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和合适到底哪个更合适?

在我的身边发生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喜欢和合适哪一个更合适的故事,尽管故事的结局让我有一些心酸可是我还是想要以文字的形式将这个故事写出来。

我的朋友小雅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有一些胖却也有些可爱,小雅的性格和男孩一样做事情雷厉风行的却又大大咧咧可是有时候又很心细,她有一个比她小三岁的男朋友是一个韩国欧巴从小在中国长大,长的非常帅气大长腿单眼皮,身边的朋友都很羡慕小雅说她找了一个这么帅气的男朋友,可是很多人私下却再说他们不合适。

可是再一次朋友的聚会中小雅哭了,她一句话也没说只是一个人坐在ktv沙发的最里面听着歌流着泪,我不敢上前因为我知道也许她心里有很多苦只是没有告诉我们而已,就在一瞬间小雅抬起了头她看着我,我也看着她,她的眼角还流着泪,可是她却看着我笑了,那是我这一生都忘不掉的笑容。

后来在和小雅见面的时候是在医院,小雅患上了糖尿病,一个26岁的女孩得了糖尿病这是意味着什么呢!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小雅不知道该说什么可以安慰到这个女孩。

小雅的脸上还是挂着笑容,她对我说

“你知道那天在ktv我为什么会哭吗”我摇了摇头,小雅接着说道

“他对我真的很好,尽管他比我小可是他对我是真心的,我可以感觉到,可是他的家人却极力的反对”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男孩的妈妈非常反对他们在一起甚至将男孩叫回来家,那天晚上男孩在家里和家人谈了多久,小雅就在楼下等了多久,外面下着雪男孩从楼上的窗户看见了小雅还站在楼下,他跑了下来拉着小雅就走,后来他告诉小雅那天他差一点就心动了差一点就听他妈妈的话选择了分手,可是在他从窗户里看见小雅的那一刻他的心又变得坚定。小雅流着泪问我说“我们真的不合适吗”

看着她的眼神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因为我知道如果他们想要在一起会有很难的路要走,民族的文化,家庭的反对,所有的一切都要克服。我想了想然后问道“你的病他知道吗”

小雅的眼泪更加控制不住了,她紧紧的握着我的手,我以为男孩不要她了,可是她却说道“他说不在意”

原来是男孩陪着小雅一起去医院做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小雅就对男孩提出了分手,她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得了这个病就是一辈子。

可是男孩却哭的像个孩子一样,抱着小雅不松手,他说就算这样他也认了,谁让他爱小雅呢。

我从病房出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小雅的妈妈,她妈妈拉住了我和我说了几句话,其实在小雅妈妈的眼里小雅和男孩一点都不合适,无论是年龄还是相貌,再到家庭和工作都不合适,无奈小雅愿意家人也只好接受了,离开医院我在想如果男孩的妈妈知道了小雅的病情那么他们还有可能吗,也许会更加的反对吧。

从那次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小雅了,我只知道小雅和男孩去了上海,可是我们的联系一直都没有段,可能是年纪到了吧身边的朋友都是结婚生孩子,只剩我们两个我还单着而她明明有男朋友却还没有结婚,我问过她为什么还不结婚呢?

她告诉我说,男孩还不着急,可是他们已经在一起四年了,从男孩上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直到如今工作了他们还在一起,却从未提过结婚。我问小雅“你们还好吗,他妈妈还反对吗”

小雅说他现在开始嫌弃小雅不化妆了,开始嫌弃小雅的身材了,至于他的妈妈小雅说已经习惯了,这些话让我开始为小雅的未来担心,一个女孩子有几个四年呢。

我问她后悔吗

小雅只是笑了一声却什么也没说,可是却告诉了我一句话,她说

“其实有时候现实会不得不让你低头,而这就是我选择爱情的代价,只是我不后悔”

前几天有个小妹妹分手了,她是这样和我说的

“以后只做渣女,在不谈及感情,合适比喜欢更重要”

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年纪到了家里开始催促相亲,我的上一个男朋友就是相亲认识的差一点就结婚了,可是尽管如此我对他也没有多少的感情只是觉得家里喜欢,条件合适就这样嫁了吧,可是人这一辈子这有这段段几十年,如果连婚姻都无法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么这一生岂不是太过悲哀了吗?

愿天下所有女孩都可以找到自己所爱,一生不在将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