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6:推荐八部高分战争电影,你看过几部?

寒假在家,作为军事迷的我,又把喜欢的战争电影全部看了一遍。不吐不快,今天,我想把自己最爱的,看过很多遍的十部战争电影分享给大家。下面的排名无关先后,主要看个人口味。

01《拯救大兵瑞恩》——真实与完美的集合


《拯救大兵瑞恩》在战争电影史上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主要在于其对战争刻画的真实和细节的完美。此前,一直看国产抗日剧的我,以为枪打在身上,只有一个小小的眼,残酷但不血腥。而这部电影无疑让我看到了真正的战争,武器会把肉体撕碎,子弹穿过身体,心脏还在跳动。真实,震撼心灵的真实,而唯有这样的真实,才能真正让我们体会战争的残酷。

02《全金属外壳》——被战争扭曲的人性


《全金属外壳》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上半部分真实、压抑,真实地反映出了人性的扭曲和泯灭。胖子最后的爆发,绝对是震撼人心的,也就是这里,才让我们体会到了人性被压抑被扭曲的可怕。

有人说,看完《全金属外壳》,其他战争电影可以不看了,确实,这部电影的高度是无可比拟的。我们终于明白了,真正使得战士拥有杀人欲望的不是机器化的执行,而是不断打压后所残留的一点人性。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我们要反思战争,拥抱和平。

03《特洛伊》——史诗一样的战争


为什么提起《特洛伊》,因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史诗,都和战争有关,而特洛伊战争,铸就了传世经典《荷马史诗》。这场长达十年的,人和神都参与的战争,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贪婪和虚伪。

在电影中,有英雄,有悲情,有浩浩荡荡的船队和步兵,战火从海边一直烧到城下,一幕幕惨烈的近身肉搏,描画了古代最真实的战争。英雄逞豪,谱写了荡气回肠却又令人扼腕唏嘘的传奇史诗……

04《兵临城下》——传奇狙击手的对决


《兵临城下》是因为同学的强烈推荐,后来我拉着他,一起看的。这部电影中的战争,与宏大壮阔万人冲锋的战争大场面不同,而是围绕狙击手瓦西里,通过细节来反映战争。两人一只步枪,苏军在威逼下冲锋的场面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这既是真实的历史场景,也是巨大的讽刺。

当然,电影最精彩的莫过于瓦西里和德国狙击校长的对决,他们同为绝顶狙击手,高手对决,一招致命。希望大家关注,一部非常值得观看的电影。

05《现代启示录》——血与火的歌剧


当初冲着科波拉和马龙白兰度看的《现代启示录》,收获的,却是一部华丽的战争歌剧。科波拉是渲染气氛的高手,音效、色彩、爆炸、迷幻药……沿湄公河而上,文明和道德在这里并无栖身之地,一路上的人性扭曲和战争疯狂叫人震撼。科波拉说:“这不是关于越战,本身就是越战”。”

06《黑鹰坠落》——经典巷战片


只有死亡才能看到战争的结束,想起了电影中的一句台词,“这是我们的战争,你们美国人来干什么?”电影描述了美军在索马里的一次追捕艾迪德政权两大高官的行动中,因为搜集信息的不完整,特种部队受到了索马里民兵的顽强抵抗,双方在市中心展开激烈对峙的故事。

虽然电影主要从美军视角讲述,黑人民兵一死一大片,但贵在细节真实,细节突出,战争的惨烈,直逼眼球。这里没有《拯救大兵瑞恩》的煽情回忆,也没有《现代启示录》的痛苦反思,有的只是战争,真实而残酷的战争!

07《野战排》——最真实的人性


看过《野战排》的人,肯定忘不了图片中所反映的画面,揪心,震撼,原来真正的敌人来自于我们内心的丑恶。这部电影并非纯粹的以战争为主题,而是深入到战争的侧面和背后,揭示战争对人的影响。

《野战排》以令人震撼的写实手法描述了国家的分裂在战场上的体现。伊莱亚斯中士严守战争规则,决不杀不持武器的平民。巴恩斯中士则认为战争本身就是对生命的抗争,这中间没有任何规则可言。而大学生士兵克里斯则在这两种价值观中摇摆不定。最后,该片对越战提出了一个令人深思的评价:美国人自己打败了自己。

08《猎鹿人》——我还记得你的模样


《猎鹿人》通过不同场景的切换,制造出一种和平与战争之间的强烈落差。前半段近40分钟都在描绘一场喧闹的俄式婚礼。然后在一个短短的过场戏后,迈克尔等三人就成了越南前线的战俘,成为越军施暴的对象。片中,迈克尔的两次行动无疑是“正义”的:一次是从越军的魔掌中救出自己的同伴,一次是履行诺言,从美国返回越南救出挚友。

电影中战争的真实和俄罗斯轮盘的残酷,呈现出一种直接的,强烈的情感撞击,刻画出了美国青年由和平环境进入战争之后的内心挣扎与变化,值得一看。


以上,是我挑选出来的八部个人比较喜欢的战争电影,如果你还有其他的,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一下,大家一起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