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九粒珍珠,没天理!——22天剽悍行动营复盘

万万没想到,一个月前做的付款的决定,让我在这22天剽悍行动营里捡到了多少宝!还捡到了九粒珍珠,真是没天理了!用九粒珍珠(7W2H)来思考人生,不多不少刚刚好!

第1、2粒珍珠:When(时间)&Where(空间)

这22天里,开头那几天,是比较难过的。难过什么?因为刚好放假外出旅游啊!去重庆和成都。第一次去这两个地方,一切都是很陌生的,所以趁着加了行动营,就在里面找到了这两个城市的朋友,加微信私聊,算是一个话题的切入吧,认识了好些战友。

这出游的几天,不想错过旅途的精彩,只能白天尽情的玩耍,然后晚上回到酒店,“尽情”地写文和录音,或者早早起床完成打卡。毕竟是一开始的几天,所以思路,操作都很不熟悉,操作一遍又一遍。很感谢女朋友的理解和支持,一直跟我说不要紧张,放松点,按照平时说话的状态录音就可以了。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依然还是选择克服,相信这样做是值得的。别说没空做某事,那是因为你不重视。

第3粒珍珠:Who(我)

为什么要选择加入“22天行动营”,可以说是完全凭着感觉,凭着对猫叔的信任,对个人魅力的肯定。说不清楚可以获得什么,但是相信经历过了,是对是错,都一定有所收获,结果收获确实超乎我的预期。从自我感性上、理性上都不同程度得到提升,在阅读中、故事中感悟到一些道理,从课程分享中学到具体的技巧,在与人交流过程中受到触动和启发等等。

我,不再是22天前的我。

很多道理和感受,需要自己亲身经历过了,才深刻。

第4、5、6粒珍珠:What tools(工具)、How(知识、技能、经验)&How much(金钱)

回顾一下自己学会了哪些工具:

石墨文档:同步比印象笔记更快,直接分享到微信,更容易跟同伴协作。我也利用石墨文档进行每日话题和晨读感悟的打稿和修改,以及汇总连内讨论精华等等。

思维导图:更加熟练使用手机App(Mindjet maps)和电脑软件(Xmind)制作思维导图,简称脑图。我自认为对软件的操作比较容易上手,连长问了我是否会脑图,我也就学着用。对每次课程分享,我都做了脑图进行回顾,也分享给连内的小伙伴共同学习。对晨读感悟的写作,我也利用思维导图理清思路和逻辑关系,对个人写作也大有帮助。

麦客清单:因为要把战友的最佳作品制作成册,所以利用了麦客清单进行作品的收集,本来想用“金数据”收集,但免费的数量有限,在连长的帮助下,学会使用麦客清单。

创客贴:对于一点都不会设计的我,这个工具确实太棒了,有大量的模板,可以轻松上手。我们也通过这个工具对作品集进行汇总和排版。

每日更文打卡,让自己的技能有了提升:

晨读感悟的写作:没想到自己也能做到日更,不过这得益于每日的打卡任务难度适中。通过晨读材料提供主题,每篇500~600字,不多不少,三分钟的录音,可以努力做到。这是在最佳发展区的任务,有挑战性,又可以完成。课程的关于写作技巧的分享,也一点点尝试运用在自己的写作中,相比于第一天写的内容,很多小伙伴也说有了很大的进步提升。

晨读感悟的录音:第一次尝试对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进行朗读,而也发现了这朗读分享的方式,正是对自己文章进行修改的一种方式。只有自己读出来了,才能体会到哪些词语和表达是有些问题的。这也逐渐提升了自己的表达能力。

晨读感悟的点评:通过看战友的作品,对自己也有了很大的启发。童话、故事、对话、穿越等等的方式,都有各自的亮点,从而发现自己的思路也是比较局限的。多尝试不同的写作题材和方式,从而找到自己最适合的。

这次行动营的花费:

费用599元,简直是太值了!性价比超级高的课程!看我总结的就知道了。

第7粒珍珠:Whom(人际网)

这次行动营,让我加了好多小伙伴,在日常的交流和朋友圈分享中,才发现一个个都是牛人。开拓了我的视野,也督促着我自己不能落下。虽然大家素味蒙面,但是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在这个群里,共同督促,共同努力和进步,这像极了军队里的战友了!

有着共同经历的一班人,感情才能更加深刻。

第8粒珍珠:What things(事情)

每天做的几件事:早晨阅读晨读材料,进行构思和材料搜索,在下午或者晚上进行写作,并录音打卡,与战友分享,互相点评;参与每日话题的思考和讨论,看着别人的分享,自己也会有所启发;不定期听课程分享,进行消化、学习和实践;不定期阅读书籍,为自己的输出写作打好基础;与朋友互相交流和学习,建立友谊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

第9粒珍珠:For why(方向和目标)

加入这个行动营,大家有各自不同的目标,为了写作、为了认识一些朋友、为了掌握读书的方法和技巧、为了让自己真正提升行动力等等,但大方向,应该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这7W2H,来自V先生的分享,用其来解剖自己的人生,简直不能太棒,我也运用在做行动营的复盘,收获满满。只想说一句,这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是没天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