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疗愈师五:睡眠是我们续命最快的方式

——唤醒我们不应该是闹钟,也不应该是梦想,而是一种自然意识。

1.

又一次自然醒来,带着对生命的喜悦,也带着对新的一天的热爱。

其实,你不一定非要睡够八个小时,你只需要拥有自己的睡眠节律就可以。

人生的1/3时间都在睡觉,它的质量好坏,影响着我们剩余的2/3的人生。

然而,现代人的睡眠问题却越来越多。熬夜、失眠、不易睡着、噩梦、易醒、睡眠质量差等诸多问题困扰着我们。

很多人过去有一个关于睡眠的误区,认为睡眠其实是休息。那如果是一个勤奋的人,可以减少一点休息,所以把减少睡眠视作是一种光荣的行为,他们认为减少睡眠只是压缩了一点休息的时间而已。

但其实你要知道,睡眠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份工作,我们有很多事情只能够在睡眠中去解决的,你醒着的时候你的身体没法完成这些任务,只有睡着了才能够完成这份任务!


2.

芳是一个保险企业的高管,被失眠困扰了已经近20年,“从我上学开始,睡眠质量就不好,但是没有现在这么严重。”

“20年,那是很久哦,一般几点睡觉呢,有没有尝试一些治疗呢?”我问她。

“晚上两三点吧,中医、针灸、按摩、听音乐、吃安眠药,我能想到都做了……”对面坐着的她黯然伤神。

她穿着职业装,白衬衫加紧身黑色中裙,身材保持的还不错,看起来瘦瘦的,而又很精干。齐耳的短发,单眼皮很耐看也很睿智,有40岁左右的样子 。

我仔细的看了一下她的面色和气色:她气色不太明亮,额头上长满了类似于痘痘的小疙瘩,判断她属于肝火旺盛型的失眠,而且她比正常体重人偏瘦,应该脾胃吸收功能也不太好,头上还有几根显眼的白头发,这个年龄头发早白,是肾虚的表现。

我把所有观察到的情况告诉了她。

她听了我的话眼前一亮,笑道:“对对,老师,你说的太好了,我看过很多中医也这么说,你说我这么多问题,还可以调理吗?”

“当然可以呀,你尝试过瑜伽或其它运动吗?”我给她的续上花茶。

“有,去年一直在瑜伽,中间暂停了。昨天一个朋友知道我睡眠不好推荐的你,她说你可以调理。”她喝着茶水,放松了很多。

“代我谢谢你的朋友,你平时睡觉前是不是爱想工作上的事情?头发是不是爱出油?”

“是呀,老师,我因为是带团队的,所以就操心比较多,自己也知道睡前要静心,可就是做不到。是的,头发很容易油!”

我简单给她讲了颂钵的原理:颂钵疗愈,也叫声音疗愈,和海豚音一样属于一种自然疗法。


万事万物都有“波”组成,每个人身上的能量波动都不一样,通过克力安相机可以照出每个人身上的能量波动。

通过钵所发出独特悠远的声音及物理涟漪状共振,可以很好的调整每一个人七个脉轮不平衡的波动,从而达到对脉轮、经络以及身心灵深层次唤醒、洁净及能量供应的效果。


3.

她迫不及待的要体验一下,我让她闭上眼睛,在她的顶轮做了几次敲打,三分钟后让她睁开眼睛。

“感觉放松,眼睛都好像明亮了许多。”

第一节课,我以顶轮、眉心轮、喉轮的清理为主。

接着做了一些列柔软背部,唤醒脊柱(中脉)的练习,并在体式中把钵放在脊柱上面,针对中脉进行颂钵的深度清理和洁净。

中脉是我们与宇宙连接的唯一通道,也是我们的喜乐之源!

果然,她的身体跟我相象的一样很僵硬。

后面的25分钟,躺下来做心轮的清理,我告诉她:“等会你可能会睡着哦。”

“老师,我应该不会睡着,虽然晚上睡不好,但是白天这个点我还从来没有睡觉的习惯。”

心轮还没有清理完,我观察到她的呼吸已经慢了很多,眼球快速的抖动,已经进入θ波段的深度催眠状态。

她是第N个说“我不会睡着的人”,然后很快睡着的顾客。


4.

第二节课上完,她主动给我发微信报告“喜讯”。

我并没有主动问她,因为才两节课,我想她这种顽固性失眠,最少也要几节课后才有效果吧。

“治疗这么多年了,没遇到你之前,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快好,也从来没有这么早睡过觉,原来睡眠好是如此幸福的事情。

说真的,老师,睡眠不好太影响我的状态了,第二天头晕脑胀,脖子都是硬的,如果不是你,我差点去精神病院治疗呢!我都跟老公说了好几次了,不管啥药,先让我睡着再说……”

因为喜悦,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眼里泛着晶莹的泪珠。

5.

在睡眠案例里面,她是唯一失眠最久,而又没有焦虑抑郁症的人。

因为长期的失眠最容易影响到的就是心情和情绪,情绪的紊乱会让我们整个人崩塌掉!

她之所以见效这么快,我觉得是因为她心灵的纯净和善良,钵是很有灵性的。当你给一个纯洁的灵魂和一个污浊的灵魂做清理的时候,我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道德经》

因为每个人的能量会互相干扰,有时候我会很累很累,给她做清理的时候,我会感觉心理很轻松……

所以,这也是她虽然失眠这么多年而心理没有问题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她听从我的建议,每天晒太阳,每天去户外吸收新鲜的空气,额头上的痘痘很快少了很多……

她还有几十节课,每次来上课,成了她一周最盼望的事情。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也很感谢她,让我更加了解我的钵,并坚定了这条路。她也让我意识到:睡眠就是续命最快的方式。

同样,她也让我把脉轮24式与颂钵的结合更加趋于完美,最后,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良好的睡梦中获得新生!

齐帆齐微课第三天,2011字

往期精彩回顾:

我是疗愈师一:关于灵魂

我是疗愈师二:请回到心灵的禅房

我是疗愈师四:关于堕胎带来的伤害

~~原创不易,记得留下你的足迹!

我是志丹,十年资深瑜伽老师、业余作家、三个孩子的妈妈、身心灵疗愈师、爱写诗、爱做梦的80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