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快乐男声》:快男七强穿越进武侠小说,他们会是谁?

【娱乐锋评独家】

点击上方蓝字,可订阅"娱乐锋评"

上周五晚,《2017快乐男声》7进6抢冠赛精彩纷呈,看芒果TV、优酷网的全球直播,被舞台上的少年、弹幕里的粉丝激情燃烧。每个人都在为梦想打拼,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绝不能复返,羡慕他们在最年轻的时候,有如此之意念支撑,有如此之勇气果敢,有如此之鸡血满满。不禁产生一种幻觉,如果舞台上的7位少年,穿越江湖,上下千年,他们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身份呢?是快意恩仇的浪子?还是心胸壮胆的壮士?

今天三疯我就来侃一侃2017快男七强的前世今生。

魏巡 & “小李探花”李寻欢

拥有众多选秀经验的魏巡,如果穿越进武侠小说,无疑是以飞刀闻名的“小李探花”李寻欢。二位xun哥,一位是舞台上潇洒不羁的君子一位是情场上有情有义的浪子,两位都因一个“爱”字,才愿意呕心沥血,为痴心所爱常常不惜牺牲自己。多少个薄雾中的黄昏,多少个寒风中的子夜,哪怕孑然一身,也是要心甘情愿的付出;哪怕寂寞困顿,心碎神伤也会处之泰然。

古龙先生在《谁来与我干杯》中写道:“李寻欢的性格比较接近铁中棠,却比铁中棠更成熟,更能了解人生。因为他经历的苦难太多,心里的痛苦也隐藏得太久。他看来仿佛很消极,很厌倦,其实他对人类还是充满了热爱。对全人类都充满了热爱,并不仅是对他的情人、他的朋友。所以他才能活下去。”

而这一季舞台上的魏巡,嗓音高亢,中英文曲种切换自如,连李健看了他的舞台也连连称赞。但既是选秀舞台的常客,肯定也背负着多少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但是是男人就应该忍辱负重,就要勇往直前。希望魏巡也可以如那一年的李寻欢,在皑皑白雪中,突然一掠三丈,从少林僧人的头顶上飞掠了过去,脚尖沾地,再次掠起。他竟还能施展“蜻蜓三抄水”的绝顶轻功,少林僧人纵然眼高于顶,也不禁为之耸然动容。

养鸡 & 桃花岛主黄药师

养鸡的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曾以一首《加州的爱》燃爆现场,电音舞蹈狂拽炫酷,连挑剔的李健在海选阶段曾说:“今年的比赛不用比了,冠军就是他(养鸡)了”。如果养鸡穿越,我总感觉他应该是金庸先生笔下“正中带有七分邪,邪中带有三分正”的人物,亦是“桃花岛”的岛主黄药师。两位都是形相清癯,身材高瘦,风姿隽爽,萧疏轩举,同色方巾,文士模样。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是黄药师的武功写照,而我们的养鸡,凤凰网评曾如此评价他:“养鸡不仅才华横溢,而且还具有独特的演唱风格,他能够独立改编和创作词曲。养鸡拥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他在《快乐男声》比赛中,将电音、说唱、b-box、机械舞、keyboard等国际元素通通融入到一场表演中,酷炫的表演也带动了现场的氛围。”

在决战《2017快乐男声》桂冠的路上,希望养鸡可以如当年的黄药师,“在观察全真教的天罡北斗阵后,潜心苦思,参以古人阵法,创下二十八宿阵,有心要与全真教的道士们较个高下。”当然,对养鸡而言,夺冠不是终极梦想,“回风拂柳、星河在天”,华语乐坛更为广阔的舞台在等待着他。

尹毓恪 &风四娘

坦白说,“空灵嗓”尹毓恪穿越去古代,我真不知道他会是谁?他们说他嗓音是男版王菲,面容是男版马伊琍、男版徐佳莹,这样一个江湖中的奇葩,会是武侠中的谁呢?苦思冥想,我脑海中终于闪现出三个字——风四娘。绝没有要抹黑快男舞台“小国宝”尹毓恪的意思。要知道,像风四娘、像尹毓恪这样的人,世上并不多,有人羡慕他们,有人嫉妒他们,因为他们是美丽的人,是聪明且武功不错的人,更是这世上活出自我、最活生生的人。

在《萧十一郎》中,我们的风四娘,聪明直率,风情万种,她喜欢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玩最利的刀,杀最狠的人。而我们的尹毓恪,穿最个性的衫,唱最动听的歌,讲最耿直的话,一开口就让陈粒秒变迷妹,一首《你啊你啊》让原唱魏如萱翻牌点赞。18岁就被伯克利大学录取,这样一个快意恩仇、潇洒不羁的尹毓恪,就是风四娘的现代版啊,率真奔放,无忧无虑,凭着自己的喜好去做事,真性情简直了。

完美的人,必是收放自如的大气者,否则空有绝世之天赋,也永远只是一块养在深山的小家碧玉。风四娘遇到了萧十一郎,他救赎了她,他也成就了她。希望我们的尹毓恪,也可以在今后的演艺道路上,遇到一个可以锤炼他的伯乐,一个可以成就他的平台,一个可以让他灵魂闪耀的好时候。

