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9.21-9.30

9.21

不一会儿,仙娥换来了金俊梅茶。凤九接过,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整个书房里弥漫着淡淡的白檀香味,今日可能多与东华在一处,凤九身上也开始沾染了白檀香味。在东华的书桌旁,跪在坐垫上,过滤了茶杯,清水冲洗,然后倒入金俊梅茶,小心翼翼地递与东华面前,东华本以为是个仙娥进来奉茶,并未抬头,因为刚才听见了司命吩咐仙娥沏壶茶进来的,所以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笔,说到:“本君这里不用你伺候,你出去吧。”

 

“好。”凤九只是听听,笑了笑,将茶杯放在了东华的一旁,茶杯放得稍微离佛经远了些,怕万一湿了佛经就不好了。凤九并没有起身离开,而是起身,走去了离东华远一点的坐榻边,坐了下来,自己研磨,铺好宣纸,拿起亳笔,开始思考着很久之前就说过的,想要在青丘给东华建个竹楼,如果住不惯狐狸洞就住到竹楼上,会舒服点。凤九想起自己姑姑今日的话,以后她和东华会有孩子,或许不止一个,那么还要给孩子备些房间,凤九想着想着,嘴角不经上翘,开始期待以后这样的日子,东华带着孩子玩耍,自己坐在一旁看着。

忽然灵台一个灵光乍现,凤九抖了抖脑袋,是那个梦,梦中的那个小男孩,同样的紫衣银发,第一次是跟着自己,喊着“九九。”第二次是由东华陪着玩耍,自己在一旁看着。梦虽梦,可却那样的真实,仿佛发生过似的,凤九心想,这是不是上天在暗示着什么,总有一天,这个梦会实现。

打定主意,凤九便开始下笔,这个阁楼有几个房间,雕花如何,哪里该装什么样的纱幔,什么颜色的,凤九都一一在图纸上,做了注明,因为她想要给东华一个舒适的家。

 

凤九聚精会神地勾画着心目中的竹楼,东华也心无旁骛地校对着佛经,不时会端起旁边的茶杯喝口茶水,还会微微皱起眉头,可能是茶的味道有什么不一样吧。似乎东华太过专注,并没有发现凤九一直存在。好大一会儿功夫,东华慢慢停下手中的笔,一本佛经校对完毕,东华抬头,动了动自己的脖子,伸展开了自己的身体,却不想看到了在不远处的案几旁边,坐着的那个淡紫色的身影,正拿着亳笔描绘着什么,很是认真。

东华心里一惊,她何时过来的,低头看看刚才喝的茶,怪不得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这茶也只有她当年在太晨宫当仙娥时,给泡过一次,后来她走了,自己再也没有喝过了。

东华起身,脸带笑意,慢慢走向凤九身边,走近了看,才能瞧得仔细,那白皙的小脸上,已经被墨汁染花了,手指上也沾染了不少。东华笑笑,摇了摇头,在凤九身边坐下了下来,凤九似乎感觉到身边来人,没有抬头,只是笑笑说道:“你等我一下,马上就好了。”

“好。”东华斜身看向笔下的宣纸上,凤九描绘的是什么?

 

东华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竹楼的图案,他记得在碧海苍灵时,九儿说过,如果他们回了狐狸洞,如果他住不惯狐狸洞,她会给他在青丘修一座竹楼,原来她是在绘竹楼啊。东华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片刻后,凤九停下手中的笔,搁于一旁,转脸对东华说:“你佛经校对结束了?”

东华点点头,看着眼前的小花脸,忍不住笑出了声。

凤九觉得有些疑惑,“怎么了,你笑什么?”

东华没有说话,只是幻出一面镜子,悬于凤九面前,让她自己看,凤九略微迟疑,看了看镜中的自己,脸上被墨汁沾染,成了个小花脸,怪不得东华会笑话。自己也不禁跟着笑了起来。

凤九虽然笑着,可脑袋瓜里却是憋着一个坏主意,趁东华不备,将手指沾染的墨汁,点到了东华的鼻尖,凤九笑的前俯后仰的,东华眉头上挑,居然被小狐狸捉弄了,也跟着笑了起来。

东华起身,去旁边的,取了点水,回到凤九的身边,坐下,上手,替凤九擦去脸上的墨汁,又清洗了手,用干毛巾擦了擦,才说道:“九儿,你是不是该替我擦掉你刚才的杰作啊。”

凤九嘿嘿笑道:“好吧,我帮你擦。”风机看看东华,眯了眯眼睛,替他才去了鼻头的那一点黑色。

“你说,你怎么什么时候都那么好看呢?我都舍不得把你给别人看了。”

东华笑笑,“平常看到我的人也不多啊。难道你想将我藏起来吗?”

凤九摇摇头,“不想。你是我的夫君,可也是大家的东华帝君,我不能这么自私的将你锁在我身边,你有你的事情,你的责任,这是不可能割舍下的。”凤九一本正经地说道,其实这话是说给自己听的也是说给东华听得。

聪明如东华,他怎么会不知凤九的意思,呵呵呵,小狐狸也知道给自己旁敲侧击地讲道理了,果然是长大了。

“我的九儿,最懂事了。”

“对啊,我最乖啊。”

整个书房充斥着爽朗的笑声,这是多年来,太晨宫内不曾有过的声音。

 

9.22

“少阳,我想跟你说件事情,但是你别多心,我不是不喜欢这里。”

“嗯,你说。”东华点点头,替凤九理了理落下的碎发。

“你我成婚已有数日,我想回青丘看看了。已经多日未曾处理青丘政事了,我不能因为与你成婚了就有所懈怠,你说呢?”

东华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凤九。凤九倒是自顾自的接着说道:“况且我也想着帮成语和三殿下尽快把事情解决了。趁着我阿爹阿娘都在,你看行吗?”凤九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东华,希望东华能够同意。

东华在听凤九讲话时,一直表情是严肃的,这搞得凤九的心里有些打鼓,不知道这话是不是让东华误会,她不喜欢九重天还是怎么样的。

 

没想到,东华笑笑,握起凤九的一只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摩挲着,而后说道:“好,听你的,我们回青丘住些日子。”

“真的吗?”凤九闻言大喜,高兴地跳了起来,直直的拍手叫好。

东华拉过凤九,坐在自己面前,笑着说道:“都已经是我的帝后了,还如此孩子样的,你不怕别人看到笑话你啊。”

凤九却不以为然,“我是你的帝后,可我也是白凤九啊,我可不要像你,天天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凤九不仅说了出来,还学着东华的模样,模仿起来,逗得东华哈哈大笑,连东华自己都不经摸摸自己的脸,他往日在别人的眼里竟是这般模样。

“好好好,你什么样子都行,那你是不是要个我说说这个是怎么回事啊。”东华指了指宣纸上的图案。

“你说这个啊,你不是知道的吗?我跟你说话的啊,我要给你修一座竹楼,以后给你和孩子们住啊。狐狸洞毕竟昏暗,是在有些不大合适孩子住,所以呢,你看,我这绘图里面,房间安排了好几个呢,嘿嘿。”凤九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九儿,这是打算给为夫生好几个孩子?”

