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和她的五个男人

我一直以为锁锁之所以叫锁锁,是因为锁锁的妈妈想要锁住做海员的老公,亦舒的想法更妙,她要让锁锁锁住所有男人的目光。

 

 很多人吐槽《流金岁月》,无数个男人爱朱锁锁,这样的剧情设定让人很反感。


原著小说里锁锁的人设就是这样设定的,她千娇百媚,女人味十足,无数个男人为她疯狂,为她着迷。


电视剧中倪妮的锁锁明艳,漂亮,笑起来像太阳。她精通人情世故,却也保留了自己的憨直可爱,总是不经意间就吸引了男人的目光。


电视剧中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喜欢朱锁锁,目前为止锁锁的感情也只有一段马师傅那一段,谢宏祖还在追求之中。


不知道如何爱的骆佳明



骆佳明爱锁锁,这是不需要怀疑的。但是他爱锁锁却不了解锁锁,他不知道锁锁到底想要什么。


 骆佳明说:“我们可以做一对平凡的夫妻,像我妈和你舅一样。我妈胆结石手术,你舅日日夜夜陪在她身边,这是爱情。”


锁锁说:“那是因为请一个护工需要好几百块钱,我舅舍不得花那个钱。八百块,自费一个镇痛泵那才叫不痛苦。就算我舅舅亲自照顾她,也不能减少她遭的罪,受的苦。”


骆佳明想要的是陪伴,相守,一辈子在小房子过普通人的生活。锁锁想要的是可以自费八百块镇痛泵,不用担心没钱的自在生活。


相处十多年,骆佳明想要把自己的爱给锁锁,但是却从来不知道锁锁想要的爱是什么。


也许骆佳明什么都知道,他只想把锁锁锁在身边,因为只要锁锁离开这间屋子,他骆佳明这辈子就再也不可能拥有朱锁锁。


爱一个人,至少要知道她喜欢什么,给他想要的东西我们才能有机会让这个人爱上我们。从来不是,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但是我就是固执的把我最爱的给你,这不是爱,是强迫。


炮灰马师傅



马师傅是个老实人,在精言公司为叶谨言开了六年车,如果没有意外他会给叶谨言开一辈子车。但是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马师傅栽在了锁锁手里。


马师傅太想在锁锁面前扮演英雄了。


他说自己是叶谨言的左右手,带着锁锁去各种高档场合购物,消费,吃饭,所有的人都喊他马先生,把他奉为上宾。锁锁此时此刻爱的是高管马先生,不是司机马师傅。


锁锁急于离开骆家,这个时候天上就掉下一个有钱,还愿意为她花钱的人,此时的锁锁怎么会不“爱”他。


马先生是锁锁离开骆家的的希望,锁锁爱的不一定是马先生,是任何一个有钱,且会带她离开舅舅家的男人。

 

锁锁从懂事到长大,最大的心愿就是搬离舅舅家。这个有钱的高管是目前锁锁急需抓住的救命稻草。


开车的马师傅没有多少钱,为了快速的确定关系,马师傅只能拼命的砸钱,先砸晕朱锁锁再说,也许后面就真的会爱上自己。只是钱还没砸晕锁锁,锁锁就发现了马先生是个冒牌货。


马先生是一个坑,让出入社会的锁锁知道社会的险恶,让她时刻保持警醒,所以在面对富二代谢宏祖的追求时,那么冷淡自持。

 

师父杨柯

 

也许在很多观众的心里杨柯是喜欢锁锁的,但是在我看来杨柯对锁锁也只有师徒之情。杨柯的感情世界里一直都是各色美女主动献身,他根本不需要主动,只需要接受就好。


杨柯跟朱锁锁一直都是在谈工作,没有谈到过感情。最初杨柯看重锁锁,其实是因为她漂亮。



杨柯就对锁锁说,我的眼光不会差的。你在销售这个行业还是有优势的,只要你够聪明,跟着我学,能学不少东西的。


杨柯对锁锁确实是个好老师,他告诉锁锁,他们卖的不是房子,而是一种生活态度。

锁锁进销售部干得第一件事也不是去售楼部卖房子,而是要报什么葡萄酒品鉴,网球,高尔夫 ,戏剧,马拉松,甚至还有厨艺学校,这是杨柯规定的销售人员精英六件套。

 


