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勇敢的在一起,会不会有不同风景。

如果有爱情,如果有隔阂,请耐心等待,别急着做决定,静下心来,或许会得到真心想要得到的答案。

唐毅带着女孩回到了佛临区,他们走在一片丛林中,如履平地。

此刻,女孩满脸笑容,面色没有那么苍白了,因为她要求唐毅再次催动补天术,将她自己达到了最完美的姿态。

两人很有默契,男的英俊,身姿挺拔,女的看上去也算得上漂亮,在女生中,个子也不算低,走在这里,颇有一种郎才女貌的感觉。

他们径直朝着前方走去,走过了很多地方,如唐毅苏醒的地方,又如唐毅之前与释小迪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也有他大战白虎神等人竹林。

汝云烟一直在笑,笑的很灿烂,唐毅已经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看到这个女孩笑了,最近的一次,也在上个时代。

她一脸痴迷的看着站在自己身旁的大男孩,讲着他来到这个世界后,所发生的一切。

她真的很想要就这么陪着他走下去,看他日后有更高的成就,日后更加的璀璨。

她笑了,笑的流出了泪水,眼前的这个少年,依旧是那么的意气风发,依旧是与昔日一样,有着自己的想法,有着自己的目标与理想。

他们也曾有机会真正的在一起,有一个家,原本她可以就这么看着少年一辈子,只是……现在却不能了。

唐毅一口气说了许多故事,如果第一次见到黄金巨獒的时候,还有在第一区仙宫中所发生的凶险,更甚者有渡天劫的过程。

听的汝云烟一会黑下小脸,听的她充满担忧,却又无比的骄傲自豪,因为这样的一个少年,是她的男人。

再往后,唐毅他们又提到了上个时代的事情,不过并没有提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记得,第一次见到你,你还装什么高冷,后来才知道你是个逗比,奇葩!”汝云烟小脸红扑扑的,十分可爱,虽然比不上三明珠以及最近唐毅所见到的女孩,但却是有着一股独特的气质,任何人都无法比拟。

“呵呵,你还说,我当时就觉得你脸皮厚,竟然还说什么一个星期内肯定拿下我。”唐毅摸了摸女孩的脑袋,停下脚步,轻轻的在她额头吻了一下。

他们两人发生的故事很多,如果真的说起来,恐怕要两天两夜都说不完,这个女孩是那么的令唐毅博然心动,甚至有那么一刻,唐毅觉得她应该不会走,会陪她一辈子。

走过一片桃花林,汝云烟停止了脚步,只见她健步如飞,小跑着来到那桃花林中,一脸兴奋与激动。

“还记得,上一次你我诀别,便是在你老家的一处桃花树下。”女孩手中触摸桃树枝头的桃花,回眸看了眼唐毅。

不由得,唐毅鼻头一酸,强忍着泪水落下,露出一个笑容回答道:“如果……如果真的可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嘿,我说过,长大后,就嫁给你!说好的二十岁,可是……我……我或许等不到那一天了……”女孩黯然神伤,她的眸子通红,像是想起了什么。

“我有点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嫁给你。”说话间,她的面色稍微有些憔悴,嘴角竟有丝丝血液溢出。

“乖,我现在就娶你,日月为鉴。”唐毅心中无比的苦涩,他知道女孩的时间不多,老天给他们剩下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这是他一直以来追逐的梦想,也是人生奋斗目标之一。

以前,女孩总是会像个孩子一样,什么事情让他去做,当时,他还有些不乐意。

可现在,他想做,却是不能了 。

“嗯。”女孩幸福的笑了,她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如果真的有来世,她只想要安安稳稳的与眼前的少年在一起,安然度过一辈子。

“呵呵。”唐毅轻笑,可是泪水已经不受控制的流落下来,他伸手抚摸着女孩的脸蛋,张口道:“还记得我最喜欢的哪首渐渐被你吸引吗?”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正好就是这首歌在你手机里响起,那时……我哭了,你也哭了,后来我们抱在了一起。”不知不觉,汝云烟已经泪流满面,发丝间,隐约开始有白发生出。

“你要乖,我们结婚吧!”唐毅红色眼睛,拉着女孩的手,紧接着对着这片桃花林跪了下去。

“桃花林为媒,日轮为鉴,今日我唐毅娶汝云烟为妻,永远不离不弃。”唐毅看着身旁的女孩,紧接着又开口道:“汝云烟女士,你愿意嫁给你身旁英俊潇洒的唐毅男士吗?”

“我愿意,我汝云烟愿意,我要生生世世做唐毅的妻子,永不改变!”说话间,女孩嘴角再次有鲜血溢出,面色更加的憔悴了,发丝极速由黑发转化为白发。

这很令人悲伤,女孩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她的肌肤在逐渐变得干枯,不在有丝毫生命气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了下去。

她体内的细胞在缓缓死去,回眸间,她笑了。

“如果转换了时空和时间和距离,但愿认得你眼睛……千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是否会记得此刻这样风景……”女孩躺在唐毅怀里,幸福的笑了,笑的很甜蜜。

她口中哼着一首歌曲,像是看到了另一个未来,一个她与唐毅在一起,安然度过一辈子的未来……

唐毅紧紧的搂着怀里的女孩,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听着她口中的旋律……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在人海茫茫中静静凝望着你 陌生又熟悉。”优美的旋律随着女孩的声音传来,一句句令人心动的歌词令唐毅心中难受无比。

唐毅痴了,醉了,哭了,愣在了那里。

“尽管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气息,却无法拥抱到你,如果转换了时空身份和姓名,但愿认得你眼睛,千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身边有怎样风景,我们的故事并不算美丽,却如此难以忘记。”女孩眼中充满了希翼的光芒,泪水闪动之间,她抬头望向了天空。