凤九知道东华又在挑逗她,既然你问了,那我就顺着你得杆爬了,你高兴就好。“额,这个问题啊,问你啊,你打算让我生几个呢?你想要几个,我们生几个,这话听了你可开心啊。”凤九强者笑意,挑眉看着东华,一脸戏谑。

“九儿,你这是学会将我的军啦,你明知道我不舍得让你受苦。”东华刮了一下凤九的鼻子,嗔怪着。

“是你问的啊,当然由你来决定啊。嘿嘿,我们有自己的孩子,怎么会觉得辛苦呢?你看姑姑姑父多幸福啊。”

“我们有一个就够了,生孩子,犹如你经历过一次生死,我不愿意让你冒这样的风险。”

“你怎么知道生与死的风险?”凤九一脸疑惑,他连生孩子都知道?

“谁让你不好好看书,你不看的,我全替你看了。”东华一本正经地说道,还脸不红心不跳的,凤九听了都有些不好意思。

“我不跟你说了。我们过两天收拾收拾,回青丘,可好?”

“嗯,好,听你的。”


其实,青丘的政务,白真和凤九的阿爹阿娘先帮着打理着,怕凤九初到九重天有些需要适应些日子,才会回青丘。这次她回青丘的主要的目的,是因为青丘民风淳朴,人与人相处融洽,她想让东华去感受下那样的氛围,再一起解决成玉的事情。所以说,凤九心里这小算盘打得那是啪啪响。

接下来的两日,凤九有点小忙,东华有点不悦,因为她居然留下东华一人在太晨宫内,自己跑去和成语司命聚会去了,还有那个整天嬉皮笑脸的连宋,四个人倒是谈笑风生,高兴地很。

“我说,小九九,我就不叫你帝后了,这样显得多生分啊。你说是吧。”成玉向凤九挑挑眼说道。

“嗯,你原来怎么叫就怎么叫。”

“元君这胆子这是大得很,我倒是佩服得紧。”司命打趣道。

“阿玉,你小心帝君在你旁边,你就惨喽。”

“你要死啊,就会吓唬我。”自从成玉和连宋互表心意后,还是整天斗斗嘴,倒也其乐无穷。

“嘿嘿,你别听他的,东华在校对佛经呢,不会在这里的。”凤九宽慰成玉,“我们都好久没有这么聚在一起了,最近有没有什么新的八卦啊,说来我听听啊。”

“呦呵,那可以就多了,司命你说呢?”成玉冲司命使使眼色。

“哦,对对对,多,挺多的。”司命尴尬地笑笑,他知道成玉说的是何八卦,可这帝君的八卦可不是随便就能八的,那是相当的有风险的。司命心里默默念着,帝君勿来,帝君勿来。

“真的吗?”凤九一听来了兴致,“成玉,那你倒是说说都有哪些啊?”

“你确定你要我说嘛?”成语瞪大了眼睛,看向凤九,心想这小九九,是不是没有心眼儿啊,这九重天上现在最大的八卦就是她和帝君了。成玉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这小可怜碰上那老石头,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凤九则是一脸天真的说道:“嗯,说啊。我听着呢。”

“既然你都要求了,我就不客气了。”一旁的连宋一直帮着把风,生怕帝君来了,这胆大的就得倒霉了。

 

9.23

“小九九,你可知道现在九重天上,哪两个人最火。”成玉神秘兮兮地问道。

“哪两个?”凤九微皱眉头,一脸疑惑。

连宋和司命在一旁喝茶,不说话,一脸看戏的表情。

“你真的不知道?”

“哦,我知道了,我猜是你和连三殿下吧。”

“怎么回是我和他,不对,再猜!”

“哦,是吗?”凤九其实从成玉的表情里就知道了,那两个人是谁,反正都是个乐,索性就逗逗他们两个。“我还记得那日三殿下冲进洗梧宫,求姑父赐婚呢!哎呀,那场景真是让人感动啊,什么非卿不娶,什么唯一的正妃啦,我听了都感动死了。成玉,你可感动啊?”

“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我居然都不知道,小仙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司命一听,这还真是个大八卦。

“我说,小殿下,女君,帝后,你怎么说到我们身上来了!这这这。。。。。”连宋有些尴尬的笑了,正好摆弄着手中的折扇,因为这些事是他活了这么久第一次冲动后坐下的,总归与自己的形象不大相符嘛。

“三殿下,这事做了都做了,就承认嘛,你看我们成玉多感动啊,是吧,成玉。”凤九调侃道,冲成玉挑挑眉。

“小九九,你学坏了。果然是跟着帝君的人!”成玉不甘示弱。

“三殿下,好神勇啊,小仙佩服佩服。”司命拱手,作揖,戏谑地说道。

“司命,你也笑话我。”连宋用折扇敲了敲石桌。

“岂敢,岂敢,小仙这是替元君高兴呢!看来不多时,九重天就要有喜事了。”

“哎,司命,你这句话算是说对了。喜事要来啦。”凤九嘿嘿笑出了声,第一次见成玉羞红了脸的模样。

“小九九,你再说,我可不理你了。”成玉难得嗔怪凤九,接着又说道:“嘿,小九九,被你一岔,我都忘记了,这些天,太晨宫宫门紧闭,你和帝君在里面干什么了呀?司命,你知道吗?”

“那个,小仙不知。”司命笑笑说。

“阿玉,帝君的事情不是随便能说的额,是吧,小殿下。”连宋也跟着笑了笑。


石桌边的四个人,都不曾发觉,参天大树旁,一紫色的身影,缓缓站定。

凤九想了想,然后说道:“哦,我们呀,我们在太晨宫内闭关修习法术啊。”凤九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还显得特别自然。其实内心,早已吐槽了千遍万遍,就知道要被问,所以只能沿着东华的路子来说了。

“啥?”成玉瞪大了眼睛,“不是,小九九,你说什么,研习法术?我没有听错吧。”

“嗯,是啊。”

“你们可是大婚哎,你们没干点什么?”成玉继续说道。

“干点什么?成玉,你觉得你和三殿下成婚后,应该干点什么呢?说给我听听,我好学一学啊。”凤九装傻装的倒是挺像的。

树旁的东华听到凤九如此说也是笑出了声,缓缓现出了身来。

连宋听言,喷出了口中的茶水,司命也被呛了一下,成玉更是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腹诽到:这小殿下的口才功夫越发厉害了,像极了太晨宫的那位。

 

“好生热闹啊,九儿,原来你在这儿啊。”众人一听声音便知东华帝君来了。

“你怎么来啊,我跟你说过啊,我来跟他们聚一聚,要不你也来坐坐吧。”凤九上前揽过东华的胳膊。

司命,连宋,成玉瞬间脸色突变,都赶忙站了起来,“拜见帝君。”

“嗯,免礼今日九儿与你们的小宴,不必拘礼。”

“谢帝君。”司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居然从帝君嘴里说出不必拘礼这四个字,要知道自己跟他身后十几万年了,从来都是有规有矩,不敢懈怠的。

“都坐吧。”东华悠悠地说道。

连宋身份不同,自己坐就坐了,成玉和司命面面相觑,这坐还是不坐呢。凤九见状,推推了二人,“东华都让你们坐了,坐吧。”

“谢帝君帝后。”

 

“刚才你们在说什么?三殿下要和成玉成婚了?”

