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减重20多斤,经验分享!(一)

我减掉体重20多斤总共用了不到三个月。希望我的减肥过程对大家有所帮助。

—————————减肥原因————————

我的减肥原因其实没有经历失恋啊遭人嫌弃什么的,我从小到大都不是个很胖的妹子,但也不瘦,因为一直身高比较高,就会给人一种很魁梧很壮的感觉,可是人家毕竟也是女生,心里也有住着小公举

言归正传,我减肥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每次出门都买不到自己称心的衣服,虽然没有那么夸张说穿不上,但穿上都不好看,这是确实,因为现在所有的衣服真的只有瘦子穿着好看。于是我从大一开始就开始了漫漫的减肥之路。

————————减肥过程———————

️大一的时候,110斤,想减肥失败了。觉得自己不胖,放弃了。

️大二的时候,体重飙到115,和舍友去办了两年半的健身卡。一周去两次,去了三周,再也没去过了,真的懒啊。

原因有二:

❶好累啊好累啊好累啊

❷每次健身完特别饿,吃饭饭量变大,一个月内又长了快五斤。于是又觉得自己不胖,就放弃了。

️大三来临之际,体重终于到达巅峰,去试衣服要穿L码,去年的衣服都穿着紧,称体重一看,我的妈都60➕了?再用手机拍照,B612也拯救不了我。这发现自己是真的胖了。于是乎开始了漫漫的减肥之路。

——————减肥的摸索之路—————

因为之前有试过健身运动但是并没有成功,让我明白了对我来说运动这条路走不通。那么除了运动,我会只能在一个方面进行,那就是饮食。

因为在学校,我根本没有办法进行那些健康的低脂餐或者什么哥本哈根减肥法。于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就是

断食。

断食我在微博上看是三天轻断食,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啊清理肠道什么什么的,我本着要么瘦要么死的状态,绝望的度过了那三天,体重直线下降了两公斤,然而第三天的时候我起床眼前都会发黑,舍友说我的脸蜡黄蜡黄的,上楼梯上几节就要喘一喘。之后恢复饮食,体重也跟着恢复。白受罪。第一次失败。

过午不食。

意思是12点之后就不吃东西,比起断食来讲真的好太多。于是我每天中饭都吃的特别多,想着下午反正不吃了,但事实是我到下午还是会忍不住跟着舍友的大潮去吃,这样一来,中饭又吃的很多,下午饭照常吃,体重不上去才鬼了嘞!怒摔手机!

只吃苹果。

这个方法我有点忘记叫什么了,但内容就是只让人吃苹果,刚开始我还觉得蛮好,我又蛮爱吃苹果,苹果管饱了吃,可第二天我就觉得嘴巴里没味道想吃些咸的辣的东西。第三天胃里就开始冒酸水了。所以还是失败。

交钱在那种减肥会所,心酸。

中医刮痧理疗

后来听说中医针灸刮痧可以减肥。针灸我有点怕,就试了刮痧。结果除了把背刮的惨不忍睹和浑身酸痛之外,没有用啊。

————————步入正轨———————

在经过各种各样的失败之后,我也知道了不少关于减肥的知识。比如说:脂肪的囤积肯定是有原因的,要么是吃的多动的少导致消耗掉的热量不够而引起脂肪囤积,要么是便秘等身体排毒障碍引起的脂肪囤积,再或者就是年纪增长身体代谢变慢引起的脂肪囤积。

但是归根究底,脂肪的囤积和代谢有关。

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就给自己制定了计划,先减掉脂肪,再塑形。也就是说,我前期是没有运动的计划。

那我怎么减掉一身肥肉呢。

首先希望大家都对减脂有更专业的了解。

①脂肪是什么?

脂肪是人体所必需的七大营养素之一,也是人体所需要的三种能量之一。脂肪还是多余能量仓库 当超过20%影响人体美观与健康。脂肪分为皮下脂肪、内脏脂肪 、管道脂肪 ,管道脂肪对身体危害最大。所以呢,减肥不只是为了美,更多是为了身体的健康。

肥胖有7大并发症:脂肪肝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压 心脏病 高尿酸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中国约有两亿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打呼噜。其中大概有五千万他打的呼噜,其实不是真正的呼噜。而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②减肥和减重的区别。

减肥不等于减重,大家要知道体重的组成部分有脂肪、无机盐、水、蛋白质,这四个任何一个发生变化我们的体重都会发生变化, 市面上卖的减肥产品含有利尿剂,所以可能会让你一趟趟跑厕所,你也会发现体重变轻,但是呢它这个减掉弟弟是水分,肥胖本身就是一身脂代谢疾病,代谢出了问题导致脂肪堆积。

③有没有人因为什么顽固体质而减不下来?

