩云相伴左右,金童银童紧随其后,一行六众,驾起祥云,一路向西而来。

不曾用得许多时辰,就来到了一处繁华都市,只见一条大河于城北,由西向东,川流而去,汇入滚滚黃河。这大河两岸,寺塔林立,墓冢相拥。虽有灵气四溢,却也阴风甚浓。

石矶娘娘脚踏祥云,举目望去,只见大河南岸,一块石碑之上,用隶书刻有“渭水古道”四个大字。旁边还有数条大路,直通南岸,一座宏大古城。

众仙家,由云上,向这城中看来,只见四面城墙高耸,城内街道四通八达,高楼,宫殿,庙宇,道观,亭阁,民舍,店铺,塔坛,星罗棋布。东、西、南、北,分开八座月城,每座月城贯穿一门,每座城门,都是车水马龙。

虽然是人轿如蚁,穿梭往返,却也是繁忙有序。

再向古城四面看去,群山峻岭,大气滂沱,大河松柏,拱星捧月,好一块根基厚重的热土。

正有那七绝小诗赞曰:

东连中土功将兴,

南卧秦川觅霸根;

西仰昆仑求圣道,

北依黃河颂源恩。


石矶娘娘,随南极仙翁,飘至南城门,隐于云层之中,向下看来。只见那门楼高耸,并有众多兵将持械把守其中。在那城门楼之上,正中位置,有一处石刻横匾,高嵌其上,上书“镐京”,两个星红大字。

你看这镐京古城,隐隐中,有灵霸之气,任由飘向云天,威武庄重,雄居四面,勇贯八方。好所在,实属帝王之地。

看那西、南、北三个方位,更是可见紫霞灵秀之气,汇聚向这镐京之地,实在是一处人间之好所在。

只是,这镐京城东,霾雾阴森,杀气盛重。

石矶娘娘,向南极仙翁问道:“云下,乃镐京都城,雄居天下,看似很是霸气,当属帝王之地。环山依水,景色秀丽,土地肥沃,物产丰盛,城市雄伟繁华,车水马龙,人气兴旺。尤其那南,北,西,三面紫霞隐聚古城,更是让这镐京大都城,霸气倍增,灵光四溢。只是,不知为何?如此盛兴都城之东,却阴风游离,寒杀之气浓重”。

南极仙翁见石矶娘娘有问,正合主题。于是,低言答道:“娘娘所言正是,其中原故,也正是小仙此次所受师命要做之事”。

仙翁举起右手,指向西方。说道:“娘娘请看,这渭水河,由昆仑之东,六盘山开源东流,再与泾水河汇流,合为一脉,灌入镐京广茂之地,一并汇入滔滔黄河,成为一统。黃河,此乃轩辕龙脉,中州之心地,也可谓之上古元始,开天辟地大仙,盘古精血之脉”。

仙翁再手指南方道:“娘娘再请看镐京之南,由太白山,首阳山,终南山连成秦岭高川,尤如皇冠授顶,威临渭泾”。

再向北一指,又道:“还有这北方黄土高原,汇同吕梁太行山脉,与秦岭高川南北呼应,更是这渭泾大地,命脉依托之所在”。

“更有那北来中华之祖脉――――黄河,将这帝王之地,滋润渲染。镐京盛兴,当属自然”。

石矶娘娘听后,沉默良久,只是频频点头。少许,自言自语道:“盘古大仙,以巨斧,劈开混沌,用意念,分开阴阳,用身体,撑开天地,顶天立地,苦苦支撑一万八千年,疲惫至极,鼾睡不起。头枕天山昆仑,体卧秦川吕梁,一双大脚,抻到东海之上。此地,正是盘古下榻之地,自当盛兴”。

南极仙翁听的仔细,此时接过话语,说道:“正是如此,镐京,泾渭吕梁秦川之地,历来曾经有易经之祖伏羲,研付八封,书无字天书开世;又经燧人氏取火助薪;再经轩辕黄帝入世奠定基业;还经神农炎帝联盟兴垦;又经历炎黄,蚩尤战火洗礼;再经尧舜立制禅让;更历大禹疏脉导流治水,更朝换代,龙脉延续至此,今自镐京当兴”。

听到此处,石矶娘娘眼望东天,面存疑惑,喃喃细语:“就是这兴隆之地,为何还有这些个浩浩阴霾瘴雾之气猖獗,不断由东而来。岂不是,不祥之兆日盛,阴瘴闭日,岂能有善?”

滚滚阴霾瘴气狂涌,究竟有何事故?容下节续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连载)《石猿记》第四章(14)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