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小白的跑步故事

          作为一个还算得上爱好运动的人,跑步却一直是我的弱项。从小,每次用力跑一小段,肋下某处就会隐隐作痛。其他人告诉我这是身体弱的表现,但我基本不怎么生病。我还记得大学跑八百米的痛苦经历,我沿着四百米的操场每天一圈跑了一个月,最后考试的时候才及格。而我参加其他活动,比如排球羽毛球,却很容易取的不错的成绩。

         去年六月初做了脚趾的手术,医生说一个月能好,然而七月底才能开始正常走路。以前每周打羽毛球的习惯放弃了。这次开始跑步起源于一件很滑稽的事情。七月某天晚上我妈和我爆发了一年多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我很灰心。接下来虽然生活如常,但是我却失眠了。然后遇到一个人,很聊的来,我以为我们会继续成为好朋友,结果某天突然再也联系不到他了。其实对于其他人算不上失眠,只是我以前正常情况下睡八九个小时,陡然睡眠时间降到五六个小时,早上四五点醒了等天亮的生活让我很焦虑。

         恰好一个坚持悦跑圈跑步半年的好友分享了悦跑圈小新跑步活动,奔着可爱的奖牌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就这么开始了我的跑步生涯。我在最初就去系统推荐里找了几位高手加好友,想要坚持做一件事,肯定需要向高手看齐。很幸运,高手A加了我。我还安利给异地的闺蜜,让她也和我一起跑步,准备参加中秋双人跑活动。因为对悦跑圈不熟悉,高手A刚好发了一个动态,双人跑邀请码,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输入,结果,我们组队成功了!我很忐忑地发了信息告诉高手,他过了一小时回复我,既然组队成功了,那就好好跑吧。不限配速,你能完赛就行。然后接下来我在跑友圈看到他那晚的跑步记录,二十多公里,配速五分多一点。

          第二天恰逢我休息,天气很好,太阳很大。早起洗完衣服感觉没劲跑步了,索性去了超市买东西。买了很多喜欢吃的东西,我瞬间有劲了,我在朋友圈里发动态说我要先跑五公里!回到家,换好衣服,立刻去家里附近的小公园。刚跑了五百米,配速六分多,差不多绕小公园一圈,我又觉得左腹隐隐疼了。我心想,我也可以放放过几天跑,但今天这五百米等于无效了啊。而且高手昨天一口气跑了二十公里,你要加油啊,哪怕走也要走完五公里!就在这样的信念下,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五公里跑。累的时候就走一会,体力跟上来就跑一会,最后五公里评论配速六分四十三秒!在此我可以引用傅园慧小公主的话了,我已用尽了洪荒之力,我对这次成绩很满意。当然第一次跑,准备不足,没有带餐巾纸或者毛巾擦汗,最最重要的是我对于如何坚持跑步没有概念,就是不知道如何合理规划让自己舒服地跑完,另外就是跑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姿势更好。

         我在公司和我所在的读书群里骄傲地告诉大家我第一次跑的事情,有一个人赞了我两次,原来他和我一样在两个群里,认识跑步高手B就是这样了。后来那第一次五公里的跑步纪录中奖了,给亲人的免费体检,我帮老妈预约好,她体检完告诉我很满意。我在公司洗手间和朋友说到这件事,还有其他陌生的同事问我怎么参加这个活动。第一次跑五公里就是这样了。猝不及防地感受到跑步的好处,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奖。

         第一次十公里在三天后。说起来很意外,这是第一次去健身房不跳舞,而是去跑步。也许是坚持了一周每天运动吧,前三公里很顺利也觉得很轻松,即使看示数觉得很漫长。第四公里走完再跑了十秒之后,右侧肋骨下又开始疼了。我跟自己说再跑十秒就走路,我想我今天至少要完成5公里吧。然后走了1km,快五公里的时候没感觉了,我想,要么我试试六公里吧,本周六就要跑10km了啊,我在此之前肯定要超越5km,不然周六完不成咋办。五到六公里很累。这次用悦跑圈,没有上周一用keep标准教程效果好。