并没有,因为在医学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顽固体质这一说,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大家的确不容易瘦,但这个也肯定是身体某部分代谢有问题,从医学角度看,并没有任何一种脂肪是代谢不了的。所以大家都不要担心,不管你是遗传性肥胖,还是产后肥胖,还是后天吃胖的,都是可以减掉的。

———————我是分割线———————

从125现在稳定在97斤我摸索出来的方法主要是靠控制饮食和辅助产品。当然辅助产品可有可无,但是作用其实挺大,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里是我总结出来的一些减肥小技巧

戒掉饮料,尤其是奶茶。

我发胖最严重那段时间,就是天天买学校门口的奶茶。(这个真的忍不住)

现在如果要喝饮料什么,我会选择在鲜榨果汁店要一杯鲜榨橙汁或者牛油果苹果。

但是一般来说,喝饮料不如喝果汁,喝果汁不如吃水果。

多喝水

多喝水这个真的是人人都知道,但人人做不到。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有利于新陈代谢。多喝水还能通便,促进消化,增加人的饱腹感。最好的就是喝温水,冰水和矿泉水也可以但不如温水好。如果实在喝不下去白水,也可以选择柠檬水,花茶,或者自制的果茶,最近夏天,我在家里也自制了荔枝薄荷水,特别解暑,也很好喝。

可以早上和晚上和蜂蜜,但最好不要太多次。

肉类的选择

减肥期间不能不吃肉,但是吃肉也有讲究,首先呢优先吃海鲜,其次是白肉,也就是禽类和鱼肉,这类肉肌肉纤维细腻,脂肪含量低,最后选择是红肉,也就是牛羊猪肉。可以吃些瘦肉,肥肉就能不吃就不吃。

拒绝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含有大量的油脂,都是热量炸弹!而且高温油炸之后,食物本身的营养被破坏,还会产生各种不好的物质。所以如果实在想吃那种口感的食物,可以买空气炸锅。

少喝汤

汤的热量其实特别高,尤其是肉汤,排骨汤这类。高油高盐,不知不觉就会摄入很多热量。

吃饭速度放慢

很多人吃饭吃的特别快,等到吃完才会发现自己吃撑了,胃都是被撑大的,这样只会越吃越多。所以吃饭的时候尽量细嚼慢咽,不要着急。

一周一次欺骗日

一周你可以任选一天,想吃什么就去吃什么,但是还是要记住一点,欺骗日让你吃你想去吃的,但是还是不要吃撑。

——————简单食谱——————

早餐:

包子馒头 粥 鸡蛋 玉米 豆浆 燕麦片(喜欢吃面包可以放在早上吃,尽量不要拿面包当夜宵)

尽量不要吃:油条油饼 炒饭

午饭:正常吃 (在上一个阶段的基础上,就是说肉类 海鲜>白肉>红肉,饭:粗粮>米饭>面,菜类:绿叶蔬菜>土豆茄子根茎类>丸子类)

晚饭:晚饭就不要吃碳水了,也就是(米面、馒头包子、土豆、粗粮、含糖量大的水果),可以吃些蔬菜,或者鱼虾。比如:清炒时蔬,黄瓜,西红柿,清蒸鱼,煮虾,鸡胸肉,三文鱼。或者吃一个苹果,酸奶。

有很多朋友问了一些关于我减肥的问题,我在这里统一给大家回答。

❶你的身高是多少,多长时间从125到97的?

答:我是172左右,现在体重维持在97斤左右,总共花了三个月时间。

❷只是控制饮食吗?有没有配合运动?

答:在这三个月,我没有运动,虽然很多人都说不提倡这样,但是我真的不适合运动而且不喜欢,所以是没有配合运动的。但是我是有配合一些辅助产品,之前提过,像资生堂的八分饱,日本的新谷酵素,大麦若叶青汁,DHC的瘦腿丸,法国的无花果提取的瘦身丸,法国的我不知地名字的减肥产品,薄荷上买的益生菌,泰国的排油宝,微信上买的什么减脂维生素,瘦腿霜。但是这些产品大多都是促进代谢和抑制吸收的,有些有用有些没有用,这个我后面会出合集。

❸不配合辅助产品也不运动这样吃能瘦吗?

答:能。只不过会稍微慢一点。我减肥真的是比较心急,而且也没有觉得辅助产品有什么不好,我现在身体也挺好的。

❹三个月减了快20斤,身体不会不好吗?皮肤不会松弛吗?胸会小吗?

答:我个人觉得三个月减这么多并不快,即使我有配合辅助产品,但是这样算一个月也就瘦7斤左右,身体完全没有问题,大姨妈也正常。

皮肤我没有觉得问题很大,因为我毕竟只减了20来斤,不是那种四五十斤下来,那样皮肤估计会松弛。得配合运动。

重要的来了。很多人问瘦了之后胸部会不会缩水,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是不会。我在哪里看到说胸部是网状脂肪,很不容易瘦的,有些人觉得自己瘦下来之后胸小了,其实并不是,因为大部分减下去的只是背上的脂肪,所以穿文胸的时候会觉得好像带子很松,但那并不代表你的胸小了,而是背上的脂肪减少了。

放波腿照,变化真的大,动起来吧,想瘦的姑娘们!

希望姑娘们都能减肥成功!等着我的下一篇喔!

关于一些补充内容和辅助产品写在第二篇了,感兴趣的妹子去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