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玩儿出移动营销新高度

“地理位置”助力本地化营销

本地化营销与消费者行为密切相关,能够在消费者发生线下购买行为之前触及并影响他们。但是由于本地市场不好打入、获利平平等因素,许多广告主基本已经放弃了本地化营销。而近期,数字营销和分析平台的热点,集中于如何在精准定向、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中应用地理商业智能,将用户线上和线下的行为串联到一起,助力本地化营销。

但事实上,利用互联网和地理位置数据,本地化营销的一些难点就可以被击破。目前互联网已经触及到各个交易的不同环节:商业名称、地址和电话号码查找、地图、评论、产品或者供应商调研等。换句话说,互联网(包括移动端)影响着亿万美元的线下交易。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和消费者行为的透明化程度不断提高,由互联网驱动的线下交易将变得更容易衡量。而地理位置数据能为营销者提供更实际可行的洞察,从而为数字营销策略的优化提供更强大的数据支持。

营销技术的黄金法则——地理位置

无论是寻找目标用户,优化用户体验,或是追踪ROI,地理位置都能成为你制胜的关键法宝,原因有三:

1 归因分析

对于有实体店的零售商和营销者来说,联结线上和线下一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移动用户的地理位置数据可以扮演这个联结角色。这些数据可以用于验证归因,建立归因模型,进而运用到整个移动广告网络中,构建线上推广和线下销售这样一个良性循环。

2 消费者洞察

地理位置信号有力地帮助营销者洞察并确定现有用户和潜在用户群体,分析用户访问情况和停留时间,从而制定出最合适的营销策略。比如,经常去星巴克、餐馆、商店的人群可以转化为咖啡控、吃货、购物狂这一类关键变量,便于营销者进行目标人群的精准定向和多渠道信息传播。

未来品牌主将逐渐把重心放在APP内用户行为分析,以及地理位置和停留时间这一类移动信号上,这些数据能用于客户细分,助力多渠道信息传播。

3 抓住移动营销机遇

我们的生活其实是由一个一个的细微时刻串联起来的,每一个细微时刻都是机遇。营销者学会把握这些机遇,就能为用户创造非凡的体验。

上文说到像地理位置和停留时间这一类移动信号,和手机推送、移动广告、短信、电邮等营销执行力,如果能将两者实时关联起来,就能创造出动人心魄的全新体验。利用预测决策和机器学习,我们不仅能实现这样的实时关联,还能够在用户需求崭露的那一刻感知到并回应这些需求。如果建立一个能把数据和关键执行渠道(包括动态内容生成与分析)整合到一起的技术堆栈,将帮助品牌主在移动营销时刻更好地执行决策。

虽然地理位置数据使用好了能带来丰厚的利益,但是该怎样处理这些敏感数据、利用这些数据提升用户体验,是营销者不容忽视的问题。去年MMA和Brainstorm的研究发现:

74%的消费者愿意和第三方分享自己的位置信息,但是要求有隐私保护条款;

37%的消费者在提供信息前,需要再三确保自己不会收到垃圾广告的狂轰滥炸;

32%的消费者希望获得具体社会福利,比如医疗保健或控制犯罪;

30%的消费者希望获得私人定制福利——免费服务、代金券、优惠价;

29%的消费者希望能够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营销需求的不断增加,许多地理位置服务提供商和第三方归因平台也不断涌现,使得地理位置成为了继广告拦截和作弊之后,数字营销领域的又一热点。从用户的地理位置出发,结合消费环境,在恰当的时间传递恰当的信息给有需求的用户是理想的移动端广告投放模型,若广告主能深谙此理,落实基于用户地理位置的移动端程序化广告购买,将很大程度上改善用户体验,同时提升广告主本地化营销的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