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周华的童年,那时候的回忆

月亮在白云般的莲花云朵里穿行,我躺在奶奶怀里 望着天上的繁星 奶奶给我扇着扇子 念着晚课 此刻多么宁静......那时候的我四岁了..........

提笔 不知道从何写起 ,好像要写的故事真的好长.感叹也许真的太多了吧、听着不知名的歌曲 想起小时候 那时候无忧无虑的多好,虽然那时候小,不懂事经常挨揍..不过还是真的狠怀念呢....嘻嘻 想奶奶了 只可惜奶奶最近身体很不好,看着她日渐消瘦,心里的某个角落开始疼痛...小时候爸妈出去工作了 把我留在了奶奶家,在奶奶家我过的很好。爷爷奶奶很疼我 那时候的眼里 只有爷爷奶奶 而如今 长大了 陪伴他们的时间也少了....昨天12月13号奶奶家过年了,奶奶身体不好,躺在床上,那脸色很憔悴,不过那天去了好多人 叔叔 婶婶 伯父伯母 弟弟妹妹 姐姐哥哥都去了...呵呵 真热闹 这场景又让我想起了去年过年的情景 同样的热闹 同样的喜庆 只是那时候的奶奶身体还好 而今...却连水都喝不下.. 今天早下班 我去陪奶奶 那时候家里停电吧 房间里有点暗 我坐在床边陪奶奶聊天 聊着聊着聊起了从前.......

"奶奶你记得吗?小时候我调皮 把卧室的电视机烧掉了 那时候烧坏的电视机就被爷爷仍在了那沟里 呵呵..."

“奶奶你啊记得噶 有次你骑三轮车经过我家 我看见你了手里拿着饼 跟在你后面跑 一边跑一边叫你 你却都没有听见 就自顾自的骑着车子 回家...那时候我想把那个饼留给你吃的....”那时候望着奶奶远去的背影,努力的喊了几声 都没有听见....心里突然有点空了...

“奶奶你还记不记得 :小时候我馋, 我想吃零食、 爷爷说没有, 当时爸妈也在。然后我就哭着喊着要吃零食,到后来吃饭的时候我又说要吃锅巴 爷爷被我烦得生气了.就把锅子拿出来扔在地上,我妈妈那时候就在那里骂我,后来一生气就把我丢到河里 ,在河里我看见好多的泡泡...直到后来水里伸出一只手把我拉了起来,当时没有看清不知道是谁把我拉起来的呢 ..呵呵你还记得么”原来都忘记了呢..

“奶奶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最喜欢去游泳啦 !虽然不会游,但是喜欢待在水里,呵呵,总是拉着爷爷去。那时候你还给我买了救生圈呢 ,记得你买了三个 其中粉色的我最喜欢了 上面好可爱的图片呢..不过有次 邻居家的弟弟来玩 看上了这个救生圈 非要拿走这个救生圈,我看他抢了 又抢不过他。只好把那个救生圈咬坏了..大家都没得用 .呵呵结果那个小孩子扔下救生圈就走了....那时候气死了呢...”

“还有那时候有次鱼池干了..我们要到河里去捉什么东西,我还跟你抢穿下水裤呢.结果那时候我就陷在了泥土里 脚都拔不出来,呵呵。最后还是把那个脱掉了呢...”

“对咯,奶奶你还记得噶 我小学最喜欢喝珍珠奶茶总是要那个珍珠多放点,你每次街上卖鱼回来就会给我带一瓶呢.有时候那店里的老板娘会对我说你奶奶每次都会来帮你买奶茶为..呵呵 ”

“哦还有,奶奶你啊记得 。那时候你和爷爷一起去街上卖鱼,那时候我在小屋子里 ,你总是对我说,要乖点 要听话、回来给你带好吃的回来...嘻嘻 大约等到十点吧 你就回来了...每次会给我带上好佳吃......”.

“呵呵,马上过年了,要发工资了,我想买个全自动洗衣机,这样奶奶洗衣服就不累啦,洗不动的时候可以把衣服扔在洗衣机里呢 !这样就方便点咯!”那是我对奶奶说的话...对奶奶说的承诺.....