         六公里快结束的时候,我在想,我还没有晕倒,我是不是可以挑战一下7km呢,然后我又一半走一半跑,和六公里的时候差不多状态去完成了这一公里。七公里之后,我有点兴奋了,身体感觉到一点累了,但我还想试试到八公里,我的想法是跑不动就走路也要完成。这一公里跑步比上一个公里有劲了,好像找到了省力的跑步方法。

          八公里之后,我想到了我前天参加的处女座挑战活动,我想我要是能到8.88公里就好了。我继续走一会跑一会,也在慢慢感受自己的身体状态,无聊的时候就看前面和左右的跑友。就这样我就完成了10km了。用时一小时19分左右,平均配速七分40秒。我知道我还可以再跑一两公里,但我接下来要回家,路上还有很久,尽管我已经决定打车回去了。

        最终没有打到车,坐公交回去的。一路的心情就是很开心,我想告诉所有人,我认真起来连我自己都害怕。我想告诉那个让我喜欢上的却不再理我的人,当我开始变成更好的人,我才发现他没那么好。跑完回家照了照镜子,感觉肚子又瘦了点,腿也更好看了。期待我瘦成有马甲线的那一天。那晚睡得很好。

         那个月一共在健身房跑了五次十公里,想尽快成为中级跑者,跑步过程中也慢慢在调整姿势,调整跑步配速,也在适应室内室外配速的差异。不过跑步一直都是跑一段走一段的。直到九月底终于约到高手B,十月初带我跑十公里。那天下着小雨,雾蒙蒙的,我们约的奥森,他还给我拍了好看的背影照片。虽然他一路老是和我说话,但是在他的督促下,我能够连贯地跑一段了,而不是以前那样跑一段歇一段。配速直线上升到六分以内。这次跑了快13公里,跑完除了有点虚弱,没什么特别反应。

         三天后,我自己去健身房跑了十公里,没有户外跑得快,不过室内可以感受自己的姿势和呼吸。因为高手B不可能一直带我跑,后来我加了一个很棒的跑步群,羞愧的是至今没有和大家一起跑过。不过那个月底应群里小伙伴邀请,跑了半马。半马的阴影到今天还在。可能是我记忆力太好,可能是我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吧。

        去年底到今年一直空气不好,而且因为搬家离地铁远,每天来回要走六公里多。昨天在家闷了一天,昏睡了大半天,做了很多梦,有过去的有现在的,唯独没有关于未来的。晚上心情难过哭了会。然而我努力想想以前跑步的日子,在心里想着我在现在附近的路上跑步的场景,心居然慢慢平静下来了。今晚我要去跑步了。继续做一个勇敢的面对生活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学时,学校体育课期末通常要进行一项1000米的长距离考试,作为一个不太灵活又疏于锻炼的胖子,我总是处在全...
    泡影忍者阅读 407评论 0 1
  • 天气转暖,又到了跑步的季节。辛苦一周,周六还要调休,只好周日约小伙伴一块跑步了。 早上起来,看天气还是很热的样子。...
    fly1a阅读 269评论 0 0
  • 2015年夏天,我本科毕业进入南京农业大学读研,在这里我加入了南京农业大学马拉松协会,正青春,遇见你,遇见马协,真...
    安若夏天阅读 264评论 0 1
  • 刚开始跑步是在小学六年级,那时候很羡慕班里体育很好的学生,一到运动会他们就为成为焦点人物,会有很多人呐喊加油,...
    安若夏天阅读 584评论 0 2
  • 文/马其顿荒原 一、 阿勇现在红绿灯路口,99秒,南方小城现在已是初冬,耳机里面放着慢摇,这样的日子总是需要些热度...
    马其顿荒原阅读 1,34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