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陪伴了我这个夏天

全国十五强

今年的夏天很热,热得我得一边啃着冰棍一边看着快男,看到激动时刻,冰棍也都不知所终了。嘻嘻……说笑了。

起初我只是纯属无聊,看看他们的海选,打发打发时间,没想到看了这期的海选,还想接着看下一期的,就这样,我从全国三百强看到三十,从三十看到十五,又从十五强看到总决赛。

―1海选―

当他们在海选时,看到令人咋舌的奇葩选手,还挺有意思的:有的因不会说话,让人捧腹大笑;有的因过于紧张,该发挥的没发挥好;有的因自信过大,说的话让评委都受不了;有的因跳得油,被淘汰……总之各种各样的事都有发生,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会想看下去的原因。

但我对于比赛里面所发生的不好的事情,不会过多议论,毕竟我不是他们本人,每个人看待事物的出发点不一样,我只是个旁观者。

这个炎热的夏季,这些快男们带给了我挺多欢乐的,他们有些唱的特别好听,给人一种美的享受,但也有的很油,唱歌不好好唱,跳的舞让我作为一个女生看了,都受不了,还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2三百强―

看三位导师在选人时,导师们侃侃而谈,让我受益匪浅,听来,看来,也是一种享受。

罗志祥


对于一些自夸自大的选手,罗志祥老师会直接顶的他们哑口无言。唱的太油,他也不会要,因为他是专门抗油的。

陈粒

陈粒老师在挑人方面也很有趣,面对喜欢的选手直接给pass卡,把自己的喜欢溢于言表,不管他人怎么说自己。

李健


李健老师,是我很敬重的一位老师,他经常不按常理出牌,坚持做自己。本来是快男的选秀节目,但他听到好听的声音,却对他们说,你可以去参加《中国好歌曲》了,这顿时使导演黑了脸,可那又怎样呢?李健老师就是这么潇洒,毫不避讳,敢于做自己。

在选择快男的过程中,李健老师看似好说话,其实又不好说话,他最常讲的是冷幽默,这让有些选手们似笑非笑,我看了心疼他们三秒。

三位导师里,罗志祥老师在选人的过程中遭到的质疑声比较多。尽管如此,他仍云淡风轻,或许这就是他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多年,剩下无所畏惧了吧!

胖胖胖

三百个选手当中,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有好几个人,其中一位叫胖胖胖的选手,他在唱吧的人气非常高,粉丝达到135万,当然我也是他其中的一个小粉丝。

他唱的歌很好听,只是在进三十强的时候,三位导师认为好听的声音太多,但有特色的人很少,就把他淘汰了,赛制还是蛮残酷的,为他感到可惜了。也有人说他是因为胖或者年龄有点大了,导师们看不上;也可能是他不符合快乐男声这个舞台的要求,总之各有各的说法。

他淘汰后,面对镜头时,泪流满面,特别的难过,以至于没办法回答记者的问题,好一会后,他让记者不要拍了,啥也不说,转身就走了。其实,像胖胖胖这样唱的好听的选手,大有人在,希望他不要灰心,继续努力唱下去,总会有收获的。

李健老师在对300强选手说的话:“这个行业唯一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你要学会忍耐,学会失落,这是给你的第一节课。”


找不到高清图,勉强凑合看看

有一个温馨的画面让我一直记忆犹新。在选三十强选手时,陈粒老师一下就被尹毓恪唱的歌打动了,她咬着花瓣,痴迷地望着他。好听的声音很多,但有特色且能让人痴迷的声音,却很少,而尹毓恪就是其中一人,他的声线很高,是块好苗子,也很有特色,能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他。

十五强选手名单出来时,不好的舆论声就暴涨了,什么都有人说,说导师们不会选人,太随意了;说罗志祥老师不会Rap;说唱歌好听的选手没入选,挑的大多都是不好听的;导师们只看颜值不看才华……其实哪有那么多的公平所在,就像李健老师所说的:“没有任何一个比赛是绝对公平的,绝对公平的比赛是没有意义的。

对于这十五强选手,我认为他们有些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各有各的特色。他们能进十五强,或许是因他们身上某个闪光点吸引到了导师们,从而走的更远。

―3十五强―

等到十五强选手,强强PK时,他们十五个兄弟之间有吵闹,有分离,有不甘,有愤怒,有汗水和泪水,也有无奈跟渴望。

杨梓鑫

在第九期(上)的淘汰赛中,杨梓鑫被淘汰了,他耍性子摔门,看到这一幕,有点心寒,因一个比赛而伤了兄弟之间的和气,实属不该,再加上这么多摄像机看着。李健老师曾说过:“尽早的释然,因为这个行业就是没有什么公平可言的,没必要耿耿于怀,更不可成为你郁郁寡欢的理由,一个比赛,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吧。”一个比赛而已,没必要看得太重。李健老师很会说,他一开口,必言之有物,所持智慧令我折服,不愧是清华男神,读万卷书,沉淀后,都是精华。

黄榕生

黄榕生是这十五个选手中,被怼得严重的一位。由起初与养鸡闹翻到出卖好兄弟洪雨雷,他只要走错一步棋,带来的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后来,他慢慢让自己变得强大,不去在乎那些舆论。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何况他也承认他做错了,也就没必要把话说的这么难听,老抓住人家的尾巴不放。作为一个观众,就应该做好自己观众的身份,不要怼人怼的厉害。

―4总决赛―

争夺总决赛的最后一期,场面很激烈,各种声音爆满,无论谁输谁赢,都会有人支持或不支持,这很正常。最终结果是魏巡第一,养鸡第二,尹毓恪第三,黄榕生第四。

前一二三名都是十年磨一剑,坚持十年不忘初心。就连我自己也不敢保证,十年后我还会不会不忘初心,继续坚持写作。他们很棒。

尹毓恪也是我佩服的选手之一,他才十八岁,就能有如此成就,已经很厉害了,想想我十八岁时还在高中的课室里,跟同学嬉戏打闹。他也许就是别人口中所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吧。

对于这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愁,不管怎样,这些都会成为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为自己争取过的人生,不管结局是否能如愿,也就没什么好后悔的。看着他们一路走来,所奋斗过的背影,有时也会触动着我,让我明白想要什么就要拼尽全力去争取,青春也就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会再重来。

这个夏天,有快男陪伴,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