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妇女节 | 你拥抱过“她”吗?

每个人生命中都有至少一个女人,

她对你非常重要。你爱她,感谢她。

那么,你拥抱过她吗?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制衣和纺织女工走上街头,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和低薪。

这是国际三八妇女节的起源。

“女性”一词,涵盖了非常多的定义和特质,比如美丽、孕育、母爱、温柔、贤惠、自强……

在所有人的生命里,都有一个、或数个重要女人的存在。她可能是:

母亲

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

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一切无从谈起。

母亲不仅生我们,还养我们长大成人。

她长年累月的爱与付出,无法估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4小时待命,工作范围没有边界,没有假期,没有薪水,不能辞职。”

这样的一份工作,如果出现在招聘信息里,根本不会有人干。

然而这个工作就是“妈妈”。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原本往往娇柔的女人,成了母亲后也会变得刚强坚韧。

因为她从每个子女的生命之初,就负责提供爱和保护。

妈妈一直拥抱着你长大。

你拥抱过妈妈吗?

妈妈的怀抱


妻子

对男性来说,年少时最重要的女人是母亲,成人后最重要的女人往往是妻子。

作为妻子,女人完满了男人的人生,共组了余生最重要的载体——家庭。

作为妻子,女人付出了青春,周全了男人、子女和家庭的方方面面。

一个妻子,决定了一个家庭全部成员的生活幸福基调。

自从第一次敞开心扉拥抱你,将一生许给你之后,妻子一直在践行着爱与责任。

而你作为丈夫,如今还会每天拥抱你的妻子吗?

身兼多职的妻子


奶奶和外婆

在许多人的成长记忆里,奶奶和外婆是无比温暖的存在

尤其对一些跟着奶奶、外婆长大的人来说,那种亲密和依恋甚至可能超过了父母。

奶奶和外婆的宠爱、慈祥与和蔼,让童年充满了幸福香甜的味道。

不知道你有没有拥抱过你的奶奶和外婆,

或者,如今还有没有机会拥抱她们呢?

外婆的饭菜


姐姐

有姐姐的人是幸福的。

因为姐姐往往等于体贴、照顾和陪伴。

姐姐总有着天然的近似“母性”的特质。

拥有姐姐,就相当于拥有第二个母亲,幸福之极。

还记得小时候姐姐牵着你的手回家,把好吃的分给你,在你哭的时候抱着你给你擦眼泪吗?

懂事后,你可曾拥抱过姐姐,谢谢她?

姐姐就是我的伞


妹妹

有妹妹的人也是幸福的。

她让人感受了可爱的存在,也让人习得了责任。

有个妹妹,就好似手里捧着朵花,宠爱又自豪。

有多久,你没再宠溺地抱起你妹妹了?

可爱的妹妹


挚友

如果你拥有一位女性挚友,她会陪伴你的生活,善解你的心思,快乐你的快乐,愤慨你的愤慨。

闺蜜、姐妹、知己,让你的生活多了一层粉红底色。在这层底色里,理性不是最首要的,感性和情绪的陪伴才最可贵。

你们一起笑过、哭过、疯狂过。

而你们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了?


闺蜜同心

恩师

从上学开始,我们就开始逐步脱离母亲的怀抱。

但对于母性的追求和依恋,是人类的本性。

这时候,很多人往往在女老师身上投射出母亲的影子。

如果你曾遇到过一位女老师,她曾对你细心教导、温柔照顾,或是表面严厉、内里关怀,在你的成长中留下深远影响,她值得你铭记和感恩。

如果有机会,你会拥抱她感谢她吗?


影响我一生的女老师

女人在我们生命中出现的重要角色,还有许多不同的呈现,像亲如家人的亲戚、友好亲密的同事,甚至海可能是一面之缘的朋友、或是触动过你的陌生人等等。

不变的是,她们都带着女性的特质和光辉,给过你陪伴、支持或感动。

中国人大都是内敛含蓄的,羞于以拥抱等形式去表达爱意和谢意。

可当你撇下无谓的害羞,伸出手,去大胆拥抱之后,你们双方都可能会遇见意想不到的感动。

最后,其实表达的形式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对于他人的爱与关怀,不要习以为常,麻木不觉。

无论用什么方式,请一定不要忘了表达爱和感谢。

节日快乐,各位女神们!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本人处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第一次《重生问道》学习已有2个月了,今天翻到手机相册时特别感触。重生老师曾说:觉醒就是不被外界左右、内在限制,...
    林亦凡阅读 166评论 0 0
  • 江城子 · 众人皆睡我独醒 夜静空音孤愤笔,一声钟,一声雨,得心应手,苦苦练而已。黑木桌前何摩挲?一颗心,一支笔。...
    卓晖晖阅读 481评论 0 0
  • 对于新事物每个人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抵触感。这可能是在自己面临新工作新环境时都会有自我封闭意识,让自己觉得逃避...
    张惠惠betty阅读 176评论 4 0
  • 假如我们不爱自己,我们也不容许别人爱我们。慢慢的发现自己越来越爱自己了。老公也越来越好了,最近老公工作不是很忙,在...
    静静的嘟嘟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