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清晨五点半女儿定的手机闹铃音乐响了,大家都睡的正香呢没人理会.好吗,没人理音乐就不停的响,女儿受不了了起身关了手机。            

         我搞不懂女儿既然定了个五点半的闹铃为啥到点又不起来呢?问她的答案是:“本来人家是想早早起来复习的,可是太瞌睡了啊,起不来啊。”我想反正还有半小时睡的,抓紧再睡半小时吧。正睡的美呢,音乐闹铃又响起了,仔细听了一下,这次是我定的闹铃响了,好烦啊,又要起床做早餐了,天呢怎么天天都感觉睡不醒呢,晚上睡的也挺早的啊。没办法在不抓紧起床,女儿老公都没得早餐吃了。

        跳下床,迷迷糊糊到一楼厨房看看有啥做的,还好有鸡蛋和西红柿,就做个西红柿疙瘩汤,做好摆桌上晾着,看着也挺美味有点自夸嘿嘿。老公和女儿先后下楼开始吃饭,我得赶快把儿子弄醒不然过会女儿又要大呼小叫发脾气了,女儿怕迟到体罚。也难怪呢,迟到要做一百个深蹲换了我也受不了,也不知是学校里哪个神经病出的馊主意害人么。

        喊了三声宝宝起床了,这儿子是纹丝不动啊,我生气了直接掀了被子,睡的正甜的儿子不高兴了,哇哇大哭还嘴里咕叨着我还没睡够。我直接也接上:“妈妈也没睡够呢,妈妈可是早就起来都做好早餐了,你要是磨到姐姐出门估计又要被姐姐骂了.”儿子也豁出去了说:“骂就骂,你以为我怕她呀,我今天不去幼儿园了,哼.”没办法每天起床的台词都一样,情况也一样我只好把他揪起来把衣服给套好,拉到楼下坐到餐桌旁让他自己对着他老爹发脾气去吧。

       快七点了,三个人呼啦啦都出门了,家里真静就剩我一个人了,自己慢悠悠吃完早餐收拾完锅台,上楼收拾洗漱,整理好床,该换衣服的时候就开始烦恼,怎么每天都觉得没衣服穿呢,难怪有句经典,说女人的衣柜永远都少一件衣服,那是一件新衣服永远不会过时的衣服。东翻西试的凑出一身行头镜子跟前左照照右照照、前照照后照照好像还对得起自己这个观众才满意一点,虽说身体已到中年但总感觉自己才开始成长,想学的东西想做的事情好像有很多,总觉的一天的时间太短,过的太快。想想自己是多么的愚钝一直都没有开悟,结婚十多年了一直跟自己较劲了十多年,想想自己真累啊,现在时刻提醒自己心一定要静、不和任何人争、不贪、不恨、不怨,人这一生是个修行的过程,但愿自己能修行圆满。

          自己穿衣搞定就感到很高兴,收拾好手机包包下楼去准备中午要在公司吃的菜,炒了一个土豆丝,咸了点,装好放到袋子提到车上,一路菜味。今天出门又过了九点半,路上我开的比较快,到了公司又十点过了。

       今天去送了一趟货和文员,公司今年新招的这个小文员才十八岁长的挺漂亮,化着一张大红唇,涂着十个红指甲,比较喜欢化妆,话特别少,送货途中本想跟她聊聊天,你问她一句她说一句,不问不说真是惜字如命,真不明白一个女孩子整日不啃声,说让干啥就干啥不说就不知道做啥,也不会聊天真是无趣,想想人家只是比我女儿大四岁就工作了心中不免有点惋惜。女孩子不懂学习感觉挺可悲的,突然觉得自己咋那么爱管闲事,人家过得美着呢,下班回家就吃饭看电视啥都不用干,我瞎操什么心呢。送完货回到公司又去了趟工商局打印了二百多页公司内部档案。本来以为工商局还在老地方跑过去才知道也搬到亚美大厦了,害我又直奔亚美大厦,绕着大厦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停车位,最后停到马路对面。还好现在政务改革办事效率比以前高多了,很快就打完了,二百多页啊要换成我们公司的打印机那得一天啊。打完就中午了,急急忙忙去看车上有没有罚单;还好啥也没有感觉好轻松,想想这年头车只要不是停在停车场里面停哪都感觉像做贼,怕交警勤快的给贴个罚单。一张罚单可是一桌菜啊。

           回到公司开始热菜蒸米饭,很快就有饭吃了。和老公吃过饭。开始睡我的午觉了。快两点时起来看看电脑,只要你想干活公司的活很多,就挑迫在眉睫的处理吧。很快就三点半了该去接儿子放学了,收拾一下东西就下了电梯,后院里停了四辆车,院子小点每天掉头都得花几分钟时间,快速往学校赶,差不多要过十四个红绿灯,有时为了赶时间就跟着绿灯变路线,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像一个设计好的程序。        

