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笔记

第一周

所谓的财富自由,就是不用出售自己的时间去换取财富。

三条铁律,成长,价值和耐心

三个大坑:凑热闹,随大溜,瞎操心

每天回顾注意力的开销

找到自己深深喜欢并能带给自己提高的一个事儿,用上午九到十二点的时间学习。

短期收获比长期收获来的爽。注意

注意力放在,一,成长,二,真爱,三,社会贡献

你的大脑想要奴役你

坚持对注意力的记账

第二周

付费就是捡便宜

注意力大于时间大于金钱

把足够多的时间花在自己媳妇儿身上,如果可能的话,也给她足够多的钱

手机永远设置成静音,除了电话以外的所有通知全都不理。

之所以你的时间能卖出去,就是因为花钱买时间更合算

凡是用钱买来的时间就是便宜的,凡是用时间换来注意力的持续就是有价值的。

麻烦守恒定律

不要让任何有可能影响你的注意力的事情,发生在,省钱,省时间上,因为赔了

别忘了做事情的目的

有没有人听你说话,不取决于你说的对不对,而取决于你有没有资格。

一做正事就分心综合症:一点点增加自己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随时写心得

第三周

沉重的枷锁

被困在永恒的当下

1.追求百分之百的安全感,必然会使自己困在用永恒的当下。

2.我们必须放弃一部分安全感,才能深入长期的观察和思考。

有效社交

百分之百的安全感包括:看别人都看的电视剧,比赛,知道别人都知道的话题,朋友圈,微信秒回!游戏机别怕落下,操!每天首胜,操!

只要不是电话,都可以,不用立即回应。

注意力不要放在可以迅速贬值的东西上。

把嘲笑这个概念从脑子里清出去

想关注八卦的时候想一想上周的八卦是什么,想不起来吧

第四周,活在未来

预想一个未来的状况,然后笃信它,然后一步一步的去实现它

先练习预想,要坚持很长时间才能练好

最好的学习方式从来不是学而是用

默认没有人能支持你,把所有的鼓励都当成是额外的奖励

能不能持续积累,让自己的优势体现出来

第五周

贵人才容易遇到贵人

求助是展现自我价值的艺术

自己多帮助别人,可以发现,自己在求助的时候别人是一个什么心情

自己成为自己的贵人

有话直说

不要打着求助的旗号占别人便宜

第六周 资金

1资金大小2时限3背后的人

重要的是盈亏比例

给投资的钱判上无期徒刑

如果投资金额超过一定比例,绝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淡定

第七周 落后

20%都是落后,在大数据的未来,不进入前万分之一都是落后

如果能够做到持续,就能甩掉80%的人

对新知识保持开放的态度

在多维度学习的基础是在一个维度保持突出

成长就是不断把人比下去的过程

一个维度比不过可以换一个维度再比

围绕一个技能产生多维度,每一个维度的成本

自己的每一个特长就是团队的每一个顾问

学习的时候,别人的冷嘲热讽永远不会消失

放弃后,自己的轻松永远不会消失

第八周 元认知能力

读书的时候,跟随作者的想法,改变自己的思路

对自己思考过程的认知和理解

1哦,我是这么想的,

2我这么想,不对吗?

3啊,我应该这么想才对

你的财富创造能力等于你能给别人创造多少真正价值

我们要改变的是将来的自己,不是现在的自己

我们可以思考我们的思考方式可是考结果是否是合理的思考方式和思考结果

对付情绪的四个问题

1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绪?

2这种情绪对我的思考有没有帮助?

3如果有我应该如何利用?

4如果没有我应该如何避免?