“额,是是是,这还得仰仗帝君帝后呢。”连宋笑笑说道。

“这个好说,九儿,已经安排好了,不日,成玉随我们去青丘便是。”东华低头品了一口凤九喝过的茶,还留有凤九的胭脂香味。

凤九有些不好意思,其余三人,都不曾见过帝君喝过别人用过的茶杯,今日倒是稀奇的很。

“那个,成玉,我们后日回青丘,你准备准备,跟我们一起走。”

成玉点点头。

 

东华慢慢起身,俯视众人,而后说道:“对了,本君还要督促九儿修习术法,你们自便,我们先回去了。”东华起身,便牵着凤九的手,往回走,没走两步,转过身去,对连宋说了句:“三殿下和成玉元君,记得成婚后,一定要告诉我们,你们婚后都干了些什么,也好让我们都学学。”说完,便转身,和凤九回了太晨宫。

成玉和连宋,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司命则是笑了没停,这就是点典型的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还不忘调侃道:“元君,三殿下,你们可还好,打算啥时成婚啊,可别忘了请司命我喝杯喜酒啊!哈哈!”

连宋和成玉几乎同时给了司命一个白眼。

不过这帝君的毒舌,还真的是无解。


9.24

“东华,你怎么竟胡说啊!真是的。”凤九甩甩东华的手,嗔怪到。

“胡说,不觉得啊,这不是你说的话吗?我只是重复了一遍啊。”

“你,。。。。。我不跟你说了,说不过你。”

“呵呵,我的九儿越来越厉害了。走,我们回宫去。”

“你来寻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咳咳咳。”东华清了清嗓子,俯身贴近凤九的耳朵说道:“不是说了吗?修习术法啊。这大功未成,不能懈怠不是。”凤九算是彻底无语了,这东华还是如此,就爱捉弄自己。

“你休要胡说。”

“呵呵,呵呵,九儿,可是害羞了?”

“不跟你说话啊。”凤九噘嘴,假装观看沿路的风景。

凤九九这样被东华牵着,二人闲庭阔步,走回了太晨宫。一路上,又是大众的焦点,都在窃窃私语,想着估计讨好帝后就能讨得帝君欢心,想必日后定能某个好差事。

 

太晨宫内,大殿之上,凤九被东华拽回来,有些无聊,总想着找点事情来做做,可是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东华在书房里倒腾着些什么,凤九有些委屈,他倒是把自己带回来了,可又将自己放在这里,不闻不问,真是无趣极了。

凤九突然跟想起什么事情似的,叫住了念夏。念夏是之前在碧海苍灵那次帮她梳妆的仙娥,心灵手巧也不多话,很是不错,所以凤九对她的映像极深。

“念夏,过来!”凤九招手,喊住正好殿门前经过的念夏。

“念夏见过帝后。”

“嗯,免礼。”凤九抬手让她起身,“念夏,这太晨宫内现在有没有什“么空地之类的地方啊?”

“空地?帝后是想要做什么?”念夏福了福身,恭敬地问道。

“种花。”

“帝后您要种花?”念夏生怕自己会听错,又重复了一遍。

“嗯,是啊,种花,种点儿凤羽花,有空地吗?”

“帝后,请随念夏来。”


不一会儿,凤九随着念夏来到了太晨宫的东南一隅,其实也谈不上什么空地,而是荒凉了一些的一块空地而已,杂草丛生,可能之前是不是种了什么?

“念夏,这里之前是不是种了什么?”凤九指着空地问道。

“这。。。。。回禀帝后,念夏不知。”念夏的眼神有些闪烁,似乎在遮掩着什么。

“你肯定知道的,对不对,没关系,你说吧,我不告诉别人是你告诉我的。”发拍拍念夏的肩膀,给了她一个微笑。

“这。。。。是,念夏遵命。这里原先是帝君种的一个花圃,所有的都是他自己亲力亲为的,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何不种了?”

“什么时候种的?”

“大概一万多年了吧。那时候,我们经常可以看见帝君站在这儿,有时一站就是一天,不吃不喝,人也跟着憔悴很多,花圃也不打理了,就慢慢凋谢枯萎,成了这副模样。开始三殿下还来陪帝君下下棋什么的,后来,帝君似乎有些烦了,索性吩咐关闭了宫门,闭关。我们曾悄悄问过司命,说是帝君在思念一个什么人。后来好久我们都没有见过帝君,当我们再次见到帝君时,便是帝君带着您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跟换了一个人一样,我们私下都说,还是帝后厉害,能让帝君变回来。”

“好的,我知道了。”凤九显得有些伤感。念夏也是看在眼里。

“帝后,是不是念夏说错什么了?”

“没有,没什么,记住今日的话,你没有对我说过,也要对别人说起,知道吗?好了,你去拿些工具来,我们来把这儿整理下。”

念夏点点头,“是,帝后。念夏去去就来。”

“嗯,去吧。”

 

念夏走后,凤九蹲下身来,仔细看看了这块地上的长这的杂草,凤九伸手拨开了杂草,发现了有一颗深红的豆大的东西,遗落在泥土之上。凤九伸手捡起来,看了看,心里一惊,这是凤羽花的种子,难道?凤九心里有些许疑惑,除了自己喜欢凤羽花,估计这四海八荒也就东华会有此雅兴能看得上这凤羽花了,因为不止一次,他拿了凤羽花哄自己开心。莫不是这是东华种的,而后为何又变成了这副模样。凤九心里有了个大大的疑问,或许可以问问东华,瞧着念夏刚才的样子,估计也是有隐情的。

“帝后,工具拿来了。”念夏手持锄具,站在了凤九的身后。

“好。”凤九捋起袖子,拿上念夏手中的锄头,拔去了杂草,松了土,然后从虚鼎之中取出自己带来得凤羽花的种子,一粒一粒的种下,还撒了点水,润了润土。虽是看着凤九手到擒来,熟了不能再熟的活,也干了半天,才能完成,满头的汗,衣服被泥土沾染了。