也许这些回忆都太多了吧 ..小时候总是喜欢往奶奶家跑呢..小时候每次不懂事爸爸总是会揍我.那时候挨完揍,我第一个总会往奶奶家避难..嘻嘻记得有次下大雨 ,我哭着淋着雨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奶奶家,那时候路上泥泞不堪,走路的时候还摔了..膝盖上一大片血...真恶心..虽然疼 但是到了奶奶家 奶奶帮我擦干净了 还涂了点紫药水....莪喜欢住奶奶家,我喜欢夏天的时候缠着爷爷带我去河里游泳,虽然不会游 。,每次都要求上好半天...唉想着想着 眼泪就下来了...房间里 冷冷的..奶奶跟我说身体一年不如一年 ,饭吃不下,喝下去的水也会吐出来 ,肚子好饿 却吃不下东西....我妈妈跟我说小时候我的舅公就是饿死的..东西吃不下 喉管那里长了东西.... 胃里面空空的.....最后才走了...说我奶奶跟舅公得的是一样的病...我突然


间承受不了..握着奶奶的手 真的好瘦...只有皮包着骨头...那感觉 无法的形容...昏暗中我悄悄的留下了泪 扯起嘴角想微笑 却发现怎么也笑不起来.....奶奶对我是最好的 小时候吃的东西总是会多分点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习惯侧着睡觉...总是到半夜奶奶会起床帮我把背上的被子塞好.....别人都说 对自己的亲孙女当然要好啊...可是 我却不是她亲孙女 但是她对我比对亲孙女还要好.....现在让我怎么办 想起了从前 看着奶奶身体这样 才喝下去的水 就这样吐出来...我哭了 ,奶奶没有看见...我怕被她看见....五点了电还是没有来。我点了根蜡烛....白色的...是过年要用的,那烛光一闪闪的,真漂亮!在焰火的周围还有层淡淡的光...有点橙色 有点绿色...好美.....奶奶常说好人一生平安 0...为什么 现在奶奶身体会这样...莪现在也只有多陪陪奶奶吧...希望奶奶开心点.但是我突然间害怕了去奶奶家 害怕看见奶奶难受的样子....

我是在爷爷奶奶的溺爱下长大的...从小就是舍不得打我的那种...尽管我真的小时候脾气烂的要死, 很多人都讨厌我..不过爷爷奶奶不会..冬天了,手冷的,爷爷会拉着我的手..爷爷的手虽然长满了老茧..但是却很大很暖和...

奶奶家周围都是稻田..那时候一到了秋天,正值丰收季节..有些人家稻子都在收割...我和奶奶经常会去稻田里捡那些剩下的稻穗...那时候已经傍晚了吧...捡好了就放在靠近田埂边上的一个洞洞里,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就拿个小袋子装起来...然后带回去给鸭l丽丽吃...那时候的天好蓝....好澄净...

呵呵 还记得 那时候奶奶家养了好几只大白鹅..那些鹅都是我从它们小的时候看大的呢...我喜欢拿着生的米放在手心里喂那些鹅..然后鹅在我手心里啃那些米粒有些酥酥的痒痒的....不过期间有段时间我要上课 所以就回家住了...结果过了几天再去奶奶家的时候、那些鹅没了

...我还问了爷爷说那些傻鹅哪里去了 爷爷骗我说飞走了..那时候小 笨的要死。还以为真的飞走了...因为那时候看了天鹅的故事 以为真的鹅会飞.....我还跑出去往往天空 再想那些鹅还会不会飞回来...爷爷在那里呲牙笑我...呵呵长大了 我才知道原来那些鹅早就在肚子里了......

桌上的茶 凉了...我的心也渐渐的冷了.....想起那时候的童年 真快乐 那时候虽然玩伴少..但是有爷爷奶奶 我感觉很幸福... 嘻嘻 现在长大了 我要经常去看看我的爷爷奶奶....反正现在也近;啦 希望我奶奶拥有个乐观的心态 希望我能找回从前那个走路蹒跚的奶奶希望我奶奶还可以牵着我的手带我一起逛马路...可是 看着奶奶身体消瘦 躺在床上 ..想起妈妈讲的话...我心凉凉的........

不敢去看 不敢去想 ....只希望 一路上冷 一定要牵着我的手 我们一起走下去 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必你已经烦透了所谓的人际交往,只想过回只属于老娘的自在生活,教你三个方法,就能轻松办到。 首先,放弃所谓的换位思...
    平行的稻草阅读 459评论 0 0
  • 16-06-16 星期四 阵雨 161天 第六期百日写作第67天 日记 还是写日记吧,最近没有特别想写的欲望。不...
    年念玲阅读 233评论 0 1
  • 记得小时候过年,都是在外婆家的,从大年三十一直到正月初九。大年三十的中午吃完外婆精心准备的团年饭,我们一群小孩就跑...
    Lyn小恩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