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疗愈师(十三):走出青春的迷局

1.

见到梅子的时候,她眼睛很大却双眼无神面色无华,嘴唇淡白,一点也不像一个二十六岁的孩子该有的状态。

她母亲跟我认识很久了,知道我懂识人术,她母亲让我给梅子看相,我笑到:“没什么事看啥像?”

“有事。”她母亲语音中有一丝沉重。

我仔细看了一下梅子的脸庞,大脑中所有“识人”学的知识瞬间全部调了出来。

“你五官整体还算可以,鼻子有点漏财,手上不能有钱,容易轻信别人上当受骗。还有点大小眼,这几年是不是有大起大落睡眠不好?”我轻描淡写道。

“是的,是的,太对了,还有没有了,婚姻呢?”

“当然了,相由心生,面相不过是我们身体内脏机能的展现。婚姻的话……”我仔细看了一下她的脸部:“你从小缺乏爱,所以就不太懂得爱,你容易轻信对方,你不能早婚,早婚的话会容易出现变动。”

“嗯嗯,太对了,太对了。”她和母亲笑着说,这是我们见面第一次看她笑,笑的时候她有一对儿漂亮的酒窝。

就这样我们的见面从识人学开始了。

她母亲说梅子失眠的情况比较严重,经常半夜睡不着,常常做噩梦,白天状态也很不好。这次从外地回来专门调养身体的,我们约了几节疗愈课程。


2.

第一节课,我泡了一壶老白茶,为了拉进距离找到问题的根源,我从她的工作爱好慢慢聊起来。半个小时后,我问了三个问题:“可以说一下你的童年里面印象最深刻的三件事吗?”

她僵了一下 ,努力的咬了一下嘴唇:“我的童年全部是不好的事情,全部是不开心的事情……”

“没事,告诉老师不要紧的,你也可以选择不说,那我就帮不了你了。”我给她续上一杯淡淡温热的茶水。

她抿了几口,幽幽说道:“在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感情一直不好,大约八九岁吧,虽然他们没有离婚,但是他们都各玩各的 ,虽然我跟着母亲 ,母亲脾气很不好,经常动不动发火打骂我。我经常夜里醒来看不到母亲, 一个人在黑暗中,心里特别害怕,我打开家里所有的灯……”眼泪顺着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落了下来。

我拍拍她的肩膀,给她递过去餐巾纸,顿了一会儿,她继续说:“十几的时候,爸爸妈妈离了婚。她交了一个男朋友,那个男的很不是东西,可是妈妈却看不出来。有一次,有一次……”她的眉头皱做一团,又一次留下了眼泪。

“没事孩子,别着急 。”我再次给她续了一杯茶。

“我记得很清楚,那一天是五月二十八号,那个混蛋猥亵了我,我当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没敢告诉母亲。”她搓着手指懊恼地低下头。

“没事孩子,都过去了。还有一件事情,关于你的父亲呢,可以说一件跟父亲有关的事情。”我心疼而温柔地看着她。

“父亲……他在我的印象里一直很模糊,他很少出现,不管是他们离婚前还是离婚后。不过记得八九岁的时候吧,她带着我出去旅游了一次,去的地方也不是很远,我都忘了当时什么感觉,那是她第一次带我出去,感觉很奇特……”梅子苦涩的笑道。

“嗯嗯,那也许是幸福的感觉。来,我们现在进教室上课了。”

我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调理失眠的问题,它对我是一次新的挑战。

3.

第一节课,简单的热身和脊柱流动之后,我用颂钵给她做了中脉的深层清理。

中脉是我们最重要的脉轮之一,是我们的当下,也是我们与宇宙连接的唯一通道。

我用了大号的脐轮的钵,在轻柔悠远的颂钵声声里,钵在她的脊柱上轻轻画着一条条直线,我引导道:“想象我们的脊柱是一条中通的管道,此时这个管道慢慢地畅通,并越来越洁净。深呼吸,观想白色的光充满我们的中脉……”

课程快要结束的时侯,我们坐下来慢慢地调息打坐,我给她做了眉心轮的清理之后,在催眠状态下慢慢说道:“现在我们回到第一个场景,无数个黝黑的夜晚,你感到很恐惧,现在正视那份恐惧,看着那个时候都你……”

她忍不住的颤抖抽泣,我走过去抱着她, 在她耳边轻轻引导:“看着那个时候的自己,告诉我她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感受?走……”

梅子柔弱的肩膀在我的怀里就像一个弱小孩子,她一边抽泣一边回答我的问题……

我一次次帮她擦去泪水,我明白你心里的悲伤,我也明白这条路你走的有多苦。

可是,这就是你的家庭,你没得选择!

这就是你曾经的路,你也没得选择!

这就是三分命注定中的“命”,所以众生皆苦。

4.

神奇的事发生了,第一节课后,梅子失眠的情况已经大有改善,原来整夜睡不着觉,睡着之后就做噩梦的她,第一次十一点之前就睡着了,而且整夜无梦。

所以,我们的很多疾病都跟我们的“心”有关系。心病了,各种病就都会来找我们,心好了,就一切都好了。

可是有几个人人了解过自己的心,又有几个人敢了解自己的心。大部分人不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将就的的活着,哪里顾得上倾听自己照顾好自己的心呢?

所谓:药能医假病,酒不解真愁。

第二次再见到梅子的时候,她画了个淡妆,她更爱笑了,讲了很多她自己生活中的事情,她说以前的时候她特别开朗 ,工作也很不错。这几年身体不好导致工作不好,又导致她随便找了个男朋友,一切就形成了一个恶循环。

后面的几节课我们做了三脉七轮的清理,课后我不厌其烦地教会她很多营养学的知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照顾好自己的心灵一样重要。在她离开家乡之前,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她回归到最好的状态。

最后一次上课的时候,她笑着跟我说:

“非常感谢你老师,以前家人一直跟我说这个男友不适合我可是我无论怎样也听不进去。这几天状态越来越好,我第一次重申了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天啊,我发现那不是爱情,那不过是我最不好的时候随便抓的一根救命稻草!”

我欣慰点头的看着她,一个人只有认识了自己,那么他才会更好的认识到身边所有的人和所有的事情。

有时候走进迷局是一念之间,走出迷局也是一念之间。

我是志丹,一个颂钵疗愈师和瑜伽诗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