念夏看了看,眼前的帝后,“帝后,奴婢去准备沐浴水,您沐浴更衣吧。”

“嗯,你先去准备,我马上来。”

凤九一个人蹲在散了凤羽花种子的空地旁边,许久,有些泪目,此刻的她明白,不只是她,还有他。

相思何处安,唯有凤羽与佛铃吧。

那些年,他种了凤羽;

那些年,她种了佛铃,捏了瓷人;

那些年,她想他;

那些年,他想她。


9.25

念夏帮凤九准备好了沐浴的用品后,凤九便让她出去了,一方面她想自己一个人,待会儿,另一方面,她不习惯有人伺候着沐浴,所以还是亲力亲为比较好。

念夏还是想得周到的,沐浴的是木桶,里面的水温刚刚好,散漫了佛铃花瓣,因为东华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吩咐过太晨宫所有的仙娥,只要是青丘的小殿下来了,她沐浴的花瓣用佛铃花瓣,这算是太晨一直保持的不成文的习惯吧。

凤九退去脏了衣物,裸身赤足,踏入浴桶,散落的满头青丝,有一半被淹没在了水中,凤九慢慢闭上眼睛回忆着刚才念夏说与她听的话。她说东华思念什么人?也许自己该自信一回,那一万多年,不是自己又会是谁呢?

闭上闭上眼睛,回忆,一幕一幕,眼角渗出了泪,其实她觉得自己很幸福。

 

书房之中,东华处理完手头的事情,才想起来,自己把凤九带了回来,却让她一个人自娱自乐,着实有些不应该,起身,从书房去了大殿,却发现大殿空无一人,走到殿外,也没有发现凤九的身影,东华有些急了,幻出玄思镜,寻找凤九的影子,却不想,镜中呈现的影像,让东华有些尴尬,披肩的长发,淡淡的妆容,满屋的水汽缭绕,这景象着实让东华看了有些难以自持。

东华仙遁回答了寝殿,默不作声,只是隔着屏风站着,可毕竟凤九是最了解东华的人,他的气息,是她最依恋的。

凤九笑笑,调侃道:“堂堂东华帝君,如此偷看,是否有所不妥?”

“呵呵,我是偷看吗?我可是光明正大的站在此处的。我有躲躲闪闪吗?并未,不是吗?”

“既然你不想偷看,那是打算一直站于屏风之后么?”凤九这句话着实有种调戏的味道在里面了。


凤九微微起身,在宽大的浴桶里转了个身,水花四溅,佛铃花瓣也随之飞散,虽然东华是隔着屏风的,可以就能够看到半露的玉体,若隐若现,东华忽觉浴火中烧,再加上凤九有意无意地用手撩拨着参有花瓣的水,水声哗啦地发出响声,花瓣的香味,慢慢飘向东华。

“九儿,你这是在诱惑我吗?”

“不敢不敢,东华帝君可不是随便敢诱惑的。你大可自便,我沐浴完,便去寻你可好!”凤九娇俏的语气,挑逗的眉眼,东华自是可以想象。

“九儿,现在说这话,不会觉得太迟了吗?”

 

东华缓缓退下外衣,走至屏风之前,凤九依旧没有看他,只是淡淡问了一句:“不知道夫君为何知晓我在此处呢?莫非?”

“若为夫说心有灵犀,你信吗?”东华仙法一捏,衣衫尽数退去,散落一地,眨眼的功夫,已然到了凤九的身后。

凤九身体被东华突如其来的动作,显得有些僵硬,又迅速转了个,到了浴桶的另一边。

 

“你怎么这么。。。。谁让你进来浴桶的。”

“你啊。”

“胡说,我什么时候让你跟我一起的?”

“我就是知道啊。反正我也乏了,沐浴后正好可以睡会儿。难道我这点心愿帝后都不愿意成全吗?”

 

原本在东华未来之前,凤九心里就有些心疼东华,现在听东华说他乏了,心疼更甚,这不仅不赶他走了,还主动靠近了一点点,让东华背对过去,替东华捏捏肩膀,揉揉头,让他放松放松。

东华闭上眼睛,安静的享受着凤九给予的安慰,背后的凤九看着东华背后的淡淡的疤痕,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她犹记得上次见到的胸前的疤痕,那些年他到底收了多少伤,这大小伤疤,数十条,是怎么熬过来的。凤九情不自禁,身躯前移贴上了东华的背,感受着这个男人的温度,感受着他切切实实的存在。东华微愣,他没有想到凤九还有此举。

 

“九儿,怎么了?”

“东华,我今日刚才种了一片凤羽花。”

“哦,是吗?在哪儿?”

“就在你曾经种下凤羽花的那个地方。”

东华是彻底的惊呆了,那个地方,他怎么会不记得。天门话别,那不见的一万多年,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旁人不知,自己确是刻骨铭心,他不是没有心,那些年,他将心赋予了那片凤羽花海,他不是没有泪,那些年,他的泪在别人看不见的时候,浇灌了那片凤羽花海,他不是没有悔,那些年,他的悔都诉向了那片凤羽花海。

 

“你知道了?”

“知道又如何,不知道又如何,总之那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们在一起了,那还重要吗?如今我亲手种下了的凤羽花,等我们回青丘了,你替我种佛铃好不好?”

“好,我答应你。”东华慢慢转过身来,缓缓抱住凤九。

贴着东华的背,凤九到没有觉得有多难为情,可如今这面对面的,裸身相对,还好半个身躯都在水下,水面上还浮着花瓣,可凤九依然俏脸一红,低下了头,不敢看东华的眼睛。

“九儿,抬起头来!”东华轻声说。

“不要。”凤九果断地拒绝了东华的要求。


东华伸出手来,勾起凤九的下巴,慢慢抬起,知道与凤九四目相对,才毫不犹豫地吻上了凤九的额头。还不忘口中呢喃着“九儿”。

凤九看见东华的眼中满满的温柔,还有那独一无二的笑颜,不可否认,这样的东华,让凤九毫无招架之力。凤九的小脸在美颜和温泉水的作用下,愈发的红了。

东华的目光顺着凤九的那精致的脸蛋慢慢下滑,那旖旎的风情让东华觉得小腹有一阵阵的激流窜过,凤九回过神来,纤纤玉手重叠着盖在东华的眼睛上。

“这可怪不得我,是你自己诱惑我的。”东华说着,双手极为不老实的滑过凤九细腻柔软的腰,引起凤九不住的颤栗,好似被雷击过般的颤栗。

凤九慌不迭地,自己主动抱上了东华,两个人的身子,静静地抱在一起,在浴桶中泡着,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

 

