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小时体验,能超过21本《富爸爸》的财商领悟

      昨天我参加了超董主办的第74场财富流沙盘推演,记得在11月初的时候我才刚体验了她主办的第66场财富流沙盘,几天不见她已经悄悄的又组织了这么多场活动,可见财富流目前是多么的火爆!我之所以这么喜欢参加超董的沙盘推演,是因为整场沙盘总是被她带动的非常轻松、自在,欢声笑语不断,每位参与者都能在最愉悦的状态中有所收获,这也是我最想和她好好学习的地方,我也在此做一下此场财富流沙盘推演的复盘。

     昨天来参加这场推演的小伙伴们能量都很高,有从台湾和杭州远道而来的伙伴,也有刚刚从澳洲留学归来的伙伴,有以儒商定位的高精人才,还有对世界充满好奇魅力女孩。从下午两点开始到六点结束,在推演结束后我们有着说不完的话题,从彼此不认识的陌生人变成朋友一样的熟悉。

     我个人在这次沙盘体验中得到的收获有三点;第一点收获,过去我有一个固有的思维信念,那就是人一定要到财富自由的状态时才会是富而喜悦的,真正的财富自由应该是停下手里一切工作还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并且可以覆盖自己的全部支出,富而喜悦的状态则是永远不再为金钱担心一直活在自己内心的丰盛和喜悦当中,就在昨天的体验中我领悟到只要我内心是丰盛的即便我还没有达到财富自由的状态我一样可以拥有富而喜悦的生活感受,同时我也清楚的知道财富自由对于我也只是时间问题,我并不需要苦苦的去追逐它。第二点收获是,不要自满,不断去精炼自己的能力,敢想敢做的同时也不要停止学习,把自己打造成丰盛的花园,机会就会像蝴蝶和蜜蜂一样自己找上门来,生活中很多人苦苦在寻找机会,但是当能力不匹配的时候机会就算出现在自己面前也把握不住。第三点收获是要不断的清晰自己目标,在推演过程中我会被场域中发生的事件影响,也会低头着急的前行而忘记自己开始时定下的目标,当我每次停下来回头观望自己的初心和目标时就会越来越清晰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而不在盲目的前行,这是我在生活中一定要关注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在听了每位伙伴的分享之后我自己再一次得到了新的收获;来自杭州的远敬,作为一个90后的理工男生,我看到了他不凡的创造力,面对困境的时候他有坚定的信念可以渡过难关,内心丝毫没有恐惧和犹豫,他很果敢的用精力和金钱请伙伴给予渡过难关的机会,我在他身上学到了信念的重要性;刚从澳洲回国的王鹏也是一位90后,在全局中我们都忽略了他的存在,并不看好他的情况下竟然以黑马的姿态第一个成功,在后面的分享中他说所有的看似随意的行为都是他一步一步计划后的部署,在逆境中他快速的调整战略为了自己的目标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去争取,看似撞大运的人生,其实是步步精心规划的结果,全场中的每个伙伴都为他赞叹不已。而在他身上我学到了永远要把目标放在第一位,根据实际情况去调整战略部署,强化自己的优势,随时发现适合自己的机会并紧紧抓住它;来自台湾的鸿利,在专注儿童财商领域的同时还是一名有爱心的义工,他的善良和有爱心非常让我们感动,他对场上每位伙伴无条件的付出和给予,也让他拥有好人缘和好机会,我会看到当一个这样有爱心的人,他内心的富足会影响更多的人将爱传递出去;儒雅的洪铭在分享中给我一个极为重要的启示,他讲述了一段他用四个月时间减去40斤的故事,我发现他是一个将吸引力法则运用的极致的人,我把他的提示转化成我自己收获,那就是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先思考我已经成为以后会想什么、都会做什么、怎么去做,然后把自己现在的生活方式改变成已经成为这样人的生活状态,慢慢的我们也就变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当我得到这样的启示,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开始计划我的新生活了!最后一位小伙伴是一位可爱的姑娘,她叫雪娟,在整场推演中我观察到她非常的兴奋、开心,什么都愿意去尝试,对世界充满好奇,我发现了我们身上的共同点,只是我缺少了她那种敢闯敢拼的冲劲,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享受世界带给我们的无穷乐趣,敢闯敢拼一切皆有可能。我在此非常感谢5位伙伴给我的提示,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在生活中我看一本书大概需要一周时间,我去听线下课程最短也要两天,能让我自己发现并收获的知识是有限的,而我真正能记住并运用到生活中的更是少之又少。昨天一下午4个小时的时间我不仅从自己的角度有所收获,还从别人身上学到很多自己无法想到的东西,这一下午的收获令我的内心非常快乐和满足。每次参加财富流推演都会收获不同的知识和新的思想,我的思想维度也从以前的固有模式到现在自己主动的不断去创造和接纳,现在和过去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更在这个过程中结识很多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新朋友,也增加了很多新的合作机会。财富流沙盘是我看到过接触过最好的财商工具,推演一次财富流沙盘比看完一本《富爸爸穷爸爸》要容易的多,但是收获却远比书本提供的更加直接更易懂。还记得昨天鸿利说在欧美国家对财商有觉醒意识大概是在十几岁的时候,在台湾则要达到30~40岁;在我们内地,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生活在工作,可有太多人越理财越少,越炒股越亏,越创业越赔,并不是因为世道不好,而是太多人财商不够高,财商与理财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财商为“道”是思想的维度,理财是“术”是一种行为和方法。财商高的人会懂得如何规避风险、如何理性选择投资,对于财商的学习应该是每个家庭从父母到孩子都应该拥有的智慧。

    在我看来真正的富有不应该是我个人的财富达积累到什么数字,而是应该以我之力影响和成就更多的人富有,为了能让更多的家庭都活在富而喜悦的状态下,我要继续在财富教练的道路上走下去,不断去学习和升级自己,不断的觉察。此刻先立第一个阶段的小目标:体验100次财富流沙盘推演,带领100场财富沙盘推演。最终我将成为一名卓越的财富教练,能够支持到更多的生命也能活的富足绽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幸福的人,不是因为得到了世上最好的,而是珍惜了自己拥有的。
    小米粒1010阅读 207评论 0 0
  • 在一个幼儿园里 一个中班吧 很多小朋友 调皮的小男孩多一点 一个个玩自己的玩具 坐得很分散 屋子很暗 不像一个教室...
    爱元若哥哥阅读 147评论 0 1
  • 【本部小说属于连载小说,也是虚构的,虽说这是TFBOYS的小说,但也是可以写出好的文章。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谢谢...
    初雪晰阅读 661评论 1 1
  • 连着几天小陈同学下午放学就喊饿,问他中午在托辅吃不饱吗,他也含含糊糊说不清楚,以我对他的了解,又是没吃饱不好意...
    史晓辉阅读 18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