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年少有为

坚持每天写文的第55天

第一次和方雅打招呼是在网上,那是我工作的第二年。

因为工作的关系,每天用的最多的就是微信。

我们在同一个行业,所以加了她的微信,希望能进行一些合作。没想到和她很聊得来,全忘了是因为工作需要才和她聊的天。

我看了她的资料,翻了她的朋友圈,有很多的自拍照,记录着生活的点滴。而朋友圈她的模样,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更像捡到宝一样,在工作的间隙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她聊着,她好像也乐意和我聊天,我们工作都很忙,但她还是会及时回复。

因为我们主页上的地区都是随意的一个国家,所以开始并不知道各自在哪座城市,直到后来聊的多了,才知道原来我们都在上海。

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惊喜,我开玩笑和她说这样周末都可以一起吃火锅看电影了。她说那好啊,要不我去你们公司找你吧,还可以谈谈合作的事情。

我不知道她是真的想谈合作还是借此机会相互认识。但只要能见到她,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我们约在了周三的下午,她到公司前打我电话,我去门口迎接她。

因为我没有在朋友圈发自己照片的习惯,所以她并不认识我。但她出现的时候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她,比朋友圈看起来脸更小,一副娇弱的模样,虽然没有照片里那么白,但很是清秀。

我心里暗喜,她本人也是我喜欢的模样。

我举手大声跟她打招呼:“方雅,我在这里。”

她看向了我,笑着对我说道:“是你吗?”

“是我!”

我想这次见面开头的对话我会记一辈子,像是上辈子失散的一对情侣,这一世终于寻到了彼此。

“是你吗?是我!”

见面我们依然聊得很开心,她带着好奇心问了我很多问题,而她睁大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模样十分可爱。

或许她都没有察觉,我总喜欢盯着她看。

那天我们聊了工作聊了生活,知道我们都是异地到上海工作。

她也是一个人来到上海,这让我起了想要照顾她的想法。我知道在外辛苦工作的不易,在我们这一行更是,经常加班,时常熬夜。

离开的时候,我说有空再请你吃饭吧。她笑着说好啊,可别忙忘了。我说当然不会,记着的。

工作还是像往常一样的忙,我们隔着20公里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这次见面后,我们聊的更加频繁,往后的每一天都没有间断。但我们在那段时间并没有见面,不是她加班就是我加班。我笑说就算在同一个城市,也可能是异地恋。她回我一个白眼,她说她可不喜欢异地恋。

就这样我们从普通的合作关系,成了要好的朋友。后来终于有时间了,我会约她吃饭,也去咖啡店闲聊。我估摸着她并不讨厌我,但不知道有没有一丝喜欢。

我想和她表白,但心里没底,有时候也想在微信上试探,但她总能巧妙地避开。她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顺从,她有许多自己的想法。可是,这正不是我所希望的吗。

有一次我们去商场逛街,她爱吃零食,买了许多吃的,一路逛着一路吃。她把吃过的冰激凌递给我,笑着说吃撑了。

我接了过来,心里泛起一阵波澜,但抑制不住地欢喜。

当天晚上我在微信上和她说跟她在一起越来越开心,从未有过的开心。

她回复我,她如果以后谈恋爱,那就是奔着结婚去。

我说我也是。

后来我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也预备着准备向她表白。

我笑着问她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

她说最重要的就是在一起要开心。

我心里开始有了底气,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她都是开心地笑着。

时间晃过一季又一季,我和方雅认识已经快一年。

在5月份的时候,我准备着在520那天跟她表白。

去鲜花店订了花,跟在上海几个玩的好的朋友招呼,请他们帮忙,他们都知道我喜欢方雅。

我知道她并不喜欢热闹,但我还是希望告白能够浪漫一点。

跟她约在了电影院,几个朋友就埋伏在其中。我想电影结束的时候跟她表白。

但那天和她见面的时候,她突然和我说,其实她也想在上海呆下去,但希望找一个在上海有房的人,对于车她并不在乎。

我呆在了当地,不知道该回她什么话。那是我工作的第三年,在公司刚有了起色,但远没到能够在上海买房的能力。而对于任何一个女生来说,这要求并不过分。

我想这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我需要时间。很想这样跟她说,可她已经先走进了电影院。