可凤九的胴体紧紧地与东华贴合在一起,让东华已经有些难以自控,身躯也不禁有些颤抖,凤九似乎感觉出了东华的不对,也知道东华在努力的克制自己,发呢就绯红的小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意。退出东华的怀抱,主动给了东华一个激烈的吻,双手勾上了东华的脖子,东华见状,也紧紧抱着凤九,回应着凤九主动而热烈的吻,双手在凤九的身体上,来回穿梭,轻轻揉搓。

瞬间,东华和凤九回到了床榻上,东华捏诀弄干了二人,继续着刚才那个缠绵缱绻的吻,凤九睁眼,见二人已经到了床上,赶忙拉过旁边的锦被,盖着二人的身体,垂乱的发丝交缠在一起,情到深处难自已,一同坠入了情欲的深海。

 


9.26

一番翻云覆雨后,两个人累极了,都沉沉的睡了过去,连晚膳都没有用,知道后半夜才醒来。

凤九在东华的怀抱里,睡得格外的香甜,醒来时也是一脸笑意。东华还眯着眼睛,没有醒来。凤九的小脸依然有些微红,毕竟两人是在那样的情况下累极了,才睡过去的,现在的二人还真的是坦诚相对。

凤九摩挲着东华的胸膛,又一次触碰到那膈应手的旧时的伤疤,凤九的内心有些起伏,她想知道他的伤都是怎么造成的,她不想仅仅是上古史上的了解,还想真真切切的了解这个人。因为她记得他很严肃地说过:“你眼前的这个人,并非真正的我。和你在太晨宫逗趣的人,也并非真的我。和你在凡间厮守的那个人,更不是我。你父君还未出生的时候,我就已经是这般模样。数十万年,多少个沧海桑田,多少个圣灵归于尘土,你都不曾见过。是定律法,掌生死的天地共主。”

凤九想知道,都想知道,他过去的所有。

 

许是凤九触碰的缘故,东华也慢慢睁开了眼睛,美人在怀,东华亦是笑容满面。

“九儿,你醒啦。”

“可是我吵醒你了。”

“没有,你在做什么?”

“我。。。。我看到你胸口的伤疤。”凤九略微有些哽咽。

东华自己看了看胸口的伤疤,无奈地笑笑,安慰凤九到:“傻九儿,你看都是旧时的伤痕,放心吧,早就好了。”

凤九听了,许久未有出声,东华轻轻地拍打着凤九的背,让她平静下来。

“少阳,你能跟我讲讲你的过去吗?”

“你的上古史不是学的挺好的吗?据说都能倒背如流了,这还用我说给你听?”

“嗯,可我想听你说。我想知道你的这些伤都是怎么造成的。虽然我没有参与过,但是我要了解,我想知道,好不好!”

“好,那你要答应我,不许伤心,都过去了,你就当个故事听好不好!”

凤九乖巧地点点头。


我生于远古洪荒之乱世,碧海苍灵之华泽,因地属东荒,指生处为名,自号曰东华。

以万物为师长,以天地为洪炉,以众生为磨砺,执苍何剑,守九住心,以杀止杀,以战止战,专注一趣,亦神亦魔。座下七十二座神将,皆一时之豪杰,战无败绩,兵行必胜,天下遂安。即天地共主之位,定仙神之律法,掌六界生死,号为东华紫府少阳君

后以天地宁久,当更新气象,另立新君,遂卸君位,择天族之仁善者传之。退居太晨宫,不问他事。因其为众神之首,仍掌万仙籍录,凡有登仙品阶事,必谒之。”

东华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起来,凤九锤了下东华的胸膛,“你严肃点,谁要知道这些啦,这些我都知道,我听你说我不知道的。”

 

“好,我严肃点。那你知道我做过最无聊的事,是什么吗?”

凤九摇摇头。

“你见过我的苍何剑,对不对?你知道吗?我在苍何剑巴掌大的一块地方拿锆英石切出一万多个截面来,还凿刻出五千多个深浅一致的孔洞。”

“你居然在晨曦身上干了这么件无聊的事,那你是真得够无聊的。”凤九无语,“然后呢?”

“然后,你还想知道什么?”

“你耍我。”凤九挠了挠东华,接着一字一字的说给东华听:“我问你,你的伤怎么来的。不许唬我,不许骗我,老是交代。”凤九这话说道倒是真得有帝后的气势。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我生于洪荒乱世,那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不像现在太平盛世。在我那个年代,从我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我便要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如何不成为别人口中的食物,因为遍地野兽出没,稍不留神,就会被他人拆骨入腹!

那你害怕吗?

害怕?呵呵,你根本没有时间去害怕,也许你恍惚间,又一头猛兽袭来,那么,就会毫无招架之力!

 

真的是这样吗?凤九狐疑地问到,她怕是东华编的瞎话,骗她的!

你可以去问问你爷爷,问问折颜,问问你少绾姐姐,就知道了!东华笑笑说道,摸摸凤九的脑袋!

那你都没有时间停下来吃饭吗?

停下来吃饭?怎么可能呢?逃命远比饿肚子来的重要!我记得有一次,空闲间我得了一头狼妖的内胆,却不想被一头黑熊精盯上了,我那时法力并不怎么样,与他这一战,足足斗了三天!最后他力竭而亡,而我也没有讨到什么好,你看这里,就是他的爪子留下的,差一点就被他掏出我的心,就没办法见到我以后的九儿了!东华言语轻松,真的只当是个故事而已!

 

可一旁的凤九早已泪流满面,哭着说到:“答应我,以后都不可以让自己受伤,哪怕是为了我也不行,知道吗?

东华无奈,他就知道会是如此,本来没打算讲的,过去的就过去了,那些岁月不提也罢,只好安慰道:“好吧,以后都不会!

你要说到做到,不要让我担心!凤九诱强调了一遍!

好!东华配合地点点头。

那后来呢?

你还要听?东华反问道。

嗯,我说了,我要了解你的全部!凤九很是笃定!


东华见凤九态度坚决,只好接着说到:“后来,我积累的战斗经验越来越足,不仅能自保,而且可以保护我想保护的!慢慢小有名气!不过我慢慢也厌倦了无休止的战斗,直到父神来寻到我,让我跟他走,就不用过毫无尽头的打架的,朝不保夕的生活,我就毫不犹豫的跟着走了!入了水沼泽,跟着先生学习各种课业!也认识了少绾他们。不过我还真的是聪明,先生教的我不用学,我自己都能领悟,所以啊,课堂上,跟你的少绾姐姐比着睡啊!

我也睡觉,可我那是不想学,太没意思了!

那你为何上古史学的好呢?

因为有你啊!我最喜欢看上古史里,写你的那些内容了,如你所说,倒背如流!凤九有些小得意。

背那些做什么?

我想记住你的每一件事!

难道没有人告诉你,那些杜撰的吗?