黄榕生 &段延庆

撩人的低沉嗓音棱角分明的面庞是黄榕生的标签。但进7晋级赛上的事件也让黄榕生陷入舆论争议的漩涡。这样一个极具争议性的人物让我想起“恶贯满盈”的段延庆,还位列四大恶人之首。可是江湖之上,恶人真恶吗?看似最残忍无情,可也是受苦最深。段延庆本是大理太子,因叛乱逃亡,几乎丧失性命,但虽然不死,也已是身负重伤。而我们的黄榕生,一路走过来,先是遭遇了小猪的甄选反水,后又背负兄弟反目的骂名,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喷子谩骂,骂他也就算了,连同父母亲人一起骂,有意思吗?要知道,他其实也不过二十郎当岁的小年轻啊。

《天龙八部》里,段延庆虽戴了一顶恶人帽子,但却着实不是个坏人,他守信用,下棋有棋品、有人品,一言九鼎;他知恩图报,破玲珑棋局时,受到丁春秋暗算,险些自尽,待虚竹扰乱棋局后醒来,对他“好生感激”。他心中有恻隐,在小镜湖比武时,屡次对褚万里手下留情。这样一个绝望中生希望的角色,怎可以用“恶”来曲解他。每次看97版《天龙八部》,我都觉得他不过是个落魄的侠士,一位被命运洪流裹挟的王子,当然那一版的演员也长得最帅。

论人生命运,段延庆在得知段誉就是自己亲生骨肉时,放下所有的包袱,隐遁山林。而我们的黄榕生,我最想对他说,快男不过是打开人生的一扇窗,就算被误解、被诋毁,也不要丧失初心,丢下最坚持的爱好和梦想,因为很多时候,生命中还有更漫长更不可预知的坎坷与坦途,一步步走过去,方是人生。

焦迈奇 &杨过

清新可爱、阳光呆萌的焦迈奇总是给我一种清风拂面的感觉。每次看到他,我就想起古天乐版的杨过,当然是断臂之前的杨过。金庸先生写杨过的出场:“欧阳锋教了半天,听他瞎缠歪扯,说得牛头不对马嘴,恼将起来,伸手要打他耳光,月光下见他面貌俊美,甚是可爱。”焦迈奇就是这种感觉啊,焦迈奇出场时,就是穷酸可爱小萌弟啊,穿的那都啥啊,感觉连森马、美特斯邦威都买不起的小学弟啊,看得真让人心疼,好想给他捐衣服啊捐裤子啊。好在这孩子弹得一手好吉他,歌唱也是凭实力说话。罗志祥爱他,李健爱他,陈粒也爱他,且爱得不释手那种。

影评人陈尚荣先生点评杨过时说:“金庸让一个‘正中有邪’、‘邪中有正’、‘正邪交融’的杨过通过‘非常人’、‘非常态’、‘非常情’的非常磨难和非常考验,从而非常令人信服地告诉我们:一个有着很多毛病和缺点的人也能经过客观的影响、主观的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一个为人称颂的‘大侠’。

对焦迈奇而言,我希望他也可以有赤诚之心、热血情怀关注身边的每个人,热切而敏感地感受世态冷暖,用最美好的音乐来演绎这个时代年轻人该有的风采,甚至有一天也可以如杨过“得遇各大高手的指点并得神雕相伴,最终成为一代神雕大侠。

王广允 &小鱼儿

12岁就开始参加表演,拥有震撼人心的舞台表现力的王广允,第一次看到他,我就想起林志颖饰演的小鱼儿。两个人从小就在培训机构耳濡目染,只不过一个长在现代舞培训机构,另一个活在恶人谷。两个人看上去都有点精灵古怪,俏皮捣蛋,花招百出;对恶人很恶,对好人更好;也很有女人缘,吸引了无数女孩的目光。

古龙先生写小鱼儿:“这又懒、又顽皮、又是满身刀疤的少年,身上却似有着奇异的魅力,强烈的魅力。我们的王广允,震撼的舞台表现力和超高的舞蹈天赋也让他有着“内地罗志祥”的称号。是《成都百万大民星》成都冠军;是《江映蓉HI歌会》《天下达人秀》《你最有才》《最具潜力舞团奖》《中华老堂会》的嘉宾;甚至还是湖南卫视《奇舞飞扬》栏目第一期和第三期中的冠军。

而今天,王广允已迈进《2107快乐男声》的前6强,“ 过去的事情唯一可爱之处就在于它已经过去”。要做的就是此时,就在此地,就是此生。很希望王广允在繁华过后,可以做一棵树,守静、向光、努力生长并枝繁叶茂,触及流云和微风,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欢喜。

王南钧 &萧峰

帅得有些混血的王南钧,我能想到他的是辽南院大王萧峰。萧峰生于辽国,长于大宋,一生抱负,有情有义,只可惜最后以短箭自尽于雁门关外,“好一条大汉!这定是燕赵北国的悲歌慷慨之士。”而我们的王南钧,纵然有《开到荼靡》的惊鸿,《易燃到爆炸》的高贵,《Poker Face》的鬼魅,但也终为命运所困,折戟7进6的晋级赛。“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只因点太背。”

也许将萧峰和王南钧相提并论,会有很多人不同意,毕竟萧峰是一个“一生有情有义,对爱情坚贞,对国家和民族忠诚,人生经历坎坷悲壮,其胸襟气吞山河,他提倡人道和平,选择为拯救世人而自我毁灭,是一个心系苍生、悲天悯人、思想境界超越国界和民族的英雄。”我为何要将王南钧如此拔高,只希望,他不是吃老本的星二代,不是昙花一现的流量明星,要做,就要做颜值、才华、品性最闪光的王者。这才是《2017快乐男声》“随我”的真正使命召唤!

娱乐锋评

娱乐锋评:做有态度的文娱评论平台

文娱评说 | 收视舆情 | 影视圈论

以锋芒之眼 快乐评天下 做娱乐先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