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鱼之“乱” -

题记————

这糖醋鱼之乱是东华帝君续平定四海八荒的战乱的一件大事…………



转眼间过了三百年了……

“东华,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司命今天是什么日子?”

凤九一脸无奈地说:“除了我的事跟这四海八荒太平的事,其余事还真入不了你的眼。这事滚滚都知道。”

“父君明天按照青丘的习俗,我们是要亲自下厨一家人团聚的。”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还真是块石头,年年我做一点都没有你的诚意。”凤九恨铁不成钢地说。

“可为夫不会做那么多菜呀?”

凤九想了想:我当初教过你做糖醋鱼的,你就做那个,我相信我挑的夫君不会差的。

东华帝君看着凤九一脸的真诚相待不忍凤九伤心便一口答应了凤九的要求。半夜等凤九睡后偷空去厨神。

“是谁呀?大晚上不让人睡觉……”

东华帝君破门而入,厨师看到帝君便跪下了。

“帝君?”

“明天是青丘家宴依照习俗本帝君要亲自下厨。你若能教会本帝君做糖醋鱼,本帝君便赐你一个好的阶品,不然…………”

“帝君这糖醋鱼你就是杀了小仙,小仙也无能为力。”

“那你就尽力而为吧。”

而然天宫上的某位帝君依然没能学会做糖醋鱼。

“东华,该去青丘了。滚滚和成玉还在青丘等我们呢。”


青丘

“凤九见过爷爷奶奶爹爹阿娘姑姑姑父四叔折颜墨渊上神连三殿下。”

凤九愣是一口气说完了,累得气喘吁吁。

“小九,许久不见你这贯口说得不错呀。帝君呢?”

“我叫他去做糖醋鱼了。”

连宋脸色如灰,给大家(白浅夜华白奕白止白真折颜墨渊成玉)传音到(接下来都是传音)

“帝君的糖醋鱼可是玄妙得很。”

“怎么了?”

“我听司命说有只红狐狸吃了毛都掉光了。”

“也许你们青丘的狐狸口味与众不同……”

“昔日凤九想把帝君的糖醋鱼给苏陌叶吃,还好我昔日提醒了他,墨渊这恩你怎么报?”

“我徒弟跟你可是一对朋友……”

“连宋你敢欺负我师父我跟你没完。”

“行行行,我还真是言出必有祸呀……”

“帝君。”

帝君一来,危险就来了。

“连宋墨渊成玉怎么在这里?”

“哦,东华忘了告诉你了成玉在九重天上帮过我和姑姑然后阿娘看她在九重天没什么亲人便收她做干女儿了。”

“本上神是十七邀请的。”

“帝君,墨渊是我大哥又是浅浅的师父理应来的。”

“原来如此,本帝君还以为墨渊上神不会出昆仑虚呢。”

“帝君说笑了。”

“本帝君刚做了三盘糖醋鱼,是本帝君从太晨宫挑的万年老鱼你们来尝尝。”

“千万不能吃糖醋鱼呀。”

“不吃,怎么办?”

帝君看着总人连筷子都没有动,便邹着眉头说

“怎么不好吃吗”

白止作为东华帝君的部下自然而然地圆了帝君的场。

“大家来吃,既然是帝君的手艺应该差不到哪去。”

白止万万没想到这真是难吃了十万八千里。

一口下去,就像从九重天的三十三天一下子坠落到了十八层地狱。嘴里是甜的还是咸的还是酸的难以分辨。前脚踏入了鬼门关,后脚又把你拉回来了。照实让人欲罢不能。

凤九看见大家吃得那么“开心”便也想吃。

白奕白止为了不让妻子受苦,白浅白真为了不让凤九吃苦,便努力地把糖醋鱼解决。墨渊和折颜一个为了徒弟一个为了白真。硬是咬着牙吞下去了。

“好吃吗?”