怎么可能,课堂上先生讲的可好了,绘声绘色的!对了,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你问!

你为什么抹去三生石上的名字呢?这个问题一直在凤九心里,既然东华说上古史是杜撰的,那么便由他亲自来告诉自己答案吧!

你学的上古史里不是有吗?

可你说是杜撰的,不能信啊!

不能信是告诉你不能全信,有的还是可以信得!东华略微迟疑道。因为这是他干过的最后悔的事!

什么嘛!什么都是你说的。

不然呢?

那再问你一个问题,可行?

东华点点头。

你抹去名字前可有留意过你的名字旁边是谁?凤九仰起头,她是真的很想知道答案!

这个问题,东华还真的没有想过,也没去看过,抹去就抹去了,既然决定了,又何必再多生事端呢?

不曾!

凤九小声嘟囔着:“你还真是冷血,你让人家变成孤家寡人,连个名字都不看的!

看与不看又怎么样,现在我有你了,这辈子,你是跑不了了!东华戏谑地笑笑,翻过身去,将凤九半压于身下,俯视着凤九绝美的容颜,又一次,低头亲吻了上去,从额头到双唇,一点一点,精致地吻缓缓落下。

不得不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这句话是肯定错不了的,估计讲的也就是这对吧!又一次情难自已,又一次情不自禁!


9.27

翌日,本该是回青丘的日子,可是偏偏两个人都起晚了,害得成玉在太晨宫的大殿里,等了许久,都未等到二人来。没想到却等来了司命。

成玉是个急脾气,想着不会帝君和小九九自己走了,不带上自己吧。赶紧冲到司命面前,急切地问道:“司命,帝君和小九九呢?他们不会已经回青丘去了吧?”

司命摇摇头,摆摆手,“没有吧,如果帝君离开应该会布置些事情给我啊?”司命也有些诧异。

“可我在此地已经等了许久,都没有见到二人啊?”成玉疑惑道。

“你等等,我寻个仙娥问问去。”

 

片刻,司命重回大殿,面带笑意,身后跟着一位仙娥奉茶来了。

司命笑了笑说道:“元君,若无事,便在此处再稍等片刻,帝君帝后尚未起床。”“还未起床?”成玉吼得大声了点。

司命赶忙示意成玉小声点,毕竟是太晨宫,帝君可比那老狐狸还狡猾,灵敏。小心为妙,这是司命总结出的在太晨宫的生存法则。

“哦,小声点,小声点,他们还么有起床啊?”成玉又重复了一遍。

司命没有说话,只是闭闭眼睛,点点头,笑笑。

“不应该啊,帝君可平常不都是按时起床的,从不例外的饿吗?莫非他们。。。。成玉猜测着。

“元君还是不猜的好,妄意帝君帝后可是重罪。”

成玉摸摸自己的嘴巴,笑了笑:“嘿嘿,懂,不说,喝茶,喝茶。”

 

太晨宫寝殿内,这一次东华先醒了,慢慢放下怀抱里的凤九,自己整理好衣物,静静地坐在一旁等着凤九醒来。

突然,凤九梦中惊醒,倏地坐了起来,,灵台还未清醒,便对东华吼道:“你怎么不叫醒我啊,我们要回青丘的,阿爹阿娘等我们呢!”

“急什么?又不晚。”东华不慌不忙,取来凤九的衣物,慢慢替凤九穿好。

这会儿,等东华全部帮凤九整理完毕,灵台才算清晰,想起来,答应过成玉,带她一起回青丘的。这茬怎么能忘记呢。

“哎呀,我忘了,还要喊成玉呢。”

“她不用你喊,她的事她不主动,难不成你主动啊。”东华理了理凤九的碎发,别于耳朵后面。

“好了好了,我们快出去吧,我去找找她。”凤九催促道。

“你不穿鞋就出去了?搞不好,你爹娘会认为我虐待你了呢?”东华皱眉说道。凤九驻足,看看自己的脚丫子,拍了拍脑袋,“嘿嘿,我还真没注意。”

只见东华取来凤九的双履,蹲下身去,给凤九穿上,带起身,牵起凤九的手慢慢走了出去。

 

二人走至大殿,发现司命和成玉早已等候在大殿。

“小仙拜见帝君帝后。”

“成玉见过帝君,帝后。”

成玉和司命两个人见东华和凤九来了,连忙起身,恭敬地行了礼,这个节骨眼上不能出纰漏。

“嗯。”东华应了一声,便牵着凤九入座了主榻。

 

凤九见到成玉在此显得有些难为情,本来自己还打算去找她的,没有想到她已经到这儿了,而自己确实才匆匆忙忙地起床的。

“成玉,我还打算去找你的,没想到你倒是闲来了。”凤九不好意思地说道。

成语挑眉似笑非笑地回到:“小仙知道帝君帝后肯定有事要忙,于是自己先过来候着,哪敢劳烦帝后亲自去寻小仙。”

凤九不知道该说什么,倒是东华接了一户:“嗯,是有些忙,研习术法不得空,元君果然颇识得礼数。”

“额,那是那是,跟着帝后耳濡目染,怎能不好。”

“嗯,孺子可教。”

成玉一脸郁闷,凤九一脸尴尬,司命这是又看一场好戏,腹诽道:“让你谨言慎行,你不听,这就是命啊。”

 

“司命。”

司命回过神来,恭敬地回到:“小仙在。”

“我和九儿回青丘住些日子,太晨宫内务,你先处理着。”

“小仙遵命。”

“嗯,你知道轻重。“司命微微抬头正好装上东华冷峻的眼神,赶紧低下头,作揖,“小仙知道,帝君放心。”

“司命,辛苦你了。”凤九笑着说道。

“帝后严重了,不辛苦不辛苦。”司命赶忙按礼拱手回敬到。

“好了,该交代的都安排好了,九儿,我们走吧。”东华起身,牵起凤九的手,慢慢走向了太晨宫殿外。身后还跟着满脸哀怨外加尴尬的成玉元君。

 

9.28

这下整个九重天炸开了锅,三个人,一前一后,前面两个人夫妻琴瑟和鸣,后面一个形单影只,实在有些不搭调。就这样在大家七七八八的质疑声和奇怪的眼神中,三个人离开了九重天,飞向青丘。

无巧不巧,因为一些政事有所耽误,七赶八赶,最终还是没有赶上去送一送他家阿玉,倒是被司命打趣了翻。

“司命,帝君呢?”

“小仙参见三殿下。帝君他老人家走了啊。

“走了?那。。。。那帝后呢?”连宋因为着急,连说话都有些哆嗦了。

“三殿下您这是怎么了,这帝君走了,自然帝后也跟着走了。”司命戏谑地看着连宋。

“那那那。。。。我家阿玉呢?”

