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号到7月4号

从没有想过生活会以这样的节奏和鲁莽向前狂奔,几乎要脱离逻辑的控制,拼尽气力后留下来的喘息用来做了一些方向上的调整和保持整体计划的推进提前量。这个月的前半个月,我自己与想象中的“精纯”超乎思考的近,每天11点12点从公司出来,十五分钟车程到家,洗澡,刷牙,睡觉。起床也是一样,刷牙,洗澡,穿衣裳,在家楼下的知味观买个包子或是粽子,打十五分钟车到公司。打车是因为我不想琢磨怎么去公司这件事,结果花销不小,这块恐怕需要优化。这段时间里每天的思考就是如何实现阶段性的目标,除了想要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产品经理其他什么也没有。

这个月除了找到了实习之外,还有开始早上洗澡。洗澡这个事,一天两次,我以为很关键,洗澡并非是洁癖之类的卫生理由,而是为了调整状态,释放疲倦,和清洗困意。自从冬天身体出了点小恙,我愈发能够理解身体和逻辑之间的牵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一点不错,是需要一辆需要精心保养的车。早前有种说法,你的身体你最了解,我以为不然,我对于身体状态的主观感受一点都不准,当我头晕时我想睡觉,当我有欲望时我想释放,但是这些其实不是解决的捷径,有时候甚至不是可行的途径。头晕时,补充糖份,或是呼吸些新鲜空气,状态立马恢复,比你我想象中的更灵敏。我不想知道我想怎么样,我只想知道我该怎么样。

这个月除了睡觉之外,还有一些对于感官的思考。就想前面提到的,我对于自己的感受越来的不信任,主要是因为我发觉感受并不能为我指明通途,而情绪,情绪更像是虚妄。想要抛除情绪对于逻辑的影响,想要专注于问题和解决,看清楚目的,我们还是忘掉情绪吧。

在这个月中间,我开始学习了产品的方法,虽然我说“感受无用”,但是对于产品工作,我认为最重要的确是感知的力量,感知用户的需求和背后真正的诉求,感知同事的意图,感知节奏和方向。很幸运的,我找到了感知这个词来概括:情商、分析和节奏把握。之前觉着主动性和设计工具的熟练使用是闪光点,现在愈发的觉得这些事是再基础不能的基础设施。拿这些说事的人,那些牛鬼蛇神的培训,恐怕生活都过的不是很如意。

在这个月快结束的时候,我调整了目标,经过了一个月的打磨,我慢慢的从产品的第一个阶段走到了第二个前段,目标也调整为能够驱动项目的产品,把方向指向了产品的第三个阶段。

在这个月开始的时候,我从大学毕业了,下面要走的还很远,眼前的是硕士阶段的学习,如果一切按计划,应该还会有Phd。做这个决定的时候,还是觉着,博士是走向卓越的必由之路,卓越是敲开下一阶层的垫脚石。毕业本身没有让我产生很大的情绪,没有太多的留念,可能于我在大学阶段没有什么太多的室友情有关,现在想想,这还是挺合理的,节省了很多时间和念头。可是大学还发生了太多的其他的故事,但是过于匆忙,我已经来不及顾及了,也没顾上“想到顾及”。

这个月的某一天,我读了些关于王垠和田春伞哥的事,大为触动,这个世界杰出的人还有很多,但又有更多的用“生命在搞笑”的人全然蒙蔽在自得中,真的太危险了,之前觉着的顶峰不过是一处低洼的震撼,去了一趟陆家嘴,看看浦东的天际线和人们的气色,意识到杭州为什么只是二线城市,真的很合理。但是选择走向纯粹本不应该看到这些,看来我还是会有一些自由发散的念头。

然而,浦东并不是顶峰,王垠和田春也不过是“还不错”的工程师,周围也有左佑这样的学习顺利者,诸如Andrew Ng这样的人,更在高处,差距还很大,有时候感觉忧虑,后又明白忧虑不过是虚妄,不要受忧虑制约,该做出的决策还是需要敏捷行动。

这是2017年夏天刚开始的一些话,也是这个文章分类的第一篇文字,以后在这个板块,我会分享一些自己的经历和于之对应的想法,因为是这个序列的第一个板块,对于2017在这个序列里我的取名是“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你和ta的关系,就像春日放风筝的孩子,开始时暖阳 微风 绿草地,手中的线收收放放,距离正好,快乐追逐。可画...
    灰姑娘的落英ping阅读 223评论 0 3
  • 1 回家最后一程是滴滴。 6个多小时旅途辗转后,终于是行程最后一站,家就在前方了。 把行李放进尾箱,盖上,L坐定后...
    蔷薇睥睨阅读 226评论 0 0
  • 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中写道“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叶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
    小仙男John阅读 265评论 0 0
  • 本文首发:个人公众号《in笔记》 其实基金正常来说应该从货基先开始,但是余额宝作为最强势的货基,大家都已经了解了;...
    苒苒丶阅读 421评论 0 1
  • 朋友圈里看了一篇文章《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有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此文引起诸多创始人以及联合...
    星语月阅读 9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