          到了学校找好停车位,推掉校门口的推销(各种儿童培训)进了幼儿园,门口值勤老师机械的说着下午好,校园里三三两两的家长和孩子,我缓步上楼,爬到二楼时在那里能看到外面高高低低的房屋,我每次爬到这都会驻足瞭望一会,当作放松,然后继续爬到三楼到了儿子的教室,透过窗户看到儿子正在专注的和其他小朋友玩玩具,轻轻唤他的名字,他抬起头看我来了有点不忍的放下手中的玩具朝门口跑过来,有时他会继续玩手中的玩具我会等他一会。有时我会和他的带班老师聊聊他的一些事情,老师很年轻看上去像个刚毕业的小姑娘,爱笑看着很可爱,儿子也很喜欢他,可能有时会很严厉会招来儿子抱怨。每次接了他走下楼梯的时候都会问我:“妈妈有没有带什么吃的,我肚子很饿。”我每次都匆匆从公司赶过来根本没时间给他带东西吃,只说:“你想吃什么,现在带你去买好不好。”每次他听我说这句话都会快活的说:“耶,买东西吃喽。”就快速往校园外跑,我就在后面追着他,上了车我问他想吃什么?他的回答永远是面包。我说你能不能吃点别的,他就会顺口来个麦当劳,我说还是吃面包吧,儿子问为什么?我说起码面包里没有快速成长起来的鸡,他就不停的一路为什么的问到底。让人奔溃。

         带儿子在女儿学校附近买了两个面包,儿子一个,女儿一个,然后带着儿子去学校附近菜场买菜,女儿放学很晚要到六点多,我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儿子很乖能帮我提菜了并且给我作伴了心里好温暖。小手提着两个面包问他喊着饿为啥不吃,他说要做到车上慢慢吃。我觉的想的不错,坐在车上慢慢吃着食物也是一种享受啊。

            车停在学校门口,初一、初二的学生都已放学蓝白相间的校服散落在学校周围,终于等到六点多女儿悠悠来到车旁,每次上车总会抱怨弟弟挡了她,不过儿子是不太听话每次上车就脱鞋咋说都不改,总把后面座位弄的很乱很脏,弟弟被姐姐说了不高兴的往里挪了一下然后说你的面包。以往我都会批评姐姐脾气不好,现在通过学习生命树课程懂得了两孩子吵架,做父母的应该静观不要做裁判,所以我直管开车不啃气,姐姐开始玩游戏弟弟凑上去也看,时不时传来姐姐的抱怨:“你好烦,离我远点,一边去。”可能自己以前的教育方法的确有问题导致姐姐不喜欢弟弟,总感觉我宠弟弟重男轻女,但我的确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都是自己亲生的都是一样的爱啊,可能爱的方式不对需要改变,努力改变自己吧,虽然那是比较痛苦的事情,人总要经历一些蜕变否则怎么接近美好和幸福呢。

        回家要过十二个红绿灯,还好就是一条不用拐弯的路。路上都是行色匆匆赶着回家的人和车,我一路上都想的是回去给他们做什么吃的,一天想三次天天得想有时真的好心烦,有时到了菜市场都很茫然不知道该买啥,问他们想吃啥就会说随便,有时出去吃饭也有烦恼不知道出去吃啥,这是生活过的好了的标志吗?小时候可是没有过啊。回到家也基本计划好了做什么吃了,饭做好打电话给孩子他老爹让回家吃饭,这个老公很少会早回家的每次都是饭好了打电话给他才往回走啊,现在规定吃过饭他要洗碗,以前回到家就是吃饭睡觉看电视其它啥都不干的,特别大男子主义,现在能洗碗了,我还是很开心的。孩子们也有了一个榜样。

         每天吃过晚饭都快八点了,去趟洗手间,听一下微课,捣一下手机,看看书就该催着孩子们睡觉了,等自己躺到被窝里差不多都十一点了。觉得睡觉好幸福啊,女儿还在磨磨蹭蹭没有睡,儿子已经有了鼾声,给他掖好被子,喊女儿赶快睡觉。

            今天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时间很紧张,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我自己之前给自己定的每天画一幅画,写一篇日记,背会一句英语口语,一个星期看一两本书的计划现在都成了泡影,我努力的在跟时间赛跑,因为过去浪费的时间太多了自己却不知道,现在幡然醒悟应该还不晚吧。

                                                ——————写给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和老公网上QQ视频,老公问儿子:“你妈天天都干些啥?”,儿子正在思索间,我从他手里抢过电脑,说:“干啥?不干...
    大红英阅读 349评论 2 3
  • 序:昨天儿子洋山深水港回来难得8点不到要上床睡觉,女儿和奶奶睡第一觉,我和爸爸给儿子做崇明岛的PPT,做好我也觉得...
    Rafen阅读 500评论 2 4
  • 说来奇怪,人天生就是朝前看的。从来没有人的眼睛长在脑袋后面。幸亏我们的脖子可以往后扭,身体可以往后转。否则,我们很...
    8a5bc35c564a阅读 517评论 0 2
  • 我们家的小年夜是大年夜的前一天。所以,每年我提前两天休假赶回家过小年。这一天通常是我家最忙的一天。 小年一大早,我...
    贝壳的黑眼圈阅读 313评论 1 1
  • 难过!上午投了二三十份简历,没有收到一条面试短信,中午随便吃了点饭菜,下午说好要投一百份简历,然而却把时间耗费在了...
    往后只求己阅读 5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