“元君去了哪儿,您不该来问我啊?她去了哪儿您不是该最清楚吗?怎么来问小仙呢?”司命笑笑说。

“司命,你。。。。快给我老实说。你跟着帝君久了,这说话拐弯抹角的损人的功夫倒是见长。”连宋挥着手中合起的折扇,指向司命。

“哟,三殿下说笑了,小仙不敢。”

“你不敢?你给我快说。”

“自然是跟着帝后走了啊。”

“那你刚才还说不知道!”

“那三殿下可冤枉小仙了,这帝君去了哪儿,小仙哪敢擅自泄露呢?除非小仙也想下凡体验个人生六苦。”司命辩解道。

“行行行,你家帝君最大。怎么我家阿玉走了,也不跟我说声呢?”

“这您得问您家那位,不是!”

连宋看看司命,摇摇头,“我懒得跟你说。走了。

“恭送三殿下。”

司命在原来饶有意味的笑了笑,着手处理太晨宫内务去了。

 

青丘狐狸洞内,狐帝白止夫妇在凤九出嫁后,就接着去外出游历去了。此次东华带着凤九返回狐狸洞,接待的只有白奕夫妇和折颜,还有白真了,早早地四个人带着迷谷就收拾了番,等待着青丘的新女婿的到来。

东华凤九,和成玉腾云而来,慢慢落下云头,稳稳地落在青丘的忘忧湖畔。洞内的四个人早就感觉蓬勃的仙气袭来,早早出了山洞,侯在了忘忧湖畔的凉亭里。四个人见到东华的到来,赶忙起身迎了上去。

 

回来青丘,最开心的要数凤九了,看到自己自己爹娘,赶忙松开东华的手,飞奔过去,抱着自己娘亲,蹭了蹭,“阿爹阿娘,小九好想你们啊。”

凤九娘,拍了拍凤九的背,嗔怪到:“都已经嫁人了,还这样小孩子气。”

“小九,帝君还在那儿呢。”白奕提醒道。

凤九松开自家阿娘的脖子,嘿嘿地笑起来,然后走到东华身边去了。

“帝君来了。”白奕拱手,正欲行礼,却不想,东华伸出手,挡在了白奕的面前,随后说道:“上神无需客气,一家人无需行礼。”并像白真和折颜微笑着点点头。

“对对对,帝君说得对,一家人一家人。”折颜也跟着起哄到。

“可不是吧,一家人,是吧,小叔哦,小叔。。。。父!”凤九调皮地冲白真和折颜吐吐舌头,东华也跟着笑了小,一旁的成玉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小丫头,瞎说什么呢?“白真嗔怪到,耳朵根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折颜也有些尴尬的笑笑。

 

“小九,这是带了客人来啊。”折颜接话道。

“哦,对了。”凤九拍拍脑袋,“成玉来。”凤九牵着成玉,一一拜见了白奕夫妇和白真还有折颜。白奕夫妇对成玉还是蛮喜欢的,一是因为本身凤九在九重天时,对她多有照顾,还因为成玉这小嘴儿甜得很,几句话就能说得白奕夫妇开心得很。

“都别站着了,快进去吧。帝君请。”白奕还是客气得很。

“上神请。”东华也客气得回到,这要是旁人,肯定看都不看,就直接进去了。

一行人,说说笑笑的,进了狐狸洞中。


9.29

正值午膳十分,一行人进入洞中就可以直接用膳了。大家落座。折颜倒是主动慷慨了回,餐桌上,摆了好几坛新酿制的桃花醉。

“折颜,你好大方啊,居然舍得拿你得桃花醉,来款待我家东华,真是不得了了,看来毕方鸟没有到处飞啊。”凤九调侃道。

东华倒是得意的很,听到凤九说的是“我家东华”。

“小九,折颜好歹也是你的长辈,怎么能这么说道。”白奕有些严肃地说道。

凤九的气焰立马收了回去,“哦,”东华也是看在眼里,皱着眉头,看着凤九微微下垂的眼眸。

 

“折颜上神不是一贯如此吗?想来也不会跟九儿计较什么!”东华出言。

折颜自然是了解东华脾性的,笑呵呵地接过话来:“帝君说的对,无妨无妨,小九和小五一样,从小混在我桃林,跟我说话一向如此,如果哪一日,规规矩矩的,我反而有些不适应呢!啊,哈哈!”

 

“呵呵,也是,不知道小五怎么样了。”白真也跟着附和起来。

“姑姑很好,我才见过她,被姑父养的可好了。”凤九自然知道东华和折颜都在为自己说话,这刚被浇下去的气焰又高涨了起来,眯着眼笑着说道。

“来,成玉,你别不说话啊,你想吃什么,别客气。”凤九招呼成玉。

“嗯,小九九,我知道啦,我不会客气地。”

“就是,别客气,就跟在自己家一样。”紧挨着成玉坐着的凤九娘握住成玉的手,笑着说道,还给她夹了一块红烧肉。

“谢谢,我不客气地。”成玉稍微收敛了些往日的性子,客气地说道。

 

怎么说这是东华和凤九成亲后第一次上门饭,东华缓缓起身,端起酒杯,在坐的都下意识地跟着起身了。

只听东华缓缓开口道:“九儿,来,我们一起敬诸位一杯酒。各位尽可放心,九儿,在九重天,一切安好,诸位勿念。”东华举起酒杯,特地向白奕夫妇点头示意。

“帝君客气了,小九一切安好便好。”

东华点头会意,大家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祝福着这对新人。

今日的饭食可是丰盛的很,可是那些年,凤九手把手交给迷谷的,虽然不能完全学会凤九做菜的精华吧,也能有个七八分像了。所以大家觉得这饭食还是比较可口的。


石桌中央摆放了一道糖醋鱼,这是东华喜欢的荤菜中数一数二的了,凤九夹起一块放到东华的碗里,眯着眼说道:“你最爱的糖醋鱼。”

东华点点头,低下头,很是仔细地用筷子轻轻拨开鱼肉,一根一根地将凤九夹的鱼肉的里面的刺给剔除了出来,在座的都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奇怪的东华帝君,这一根一根的刺往外挑,也不见将鱼肉夹起来吃掉,莫非这神仙做久了,连吃个饭也有个将就什么的。大家装作若无其事,却看见东华将挑好的鱼肉夹回给了凤九,宠溺地说道:“九儿,我把鱼刺挑了,你吃。”

 

凤九被东华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有些不好意思,筷子咬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了句:“你自己吃吧,我会挑的。”

“你这么粗心,你吃我挑好的,我放心些,乖,吃吧。”东华笑笑说道,捏了捏凤九的鼻头,旁若无人。

 

桌上,所有人,见状都有些难为情,不过也理解,新婚嘛,呵呵。

“来来来,白奕,我敬你。”折颜举起酒杯提高了嗓门,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白真也随声附和道:“二哥二嫂,我也敬你。”