去外地出差也是杨柯亲自带锁锁跑业务,真的是手把手地教锁锁如何卖掉这些高档的房子。

 

 

 

杨柯是个与众不同的领导,也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杨柯带锁锁的过程,就是杨柯散发魅力的过程,很多女人都为他倾倒。


杨柯和范金刚的日常交流看似是在吸引锁锁的注意,实际上提醒锁锁到底应该忠于谁。

 

那个时候的杨柯已经决定离开精言了,他不能让范金刚得到一点消息,所以才不断的提醒锁锁到底是该站在哪一边,是选择忠于杨柯还是忠于精言集团。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不一定只是会发生爱情。


 

 

扑朔迷离的叶谨言

 

原著小说里叶谨言的这个角色改编自李先生,李先生对锁锁是真爱,他想娶锁锁,还曾送给锁锁一架以锁锁名字命名的游艇。


无奈的是他名下的企业是妻子娘家在控制股权,离婚后李先生就一无所有。他不觉得一个一无所有的老男人能配得上锁锁,所以选择主动离开了锁锁。

 

电视剧版中锁锁和叶谨言看上去不是这样的设定。



老狐狸叶谨言为什么会对朱锁锁好?


锁锁身上有一种傻呆呆的气质,这种气质中和了锁锁美貌带来的侵犯性,让她的美里面有一点傻呆呆的可爱,像个懵懂的小姑娘,让人能降低心防。


叶谨言只要想到锁锁傻乎乎的在软件上搜索“怎么买游艇,买直升飞机,怎样变有钱,叶谨言有多少钱”就能乐一天。


一个能让人开心的人,谁不想多见见


再加上锁锁是南孙小姨多次拜托他照顾的,看在黛西的面子上叶谨言也会对锁锁有所照顾。


叶谨言买南孙家的房子是因为他真的想买那套老房子,其次才是为了黛西的人情。叶谨言从来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他不会是那种恋爱偶像剧里的大叔,为了女主没有脑子的人。


叶谨言单枪匹马的走到现在,证明他肯定是有智慧和识人能力的。


叶谨言对朱锁锁的过多关注里有一部分是黛西的原因,另一部分是因为后续剧情的发展。毕竟叶谨言在知道锁锁的年龄和生日之后,说了一句这么巧,按照大家的猜测,锁锁很有可能是叶谨言的女儿。


所以叶谨言对锁锁的好,很有可能就是父女之间的一种天然的亲切感。



官配谢宏祖


谢宏祖这个可怜兮兮的富二代才是锁锁的官配。


锁锁对谢宏祖的唯一企图就是让他买C座12楼的房子,并没有其他的心思,谢宏祖喜欢锁锁大概就是因为锁锁不喜欢他。


富二代谢宏祖的身边肯定围着不少的莺莺燕燕,她们要么想嫁入豪门,要么想让他买包买首饰。谢宏祖见到锁锁这么清新脱俗又义气,还对自己没什么想法的女人难免动心。


只是锁锁已经不是以前的锁锁了,她掉过马先生的坑,在精言见识了不少的人和事,她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好哄骗的小女孩了。


谢宏祖的追妻路还有一段时间才能成功。


美貌是一种稀缺资源,美女身边也一直不缺乏追求者。大家接受现实中美女有很多人追,为什么不能接受电视剧里很多人喜欢漂亮的女主?大约是这样的剧情看得太多厌烦了。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版电视剧的改编,锁锁这样的美女,身边没有男人喜欢是不可能的,但是也没有让所有的男人都喜欢她。


世界上只有男人和女人,而男人和女人的相处并不是只有爱情一种单一模式。

1Fz��%���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