记录下来自己,自己挣扎着修正自己每一个错误

对当下的自己保持全然觉知

10.1加餐

写作:1多写2考虑受众3双向沟通

通常逻辑差的人脾气大

精彩的例子是攒出来的

第九周 提高元认知

坐享 坐15分钟以上,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放松三个最好的方式

1阅读2亲近大自然3独处

控制注意力去感受身体和自己的感觉

要有耐心,要有耐心,要有耐心

教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是否顺利是体现是否是主动集中注意力的表象

日三省身,每天十分钟,反思自己的思路和结果,反思的最好方法就是记录,把细节记录下来,才能更好的反思

反思也是调整情绪的根本

第十周 找锁的钥匙

想要解决问题,钥匙肯定不会直接在锁上,所以盯着问题本身是没有用的

自己的能力成长才是最有用的

困扰我们的问题也会吸引注意力,耗费注意力

英语:只要说的出,就能听的懂,多朗读

找对方法才能解决问题

平时累积和耐心和思考

多维度思考

注意积累自己的锁和钥匙

总盯着钱的人赚不到钱

第十一周,坚持和毅力是一个不存在的事

我有些事儿是需要努力才能达成,那说明你骨子里就不愿意做

做某件事,就要给他赋予一个重大的意义,让自己兴奋的意义

把没学会这个事情的负面影响写出来,两种都越详细越好

大脑擅长做的事,就是忘记痛苦,所以如果想背单词,总不能把背单词当成一个痛苦的事

读书本身就是享受

第十二周

我觉得你说的都对,但是好像跟我没什么关系

最可惜的机会就是孙健创业那一次

有些观念,如果你觉得与自己有关,他也不一定起作用,反而,如果你觉得与自己无关,那就肯定不会起作用。

最底层的观念,常常是披着"最简单"的外衣

面对新观念新知识,先不要想与我无关,先去主动吸收一下

行动起来

凭一时好恶

放下高傲,少些质疑,多些实践

人分为进取型和固守型,固守型就是只做自己擅长的事而不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儿,避免出丑(这不就是我么)

很多苛刻的要求其实是我们自己无意识加进去的

不设目标直接去做

第十三周 忽略过的事

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

好人碰到的都是好人,坏人碰到的都是坏人

自证预言

你善待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就善待你

只有当你认为压力有害健康的时候,压力才会有害健康

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利用时间

你希望活在什么样的世界,就先按着那个世界应有的规律去行动,自然而然就会向那个世界靠拢,最终真的活在那个世界里

想出放弃的原因才能让下次不轻易放弃

会聊天是一种不违背自己的原则的情况下,寻找双赢的能力

最重要的不是等待,而是对待现状的态度

无论智商多高,如果脑子没有这个概念,这个概念就对你不起作用

没用的事不做

第十四周

戒掉抱怨

抱怨是无能无奈的表现

能解决就解决,解决不了就忍着

人的意识系统需要升级,他越差,就越自恰

两个人交朋友是有成本的,是需要一个人主动的,

所谓情商,就是擅长创造共赢的局面

能帮助对方成长的朋友

纠结对错,活的纠结,探索出路,活的舒坦

我要启动抱怨模式了,快点停下来

第十五周 嫉妒

三本书:围城,动物庄园,超越感觉

见不得别人好,是见不得别人的好,是因为别人都不好,把别人的好掩盖了

看别人的时候更多地注意错和坏,看自己的时候更多注重对和好

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有限的注意力,放在提升自己上面

每当发现自己处于我在评价不好或者别人不好的阶段中,马上,启动元认知,把自己的注意力从当前的情况拉出来,放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

证明自己根本不重要,如果成长到了那个程度,自然就证明了

喜欢你的好,不关注你的坏

看得惯别人好,本质上就是允许自己过得更好

特别害怕别人看见自己的不好

被别人批评只有三点,要么是别人看不得你好,要么是自己有缺点,要么是误会

十六周 特立独行且正确

大多数的痛苦都是幻觉

正确本身没什么价值

别人都错了我对了,价值才大

要特立独行,而不是特立独想

和亲人不用证明我对了

为了证明自己去做不必要的事情

个人成长比虚荣重要的多

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儿不一定非要跟别人争论。

十七周 成功就是解题高手做对了选择题。

用正确的方式做正确的事

选择决定命运,选择决定于价值观,一定要培养价值观,价值观养成避免:"以偏概全"。所以看别的的评价,思路都要注意别人的局限性

不选择就是选择了随波逐流

不要被给出的条件所限制,不是非要从对方给出的选项中选一个

平时多问问"什么最重要"

多问问:什么好,什么更好,什么最好

平时多练,直觉才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