“来。我们一起。”

成玉则是边吃便和凤九娘聊得火热。一桌人吃饭也开心得很。谈笑间也将成玉的事情定了下来,凤九娘呢喜闻乐见,自己就凤九一个宝贝女儿,如今又多了一个女儿,也是不错的,白奕呢,也是表示赞成,连东华帝君都出面了,自然是错不了的。众人商议,成玉便成了青丘的干女儿,也算得上一个小帝姬,凤玉公主。至此与九重天上的连三殿下也算的上珠联璧合。又是一段佳话。先有青丘女君白浅嫁于九重天天君夜华,成为天后,再有继任女君白凤九嫁于前天地共主成为四海八荒唯一的东华帝后,现在又有凤玉公主嫁于四海水君之首,成为九重天的连三殿下的唯一的正妃。青丘的神话不仅是盛产上神了,而是四海八荒所有的女神仙羡慕的出生之地了,感叹一句,青丘的女儿嫁的好啊。

 

成玉心里是万分感激凤九的,当初只是出于自己的同情心,帮助凤九进入了太晨宫,看着她,看着她笑,看着她一路坎坷,如今凤九圆满了,却不想还帮了自己,这个好朋友果然没有交错。

 

东华因为凤九的缘故,也帮了不少忙,召来了司命,让司命转告连宋,择日去青丘提亲,即可。一切都按照当初预想的进行着,青丘也帮着成玉准备了些嫁妆,好让成玉体面的出嫁。

出嫁那一日,成玉紧紧地抱着凤九娘和凤九,哭了许久,她是凡界提上来的神仙,无父无母,如今有父有母,还有有个好姐妹,要嫁的人还是自己心爱的人,怎么能不幸福地落泪呢。


9.30

送完成玉出嫁,东华和凤九当夜并没有歇在九重天上,太晨宫内。而是与青丘众人,回了青丘。成玉大婚那日,婚宴上,也真真实实让众人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东华,众仙瞩目的焦点。

 

婚宴上,东华和凤九自然是挨着坐的,因为身份的原因,自然也是主桌,一样的众仙云集,凤九都知道要稍微有点避嫌,克制一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我们这位东华帝君,却不以为然,旁若无人的揽着凤九的肩,大摇大摆的走进宴席,这么光明正大的秀着恩爱,可以一点都不像是原先红尘世外的东华帝君能够做出来的事情,可偏偏不然,就是让你惊讶不已。

 

席间,挑菜,喂食,可真真的不像是这紫衣尊神做的事情,可偏偏却是为了这个年轻的小帝后做到了,让众人不得不慨叹,东华帝君对自家帝后的宠爱已非常人能及,以后谁要是惹到这位小祖宗,东华帝君心尖尖上的人,估计就得陪着名剑之祖苍何耍一番了,身上么有个百十来个窟窿,也休想逃得过魂飞魄散的下场了,想想不寒而栗。

其实白家众人都知道,东华帝君这样有意无意的人前这样对待凤九,无非是在帮凤九树立威信,免得被人欺负了去。

 

索性,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了,青丘众人有的回封地去了,有的继续去游历去了,热闹了许久的狐狸洞又只剩下东华凤九还有个常年狐狸洞的守护神迷谷了。顿时一切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是夜,东华凤九送别了青丘众人,迷谷也回了狐狸洞,整理众人走后的一片狼藉。东华和凤九就在忘忧湖畔,手牵手散散步,消消食。


少阳,你看我们青丘的夜晚美不美?虽然比不上你的碧海苍灵,可比九重天还是要漂亮的,你说是不是?”凤九牵着东华的手,走的路都是边边角角的,说不出的奇怪,她从小就喜欢走这些边边角角的地方,几万年一直没有变得习惯。一旁的东华则是谨慎地很,生怕她会摔一跤,或者磕着碰着,所以牵着她的手一直没有松开过。

“嗯,确实很美,不过,九儿,你小心点,别摔着。下来,好好走路。”东华手上使力想把凤九往自己的身边,拽一拽,免得一个不留神真的摔了。

“不嘛,我喜欢走这里,你就让我任性一次,好不好!”凤九撒娇恳求道。

“好,那你小心点,看着点。”

 

“少阳,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因为是你,所以我对你好。”东华回的直接,回的简单,可这句话确是大大的不简单。因为是你,所以我爱你。因为爱你,所以我懂你。因为懂你,所以我在乎。因为在乎,所以我妥协。只是因为你,我逆天命,也在所不惜。我无怨无悔,我义无反顾,。天地间,只求一个你,只要一个你。足矣。

“因为是我,所以你对我好。”凤九重复了一遍东华的意思。

“嗯,是。”

“因为我是我,因为你是你,因为你,我和你成为了我们。少阳,我们一直在一起,你去哪儿都要把我带着,我不想跟你分开。”

“额,带着,不分开。”东华坚定的语气,给了凤九十足十的信念。

余生有多长,无须多想,只要你一直在就好。

 

青丘的夜,别有一番味道。东华和凤九走着走着,便躺倒了忘忧湖畔的凉亭里,躺在了躺椅上。看着巨大的夜幕上,弯弯的月牙斜挂在夜空,繁星晚点,渺小至斯,像一颗颗光闪闪,亮晶晶的夜明珠,美丽级了。月光是那么皎洁,那么温柔。星星倒映在湖面上,微风一吹,水面上泛起了鱼鳞似的波纹。星星的光芒散开来,湖面上像铺了一层碎金,美丽极了!凤九忽然想起一首凡间诗人写的诗来:“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这真是眼前的真实写照呀!

 

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昆虫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青丘片净土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像在白天里那样地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一切那么美轮美奂,妙不可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41 东华虽然也是高兴得不行,但是他看着其他人开怀畅饮,自己也只是小酌了几杯,毕竟从来到青丘,还未见到凤九,心...
    转角花开阅读 4,845评论 2 56
  • 9.61 寝室里,两个小美人,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大殿内,东华和墨渊,有些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如果回去安寝...
    转角花开阅读 5,565评论 1 47
  • 8.51 这折腾了大半天的,都已经过了正午了,可这凤九还未现身,大家不免都有些担心,凤九奶奶狐后便去了凤九的房间,...
    转角花开阅读 5,161评论 10 57
  • 8.31 九重天,司命忙得热火朝天,从天宫的藏宝阁进进出出,从太晨宫的储藏室中进进出出,筹备着东华所需要的看得上眼...
    转角花开阅读 5,128评论 4 60
  • 8.21 凤九在东华的怀里睡得特别踏实,还做了一个特美的梦。在梦中她遇到了一个孩子,紫衣白发,甚是可爱,奶声奶气地...
    转角花开阅读 5,618评论 2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