两人相依相偎在一起。

“千年之后的你会在哪里,身边有怎样风景,我们的故事并不算美丽,却如此难以忘记,如果当初勇敢地在一起,会不会不同结局,你会不会也有千言万语,埋在沉默的梦里……”歌声渐渐低落了下去,唐毅怀中的女孩呼吸越来越微弱,仿佛随着歌曲的完结,她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唐毅,再见了……”

随着最后一句话落下,女孩彻底的化作了一具像是死去许久的老妪尸体,满头白发,嘴角鲜血溢出,沾满整个白色衣裙,桃花飘落而下,像是在述说着什么。

唐毅在哭,他在笑,就这么抱着怀中的女孩。

“我决定了,一定要在一周内拿下你……”

“哼,唐毅,我害怕,你得握着我的手,我才能睡着,我做噩梦了……”

“唐毅,我饿了,你去做饭……”

“唐毅,好想快些长大,嫁给你……”

“如果能重来,能不能大胆展翅高飞……”

“你说过你要娶我,你说话不算话……”

一点一滴往昔的回忆涌上心中,唐毅不言不语,只是静静的躺在地面,泪水不断的从眼中流落而出,看着怀中静静躺在那里的女孩。

“好想牵着你的手,放你长发在我肩头,好想牵着你的手,带你去星空遨游……”唐毅口中轻轻哼着旋律,带着哭腔,再次哼起她第一次为女孩哭而唱的那首歌。

“滚,别拦我!”女孩穿着带着豹纹的小棉袄,一脸怒意的朝着前方走去,天空下着鹅毛大雪。

后方,男孩一脸焦急,眼中充满了浓浓爱意,他大步追了上去。

“滚!”女孩加快了脚步,她带着轻盈的步伐,朝着前方跑了出去,穿过了一跳马路。

地面尽是上冻的寒冰,她看似一脸怒意,可实际上却是眼中充满了戏谑的意思。

“嗖!”

唐毅直接一跃而起,跳过了路滑带,极速冲了上去,一把抓住了女孩的棉袄,紧接着脚下一滑,两人就这么摔倒在了地面。

“你追我干什么?”女孩面色红彤彤的,口中出着寒气。

“你说呢?你究竟想要做什么?”男孩无奈的拉着女孩的手,而后一把将她给仅仅的抱在了怀里。

“不想做什么,就是想逗逗你。”女孩给了男孩一拳,而后脱离男孩的怀抱,朝着前方走去。

“宝宝……我错了,我错了,宝宝……”男孩没好气的追了上去,紧接着低声下气的说道。

“呵呵,纵然只留下回忆又能如何?以后我都要陪着你,无论在哪里!”

桃花林下,唐毅泪水不知流了多少,他只知道,自己有妻子了,此刻就躺在自己的怀里。

“但愿你是我最后一个爱的人,也是我以后唯一一个爱的人。”女孩坐在地板上,穿着短裙,十分认真的盯着眼前的男孩。

“会的,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男孩将女孩拥入怀中,而后摸了摸她的脑袋。

仿佛,一切都历历在目,若发生在昨天,可现在,女孩却是静静的躺在他的怀中,再也不会哭,不会闹,不会笑。

“小傻瓜,你的知道吗?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过你,分手后,我曾一度沉迷过一段时间,每日以喝酒度日,后来你说让我月入过万后再去找你,我一直没有做到,没脸见你……”唐毅躺在地面喃喃道。

“好想我们一直能在一起啊!你知道吗?”唐毅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仿佛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此刻连同呼吸都有些不顺畅,有些发抖。

“唐毅,你知道吗?我老奶死后,我曾经拿过她的一对镯子,后来我每天就都做梦梦到她,她总是问我,她的镯子去哪了。”女孩嘟着嘴,一脸害怕的抱着唐毅。

“傻瓜,怕什么,有我在,没事。”唐毅十分宠溺的摸了下女孩的脑袋,随后在其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这很令人悲伤,唐毅回忆着自己与女孩发生过的事情,不由得觉得自己似乎错过了太多,最终才造成这样的后果。

“以后,我是说以后,如果哪天我们分手了,那就是我对你失望过头了,就算你求我,我也不会回来啦。”女孩一脸骄傲的给了唐毅一脚。

“哼,就算你不回来,那我就追你回来,砸你们家的门。”唐毅避开女孩的一脚,紧接着又开口道:“如果砸你们家的门,你还不回来,那我就住你家不走了。”

“切,我不给你开门。”女孩憋了眼唐毅道。

“你不开门我就蹲你家门口,等你出来。”唐毅敲了下女孩的脑袋,紧接着深吸了一口气道:“小傻子,不会有那么一天的,我可是要娶你的。”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到时候就算你追我,我也要拒绝,拒绝!拒绝!”女孩俏皮的吐了吐舌头。

“那又能怎么样,在一起的时候,是你追的我,要是分手了,我就把你追回来。”唐毅反复强调,自己会把女孩追回来。

“你做不到。”接着,女孩大步向前走去。

后来,唐毅真的做不到了,他们分手之后,便很少再见到女孩,直至黑暗日来临,他服下师傅留下的金丹,就此长眠了下去。

苏醒之后,原本他将女孩深深的藏在心里,可是后来却是不知怎么的,便想了起来,一发不可收拾。

似乎,似乎是在自己被拳王重伤的时候,做了一场梦,从那之后,自己就从未放弃过寻到女孩。​​​​

文章出自沉殇原创作品《末法战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