众人扯吃一个苦笑“帝君做的自然好吃。”

“东华我回去也要吃。”

众人奔溃了,合着刚才的拼搏都付诸东流了?

帝君沉浸在自豪之中无法自拔。

“九儿回去就给你做。”

在凤九走了没多少日子就收到了白真的一个凤羽毽子。

后来凤九得知这一切都是吃了帝君那可怕的糖醋鱼。才知道当初家里人为什么吃糖醋鱼就是心疼自己。

从此就知道众人付出的代价:

墨渊吃了后昆仑虚险些变成“昆仑虚”

折颜则是一身凤羽全掉光了,用来做毽子和凤羽掸子(那个什么用来涮被子的有鸡毛掸子)。

白真吃了从此再也笑不出来了。

白浅吃了十年没碰过话本子了。

夜华吃了十年没跟白浅同睡了,在一起就长豆子。

狐帝吃了丢了一成修为。

连宋吃了再也没去过太晨宫。

成玉吃了脚下的红莲都变黑了。

最严重的是滚滚,病重了百年。

事情是这样的:

当凤九发现帝君的糖醋鱼惨害了……

“东华你给我过来一下。”

“怎么了?”

凤九不动声色地把东华帝君的糖醋鱼搬出来说

“你若吃了,此事就过去了。若不吃,我带滚滚回青丘。”

帝君苦苦地坐在了瑶池的亭子下依然是面无表情。恍惚中看见一只白发小狐狸路过。原来是找阿离玩的滚滚。

“滚滚你过来一下。”

“父君,何事?”

帝君端出一盘糖醋鱼说“你若把它吃了我让你和你娘亲睡一个月。”

帝君哪知道这糖醋鱼害他整整一百年没能跟凤九同床过。滚滚面对这样的条件自然心动了。

“真的吗?父君?”

面对这糖醋鱼帝君也只好忍痛割爱了。

“真的。父君不会骗你的。”

滚滚吃了第一口就后悔了,但为了和娘亲凤九睡滚滚真是把一条小命割出去了。不亏是东华紫府少阳君的孩子。

帝君带着滚滚回了太晨宫,凤九一看到滚滚那副像是生病的样子直接无视了帝君。

“没没什么”

凤九看着滚滚吞吞吐吐的样子用传音把十里桃花的折颜老凤凰叫过来了。

“老凤凰,快看看滚滚!”

凤九的一脸急躁和滚滚一脸的难受倒把折颜搞懵了。

“凤九别急,我看看。”

折颜看了看滚滚便知道了滚滚吃了帝君的糖醋鱼,次病无药可救。折颜只好开了点调理的药交给凤九又去研究帝君糖醋鱼的解药了。

“东华滚滚病了,我就不跟你睡了。等滚滚病好了再说。”

“九儿,滚滚死不了……”

“司命把帝君轰出去!”

司命知道帝君怕凤九得罪了帝君还好说得罪了凤九就是得罪了这四海八荒。

“帝君,走吧。”

欠人家的总归要还的,人处江湖之远身不由己。帝君只好住在太晨宫偏殿了。帝君就算到羽化之时也不会算到自己会栽在自己的糖醋鱼手上。

以致于多年后滚滚到折颜处学艺,折颜问他后不后悔吃了那盘糖醋鱼。滚滚说不后悔,照顾了娘亲三百年,终于得到了娘亲一百年的照顾也算回了个本。

…………


从此以后九重天和青丘立下了规矩:任何人不准携带糖醋鱼出入,违者下凡…………

不知过了多少年又到一这年的宴会全四海八荒的有明之人都聚集到了九重天。

仙娥端上来的一道菜让众人感觉到温度已降到了冰点,施了法力也无任何作用。

司命收到了帝君的一道眼神便心领神会

“此菜是何人所做?”