那场电影我看得无味,心里想的都是她的话,我突然没了表白的勇气。偷偷发消息给朋友们说不表白了,再看。

那天没有和她告白,失落的心情一直笼罩着我。

往后工作更加忙碌,刚从主管升到了总监,但对在一个小公司工作的人而言,这意味着我要能在上海买房可能需要5到10年,而人是等不起的,更何况一个已经到了结婚年龄的女生。

后来我在微信上和她透露我喜欢她,她说对不起,和你在一起很开心,但不想结婚了租房子住,时不时搬家。

我无言以对。

此后我们都忙着工作,而她的话无异于一盆冷水,时不时狠狠地泼在我的头上。我们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渐渐一点一点像倒回了过去,甚至连谈到工作时都变得客气。

几个月后她告诉我说谈了男朋友了,我说那恭喜你啊,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那晚我哭了很久,恨自己没用,也可怜自己为什么不是生在有钱人家,也一直想着第一次见面时她笑着问:“是你吗?”

后来我再没有主动找方雅,工作上的联系也交给了同事。而她也没再找过我,我想,她迟早会忘了我的吧。

一天我正处理着手头的工作,她突然给我发来消息:“我要结婚了,下个月,你有时间来吗?”

我看着这条消息仿佛投身于一个冰水炸弹,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我请了假,实在没办法集中精神工作。我走到经常和她一起逛街的商场,走来走去竟然迷了路。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路痴,但那一刻却急于找到一条出路。

我不知道要回复她什么,手机拿起又放下,在输入框里打了一行字又删掉。

在外面磨蹭到晚上才回家,无力地躺在床上。

我终于回了她消息:“哇,恭喜你啊!太忙了现在才看到消息,我不知道到时会不会忙,如果有空我一定去,不管怎样我都祝你幸福!”

发完后又觉得自己虚假,祝她幸福是真,可和她一起幸福的那个人不是我,心里总是不甘。

方雅婚礼那天我没去,只是在微信上转账算作礼金。

我没办法面对她穿婚纱的样子,也怕自己无法忍受别的人牵着她的手说爱她,怕自己崩溃。

此后我屏蔽了她的朋友圈,怕看到她发出来的结婚照。我当然希望她笑得更开心,但却怕看到后自己又忍不住哭泣。

方雅婚后我们更没了联系,而我更沉迷于工作,对其他一切不闻不问。

工作渐渐步入正轨,公司也发展越来越快,不久就要在北京成立分公司,而公司给我机会问我愿不愿意调离去北京做分公司的负责人。

那是我在上海的第九年。工作的第五年。

在我的人生计划里,我打算定居在上海。遇到方雅后这个打算更加明确。

但我没有疑虑就答应了。

我离开了这个呆了九年的城市,离开了这个有我心爱之人的地方。

我没有跟方雅说起我去了北京,我也无不从知道她是否会知道,因为她我更加喜欢上海,也因为她,我离开了上海。

ps.这是个很现实的故事吧,但可惜的是,大概你年少有为也难遇见相濡以沫的爱情。

作者:南柯,每天写字读书的白日梦想家,坚持才是最酷的事,愿我的文字能予你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正打着游戏,朋友进来… 小莫的婚礼你到底去不去啊! 我没有回答,直接关了电脑,盯着桌子上的请帖发愣… 请帖的红色...
    顾虞箫阅读 183评论 0 1
  •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 知道去争取 珍惜同一起点的机会 就不会苦尝后悔的滋味 01 时常在后台收到听众的留言: 我真...
    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阅读 659评论 0 0
  • 01. 有些人的歌,适合夜里听,比如说陈奕迅,比如说李荣浩。 几年前初次听《模特》和《李白》的时候,就感觉这个人的...
    我叫林十三阅读 1,613评论 10 32
  • 理论基础 GTD 五大流程「捕捉 理清 整理 回顾 执行 」 工具 谷歌三件套「Keep Inbox Calend...
    千八十烦恼凤阅读 553评论 0 0
  • 那个十字路口, 红灯,绿灯交替着。 在不息的人流中, 站立着一个平凡的姑娘。 她的眼眸充满着期待, 那期待的眼底也...
    吾乃七公子阅读 1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