“回司命仙君的话,此菜是下界飞升的一个小仙所做。”

“叫他上来帝君有赏。”

顷刻间那位烧菜的人就上来了。原来这是下界的一个厨子最拿手的就是糖醋鱼。因为烧菜烧烦了便出家为道了没想到居然遇见了仙人飞升上了九重天。原想着自己的糖醋鱼很好吃便想靠糖醋鱼拿到一个好的职务。听到帝君说要赏他心里自然高兴。

此时空气又凝聚了如果说眼神可以杀人,那么他已近早已被杀地连魂魄全无。他心里慌了接着听见司命那慢悠悠而又深沉的声音。

司命也是受了帝君的指示:“帝君说你这糖醋鱼甚合他老人家的口味。特赐你下凡为鱼,被做成糖醋鱼。”

众仙们忙说还不快谢赏。那小仙就哭丧着脸谢赏,然后就领赏了,从此九重天再也没有看见他的人了。


从此糖醋鱼就在九重天出名了。但在这四海八荒出名的倒是另一件事情……

此事就说来话长……

不知过了几万年后魔族密谋了许久打算与天族一战。一位魔君的儿子无意中打听到了众仙都怕帝君的糖醋鱼,便悄悄地潜进了太晨宫。结果被太晨宫的老神仙发现了。

“你潜入我太晨宫有何目的?”

这小魔没见过什么大世面当场被吓懵了。(众仙os好像我们见过什么世面似的)千想万想想出了一个让他感觉生不如死的借口。

“臣听到帝君的糖醋鱼很好吃,来尝尝鲜不知帝君可赏这个脸?”

帝君一听就听出是个借口,还好还有糖醋鱼的备份。你想吃就吃吧!

那小魔没想到帝君真的给他吃了,又愣住了。

一旁的司命把糖醋鱼搬过来说“请!”

司命心里不禁为他感慨你想什么借口都行,为什么偏偏想了这个借口?

小魔拼着一口气吃完了糖醋鱼,就路也不看地走了。

一个月以后

“帝君。”

“什么事?”

“那魔族的小殿下吃了你那糖醋鱼……”

“怎么了?”

“切腹自尽了。”

“帝君这事传遍了四海八荒。”

帝君又是一句然后呢。

“然后魔族就归顺天族了”

帝君心里既高兴又难过。高兴那么多年的战乱解决了,难过的是若自己早点发现还要打那么多场战争干甚?


从此以后四海八荒的众人便对东华帝君由敬畏变成了恐惧。

司命有云:你得罪了帝君不可怕,得罪了帝君的糖醋鱼才可怕。(若想躲避过去最好主动领罚在帝君动气之前。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后来糖醋鱼被四海八荒凭为四海八荒第一神器,有着得糖醋鱼得天下之说。

后世有云:

东华帝君糖醋鱼,

毁天灭地一神器。

上能诛仙,

中能灭佛,

下能降魔除妖。

真是花见花落一千年,

车见爆胎一万年。

苍何轩辕叹不如,

有佛云:“吃不得。”



这是一盘不简单的糖醋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一十章 出了魔族的燕池悟,也不知道该不该直接去九重天,太晨宫,找东华去,不是怕自己打不过他,而是没有想好如何...
    转角花开阅读 8,124评论 7 65
  • 10.61 偏殿之中,只剩下滚滚和东华父子两,东华故意挑着滚滚,说道:“来,再叫声父君,父君就陪你玩可好?” 小家...
    转角花开阅读 4,645评论 3 45
  • 9.21 不一会儿,仙娥换来了金俊梅茶。凤九接过,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整个书房里弥漫着淡淡的白檀香味,今日可能多与...
    转角花开阅读 5,034评论 3 68
  • 10.41 念夏将滚滚放在床榻上,安顿好了,便去打了盆热水给凤九泡个脚,去个寒气,免得受凉,毕竟这个时候还是有些许...
    转角花开阅读 5,275评论 1 40
  • 图片里的娃娃是我40块钱的收获 你玩过抓娃娃机么?商场里面投币一块或者两块,可以抓一次,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很多人投...
    小莫大王阅读 1,473评论 3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